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212

「為什麼要把音樂開的那麼大聲? 不怕耳聾嗎?」,Jessica

 

「我心情很不好的時候就會這樣搞…」,允兒帶上略做錯的表情慢慢回答

 

「什麼開始有這習慣的?」,Jessica 又問

 

「高二左右

 

「什麼? 這麼小的時候就這樣? 妳爸沒罵人?」

 

「音樂太大聲了,他罵什麼我聽不到,我房間門又鎖起來,鑰匙早被我藏起來了,所以沒人開得了我的門…」

 

「妳…,那第二天沒被打?」,嚴重懷疑

 

「我爸捨不得打我的,再說了,我跟他說只要他一巴掌打下來,以後就不要想再看到我,然後…就…,我就沒事了…」

 

Jessica 大翻白眼,『這孩子是被寵壞了吧?!』,扯一下允兒的耳朵,「幹嘛要這樣做?」

 

「發洩!」

 

「發洩什麼?」

 

「憤怒、不滿…」

 

「妳一個高二學生是要憤怒什麼啊? 妳不是跟我說妳那時候很愛玩,那還有什麼好不滿的?」

 

「那個…那…」

 

「不想說?」

 

「嗯…不是啦,是我怕被妳笑…」,小嘟嘴猶豫,苦惱中…

 

「說說看啊,不管什麼理由,我保證不笑可以吧!」

 

「喔,就…,就我們家裡明明有二個孩子,為什麼就只有我被逼著要樣樣得第一? 明明我上面就還有一個哥哥,為什麼他就可以打籃球打到晚上九點多回來,然後不讀書也沒關係,我就要為了段考掉兩分,連電視都不能看,音樂也不給聽,然後要乖乖地坐在書桌前重覆寫練習題? 所以我很不滿,我哭著跟我爸媽吵說『不公平,為什麼哥哥可以不用做榜樣,我就一定要為林家贏回一面又一面的獎狀? 他是男生耶,不用幫家裡掙面子嗎?』,然後我爸就打我一巴掌,說我『怎麼可以吼父母? 沒大沒小,我平常是這樣教妳的? 告訴妳,林家不分男女,人人都有光耀門楣的責任,不要自己沒做好就跑去檢討別人,有本事鬧,就先去把丟掉的那兩分給我撿回來再說話!』,哪有這麼不公平的事情啊,好像我會念書就很倒楣活該似的,那我乾脆就不要念啦,然後高中課業壓力又很大,我情緒又找不到出口,所以就衝回房間找東西出氣!」

 

摸摸允兒的臉,掛上不捨眼神,「這些怎麼會讓我想笑妳呢? 我心疼都來不及了…,允~,妳到底是背負多少人的眼光啊?」

 

允兒略低下頭苦笑,「很多…,整個家族都以我為榜樣,我自己的個性又不服輸,所以自己也給自己不少壓力,可是從小又被教育不能對他人使用暴力,可是我一肚子委屈只想發洩出來,我好氣喔,所以我只好丟自己的東西發洩情緒,把學校的課本和作業本之類的全撕爛,想說,東西是我的,丟壞也是我的事,別人總管不到吧,然後再把音響轉到最大聲,讓樂團主唱的鬼吼鬼叫幫我把不滿的情緒嘶吼出來…,然後…,然後…,現在想想,這樣的我感覺好好笑喔,哪有人在發脾氣前還要思考的…,而且把作業簿撕爛,後面還不是要全部寫回來,更累~,呵呵…,我還真是幼稚鬼一個!

 

站起來,走過去,Jessica 撥開正拿著掃把把滿地碎片掃起來的手,緊緊抱住允兒,「不好笑,一點都不好笑,妳這樣只會讓我心疼,怎麼會有人捨得給妳這麼大的壓力?」

 

允兒一手抓著掃把,一手還拿著畚箕,只略彎身讓 Jessica 抱住,卻略尷尬聲線,「oonni,我手上還拿著掃把耶,很髒…」,人家說什麼,妳回答什麼啊?

 

跺腳,小生氣,「妳看妳,連現在也還要思考判斷,妳就不能放鬆一點嗎?」

 

允兒略遲疑,「嗯…,我現在很放鬆啊,onni 感覺不到嗎?」

 

拉允兒耳朵一下,「完全沒感覺到! 我現在那麼心疼妳,妳卻很煞風景的跟我犯什麼潔癖病,妳就不能放鬆一次,專心的享受我只獨給妳的溫柔嗎?」,嬌聲抗議,仍是緊摟允兒

 

「喔…,可是掃把真的很髒嘛…,細菌很多,我們都洗好澡了耶…,我就說明天早上再整理嘛,妳偏偏就不肯,害我等一下要再去沖一下…」

 

「林允兒!」

 

這個怒氣讓允兒不得不正式的正經一點面對,「onni,沒事的,我長大了,已經很久沒有用摔東西這招來發洩情緒的,『壓力』這個東西我也已經越來越來能跟它好好相處,當然有時候難免還是會小暴走一下啦~,但很多時候走過了,再回頭看看,那些的曾經不就是如此嗎? 好像沒想像中的嚴重耶,情緒~就自然變淡了,也更容易想得開,然後我也會盡量在每一次的發脾氣中學點東西回來,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去看同一件事,或許會有不同的了解,所以我沒事的,onni 不用太擔心啦!」

 

突如其來的穩重成熟,聽在 Jessica 耳裡,卻像是經歷過不少磨練後的有感而發,允兒她才幾歲啊,就有這麼老派、滄桑的思緒,現在看來,她一切的愛玩在 Jessica 眼裡只是一種裝瘋賣傻吧,她從小到大到底背了多少壓力? 滿溢的心疼透過朵朵淚花叢眼角不斷蹦出,知她如允兒,放下手上一切東西,允兒緊緊的抱住 Jessica,剛剛說的潔癖病什麼的遠遠不及現在想呵護 Jessica 的心情~

 

面對『壓力』,允兒早已經被訓練到處變不驚,可與之處之泰然,對於很多突發事件釋懷的時間也漸漸縮短,但面對 Jessica,允兒永遠沒辦法淡定,緊緊摟著,現在二人的情緒說什麼都覺得矯情,不用多說什麼對方也一定都會知道,就這麼靜靜的相擁吧,Jessica 輕輕的晃著允兒,讓她慢慢的把很多往事的惆悵和壓力放下~~

 

 

©

大吵有礙健康,小吵有益促進血液循環; 和好後的二人更加黏膩,當時因為吵架沒吃到貼心情人專程送來的下午茶,允兒吵個不停,只好讓沒工作的人在二天後再度前來探班,『演藝圈的家人情深_鄭氏姊妹』!

 

看著報紙上斗大的標題,Krystal 雙腳盤在沙發上,坐沒坐相,「什麼家人情深? 我分明就只是個幌子,姐~,妳好歹也送個不同口味的下午茶過來吧,哪有人連二次都吃一樣的,我愛吃的是另一家店的捲餅啦!」,擔任煙霧彈角色的人直抱怨

 

「那妳問導演啊,是導演說要吃那家的巧克力蛋糕!」,窩在另一邊沙發上的 Jessica,翻著手裡的雜誌,完全沒有要專心回答的意願~

 

「齁…,姐~,妳偏心,都只顧著允兒 onni 愛吃什麼,我愛吃的東西都不買,連這個也是!」,拿著手上圓胖雪白的日本草莓大福對著 Jessica 湊一下,嘟嘴

 

好好的沙發不坐,允兒坐在舖著地毯的地上專心玩電動,一聽到抱怨,馬上轉回身,對著那顆大福就是張嘴湊過去,「那妳不要吃,還我!」

 

Krystal 馬上高舉手讓允兒偷襲不到,接下來再快速地站在沙發上,讓手高舉過頭,「呀,我不要,這是我的耶,妳的吃完了!」

 

允兒馬上跳上沙發搶過去,「哪是,妳姐是買給我吃的,看妳可憐才分妳一顆的,妳現在竟然嫌棄? 那還我!」

 

Krystal 馬上跳開,背對允兒快速咬一口,「這我的,我吃過了!」

 

允兒一個快步追過去,抓住 Krystal,「我要吃,我要吃!」

 

一個擋、一個攻,頓時間整間客廳鬧哄哄的,吵的 Jessica 想專心都不行,『都買甜點了,這二個還能吵?』,撫著額,一陣嘆氣,手抓緊雜誌,「都給我安靜!」,突然大吼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這二個長身大小孩迅速停止動作,Krystal 在前允兒在後,允兒手臂往前伸狀似擁抱,Jessica 指令一下,Krystal 正往前傾的身體急煞下來,為了站穩身,所以又把重心往後擺,輕靠在允兒左手臂邊,跟允兒之間的動作更顯親密,Jessica 的眼神從雜誌上略移開,斜眼看過去,「鄭秀晶,妳們二個的姿勢最好可以再給我曖昧一點沒關係!」

 

一個邊跑邊吃完全沒事的人,現在卻突然噎到忍不住大力咳嗽; 另一個土匪快速變身為乖巧具靈性的可愛森林動物,伸手推開 Krystal,迅速的窩回獵人身邊,張著炯炯有神的大眼,靈光閃動,求摸頭; Jessica 沒好氣的瞪著這二個寶貝,輕推開靠在身邊允兒,走去廚房裝杯溫開水,再走回客廳,對著 Krystal 伸手一遞,「再邊吃邊玩嘛,小心噎死妳! 來,喝點水!」

 

轉頭再對著一臉無辜的小鹿瞪過一眼,正準備開口罵人,小鹿馬上控訴,「是小水晶嫌棄妳買的甜點,我實在是看不下去才挺身而出的!」,快速成為正義的化身,這一局,允兒勝利!

 

 

©

MV 拍攝完成,剪接工作也已完成收尾,剩下的就是企劃宣傳方式,這部分由秀英主導是 OK 的,允兒排時間出來跟著 Yuri 跑一趟香港,為朴氏文教基金會拍攝紀錄短片,二個人帶著攝影機、NB 之類的工具,走訪香港大街小巷,記錄著讓這二人少見怪的大樓外曬衣文化,二個大小孩就這麼杵人家公寓樓下自顧自的研究這些衣服是怎麼被曬出去的~

 

訪問了朴氏事先聯絡好的在港華僑,記錄著韓人在港的生活,也同時記錄韓流文化在港的入侵程度,走進朴氏投資的化妝品旗艦店,看到自己親親愛人代言的隔離液,允兒就像個電車癡漢般的直盯上 Jessica 的美照,還不由自主地癡笑了起來,搞得這幾天單身的 Yuri 滿不是滋味,快速過來把人給拉走~

 

而自家小情人不在國內的這幾天,Jessica 也沒閒著,進出日本的次數比進自己家廚房還多,搞到連負責檢驗護照的站務員都認識了,經過時還不忘跟人家聊一下,「妳的皮膚比上次好了耶,我推薦的化妝水好用吧?」,羨煞萬千歌迷~

 

這晚,從日本錄音室回來後的 Jessica,窩在宿舍的廚房,望著桌前的鰻魚飯卻一點胃口也沒有,時間很晚了,再不吃晚餐胃就要痛了,但是 Jessica 對於拿起筷子這件事卻始終興趣缺缺,趴在桌上不住的滑著手機…

 

剛換好家居服從房間裡走出來的 Tiffany,看了 Jessica 一眼,『應該沒有身體不舒服才對!』,走過去,拿過那個屬於自己的便當,打開,拿起筷子大口的爬了一口飯進嘴裡,咬咬咬…,同時輕撞一下 Jessica 手臂,引起她的抬頭注意,嘴裡的飯吞下去之後,Tiffany 才開口,「怎麼了? 為什麼不吃飯?」

 

又怏怏的趴回桌上,「吃不下,不想吃…」

 

嗯? 「不餓嗎?」,這次筷子上夾住的飯小口一點了,所以可以邊吃邊說~

 

「餓啊,可是沒食慾…」

 

「嗯? 為什麼?」

 

「我想允兒…」,悶悶不樂,嘴嘟的老高~

 

「允兒不是在香港?」

 

「所以我很想她嘛…」

 

從房間裡走出來的太妍剛好聽到這句,「在香港的人有什麼好想的?」,卸完妝素著一張臉,經過 Tiffany 身邊時,不忘在臉頰上落下一吻~

 

「就是想啊,她離我好遠喔…」

 

「嗯? 還好吧?! 反正妳也在日本,剛好啊,怎麼今天特別怪?」,有女朋友在身邊的人是很難想像 Jessica 的心情~

 

瞪著連吃個便當都甜蜜蜜的二人,Jessica 恨! 「我在日本,她在香港,當然遠啊,呀~,妳沒有世界地圖的概念嗎?」

 

「哪裡遠了? 反正二個人都在國外,有差嗎?」,一臉滿足吃下 Tiffany 餵過來的鰻魚片,太妍這邊對於 Jessica 的抗議完全不予理會

 

「就是說啊,Jessi,比起允兒,我們更常飛國外耶,之前還去美國不是? 怎麼就不見妳這麼想念?」,Tiffany 也覺得這太怪了吧~

 

Jessica 這才嘟嘴說出心裡話,「那不一樣,以前允兒人是在韓國等我回去,所以總有人等在家裡,為我守候的感覺; 但是這次允兒卻是人在香港,沒有允兒的韓國,好孤單喔…!」

 

二位情侶面面相覷,『什麼? 沒有允兒的韓國,好孤單?』,請問是在孤單什麼啦! 妳看看 Jessica 她現在這是什麼樣子? 全球多少痴男怨女的夢中情人,現在卻抱著被咬掉一口的金色蘋果,眼睛直盯著 4 吋螢幕上正張大嘴一口吃下一顆叉燒包的年下小情人,溫柔的直摸臉,她這樣的吃相還能讓妳深情款款? 真的是『情人眼裡出西施』,沒救的冰山公主~!

 

 

©

好不容易大家都在韓國,雖說藝人的行程仍是忙碌,但能有允兒陪在身邊,心裡總是踏實的,五月中的某日 11:00,從房間裡走出來的 Tiffany 意外的看到 Jessica 乖乖坐在餐桌前吃著三明治,一陣好奇,「Jessi,這麼早? 允兒呢? 出門去忙了?」

 

Jessica 白過一眼,沒好氣,「還在睡覺。」

 

「什麼? 還在睡覺? Jessi,妳…,妳…,妳們玩這麼大喔?」,湊過去,一臉八卦

 

惡狠狠的瞪過去,「玩很大的是妳們吧,都幾點了還在吵…」

 

這邊馬上臉紅,「什…什麼啦?」,立馬裝傻~

 

Jessica 毫不留情,「妳們昨天晚上到 2 點多還在熱情,小允被妳們吵到睡不著,乾脆起來辦公,妳說,她現在起得來嗎?」

 

Jessi,妳…妳們不也…」

 

「我們也…,也也也什麼? 我們什麼都沒有,最多就只是親親抱抱聊天罷了,拜託妳們二個以後控制音量可以嗎,不然大家都不用睡了~!」

 

「我們又沒…到很晚…」,這邊碎碎念,呢呢噥噥…

 

「還說沒有? 到半夜 2:00 還有聲音,小允都不用睡了…」,冒上火

 

「那之後就安靜啦!」,紅著臉頂回話

 

「問題是她只要一辦公,沒告個段落是不會停下來的人,結果妳們吵到她不能睡,她 12 點多爬起來辦公,搞到快五點才又上床睡覺,妳說我怎麼捨得吵她起床。」

 

Tiffany 馬上精明的轉移談話重點,「等一下,妳…妳們不也常這樣…親親密密的,我都沒說妳們了,妳還說我…?」

 

Jessica 瞪過一眼,冷著臉,「妳哪一隻眼睛看到我們多親密了? 妳又想問什麼?」

 

熱絡的坐到身邊蹭著,「妳知道的,說嘛,說嘛,大家都是好姐妹,不該有秘密的,妳和允兒…怎麼樣、怎麼樣? 允兒讓妳滿意嗎?」,完全八卦的表情~

 

Jessica 這邊卻一臉嫌棄表情,「妳那什麼不純潔的臉啊,我和允兒什麼沒有啦,妳少在那邊學一些記者的表情!」,一伸手,直接把湊近的臉推開~

 

「沒有? 我不相信! 呀,Jessi,我們都是成年人了,討論這個沒什麼吧,幹嘛不肯說啊,還是不是朋友?」,美國人就是美國人,連親密情事都可以在餐桌上討論…

 

Jessica 又翻了個白眼,「我剛剛不是已經說了嗎,我和小允之間沒有,就是什麼都沒有!」

 

Tiffany 驚訝的張大嘴,超過三秒後才回神,「等…等一下,Jessi,妳在說什麼? 妳剛剛說…,妳說…妳和允兒,沒…沒有,真的沒有…?」

 

這邊有點無奈的嘆氣,現在是怎樣? 韓語有這麼難懂嗎? 那以後我們聊天是不是都全英文好了~,略撇嘴,「對,妳沒聽錯,我和小允之間什麼沒發生過,non sexual relationsok?」,這樣講的夠明白了吧?

 

What Why?」,這邊現在是真的完全傻眼了…

 

「小允說不該在婚前發生性關係,所以她有節制!」,這邊優雅的喝口牛奶,針對已經和親密愛人達成的共識,Jessica 顯得淡定~

 

「等等,等等…,結婚? 韓國沒通過同性婚姻啊! 那妳們不就…永遠都不用…,還是妳們要飛回舊金山?」

 

搖搖頭,「都不是,小允說結婚這種事不是在於有沒有那一張紙才算數,所以不用大費周章的飛去哪裡結,有沒有立法對她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愛情這種事不是靠法律的約束才會真實存在的,不然社會上就不會有這麼高比率的離婚了; 結婚這種事情是你情我願就可以存在的一種承諾關係,她說等她準備好了,她自然就會向我求婚,到時候只要身邊有家人和好友的見證,我們就算結婚了!」

 

「可是…這樣會不會太兒戲了點?」

 

Jessica 輕笑一下,又搖搖頭,「嗯嗯,不會,一點都不兒戲,感情這種事講求的是彼此間的願意信任和願意相伴,就算在法律上我一直是未婚狀態,那又如何? 能不能公開、要不要公開我都不那麼在乎,其實只要我不想,也沒有任何人可以跟我結婚啊,不是嗎? 至於保險、金錢分配什麼的,我更不擔心,反正每個人生下來都是二手空空的,死的時候要這麼多錢幹嘛? 我只要到那一天還能握住允兒的手,那今生就夠了!」

 

「可是…可是妳不覺得這樣的口頭婚姻關係很薄弱嗎?」

 

Jessica 還是笑著,「薄弱? 哪裡薄弱了? 那妳和太妍一直維持女朋友的關係又怎麼解釋? 妳們會因為這樣而分手嗎? 公開說我們結婚了,就能保證永遠不離婚嗎? Tiff,我要的不多,我要的只是一個我愛她,而她也願意一輩子疼我、愛我,會牽著我的手到老的一個人,婚姻什麼的那都是人類為了怕自己會把持不住,所以綁在身上的禮教束縛罷了,一張紙能代表永恆的忠貞?」

 

「這是允兒說的?」

 

搖搖頭,「嗯嗯,不是,這是我自己一直以來所希望的婚姻關係。」

 

「所以允兒也是這樣想?」

 

Jessica 笑了,想起她那個傻傻的允兒,整顆心都被甜的滿滿的,「嗯,她這個小笨蛋,一聽完她竟然馬上跟我說那個人只能是她,笨蛋,不是她不然要是誰?!」,想到當時的情境就好笑,小鹿立馬吃醋的飛撲過去抱住她,好像下一秒她就會被人家搶走似的~

 

Tiffany 一時間愣住了,老實說,她和太妍一直以來都是家人式的相處模式,戀人關係確立後,只是把『家人』的這一層關係綁的更緊一點罷了,壓根兒就沒想到『結婚』這件事,總認為現在這樣很好,現在這樣就夠了,可是允兒和 Jessica 的想法又是那麼的衝擊…

 

Jessica 看看 Tiffany 流轉的神情,輕笑一下,「我是沒那麼在乎婚姻什麼的,當然,能穿上婚紗是女人一輩子的夢想,不過在我愛上允兒的時候,這個夢想就自動被我刪除了,婚紗什麼的,活動代言時自然穿得到,可是小允卻很堅持,她說不管法律支不支持,她還是會給我一個完整的承諾,所以既然她堅持要有結婚這個儀式,也不想要有婚前性行為,那我就尊重她囉! 不過 Tiff,這只是我和小允的相處方式,不見得妳和太妍也是要這樣,妳們二個早就是彼此的家人了,現在再退回去什麼儀式說,反而顯得多餘…」

 

「所以允兒會跟妳求婚? 會給妳一個婚戒?」

 

手支住頭,點點頭,「嗯哼,她是這樣說啦,所以她在拼命存錢,等到錢夠買婚戒了,她才要求婚…」

 

「啊? Jessi,妳是跟她要求多大顆啊?」

 

這邊卻一個扁嘴,「我才沒有咧,上次跟她開玩笑說那用橡皮筋一條取代婚戒就好啦,她馬上翻臉,連飯也不吃就跑去客廳看電視,臭著一張臉,一整個晚上不跟我說話耶,她這個討厭鬼!」

 

「所以…,妳在等她?」

 

Jessica 馬上露出一個甜笑,「嗯,我在等她給我一個浪漫的求婚,給我一個浪漫的小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