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58

那台黑色的高級重機,HONDA GOLDWING F6B 就這麼一直停在車庫中,大半個月過去了,允兒騎都沒去騎一下,不是不喜歡,而是她不能喜歡,這台車,雖然太妍矢口否認,但是允兒心裡清亮,這台車就算不是 Jessica 出的錢,那也一定是 Jessica 告訴太妍的,因為知道允兒喜歡這台車的,只有一個人,Jessica

 

允兒記得這台車僅是在預告階段的時候,自己就已經在網路上做足功課,喜歡的顏色、配件什麼的全都查好了,既然買不起只能做夢,那麼,夢就要做的足,要完全投入,還記得自己是在辦公位子上跟 sica onni 這麼說的…

 

當時,沒人在的辦公室,深夜造訪的 sica onni,擺明就是要在這裡過夜嘛,看她一臉滿足的吃著自己煮的涮牛肉香湯,這人到底是來蹭一頓消夜還是真的想我所以過來聊天的啊? 不過,她也真是好脾氣,明明就對汽機車結構什麼的完全不懂,連她那台 BMW 也都只是看重外型就買下去了,這樣的她,竟然就這麼甘願的聽著自己說什麼『水平對臥六汽缸』、什麼『PGM-F1電子燃油噴注系統』,明明就滿頭霧水了卻還是聽得興趣盎然~

 

也就是因為這樣,知道我有多喜歡這台車的也就只有她了,而偏偏她又是 T²J 的成員之一,天底下有這麼巧的事嗎? 打死我都不會相信太妍 onni 那個什麼『做市調查出來的結果』的爛理由,因為市調不會知道我其實喜歡的是基本款的全黑,但是又放不下進階版的配備,而我眼前的這台重機,卻是進階版的規格,但是換成基本款的外殼,這些…,若沒有高人指點,不會有人知道這些的…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不敢騎這台車,也不能騎,我辜負了人家的一片真心,怎麼能再承受她的好意呢? 如同李皓一般,縱然晴兒一片真心,無奈非李皓鍾情之人,難得其心…,我沒李皓這麼絕情,為了要斷晴兒的愛戀之心而痛下毒手,但不能接受 sica onni 的心意卻是真的,說我過於執念也好,我就是認為長痛不如短痛,既然我們之後都會因為我命定那位的出現而分離,那不如現在就分離,總比等到相處的難分難捨之際再變心來的好許多,所以…,onni,抱歉了…

 

只是…,知道『前世今生』這件事對我來說到底是好是壞呢? 如果我不知道那些事,我想…我會順著 sica onni 的暗示表白吧,老天爺,祢這不是在整我嗎? 我的『命定』在哪呢? 遇到她的心動又會是怎樣的一個感覺呢?

 

 

©

十月,早秋,算算,允兒和 Jessica 之間斷了連絡也要四個月左右了,彼此的其他周邊朋友並沒有因為她們二人的關係而終止友情,不過卻都很有默契的不跟對方談到對方,允兒之如 Jessica 就如同孝淵之如小賢,割斷風箏線後,妳就永遠不要想要再找回那只風箏,就算哪天再遇到那只風箏,妳們之間的關係也會不如繼往,所以…,錯過就是錯過了~

 

十月,早秋,也是深秋及早冬服裝秀的展示旺盛期,一如既往,法聯國際的秀展都是交由點子王去包辦的,這次不同以往的是,這次除了秀英有上場走秀之外,其餘三人均不上場,不是想避些什麼,而是隨著點子王的 case 有增量的趨勢,如果每個 case 都要由這四人親力親為去完成,那是真的會累垮的,允兒的車禍讓 Yuri 願意在感情路上交出真心,也讓 Yuri 肯在工作這一塊領域上好好想想~,就是因為每個人都身兼數職,忙亂了、忙忘了,最讓人害怕的『萬一』才有機會做亂…

 

生意是要做長遠的,仗著現在自己還年輕,身體還吃得消,所以撐下所有活兒,那萬一就此把身體搞壞,落下病根,我看啊不出幾年,『點子王』也就不用玩了,所以在一次的月會中,Yuri 提出更為廣域的異業合作案想法,還記得當時秀英猛虧:「哎喲…,有家室的人想法不同囉,會考慮到以後囉,會考慮到健康,會考慮到天長地久了呢~,嘖嘖嘖…,權 abba~」,煩耶~,認真開會啦!

 

而今晚就是跟所謂『更廣域異業合作』實驗的第一晚,今晚除了幕後催場、保全的工作是安排學生擔任之外,企劃案仍如往常由點子王完成,但舞台搭建、音響工程、燈光工程…等都外包出去,分別由 Yuri、允兒、孝淵三人去分籌,而秀展 model 則是由秀英負責去連絡小型經紀公司,再親自挑選適合的小模進行走秀練習,一聽是法聯國際的場子,這些小規模的經紀公司當然願意全力配合,求的也是能有出頭的一天…

 

晚上 7:30,服裝秀正式開始,法聯企劃部負責公關事務安排,所以從 6:30 開始的名人紅毯秀全由法聯企劃部自己去處理,允兒等四人在後場忙的不可開交,允兒召集其他三人:「那 onni,等一下我會去導演區那邊去統一監控,有事會用耳機跟各位連絡,然後我們再順一下,等一下時間一到,我會用耳機通知音樂燈光下,然後秀英 onni 妳再帶四位小模出場,初秀之後,Yuri onni 這邊再接上和孝淵 onni 一起主持揭開序幕,然後介紹本季的服裝概念,再介紹一下贊助本季參展的廠商,之後就依序安排各設計師的作品上場囉,秀英 onni,後台 model 的上場順序就交給妳去掌握,這樣大家ok嗎?」

 

OK 點子王,fighting!」,掌搭手背,四人齊聲加油之後就紛頭忙去…

 

 

©

允兒專心的在二樓中央導演區進行場控工作,什麼時候該下哪一段 mix 過的音樂,什麼時候要掌握好節奏讓全場燈滅,二秒後又再亮起,而要再亮起以什麼顏色為主色的燈光來搭配,事先也都安排好了,允兒全神貫注處於戰鬥狀態,不時切換對講頻道指示各攝影機該擷取 model 們的什麼角度,以利事後剪輯成宣傳短片,不過允兒只專心在拍攝 model 的幾台攝影機上,對於拍攝觀賞賓客的 4 號攝影機不怎麼關心,對允兒來說,那些賓客不是重點

 

約一個小時後,由五位服裝設計師聯合展示的秋冬服裝發表會終於在連袂大鞠躬中畫下句點,Yuri 和孝淵算是暫時得以喘口氣,先退回後台幫忙秀英指揮 model 換上重點宣傳的衣服,以利待會回到前場進行宣傳~

 

法聯企劃部員工正陪著朴副總接受媒體採訪,而在導演區的允兒卻還是沒辦法鬆懈下來,因為緊接在走秀後的就是一場富家名媛、公子哥兒們的時尚 party,所以燈控和音控的工作因此還是得要繼續,在後台的秀英急急尋找孝淵身影,神色緊張的湊在耳邊交代幾句,就要孝淵先趕去導演區幫允兒的忙,說幫忙是騙人的,實際上是眼尖的秀英剛剛透過後台布幕看到受邀來賓中竟然有 T²J

 

邀請來賓是法聯企劃部的事,點子王向來不過問,不過萬萬沒想到 T²J 也在此次受邀對象之列,啊~,對齁,忘記了,T²J 去年才幫法聯代言香水啊,今晚會出席這場服裝秀不令人意外,糗了,只能說是大家大意了,而奎利不知道允兒和 Jessica 之間的牽牽扯扯,所以當然也就不會知道要特別注意這些,秀英擔心出亂子,只好叫孝淵過去允兒身邊關心,必要時緊急接手導演的工作,免得因私害公!

 

不過孝淵不來還好,一來,允兒多了個幫手,人…反而閒了點,有空閒就有時間亂瞄,有時間亂瞄就會瞄到不該瞄的人…,sica onni

 

允兒動作霎那暫停,心裡五味雜陳,這幾個月來自己主動斷了跟 sica onni 的連絡,也不再登入各粉絲專頁去追尋 sica onni 的消息,但是仍難止住自己對 sica onni 浮上的思念,『呵呵…,是因為想念朋友吧~』,自己總是麼安慰著自己的…

 

這段時間,自己有去教堂禱告尋求心靈上的沉澱,但…並未如願,一如太上老君所常說的一般:「天機不可洩漏!」,所以上帝也不曾告訴自己答案…;還記得自己也去了供奉觀音大士的廟宇,宗教信仰的關係,我未拿香參拜,只是靜靜站在大門側看著正中間的神像,看著左右二旁的金童玉女,『那是我嗎?』,心中疑惑不斷,應該不是吧,我已經如落入人間的天使般離開天界了,所以隨侍在觀音大士身邊的不會是我,可是世人知道這件事嗎? 數百年來世人們是照著什麼樣的畫像在雕塑這些神像呢?

 

百思不得其解的我去廟宇的次數變多了,除了想找出些什麼端倪之外,其實也想試試看能不能就因為這樣碰到我命定的『龍女』,好笑吧我…,不同的廟宇,不同的足跡,相同的尋找,一樣的無功而返~,不由自主這麼做的我,是接受了昏迷時的那一段記憶嗎?

 

我刻意想尋找的人無影無蹤,我無意再有糾葛的人卻這麼出現在我眼前,onni 她…,瘦了…,憔悴了…,because me, right? Onni, I’m sorry

 

閉上眼睛,不再去想,不再去看,過了好一會兒,允兒摘下耳麥,看著孝淵,苦笑,「onni,這邊交給妳可以嗎? 我想去外面晃晃,晚一點會進來跟大家一起收拾善後。」

 

從沒像秀英一般想讓允兒避開這些的孝淵,其實一直在一旁偷偷觀察允兒的情緒變化,她知道允兒兒看到 Jessica 了,但是她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事情在困繞著允兒,所以一直以來沒像另外二人一般的責備她,只是默默的在她需要自己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或許這是間接造成允兒車禍後的贖罪心態吧,孝淵不禁自嘲了一下,對著允兒點點頭,體貼,「嗯,去吧,妳也辛苦了,後面的我可以,我來接手吧,不過不要亂走,穿件外套,在這附近晃晃就好,等一下記得回來,注意安全!」

 

允兒笑了,『注意安全』的箇中涵義她聽得出來,微笑彎腰鞠躬,允兒暫時離開會場了…

 

 

©

在飯店宴客廳舉辦的秀展,眾星雲集,其中也不乏演藝圈中的導演之類的幕後名人,奎利周旋在有錢、有權、有勢、有名的各色各樣名人之間,剛從一群商界的前輩寒暄聊天中抽身而出,對著不遠處的名媛輕點頭打聲招呼,略提裙襬,從擦身而過的侍者手上托盤端走一杯香檳,奎利走去 T²J 身邊致意,對於三位在今年度還願意擔任香水的品牌代言人感到開心呢,要不是因為允兒出了那場意外,不然今年的宣傳照本來還是要交給點子王去完成的~

 

相熟的幾個女人見了面的聊天總是比較輕鬆的,突然…,不遠處,奎利看到 Yuri 站在場邊觀察 model 的表現,那個眼神犀利的呢,真是的,那個嚴肅幹嘛呢,奎利叫過助理,請他去把 Yuri 找過來,待 Yuri 走近一點,奎利笑著走過去,勾上手,「怎麼? 交女朋友之後,收心了? 不出來搭訕了?」

 

馬上紅了臉,「onni…」,老實說,她不知道奎利知道她和正雅交往的消息

 

笑的開心,「哈哈哈哈…,Yuri 啊,妳臉紅的時候好可愛喔,我一定要告訴正雅!」

 

onni 啊,別鬧啦!」,苦笑…

 

勾著手,一邊走,「走,過來,T²J 在那邊,大家都認識,過來打聲招呼!」

 

這下 Yuri 就愣了一下,一邊被拉著,一邊下意識抬頭往二樓看台看去,都是燈光,看不清楚那邊的狀況,心裡七上八下的,待走到 T²J 身邊,仍是有注意到禮貌,點頭鞠躬打招呼,「大家好,好久不見了!」

 

Tiffany 也愣了一下,「Yuri 妳怎麼會這裡?」

 

奎利笑著介紹,「嗯? 我沒說嗎? 今天晚上的主籌是點子王啊,這是允兒在傷後終於可以接我們公司的第一個 case 呢,我很滿意喔,啊~,對了,Yuri 啊,允兒呢?」,還四下張望一下

 

Yuri 連忙拉回奎利的注意力,「啊,onni,允兒今天負責外場,所以不會在場子內!」

 

「哦~,那好吧,那待會再請 T²J 去後台聊個天啊,妳們都熟,有時候在後面比較聊得開!」

 

「嗯? 喔,好,知道了!」,苦笑,略尷尬

 

陪著聊了一會兒的天,奎利見又有人招呼她過去,就請 Yuri 幫忙招呼 T²J 喔,別怠慢人家了,總是覺得尷尬的 Yuri 卻在五分鐘後找個藉口快速回到後台去,T²J 也苦笑著點頭致意,其實大家都尷尬吧…

 

奎利的話一直繚繞在 Jessica 心頭,『允兒在這裡?』,明知不該再關心,但 Jessica 還是忍不住的四下張望,卻遍尋不著熟悉的身影,一陣失望襲上心頭,Jessica 跟成員們打聲招呼說心煩想去走走,另外幾人了然於心,就讓她去走走吧,或許真的能遇到也說不定~,Sunny 交代了貼身助裡遠遠跟著,關心但是不要打擾她就好了…

 

 

©

國際級的飯店,真虧得是朴氏企業才有辦法讓人家同意在這裡這樣搭建舞台,也真虧得是朴氏也才能搞出這麼大的場面,幾個月不見,場子感覺更華麗、更有規模了,看來允兒的事業經營的不錯,完美的安排讓法聯出盡風頭,看來…,她的心情沒受到什麼影響…

 

今晚,不少大型的模特兒經紀公司也帶著旗下的 TOP model 出席這場時裝盛宴,但是點子能卻能在不失面子的情況下用了小模走秀,很厲害啊,既幫法聯省了荷包,又讓小模多了磨練的機會,更不會讓台上台下的賓客爭奇鬥艷,巧妙的避開可能會有的媒體煙硝,果然是允兒的風格…

 

呵呵…,怎麼又想起她了呢? 不是說好了嗎? 她…就放在心裡偷偷愛著就好了,我怎麼又讓別人看出我對她的思念呢? 我怎麼又在大家面前透出慌張的脆弱了呢? 鄭秀妍,妳在公司學的表演管理都白學了…

 

陷入一個人思緒中的 Jessica,慢慢走到宴會廳不起眼的窗邊去吹吹風,難免會喝點酒的 party,雖然不至於醉,但卻很容易引起愁緒,穿著黑色長裙襬露肩低背晚禮服的 Jessica,在極黑的優雅襯托下更顯肌膚的吹彈可破,此時的她卻不怕夜風寒涼的站在窗邊,獨自惆悵…

 

突然身後傳來一陣略急促的腳步聲打亂緩緩的思緒,待腳步聲接近自己時,Jessica 皺眉轉身看是誰這麼煞風景,一看,新來不久的貼身助理,Jessica 原來的助理因為老家的父親重病,所以辭職回老家照顧雙親去了,新來的助理雖然已經到工快一個月,也接受過公司完整的貼身助理訓練,但還是一直不能適應 Jessica 的冷漠,「ssica xi…」

 

「嗯,什麼事?」

 

「那…那個…,SunSunny 前輩說…說有一個電視劇導演找她請…請妳參與演出,Sunny 前輩說請…請妳過去談一談…,那…那個…」

 

深皺眉,Jessica 實在有點受不了新助理的自來緊張,直接打斷,「不用,妳叫 Sunny 自己先談過,明天回公司再說!」,一貫冷漠命令

 

「不…不行耶…」

 

「嗯? 不行? 為什麼?」

 

「因…因為那個導演…很…很大牌的樣子,SunSunny 前輩說請 sica xi 一定要…要過去…」

 

「很大牌? 誰?」

 

抓抓頭,滿臉不好意思,「我…我…我不知道名字…」

 

瞪過一眼,「不知道進演藝圈不管是幕前幕後的人都要做好功課嗎? Sun 在哪?」,明顯帶上責備

 

「喔,是! 那個…在…在 817房…」

 

「飯店房間? 好,我知道了!」,皺眉略疑惑,是什麼大戲劇,需要這樣闢室密談,Jessica 不疑有他,在小助理的帶路下,直接上電梯,往 817 房去…

 

 

©

晚上 10:30party 已漸近尾聲,T²J 的部分成員卻開始面露懼色,『sica 是跑到哪裡去了?』,一個不經意,Tiffany 撞上從後台走出來的秀英,一個長手攬好快跌倒的人,「帕尼,在幹嘛,怎麼走路不專心?」

 

這下如同找到救兵了,「秀英,幫我找 Jess,她不見了!」,明顯著急

 

「什麼? 不見了? 這麼大的一個人怎麼可能不見,打過電話給她了嗎?」

 

「打過了,有響,沒人接。」

 

「知道她大概去哪裡嗎?」

 

搖搖頭,「不知道,只是剛剛被她知道允兒也在這裡之後,她就變得明顯不專心,然後就說心煩想一個人靜一靜,自己就走開了,Sun 叫隨身助理跟著她,結果現在連小助理也都找不到人!」

 

「一個人靜一靜,去走走? 這麼巧,等等,我幫妳問一下允兒。」

 

秀英拿出手機撥號出去,隔個 10 秒,接通,「onni,怎麼了? 要散場了是嗎? 那等我一下,我現在馬上回去幫忙收拾。」,明顯放鬆的聲線

 

「嗯,允兒我問妳,妳現在旁邊有人嗎?」

 

「嗯? 廢話,當然有啊!」

 

面露喜色,「誰?」

 

「路人啊,我怎麼知道路人是誰!」,一副理所當然

 

白一眼,「妳白癡啊,路人除外啦,我問妳,sica 有在妳旁邊嗎?」

 

這邊輕嘆一口氣,「onni,妳這句話更是廢話吧,妳覺得這有可能嗎? 幹嘛這樣問啦?」

 

「沒有? 允兒,妳在哪?」

 

「飯店外的小公園,幹嘛?」,悠哉…

 

「妳現在立刻給我趕回來,電話裡講不清,快點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