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94

不過允兒也不至於真的讓彼此的用餐時光就這麼的淡漠,如她自己所說的,她是真的盡量在放鬆中,吃進幾口燉飯後,心情好多了,開始一臉賊兮兮、一臉欲言又止的不斷偷看 Jessica,有些尷尬卻又不知該如何突破僵局,畢竟二個人現在會這麼僵,跟自己的易敏感情緒有著一定程度的關連,而被偷看的人又不是神經斷裂,當然知道有個人一直在想說些什麼又不敢說話,現在不是在攝影狀態,Jessica 倒不像在台上那般的羞澀靦腆,私下的 Jessica 主動多了,「幹嘛一直看我?」,坐在允兒正對面,主動發話

 

「噗…」,萬萬沒想到自己會被戳破,允兒趕緊用手擋住噴出來的一口飯,狼狽極了,「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唔唔…咳咳咳咳咳………」,被嗆到了,愛乾淨的允兒對於現在這場面尷尬萬分,超想立刻披上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讓自己馬上從 Jessica 眼前消失,想說些什麼又說不出來,允兒只能趕緊對著 Jessica 輕點頭,便匆匆忙忙的衝進廚房整理一下自己…

 

沒想到一句問話會讓允兒的反應這麼大,Jessica 除了被嚇一跳之外,對於允兒的反應只覺得好笑,沒想到可以看到允兒出糗的一面,本來是想坐在原位等著她回來的,突然又想到…她這麼敏感,萬一又糾結在面子之類的問題上,那不就又要心情不好了,轉念一想,離坐,起身跟進廚房~

 

站在門邊沒進去,Jessica 倚在門邊靜靜的看著允兒的動作,在允兒稍事清洗完畢轉身走出廚房門時,準確達到嚇人的目的,無預警,允兒立馬往後退半步:「嚇,onni,妳怎麼站在這裡?」

 

訓練有素,Jessica 露出好看的魅惑笑容,往前半步,站的極近:「怎麼? 我就不能站在這裡?」

 

「啊,可…可以啊,這裡是妳家,妳愛…愛在哪就在哪,只…只是,」還想說些什麼的允兒,嘴唇卻被伸過來的食指抵住,Jessica 輕輕把話接走:「我不喜歡聽到什麼妳家、我家之類的話,聽了讓人很不舒服。」

 

「唔…,」就算嘴唇被堵住,允兒想講話的話,其實還是可以講話的,「可…可是這是事實也沒錯啊! 妳自己也這樣講啊~」

 

「是沒錯啊,可是如果是帶上醋意酸溜溜的被說出來,那就讓人聽了很不舒服!」,這邊笑笑暗示

 

「我…我又沒有!」,心虛的很

 

「呵呵…,允兒啊,這方面我比妳敏感喔!」,沒抱上,但二人靠的極近,身上的衣服輕貼,Jessica 的手指從唇上移到允兒下巴,輕抵住

 

怎麼感覺二人現在的姿勢很偶像劇啊,「oonni,妳在拿我練習拍戲喔?」

 

「嗯? 沒有啊,幹嘛這樣問?」二人近到陣陣香氣都撲鼻而來

 

「那我們現在這姿勢是………?」,站太近了,手沒敢亂比劃,改用眼睛上下打量代替

 

「允兒阿,妳覺得我們現在這姿勢被看到的話,會有多少人吃醋?」,嘴角勾起調皮的笑容

 

決定從這場被調戲的遊戲中脫離,允兒大大的往後退一步,拉開彼此距離,「onni,不要鬧了!」

 

站在原地不動,「怎麼? 就妳可以吃醋,我就不能鬧妳?」,Jessica 似笑非笑

 

「我…,我…」,我沒有,但是說不出口,因為…好像…被說中了~

 

見好就收,Jessica 敏感的女人天性讓她適時停下逗弄,「呵呵…,走吧,回去吃飯,允兒我只是想跟妳說,很多時候有心做效果或是本能性的熱情擁抱,我分得清楚,妳呢? 分得清楚嗎?」,嬌俏的轉回身,邁著大步走出廚房

 

什麼嘛,沒頭沒腦的在講什麼,不管了,吃飯,吃飯,跟著步出廚房的允兒,不期然撞近一個柔軟的懷抱中,「啊…」,sica onni 允兒趕緊本能性的抱住對方,怕她跌倒,心裡納悶,『onni 不是回位子上了?』,耳裡同時傳進好聽的聲音:「唉喲,我只是忘了跟妳說妳的燉飯很好吃,妳幹嘛撞我啦~~」

 

「痾…,我…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怎麼知道 onni 會突然煞車?」,嘟嘴無辜,但還是稍微注意一下腳步,怕 Jessica 被拌著

 

「妳…,哼! 算了,不跟妳計較,」貼心的舉動盡收眼底,心裡一陣開心,略掙開懷抱,卻又突然轉回身,「啊,對了,允兒,吃這個燉飯配點紅酒剛好,要喝嗎?」

 

「喔,不不不…,喝酒的事情就不要找我了,嚇死!」,這個小插曲,讓心情沒吃飯前那麼差,允兒掛上笑容走回座位,聽到『喝酒』,馬上搖手,無敵抗拒~

 

「妳又不是不能喝,喝一點還ok吧? 而且現在是在家裡,妳晚上是住在這邊,就不用擔心什麼了吧?」

 

「喔,這不是在哪裡喝的問題,」,扒進一大口燉飯,繼續說:「我也不擔心什麼『酒後亂性』的問題,這一點,onni 請放心,我啊,沒那個體力去亂性,我是那種『千杯不醉,一杯就倒』的體質,如果要不醉,就是要靠意志力去撐,這麼累的事我才不想常做,onni,妳自己喝就好了!」,對著 Jessica 拿著酒杯的眼神詢問,允兒敬謝不敏,趕緊搖搖手~

 

把半杯紅酒放在桌上,Jessica 這才拉上椅子重新坐好,「我又沒在擔心『酒後亂性』這件事,又不是第一次陪在喝酒的妳的身邊,妳要想幹嘛,應該早就幹嘛了,確定不喝一杯? 配上妳的燉飯口味剛好耶!」

 

「呵呵…,謝謝 onni 不討厭我做的飯,但是酒喔~,真的免了,我不喜歡酒味,酒,臭臭的!」

 

「噗…,妳在說什麼啦,哪來的臭味啊!」,被允兒這個觀點戳到笑點

 

「真的啦,酒對於我來說真的是臭臭的,onni,我跟妳說喔,酒啊,很多都是穀物或是水果發酵而釀成的,什麼是發酵? 就是把東西封在一個容器裡,然後放給它壞掉,如果密封的夠好,沒發霉,那從那些東西裡流出來的汁就是『酒』,過濾後再給人喝,如果密封的不夠好,東西發霉了,那就等著被倒掉吧,所以啦~,重點是,我為什麼要去喝一個站在壞掉的飲料? 還有啊,那個發酵味道,臭斃了!」,一邊吃飯,允兒一邊理所當然說出自己的理論

 

「呀,我還在喝紅酒耶,妳一定要形容成這樣嗎?」,這邊完全抗議

 

「呵呵呵…,onni 妳喝啊,我又沒說什麼,我是說我不喜歡喝,又沒說別人不能喝,喜歡的人就會說那味道有多香、有多香,不喜歡的人,像我,不管怎麼聞都能聞到那股臭味!」

 

「呀,妳還說,那妳的意思就是我喝臭臭的東西,所以我會變臭囉?」

 

「嗳~,等一下,這個我沒說喔,我覺得『酒』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怎麼說?」,想知道允兒又會說些什麼的 Jessica

 

「酒呢,是好與壞那條界線邊緣下所控制出來的產物,人們把它控制的很好,所以各種香醇的品級就會出來,一個被好好控制下所製成的產物,卻會讓喝下它的生物崩壞,很多人喝了它,反而會失去控制,做出不可挽回的錯事,onni,妳說,這是不是很好玩的一個現象?」,饒有哲學的分析口吻,但卻出自於一個塞滿食物的口中,怪~

 

「噗…,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說,妳這理論去哪裡學來的?」,似笑非笑的聽著,眼前的允兒挺好玩的

 

「我自己觀察的!」,一臉得意洋洋的吃東西,狼吞虎嚥,咬咬咬…

 

「呵呵…,妳這個樣子很可愛,這麼厲害啊~,一個不喝酒的人卻這麼會分析酒的本性?」,這邊吃飯的動作明顯優雅許多

 

「呵呵…,說分析不敢,但是我喜歡研究這些有的沒的,onni,我跟妳說喔,我還知道『酒』的神奇喔!」

 

「真的嗎? 說來聽聽啊! 我喜歡聽妳講這些!」

 

「真的?」,小孩子眼睛明顯發亮,完全開心,「秀英 onni 她們就很不想理我這些耶,onni 妳是好人!」

 

「噗…,這樣就是好人囉,好吧,那我就好人做到底,好好的完整聽妳說完這些!」

 

「好~! onni,我跟妳說喔,妳應該知道撇開我說的發酵臭味,其實每一款酒都會有它獨到的香氣吧?」

 

「嗯哼!」,點點頭,一小口紅酒滑入,微酸,不澀,入喉後,喉間有一股淡淡的果香

 

「嗯,可是啊,同一瓶酒,被不同的人喝下去後,在每個人身上卻都會蒸出不同的酒香氣,先不說好不好聞,但是每個人的香氣都會不同,這就像談戀愛一樣,每一瓶酒都有它不同比例的酸甜苦辣,被飲下如同交往,同一個人跟不同的人交往,就會引發出不同的回味,然後呢,同一個人喝下不同類型的酒,蒸出來的香氣也不同,這就像同一個人在不同段的戀情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不同的表現或是改變; 再來,同一個人,在不同時間喝下同一年份的同一瓶酒,所散出來的香氣又會不同,這就像跟和同一個對象重新復合,再譜戀曲後會激出不同火花,有的是會發現,還是這瓶酒適合我,有的人則是會知道,不管經過多少時間,當初的不適合,最終就還是不適合。」

 

饒有深意的意境,想不到允兒會說出這番話,這跟他的小孩子形象完全不同~,對允兒,Jessica 不禁有更多的好奇,「那調酒呢? 跟妳的戀愛學理論搭得到嗎?」

 

「呵呵呵…,搭得到啊,調酒這個東西就更神奇了,像是在尋找刺激的戀愛感覺一樣,不同口味、不同型態的飲品混在一起,比例小小變動一下,就會產生不同感覺,就拿長島冰茶或是環遊世界這一類的調酒來說,會去挑戰的人,大多想證明些什麼,像是想在愛情裡沉淪,同時跟多個對象交往,很刺激、很辛辣,每個對象都有它的特色和新鮮感,無敵挑戰感官,但最後倒地的都是喝下那杯酒的人,而單支酒混雜汽水或果汁類的調酒,有種想在愛情裡增加調劑品的感覺,有的是透過一些果汁的柔美,化去談戀愛過程中的尖刺,而有的是透過蘇打水的氣泡,增加戀愛中的勇氣刺激,或者是利用可爾必思的酸甜黏膩,讓愛情增加誘人的柔滑,但其實最終都還是要回歸到單品酒質,這段戀情適合什麼樣的調劑呢? 又或者是,看得懂本質的人,透過內在和酒色,不需要外加調劑就可以看出這支酒適不適合自己,『調酒』只是延緩對面對愛情本質的時間罷了!」

沒看著 Jessica,允兒自顧自的說出自己的理論,有時是看著剩下 1/3 的紅酒杯饒有深意說出,有時又像個哲理家一般,把叉子舉起,對著燈光小轉二下,嘴角勾起一抹微笑,像是看透愛情一般的了然

 

安靜沒回話,Jessica 靜靜回味允兒的『品酒』新解,以前聽到的酒評都是在說這酒的年份如何如何,入口的感覺如何如何,酒後的餘韻又如何如何,從來沒人說過,『酒』入心之後會是如何? 而在喝下這一杯酒之前,很多人都會看酒色,如同交往前,會先看外貌一般,但是有人會先看酒的內在嗎? 被允兒這麼一說,好像自己以前的品酒變得很膚淺似的,不禁好奇:「允兒,妳談過幾次戀愛?」

 

「哈哈哈哈哈…」,突如其來的大笑,允兒在 Jessica 沒能來得及嘟嘴出聲抗議之前,拿起只剩 1/5 杯的紅酒,輕輕晃了二下,杯體內緣馬上沾上一圈均勻的暈圈,高拿起,透過餐桌燈,杯內緣逐漸流下酒淚,「onni,妳看,酒淚,知道喝酒之前為什麼要揚晃酒杯嗎?」

 

沒出聲,手撐著頭,搖搖,允兒有深意的輕笑一下:「技術上來說,這是要揉進空氣中的氧氣,去掉單寧酸,但是呢,我倒寧可說這是未愛上某一個人之前的試探淚滴,每一段愛情在未萌芽前,都會有淚滴灌溉它,濃度對的就會均勻流下使其發芽,讓飲酒的人品其箇中酸甜滋味,濃度不對的,從這一圈淚水中就可以看出入口後的坎坷,」突然不預警,允兒仰頭喝掉最後的一口紅酒,「而我,還不願意品嘗這份酸甜!」

 

放下空酒杯,允兒笑笑的起身,把二人早已清空的餐盤拿去廚房清洗,獨留下 Jessica 一人在餐桌前,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