Hi, dears,

 

我知道很多人一直都很關心我最近的心情, 這樣好了, ICE 就來個小故事, 說說 ICE 為什麼會這樣做, 以及 ICE 最近的心情...

 

有一天, 一位個性過份梗直又充滿孩子氣的設計師, 發現他的稿子被別人冒名盜用了, 第一時間, 他氣炸了, 想大動干戈以自己熟悉的司法解決, 但想到這必定會處理耗時, 延宕多年, 勞民傷財~, 名不見經傳的小設計師摸摸不深的口袋, 自忖, 自己有這財力嗎?

但小設計師又吞不下 “正義“ 就這麼被踐踏的這口氣, 這個社會就是有太多的姑息養奸, 所以才會讓這種事一而再、再而三發生, 到頭來, 歪風反而變成是習以為常的常態了, 擇善固執的小設計師反而陷入了 "是不是小題大做?" 的矛盾漩渦中~~

 

有些朋友知道這件事後, 氣得怒吼叫囂, 只能到偷兒家門口大聲抗議, 讓左鄰右舍知道偷兒的惡劣品性, 對偷兒, 跟小設計師一樣, 無可奈何~

 

有些朋友則是靜靜給予小設計師支持,希望他的情緒可以稍稍靜下來, 告也好, 吞也罷, 總是要先顧好自己, 他們默默給予支持, 偶爾遞上一杯茶, 有時說說笑話逗逗小設計師, 無非就是希望他開心點, 只希望小設計師不要灰心, 希望小設計師還能重拾那曾經熱愛的鉛筆~

 

小設計師心裡充滿無奈, 在這個社會中, 他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人, 他不平怒吼, 他試圖理性抗議, 他對這個已經變成常態的亂象用沉默表達不滿, 同時, 他也承受其他人對他的不諒解~

 

但其實小設計師除了對偷兒之外, 沒怪過任何人, 對於朋友, 小設計師有謝謝、有感動、有無奈~,小設計師只是在心裡默默維護自己的 "正義"...,想著是不是有過多的無奈, 讓這亂象"積非成是" ?

 

小設計師雖然對法律不陌生, 可是口袋不夠深, 難以訴諸法庭, 只能孩子氣的忿忿不平, 這幾天在家裡任性發洩~~

 

對於到別人家門口抗議的朋友, 小設計師感謝, 因為他知道, 大家是為了 "正義", 為了”公理” 而發聲, 但仍希望朋友們要注意措詞!

對於默默給予很多支持的朋友, 小設計師感動, 因為他知道, 大家不吝給予溫暖!

對於愛搞笑的朋友, 小設計師又哭又笑的感謝, 很多朋友怕火上添油的矛盾掙扎, 他懂!!! 因為小設計也同時在掙扎!

 

不過小設計師仍堅持做對的事情, 不能似是而非, "對與錯" 不能任意模糊, 也不能因大環境皆然就低頭, 由著偷兒結黨成派 "積非成是", 小設計師並不清高, 跟大家一樣, 都會挖鼻孔, 也會讓三字經在心裡繚繞數百回, 小設計師也知道自己的抗議、嚴正聲明…等等是孤掌難鳴, 曲高和寡, 但小設計師仍堅持, 哪怕只能爭得一小窪淨土, 雖千萬人, 吾往矣!!

 

小設計師並不清高, 跟大家一樣, 不吃東西會死, 但他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 至少將來在墓誌銘上, 他可以很驕傲的刻上 "我從不向惡勢力低頭!"

 

結局很明顯, 最終仍將徒勞無功, 但小設計師仍願努力, 因為他付出過, 因為他無愧於心, 俯仰無愧於天地!!

 

小設計師的能力沒有大到可以為別人負責, 但他知道, 他必須對他自己的價值觀負責任!!!

 

小設計師堅信 “竊為己有” 和 “製作贗品” 是不同的!

 

“買賣贗品”, 是承認這是別人的創意, 只是太貴了, 我買不起, 所以仿了, 但仍會向大家說, 是, 我沒創意, 我這是仿冒品, 仿xxx的, 例如翻唱歌、改編文!

 

“竊為己有” 就不同了, 那是把人家的名字換掉, 理直氣壯的, 大辣辣的說:這是我辛苦搞出來的, 這東西, 所有權歸我!!

 

試想, 如果你花了八人大轎、灑了銀子把美嬌娘娶進門, 一日, 偷兒從窗戶進來, 睡了你婆娘, 把你婆娘運出去, 然後再到客廳跟你說: 這個家是我的, 是老子辛苦了大半輩子掙來的, 這婆娘, 也是我辛苦追來的, 你滾!!!

我就不相信, 易地而處, 有人會甘願把這一切雙手奉上!!

 

呵呵呵..., 無意爭對錯, 言論自由嘛, 大家都可以抒發自己心裡所想的, 但是價值觀偏頗與否, 端賴讀者自我判斷, 很多言論, 大辣辣的似是而非, 想想, 沒有辣椒的辣椒油, 沒有花生的花生油, 沒有米的米酒, 是不是都是價值觀扭曲後的產物!!!!

誰縱容了他們? 身為消費者的我們, 難道都沒責任嗎?

 

難道不是過多的 “積非成是” 讓價值觀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