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14

硬著頭皮推開門,房間燈是亮的,床上…並沒有如預期的隆起,反而是在自己房間的閱讀區看到一個身影,允兒心裡暗暗不好,但仍趕緊把門關上,鎖好,生怕另一間房的人突然一個神經不對跑進來,那就好笑了~

 

oonni,怎麼還沒睡?」,認命的走過去,蹲下,使身齊

 

「這是妳房間,我是客人,怎麼可能在人家床上睡覺。」,不冷不熱的回答,讓允兒看不出情緒

 

「喔,那個…,剛剛 onni 看到的那個女生是我大學學姐,然後…」,抓抓頭,指指外面,想一下要怎麼說,「然後…,太晚了,我讓她睡客房,然後…,然後…」,再抓抓頭,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手指來來回回比劃著…

 

「喔,妳前女友?」,窩在加大雙人和式沙發椅裡,不懷好意的若無其事

 

「不是,不是! onni,妳不要亂說,我和她沒什麼!」,急的趕緊搖搖手,坐上椅子另一邊,快速澄清

 

看她這個樣子,好像那人是瘟疫似的,Jessica 一陣好笑,「那所以呢? 三更半夜的來找妳幹嘛?」

 

「就…就…就好久不見了,學姐來找我聊天…」,避重就輕

 

看著允兒,眼睛微瞇,看的允兒一臉心虛,看的允兒冷汗直流,Jessica 往前半傾身,看到允兒滿眼的驚慌,這才滿意的再次開口:「聊天? 告白也是一種聊天? 妳這麼直白的拒絕也是一種聊天? 允兒啊,我怎麼不知道妳的聊天方式這麼特別?」,優雅卻意有所指,退回原來窩著的位置

 

身體大力往後傾,大驚,「啊? Onni,妳怎麼知道? 妳在樓梯口偷聽?」

 

「不用,妳自己會告訴我!」,完全冷靜

 

「啊? 我?」,完全懷疑的深皺眉,允兒滿肚子納悶~

 

完全肯定的點點頭,對上允兒的質疑,Jessica 不惱,也不想多加解釋,指指放在櫃上的安全帽,這下允兒就懂了,剛剛急著讓 Jessica 進門,忘了關掉二個人安全帽裡的藍芽,所以允兒和雅麗的對話,透過安全帽的轉播,Jessica 聽得清清楚楚~~~

 

「啊…? 喔,原來喔,那…,那個,就…,嗯……」,抓抓頭,不知道該怎麼跟 Jessica 解釋這一切,畢竟感情是很隱私的事,人家也未必有興趣聽…

 

 

©

說不吃醋那是騙人的,更何況今晚的氣氛一直還不錯,直到在門前遇到陌生人之後…,啊~~,原來她就是『雅麗學姐』,比允兒略矮,撇開跟藝人相比的姿色,長的不算太差,單眼皮,瘦瘦的,肩下十公分長的中分長髮任意披散,未施脂粉,像個鄰家大姐姐,但那雙手插胸的站姿和臉上明顯不悅的神情,連身為局外人的 Jessica 都明顯感受到那份任性和佔有慾,再聽著允兒和她的言談內容,允兒處處包容,『允兒喜歡女生? 而且是這樣子的女生?』

 

忍著想發作的情緒繼續聽下去,老實說,要不是因為自己是吃醋的那一方,不然聽著這些對話,還真的是會讓人吐血,林允兒,妳也太會裝傻、太會閃躲問題了吧! 人家劈頭問說為什麼沒過去陪她吃晚餐,這就顯示出對妳有一定的佔有慾,妳卻還死命玩文字遊戲,如果妳也這樣對我,看我扁不扁妳,哼!

 

不過感覺得出來,她對妳的任性舉動是被妳給縱容出來的,人家都跳腳成這樣了,妳卻還好好講理,妳對她,還真是有耐心啊~,我不是沒看過妳和其他人說話過,妳連對最疼的小賢也沒這麼有耐心,我還以為我是特別的那一個,現在一看,原來還有別人也在享受著妳的溫柔,妳…,所以妳對我的一切關心是刻意在放電還是不經意漏電?

 

不過老實說,妳一直縱容著她的任性,但是後來卻明白地拒絕,妳難道不知道這樣對一個女孩子來說很傷嗎? 想想 Yuri、看看現在的雅麗,都有一個共通特性,那就是『主動!』,通通都是主動對妳表白,雖說妳的拒絕方式各有不同,但這是不是也意味著妳的部分個性? 是不是也可以看得出妳對於『愛情』抱持的處理態度?

 

 

©

一個人獨自在房裡聽著允兒和雅麗在樓下的對話,Jessica 的心情跟著不斷起伏,聽得出來允兒對她的不忍,也聽得出來允兒對自己的維護,種種保護措施或是切割舉動,再再看得出來都是不想讓自己扯進這淌混水的保護,想著她對感情的迴避,再看她現在舉足無措,Jessica 想看看允兒對自己是不是願意老實,若她對『感情』一直是這麼不願放進心思又極力迴避的話,那自己又該當如何? 一樣沒辦法做出決定的 Jessica,沒有顯露出滿是吃醋的不悅,沒忘記二人前幾晚的溝通,知道允兒不願意人家咄咄逼人的質問,因此意外的和顏悅色、一派平淡的看著允兒,「允兒,妳願意跟我說和妳學姐之間的事嗎?」

 

Jessica 並無太大的喜怒神色,允兒不禁大鬆一口氣,趕忙接話:「喔,可以啊,其實也沒什麼不能說的啦,老實說,我自己也有責任。」

 

「嗯?」,責任? 不是只有曖昧而已,怎麼會扯上『責任』?,Jessica 不禁狐疑

 

「雅麗學姐和剛剛妳聽到的勝群 oppa 都是我大學的學長姐,勝群學長大雅麗學姐一歲,他們二個同社團,我是大一新生訓練後才認識學長的,我是隔壁社團,然後我和學長感情很好,我們真的是蓋棉被純聊天的友誼喔,學長有心事也老愛找我講,他跟我爸媽很熟,也是唯一一位接近我卻沒有追求我的男孩子,所以我跟學長相處得很愉快,完全沒有壓力,到了學長升碩二的時候,他突然拚命追求起當時大三的雅麗學姐,然後還介紹我們二個認識,再要我幫忙一起追她,拜託,我又不認識學姐,怎麼幫啊,不過我還是答應下來,就幫學長出一堆主意讓他去實行,總之,後來他們真的在一起,我也大功告成啦。」

 

「那學姐怎麼會和妳牽扯不清?」

 

「喔,他們是在學姐大四的時候才在一起的,然後我那時候大二,超級無敵熱衷社團活動,跟學長就變得很少連絡,對我來說其實這沒什麼,因為大家有大家各自的生活圈啊,各忙各的很ok,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某一天,我媽就突然打電話叫我回家,說家裡有人找我,我問是誰還故作神秘不說咧,等我趕回家後才知道,原來是勝群學長帶雅麗學姐來我家找我,介紹學姐給我媽認識,然後又說什麼…聽說我很熱衷社團,連家都早出晚歸,所以來找我,看我到底在忙什麼,重點是啊,學長來找我還沒事先跟我說,反而是在我家吃完飯後才 call 我的,什麼嘛,好歹也叫我一起回家吃晚餐吧,那是我家耶~!」,滿是嘟嘴抗議

 

「林允兒,重點!」,白眼一下,這小孩一講到吃怎麼就這麼容易離題啊~

 

「喔,對! 重點是啊,學長之後就常來找我,還說我是他好朋友,沒有理由跟他女朋友這麼不熟,所以二個人就常常一起來找我,有的時候是在學校攔到我,就硬把我捉去吃飯,有的時候是直接到我家來找我,後來就越來越扯,他們二個晚上耍浪漫去看夜景,臨出發前,晚上 10:30 喔,還開車來我家載我一起去,就二個人約會都會找我去…」

 

「啊?」,完全驚訝

 

「是不是? 是不是? 很奇怪吧?! 約會找我去當電燈泡幹嘛啦? 他們二個浪漫牽手走在前面,我一個人無聊在後面踢石頭玩,看夜景也要找我去,去漢江邊散步也要我去,二天一夜情侶約會也硬要我陪,然後學長就只訂一間房,他們二個睡一張床,我睡另一張,我都快瘋了,現在是什麼情形啊,自己去約會不行嗎? 我不去還不行喔,二個人會來我家跟我生氣耶!」,講到這個就生氣,允兒氣急敗壞的直跺腳,皺著眉,音量不自覺的提高,還氣到一手握拳重擊上另一掌心,是真的氣憤~

 

看著允兒生氣地敘述往事,完全沒有一般人講到舊戀情的惆悵,Jessica 只覺得這個人很好笑,雙手捧住允兒臉頰,用力揉一揉,「這麼不高興不會說不要喔,妳脾氣不是很大? 怎麼就這麼順從?」

 

嘟著嘴,滿是抗議表情,「我哪有脾氣大? 我脾氣最溫馴了好不好,都嘛是 onni 惹我生氣的!」

 

「又我?」,指指自己

 

「嗯哼!」,無敵肯定的點點頭,大大的眼睛,勇敢的咧~

 

「妳…,算了,等一下再妳算帳,先回答我問題,為什麼不高興卻不拒絕?」

 

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允兒垂下雙肩,「喔,因為我不會說『不』…」

 

「啊? 妳不會說『不』? 怎麼可能? 妳不是就說過不跟大公司接觸,還氣得咧,不是嗎? 我都記得清清楚楚喔!」

 

「記那麼清楚幹嘛啦? 那怎麼沒發覺我到後來還不是都妥協了…」,小嘟嘴抱怨,Jessica 捏捏允兒臉頰,示意繼續說,允兒點點頭,「我每學期的大假都接了很多的育樂營活動,所以其實很常不在家裡,好不容易結束營隊活動,在下一個活動還沒接上的幾天空檔,通常就是我休身養息的時間,那時候的我哪裡都不會去,就只在家裡吃飽睡、睡飽吃,連電話都不大接,等過幾天又會再次離家去帶個幾天幾夜的活動,然後這二個小情侶就很好笑,很愛在我休息的時間跑來找我,每天都找我出去,直到我又要去接下一個營隊活動之前才放過我,害我都不能好好休息,說真的,我好累啊~」

 

「但是妳還是不會說『不』?」,滿是揶揄神情

 

「喔,嗯,唉…,反正我也不知道那二個是在想什麼,約會就很愛找我一起就對了,講也講不聽,學長還說怕我一個人在家無聊,所以就順便帶我出來玩玩,我說不會,我有一堆社團活動,玩的可開心咧,拜託他們二個自己約會就好,不要再找上我了,學長還是不接受,說什麼…他不能『見色忘友』,所以大家要一起出來見面,媽呀,這什麼怪理論~;到後來學長為了拚論文,有時候沒空去接學姐,還要我幫忙把學姐載去他家約會,齁…,一點都不順路好嗎,我有試著推遲過幾次,onni,妳不要那個臉啦,真的啦,我真的有試著拒絕過!」,看著 Jessica 面露懷疑,坐在對面的允兒直跳腳,伸手就想捏上臉頰,Jessica 趕緊嬌笑一下用手撥開攻擊,拉住允兒的手,笑問:「然後呢?」

 

一臉委屈,「然後他們二個還是無視我的抗議啊,所以我就當了好一陣子的司機,學長順利畢業後沒多久就去當兵,臨入營前把畢業後該回家鄉,卻說什麼想準備考碩士硬要留在首爾一年,然後就沒搬回去的學姐託給我照顧…」

 

「然後妳就繼續照顧? 之後跟人家曖昧不清?」,充滿醋意的聲線

 

「哎喲,不是啦,不是,不完全是這樣啦!」,這邊急的無辜澄清

 

「嗯?」,背靠沙發,雙手交叉,眼露狐疑,微瞇~

 

「就…,唉…,剛開始我是真的沒理會學長的交待,拜託,什麼照顧? 我比他們二個還小耶,要論照顧,應該是他們照顧我吧~,結果是學長趁每天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的時間打電話給我,明明新兵訓練期間,一個人一天就只能打一通電話,學長不打電話回家,也不打給學姐,就只打給我,千交待萬交待,要我記得多多照顧學姐,齁…,搞得我不得不關心他一下…」

 

嗯? 怎麼聽怎麼怪? 「允兒啊,妳確定妳學長沒喜歡妳?」

 

onni,沒有啦,真的沒有啦!」,連忙搖搖手否認

 

「可是那很奇怪啊,一天只能打一通電話,那個電話時間是很珍貴的耶,他誰都不打,卻只打給妳? 這不是在追妳那是什麼?」

 

「哈,自從他們二個約會一定要帶上我之後,我就什麼都見怪不怪了,反正為了遵守答應學長的諾言,我就只好天天關心學姐一下,幫學長照三餐問她吃了沒? 晚上有沒有早點睡? 有沒有認真看書? 看書看累了有沒有休息啊,叭啦吧啦的一堆,看起來我是真的對學姐很用心,但其實我是免得學長問我的時候,我會一問三不知,所以才…,反正搞到後來我有的時候因為在忙忘記要噓寒問暖,學姐還會主動打電話找我,埋怨我忘記她了~」

 

「然後妳就在人家當兵期間把學姐照顧成妳的?」

 

「什麼我的? Onni,哪有人這樣講話的啦~!」

 

「那不然咧,我要怎麼形容? 事實不是這樣嗎?」,喔…,酸溜溜的咧

 

「齁…,哎喲,這樣感覺好像我橫刀奪愛似的,我又沒有…」,沒完全否認,但在乎的是她沒有奪人之愛啦

 

「是嗎?」

 

「真的啦,我是被強迫去照顧學姐的耶,後來學長好不容易放假,難得的約會也總要找我一起參加,我不肯,他們二個就先浪漫晚餐後,晚上10:00 再殺來我家找我出去,齁…,我也很無辜好嘛~,反正到後來,學姐對我也越來越依賴,我對學姐的照顧也成習慣了,她愛撒嬌,她會無理取鬧,我都照單全收,我和朋友出門去玩的時候,如果沒打電話給她交待一聲,她會生氣,我去帶活動回來,沒先去她那邊報到反而是先回家,她就會鬧脾氣不吃飯,直到我睡醒帶便當過去,她才甘願吃東西,,我參加社團聚會,她就會打電話過來規定我幾點前一定要結束,然後過去租屋處找她,再抱怨我社團活動過多,留給她的時間太少,我不想理她,她就哭我看,總之很黏人就對了~」

 

「妳喜歡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