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47

手上拿著小蛋糕禮盒和二杯熱牛奶,允兒站在一棟氣派的大樓前,深呼吸,想好對策,跟門前守衛報上姓名做番登記後,允兒熟門熟路的慢慢拾級上樓,老實說,雖然可以不靠手拐走路,但是走了那麼大的一段路之後,腳還是會痠的好嘛~

 

慢慢的走到五樓,允兒心裡不禁抱怨,這麼氣派的大樓怎麼會沒電梯咧~,媽呀,我現在的肌肉還沒有什麼力氣好嘛…,心裡一邊碎碎念,一邊晃進辦公層,禮貌地四處點頭打招呼後,允兒往更裡面走去,腳步停在一間獨立辦公室門外,允兒指了指緊閉的門,小聲地問問坐在門外的同事,「請問方便進去嗎?」,在獲得點頭的回覆後,允兒竟然就很大牌很放心的轉開門把,連門都不敲就直接闖了進去!

 

「報告,小麻煩編號 001,林允兒報到!」,調皮的乖乖立正站好,還行舉手禮咧!

 

林爸爸一看到來人,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冒青筋暴怒,拍桌,「林允兒,妳在搞什麼鬼,妳媽在家裡都快瘋了,妳卻這樣悠悠哉哉的晃過來,手機咧?」

 

允兒還記得要關上門,免得自己丟臉,「手機就忘記帶出門了嘛,想說回家拿~,老媽一定會罵人的,所以我就趕快過來找救兵啊,老爸,我買了下午茶過來,來呀,蜂蜜蛋糕喔,你最愛的!」,但是卻完全無視冒火的人,自顧自地在沙發上坐好,放下熱牛奶,打開蛋糕盒

 

「妳…妳還有心情吃?」,指著滿不在乎神情的允兒,林爸爸氣炸了,「妳給我打個電話回去跟妳媽說一聲!」

 

搖搖頭,「我不要,我打回去一定會被罵,老爸,看在我買了你最愛的下午茶組合過來孝敬你的份上,你幫我打,拜託~!」

 

「妳…妳真的欠罵!」,雖然嘴裡這麼說,但手還是乖乖動作了,氣呼呼的站著,拿者話筒趕緊打回家去…

 

允兒悠悠哉哉的坐在沙發上休息,看著老爸一邊罵自己卻一邊好聲好氣的安撫老媽,心裡完全得意,大誇自己真是太聰明了,竟然會知道要搬救兵出來,只要老爸現在可以搞定老媽,待會回家就又可以高枕無憂了,嘻嘻嘻…,我怎麼那麼聰明啊,真是的,我太厲害了,啊…,天才也不過如此!

 

得意忘形的下場就是會毫無察覺危險已然逼近,林爸爸好不容易才把自家老婆的情緒安撫下來,承諾會好好看著允兒,不再讓她偷跑,晚上下班的時候會一起把這個兔崽子帶回家的,這才成功的掛掉電話,馬上抬頭瞪著沙發上那個得意洋洋的小鬼,一肚子火,林爸爸悄悄走過去,本來想一巴掌打下去的,後來想想到這孩子腦傷剛好,禁不起巴掌,所以改用彈指好了,瞄準…,對著耳朵大力一彈,換來一聲讓他露出笑容的哀號~

 

摀著耳朵,「啊……,老爸,我是病人耶,你怎麼這麼捨得欺負弱小啊,啊…,痛啦~,我要跟我媽媽講!」,痛到眼睛都快飆淚了,林爸爸真的下了重手

 

悠哉的坐在另一張主位沙發上,「妳去講啊,妳弱小? 妳弱小會翹家跑來我這裡? 說,怎麼過來的?」

 

「用腳走過來的啊…」,沒好氣…,但還是乖乖回答~

 

「走過來? 那妳還說妳弱小? 妳這樣走,腳怎麼受得了?」,林爸爸完全被嚇到

 

一臉不在乎,「還好啦,是有一點痠!」

 

「妳…那妳為什麼不帶手柺出門? 妳知不知道妳這樣很危險,萬一妳力氣不夠,撐不住,在路上是沒人會幫妳的耶,妳,做事不經大腦啊!」

 

一臉笑嘻嘻的切了片蜂蜜蛋糕放在盤子上再遞給老爸,允兒完全狗腿,「我才不是有勇無謀咧,我有衡量過體力,我知道我可以,所以才用走來的,再說了,我是慢慢走,又沒用跑的,沒事啦!」,還擺擺手咧~

 

「想出門幹嘛不跟媽媽說,妳媽會帶妳出門啊!」

 

嗤之以鼻,「呿…,才不會咧,老媽才不會理我呢,誒,老爸,問一下!」

 

「不給問!」,一邊吃蛋糕一邊不理會

 

才不管老爸咧,允兒想問就問,「老爸,我的車咧?」

 

「報廢了。」,輕描淡寫,好像是丟一張衛生紙般的輕鬆

 

「什麼? 怎麼沒跟我商量一下? 那是我的愛車耶,那我的安全帽咧?」,驚的挺直上身

 

「丟了!」,明顯不想多說的口吻

 

「丟了? 老爸…!」,允兒氣的完全抗議,「那…,那 SM 賠我多少,夠不夠我再買一台車啊?」,皺著眉想一下自己最後對存款的印象

 

「我沒要他們賠,妳以後也不准再騎車!」

 

完全跳起來,「什麼? 沒賠? 怎麼可以這樣,老爸,我那台車很貴耶! 誰說可以的? 我不管,我要 SM 賠我一台車!」,完全激動,氣急敗壞

 

「坐下!」,相較於允兒的激動,林爸爸顯得冷靜異常,「我說可以地,怎麼? 要跟我翻臉?」

 

氣的坐下,面紅耳赤,「老爸,你怎麼可以幫我做這個決定? 我是已經是成年人了,我有法律自主權,你不能幫我做決定啊,我反對!」

 

「反對無效,妳是我生的,永遠都是我的小孩,所以我當然可以幫妳做決定,好了,這件事就這樣定案了,妳不要再囉嗦,還有啊,我再說一次,妳以後不准再騎車,給我用開車的!」

 

「辦不到,我就是喜歡騎車! 再說了,又不是開車就不會車禍!」,允兒完全不買帳

 

「問題是,開車是鐵包肉,比騎車的肉包鐵來的安全許多啊,我不管,妳摔一次就夠了,不准再給我騎車了,聽到沒?」

 

「沒有,也聽不到,老爸,我告訴你,我如果命中會有車禍,那就算走在路上也會被車撞,所以你那個什麼肉包鐵、鐵包肉的理論,我才不理你咧! 好,既然你都跟 SM 談好了,為了你的面子我就不翻案,但是我跟你說,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把那台愛車再買回來的,哼!」,允兒氣得七竅生煙

 

「妳敢!?」,這邊也明顯上火

 

「你試試看我敢不敢啊,反正我買了你也不會知道,哼!」,硬脾氣的孩子

 

「妳…!」,知道自己寶貝蛋的脾氣,她說的沒錯,林爸爸心知肚明,她要是真的想再買一台車,只要她不事先報告,說真的,誰也不會知道,這種事,罵不會聽的!

 

林爸爸不再跟允兒多理論,只是要允兒乖乖在辦公室待著,不准再亂跑,晚上一起回家挨罵就算了,允兒也不想再多跟老爸爭論,反正很多事情,她心裡樣樣有主見,只是對於沒拿到賠償金這件事情一直耿耿於懷就是了…

 

等待老爸下班的過程,允兒隨意的拿起架上的書,安靜的坐在沙發上看書,辦公到一半的林爸爸隨意抬頭,看到熟悉的模樣,這孩子從小就玩得極瘋,認真的時候卻可以乖乖的安靜,從小就愛看書,不管是什麼書,她就是都愛看,瞄了一下允兒現在手上拿的是什麼,民法?

 

林爸爸看著允兒彷彿是在看課外讀物的認真神情,笑了,「小允啊,民法也能這麼有趣啊?」,沒了剛剛劍拔弩張的口氣,現在明顯就是慈父

 

允兒看的專心,回答的很不認真,「嗯,可以!」

 

 

©

為了能夠重返點子王,允兒其實是有計劃的,刻意的逃家,證明自己復原得相當好,還能頂嘴的談話,證明自己的語言及思考能力完全未受損,經過一番不小的抗爭後,林爸爸終於答應讓允兒再搬回點子王去了,不過醫院的復健療程還是要乖乖的去參加,不得中斷,車禍後二個月,允兒終於重返睽違已久的『點子王工作室』!

 

受到英雄式的歡呼及接風宴,允兒整晚笑嘻嘻,住在家裡固然舒服,但是也少了自由,少了私人空間…

 

回到點子王後的允兒,明顯忙碌,沒在接案,反而是先了解其他幾位伙伴最近接 case 的狀態及營收,當然,也同時關心了代號『SH』的專案進度,縱然小賢的婚禮已經因為自己的傷勢而延期,但是卻只是延期,並不是被取消…

 

夜深了,空無一人的點子王,花園裡的涼椅組是允兒的最愛,一個保溫杯就夠了,允兒坐在花園,看著繽紛的夜景,獨自沉思,最近發生太多事情了,接踵而來的消息和狀況,讓自己的腦袋都打結了,太多太多的事情都令人難以消化,尤其是自己昏迷那段時間的那場記憶,這到底是真是假?

 

有這樣的神明嗎? 有那種相處久了會日久生情的情節嗎? 可以升格當神明的,不都是早已頓悟世間一切,方能功德圓滿、羽化成仙,並以渡化、幫助後世人為己志,哪有那種自己在天上談情說愛的啦,如果真有此事,那不就代表當初六根不清靜?

 

可是六根清淨是佛家這邊的說法,太上老君又是道家始祖,道家…有在強調六根清靜嗎? 好像有分可成親及出家二種類型,不過沒聽過升格為神的還在談情說愛的就是了…

 

出院後細查了一下,確實有『善財童子』與『龍女尊者』這二號人物,不過查不到什麼事蹟,也是啦,不就是二個服侍觀音大士的小娃兒,是要有多少事蹟…,如果要以現代人的愛情觀來看,二個娃兒天天膩在一塊兒,善才聰明又調皮,龍女又是嬌滴滴的龍王公主,那確實是會滿吸引對方的,問題是,那是以現代的眼光來看,在古代、在天界,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嗎?

 

如果這一切都是我昏迷時的妄想,那就更奇了,我是基督教信徒,向來都只有上帝、耶穌基督和天使什麼的,講雷神索爾我可能還覺得親切點,善才童子? 哪位啊? 所以我怎麼可能會有完全不熟悉的妄想情節,只是…,如果那一切不是妄想,那就是真的囉? 怎麼可能…

 

好,那如果是真的,我就該放棄我現在的信仰,改信佛教了嗎? 不是吧~,哎喲…煩死了,哪來的神鬼傳奇啊,不是就一場車禍嗎? 哪來這麼多煩人的後續啊~

 

唉~西,我是要去哪裡找龍女? 還有啊,我怎麼知道龍女長的怎樣? 有信物嗎? 有特徵嗎? 會變身成魚嗎? 她又怎麼會相信這荒謬的一切呢? 如果我跟她講這些,她八成會把我當成騷擾她的瘋子,報警處理了吧~

 

而在我桃花不斷的追求韻事中,會有龍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