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我的打狗棒情人 挑字訣

「哎呀,不要亂摸啦,這是在電影院耶!」,我小力的拍掉游移到腰間的手。

「可是人家想摸嘛!」,出現在耳邊的小聲氣音。

「哎呀~」,竟然偷偷親我耳後,害我全身跳起一片雞皮疙瘩,「不要亂來啦!」

「親一下嘛!」,耳邊傳進嘟嘴的鼻音。

齁,又是亂摸又是偷親,這電影還要不要看下去啊? 不斷傳來的酥麻感讓我不禁把她推回座椅上坐好,同時略出力的在她脖子上咬下懲罰性的一口,警告她不要再亂來囉!

然後她一臉得逞的馬上乖乖坐好,一口爆米花咬咬咬專心看電影,還要我也趕快坐好啊! 這個死小孩,非得要我當一回吸血鬼才會乖乖,可惡,我又中了她想被親親的計倆了!

那個總愛討親親的小孩就是我的打狗棒情人_林允兒,為什麼是打狗棒呢? 只因為她最愛看武俠小說,看著文字敘述也能自創一套沒人知道對與不對的打狗棒法,是要不要這麼入迷啊?

打狗棒法的字訣我沒一個背得起來,但我家小情不但倒背如流,身體力行之外還另加新解咧,哪招?

 

©

 

挑字訣,其下有四個招式,我沒一個記得清楚,允兒就只要我記住『挑』這個字就好,好吧,那若要單說這個字的話,允兒是真的做足了功夫! 她總能攻其不備的任意挑起我的情緒,不分場合的挑情,極具暗示性的挑逗,挑眉吐舌裝無辜她可在行的呢,這不,在電影院裡也能毛手毛腳,是不怕被別人看到嗎?

關於這一點允兒的回答是:「寶貝妳放心啦,電影院裡黑漆漆的,沒人會看到妳臉紅啦!」

呀,重點是臉紅嗎? 妳以為妳那摸來摸去的動作不會讓人起疑心嗎?

 

©

 

她小我一歲,但在學校卻異常的出名,要說不認識她那是不可能的事,但是被她認識的卻沒幾個,而我,不意外,對她來說也是陌生人之一。

正中午,人潮壅擠的大學食堂,人擠人,所以有些肢體磨擦是很正常的事,只是肢體磨擦和吃豆腐是兩件事,可是卻也是很難分辨出來的事; 外酥內嫩的大塊排骨一向是學生的最愛,某天中午,大排長龍的排骨便當攤位前,背後一股一股似有若無的磨蹭和碰撞,我知道我被吃豆腐了,學校就有很多這種幼稚又無聊的男生,看到漂亮女生不碰一下好像要他們的命似的,可是我又苦無實證,身邊也只有大嗓門卻什麼都害怕的好朋友一位,這麼一嚷嚷我起不丟臉斃了? 想想,算了,滿腹的委屈也只能吞下先想辦法用單薄的手提包阻擋好了,唉…,這就是身為女生的悲哀,面對這些幼稚的男生能多說什麼呢? 一個搞不好還會成為那些不成氣候的男生會的笑柄呢!

只是今天卻有所不同,突然之間有人從我後背大力撞上,我沒開玩笑,那個撞我的力氣還真的大,害得我往前嗆了兩步,正準備轉回頭大罵時後方就先傳來一堆聲音:『啊,學妹,妳還好吧?』、『啊啊啊,我的手指…』…,再來就只看到那位風雲人物很有技巧的撥開後面幾位同學的手,她看似很柔弱的被扶著,但卻又快速的東拍西閃,不過才幾秒的時間,一雙筷子就夾住學長的手指,她一臉笑嘻嘻,「學長這是在吃豆腐嗎?」,站得筆直的身子亙在我和後方男生中間。

「我…,我…,我沒…沒有啊!」,嘴裡說沒有但卻滿臉心虛的隔壁班男生。

還是笑笑的聲音,「那為什麼我是在我屁股的位置夾到學長的手?」

「我…,我…」

然後她突然墊起腳尖高舉手,大力的揮舞,「老闆,這裡,我被吃豆腐了!」,入口剛好出現穿著油油圍裙的胖胖老闆。

「什麼? 有人敢在我店裡騷擾客人? 還敢吃小允豆腐? 是誰這麼大膽?」,便當店老闆洪亮的聲音隨後傳出,。

她轉動筷子一個反手,左手順勢帶一下讓那同學不得不轉過身,「這裡!」,左手掌在那男生背後一推,鬆開筷子後再迅速的用筷子在那男生肩上一拍,身邊圍觀的一個側身,剛剛吃我豆腐的男生就這麼被推出行列之外。

馬上,便當店老闆就衝到眼前,拉住那個男生的耳朵,「一個大男生不學好,要嘛就光明正大的追人家,吃人家豆腐幹嘛? 走,跟我去訓導處!」

櫃台裡面也傳出幾位大嬸的叫罵:『夭壽喔,怎麼可以這樣!』、『老闆,把他趕出去啦,我們的便當不賣給色狼!』、『念到大學了還這樣,丟臉!』,然後剛剛沉默圍觀的學生也馬上跟著很有正義感的責罵,便當店老闆娘擦擦手走出來,順勢把圍觀的人推開,走向她,一臉擔心,「小允來,阿姨看看有沒有怎麼樣? 竟然會有人敢動我們小允,我剁掉他的手!」

她乖乖的接受老闆娘的疼愛,但也同時用著只有周遭幾個人聽得到的音量澄清:「阿姨,其實不是我被吃豆腐,是她啦!」,同時指指我。

這時候老闆娘才知道搞錯人了,拉住我和同行同學的手往旁邊走去,「啊~,原來是漂亮小女生被欺負不敢說啊,下次不用怕,再遇到那種人就大聲喊出來,阿姨挺妳!」,然後再回頭看著見義勇為的她,「小允過來一起坐,等一下跟阿姨說妳今天是用哪一招!」

然後她一臉笑嘻嘻的她身邊幾位身型高挑的同學推鬧著,「喔,好,那我先去拿餐具,等一下進廚房幫忙喔!」

老闆娘笑著小責備,「妳啊,只會越幫越忙啦!」,然後帶著我和同學坐到一張桌邊,一臉慈祥的問說:「二位同學想吃什麼? 等一下我叫小允弄出來!」

「啊? 喔,一個排骨便當,一個魚排,謝謝。」

「呵呵…,同學,妳們真的很漂亮,難怪那些臭男生想吃豆腐,吶,坐一下,等一下便當就來了,阿姨去炒兩個菜,等一下再過來!」,然後滿臉慈祥的阿姨就走了。

過一下允兒身體略向後仰,伸長的左手臂上架著三個大圓盤,右手再拿著一個大餐盤像表演特技般走過來,「好了,便當到,請問排骨哪位?」,我舉手,然後她就把右手的圓型餐盤放到我面前,「那請問魚排哪位?」,我同學舉手,她馬上把左手臂上最高的那一個餐盤拿下來放到我同學面前,「好了,吶,秀英學姐妳的豬腳和小賢的菜肉便當。」,俐落的放下餐盤後她又轉身就走,動作快的我都來不及好好道謝。

她快速鑽回廚房前還不忘跟她朋友說話:「呀,秀英學姐去拿餐具啊!」

「阿姨剛剛不是叫妳去拿?」

「妳是沒看到她在忙喔? 妳快去啦!」,另一位膚色較健康的女生端著一盤子的碗走回來,一邊念著一邊在每人面前各放下一碗湯,然後面前擺著豬腳便當的女生只好不知道碎碎念些什麼東的乖乖起身,那位幫忙裝湯的女生我們也知道她是誰,游泳社社長_權俞利。

我們這邊很不好意思,趕快站起來表示要幫忙,豬腳便當同學硬是把我們壓回座位,「妳們不用忙啦,來者是客,我們怎麼好意思讓妳們動手咧? 坐下吧,我們去弄就好。」,然後也一樣快速的離開。

來者是客? 哪來的客啊? 那妳們就不是客嗎? 再過一下剛剛出手幫我的她才和一位氣質優雅的女生一起從廚房走出來,另一位女生手上拿著綜合炸物便當,而她手上則是一大盤跟我一樣的排骨便當,只是…,她為什麼是兩塊肉?

拉開椅子坐下,她一臉熱絡,「阿姨說我們先吃,她等一下再過來,大家吃吧!」,然後就快速的一大筷子白飯頓時塞滿嘴。

我這時才能好好道謝,她卻專心的往已經滿是白飯的嘴裡再塞進一口青菜,支支吾吾的說不出半句話,只揮揮手示意我不用客氣快吃吧,我這才低頭看向眼前餐盤,但卻在下一秒快速閃開,很努力的不讓害怕嫌惡的表情顯露出來,可是餐盤裡擺著我最害怕的食物,我怎麼能鎮定得了嗎?

這樣的我還是讓眼尖的她發現不對勁,她像是不怕噎到似的快速大口把嘴裡食物吞下,然後開口:「學姐,怎麼了? 不喜歡嗎?」

我同學這才偏過身看一下,「啊~,Jessi 不能吃小黃瓜啦,她對那個味道過敏。」

她才一臉恍然大悟,「啊~,原來啊,那跟我交換吧,我的配菜裡沒有小黃瓜。」,也不等我再表示什麼她就快速站起身把我和她的餐盤交換,然後再伸過筷子把一塊排骨夾走,全程快速俐落。

剛巧便當店老闆娘端著一盤菜走過來,「小允在幹嘛?」

她趕緊咬住筷子空出手接過阿姨手上的盤子,「沒有啊,原來學姐不敢吃小黃瓜,我就跟她交換便當啊!」

「妳吃過一口還跟人家交換? 也不問人家敢不敢吃,髒不髒啊妳?」

「啊,對齁,學姐,妳在意嗎?」,然後又沒留時間讓我回答,她轉過頭看著阿姨,「阿姨,妳怎麼那麼厲害知道我吃過了?」

「拜託,除了妳和秀英之外還有誰會裝那麼一大堆白飯啊,而且阿姨眼睛又沒瞎,那個白飯上面缺一大口一定是妳的傑作,秀英不會一次塞那麼大口。」

「喔,也是齁…」,轉回頭,手放在我餐盤邊,「對了,學姐,那我幫妳換掉好了。」,準備拿起我眼前的餐盤。

我趕緊拉住她的手,「學妹不用忙了啦,沒關係,才一口我不在意,不過…」

「嗯? 不過什麼?」,她一臉狐疑。

我指指面前的餐盤,「飯太多了…」,有點不好意思的直說。

她用力拍一下自己額頭,「啊,對齁,我忘記把飯挖回來了!」,然後拿起沒用過的湯匙往我餐盤裡挖著,「那等一下我把我碰到的地方挖回來。」,一頓飯,她忙得咧~

阿姨伸手輕打她屁股一下,「莽莽撞撞!」,看得出一定是很疼她才會有這舉動,「等一下過來幫我再端一盤菜出來。」

「喔,好!」,她動作迅速的跟在阿姨身後準備去廚房幫忙。

「等一下!」,長相優雅的小學妹突然也跟著站起身並拉住她,一把拿掉她動不動就塞進嘴巴裡的筷子,「是要講多少次? 不要咬筷子啦,這樣很危險!」

「喔!」,然後她再一臉討打的嘻嘻笑快速跑開,她幾個好友都無奈的搖搖頭,俞利招呼著我們,「快吃吧,不要理她,她就是這樣,習慣就好。」

然後她才又端著一盤菜和便當店阿姨走回來,人還沒坐下,那位名叫秀英的同學對她就是劈頭一問,「林允兒,妳不知道人家不吃小黃瓜喔?」

她一臉無辜,「我怎麼會知道?」

「問啊!」

「我問誰啊?」

「妳是林允兒耶,有什麼事情是問不到的?」

嘟嘴,「就是因為我是林允兒,所以才不能四處亂問問題。」,不知怎麼了,她的聲線中竟有些許的委屈和無奈。

「秀英,好了。」,俞利馬上搖頭制止,眼神裡像是在暗示些什麼似的拋些訊息出去,而優雅的學妹也趕快碰碰允兒的手,「允兒姐不要想那麼多,快吃!」

然後才看她輕嘆一口氣又是扒進一大口飯菜洩憤,沒錯過這一切的便當店阿姨在秀英身旁坐下,看了允兒一眼,不動聲色,「怎麼? 妳們之前不認識啊?」

允兒卻好像突然心情不好似的,「這學校裡有誰不認識我?」,然後再像是小拗脾氣似的張嘴咬下一大口排骨,是說…,這排骨跟她有仇是嗎?

俞利趕緊接過笑臉代為回答,「嗯,我們應該是聽過對方名號,不過不認識就是了,兩位是應英系雙系花對吧? 妳們好,我是人類社會學系三年級_權俞利。」,指指身旁那位優雅的學妹,「這位是人文社會學系大一學妹,徐珠賢。」

學妹馬上很有禮貌的點頭打招呼,「學姐好,叫我小賢就可以了。」

「我是通訊工程大三_崔秀英,很高興認識兩位。」,一邊咬著青菜的高個兒接過話自我介紹,她就是那位吃豬腳便當的同學。

我同學也趕緊自我介紹,「大家好,我們是應英系三年級學生,我是 Tiffany,呵呵…,我剛從美國搬回來沒幾年,所以漢語講得還不是很好,請多多指教。」,一個小彎身點頭後,再指指我,「她是 Jessica,跟我一樣是美籍的,但是早我很多年回到國內,所以漢語講得比我好,妳們幾位在學校是風雲人物,我們確實聽過名字但卻沒機會認識,很高興今天能有這個機會認識大家。」

便當店阿姨笑著招呼我們邊說邊吃吧,然後再看著拼命吃飯但卻很沉默的她,「允兒,不要光顧吃,不用自我介紹一下嗎?」

「誰不認識我啊?!」,她忍不住的碎碎念,但還是抬起頭看我們一下,微鞠躬點頭,「學姐好,吉他社_林允兒!」,然後又低下頭吃飯。

哪招? 人家都用哪一系所自我介紹,就她用社團當身份代稱,敢情妳是念吉他系啊? 不過是真像她說的啦,學校裡沒人不知道她是什麼系所的,所以也不需要特別說明就是了。 便當店阿姨愣了一下卻又像是知道她在鬧什麼彆扭似的笑笑朝她的餐盤夾過一片泡菜煎蛋,「允兒,妳還沒跟阿姨說妳剛剛用了哪些招式耶?」

一句話,讓允兒突然抬起頭,滿眼發亮,「啊,對齁,阿姨我跟妳說喔,我剛剛看到那兩個臭男生在趁機毛手毛腳吃學姐豆腐,我最討厭這種人了,所以就故意走過去撞開學姐,然後再假裝站不穩的用手撥開他們的手,這招叫『挑撥狗爪』,然後我剛好看到叔叔進來,所以就『反挑狗身』,再一個『棒挑癩犬』把偷摸人的色狼推出去讓叔叔抓走,敢亂來? 哼,看我怎麼整治他,嘻嘻…,阿姨,我很棒吧?!」,突然的一臉臭屁,又哪招?

「呵呵呵…,做得好,果然是林允兒,來,乖,那不要再生氣囉,乖乖吃飯!」,阿姨滿臉笑意的稱讚她,一個拍拍手鼓勵後才讓她心情轉好,可是她講的那些我卻完全聽不懂,看著我的滿臉問號,她身邊幾位朋友也都是笑而不答,允兒這才緩緩開口:「那是我的打狗棒法,『挑』字訣!」

雖然我還是聽不懂什麼叫『打狗棒法』,但這卻看到她的一臉得意,是的,這就是我和我的打狗棒情人_林允兒的初相識過程,『挑』字訣,挑起我對她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