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我的打狗棒情人 纏字訣()

我和太妍等人花了三天時間把網站上的各個評論、攻擊和留言全看完,不過卻沒找允兒一起看,只因為我們不想再讓她受到二次傷害,太妍和小賢氣得一語不發,我則是在邊看邊罵的同時和 Tiff 抱在一起哭,秀英則是和 Sunny 在一起不知道在統計些什麼,孝淵和俞利陪允兒跑步去了,她們說運動後的流汗舒暢感會讓允兒開心一點吧,雖然允兒不再逃避我們這些朋友了,但我們都知道,她心情還是鬱悶的。

 

後來秀英才說她在統計各個發出惡意留言帳號的發言次數,這樣才好更快下手揪出造謠者,Sunny 則是依照留言內容的惡毒性在幫她過濾最有可能是散布謠言的發起人,這樣雙管齊下才好縮小搜查範圍,開玩笑,這是校內 bbs 耶,需要帳號登入才能留言的地方,這樣就一定找得到人,我們幫她挑出可疑人選,她負責找出是誰,然後大家再一起抽絲剝繭抓出罪魁禍首,不過這件事我堅持不讓允兒插手,理由很簡單:第一、我是學姐,所以凡事聽我的; 第二:我是當事人之一,我有權處理這件事。

 

當時她還想辯白什麼,是孝淵先把她帶走的,「允兒,這件事妳就先置身事外吧,有時候有些事讓別人幫妳是好的,就像抓小偷一樣,總不會都要是失主自己去抓吧?」,那一個禮拜她還是天天都很晚才回宿舍,我知道她沒有團練,她只是一個人窩在吉他社辦裡,她需要一些空間跟自己獨處,而我呢,就每晚都睡在允兒的床上等她回來,沒要她多跟我報告什麼,只是翻個身牽上她的手繼續睡覺而已,反正她的個性那麼臭,她不想說話的時候妳逼死她,她也不會吐出半個字的,那我又何必搞死我自己的腦細胞呢? 睡覺比較實際一點。

 

我知道吉他社的成員在允兒的命令下被禁止登入 bbs 幫她發聲闢謠,她說她不想因為她而讓社員們跟人家起衝突,但吉他社的人乖乖地聽她這個社長的話,我可不跟著呆傻,之後我用我自己的帳號登入 bbs 直接澄清,【各位學弟妹,我是誰? 我是 Jessica 耶,我會受人威脅嗎? 如果沒有我的允許,我是個會被閒雜人等死纏不放的人嗎? 我不知道造謠者是何居心,但是我鄭重警告造謠者,你惹火我了!】

 

這篇留言是 Sunny 幫忙擬的,除了宣示立場及做部分澄清之外,說這樣事先放話警告也可以看網軍後續會如何回應,不過為了挽回我和允兒之間的友誼,我倒是破天荒第一次直接去她班上找她,既然網路上都傳言是她纏著我的,讓她跟我保持好大一段距離,那我就親手來打破這距離,當我第一次出現在她班級時,她整個人嚇到,來我面前也不是,不理我也不對,就只能站在自己的座位上呈現嚇呆狀,倒是我自己走過去拉上她的手把她帶出來,不過這拉手也才一秒的光景罷了,她邊走邊抽回手,就是不讓我勾上,本能性的閃躲動作讓我很生氣,「林允兒!」,在她教室後門,我生氣了。

 

她則是一臉尷尬的趕緊以食指抵唇做噓聲狀要我安靜,然後拉拉我衣袖要我到旁邊說話,我卻拗上脾氣的不為所動,我不懂,嘴巴長在別人身上,妳管別人說什麼幹嘛? 做自己不是很好嗎? 妳為了別人避嫌的意義在哪裡? 流言流語會因此而變少嗎? 那妳有沒有想過我的心情? 莫名其妙被朋友這樣排擠、拒絕,我心裡會好過嗎?

 

這些心裡話我當下是想對著她罵出來,但是又覺得這樣太不給她面子,在她懇求再三的拜託下,我順著她的意思走去樓梯角落談話,「學姊來幹嘛?」,這是她給我的第一句話。

 

「怎麼? 我不能來?」,我餘怒蕩漾。

 

她嘆了一口氣,似乎有些無奈於我的無理取鬧,「沒有,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說學姐找我有事嗎?」

 

「怎麼? 沒事不能找妳嗎?」

 

再嘆氣,「沒有…」,略上些低落的情緒。

 

我往前一步,「林允兒,妳要躲我一輩子嗎?」

 

她卻往後退一步,「學姐,妳不要這樣,我是吉他社社長,我身上包袱太多,不方便跟太多人過份親近。」

 

我又再往前一步,「怎麼? 吉他社了不起? 當社長就不能交朋友了?」

 

她再往後退開,「我不是這意思,我只說動作不要太親密可以嗎? 大家還是朋友啊!」

 

「那晚上睡在一起又算什麼?」

 

「學姐啊,妳幹嘛形容的這麼怪啊? 朋友偶爾一起睡沒什麼啦,再說了,我的寢間又不是公開場合,我只是希望在公共場合請學姐和我保持一點距離好嗎?」

 

「為什麼?」

 

她略感煩躁的抓攏頭髮,「學姐,妳心知肚明我們兩個在學校各自有多少人追求,我相信這次的造謠也是由此衍生的,我只是不想我的朋友多受到攻擊罷了,我是社長,我對吉他社有責任。」

 

「那妳對我們這群朋友就不用負責任了嗎?」

 

「唉…,學姐啊,不要這樣逼我好嗎? 我說過我沒要和任何人斷交不是? 但是現階段我的形象會影響吉他社的整體形象,至少在我卸任前我都要為吉他社負責,很抱歉,我現在必須以吉他社為重。」,同時給我一個深鞠躬道歉。

 

話裡行間我不是感受不到她的為難,我只是…,我只是因為個人喜歡她所以討厭她把我拒於千里之外的感覺,但我也不想讓她不快樂,所以這次我退後了,「那如果我說我以後在公開場合會注意和妳互動,我們還可以是朋友嗎?」

 

她略嘟嘴一臉小可憐,「我又沒說要和誰斷交,幹嘛講成這樣啊…?」

 

看她這神態,我知道我和吉他社之間的爭寵我輸了,老實說,我開心不起來,「算了,我回去了!」

 

她沒抓住我卻快一步搶到我面前,伸手攔路,「學姐,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

 

「因為…,因為…,因為我讓妳不開心。」

 

苦笑,「妳讓我不開心的事多的咧,走囉!」,輕推開她,擺擺手,我瀟灑的直接越過她的身子下樓離開,我想我們現在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吧?

 

在剛認識她的時候我就知道對她來說吉他社勝過一切不是嗎? 雖然我不懂社團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讓她這麼瘋狂的投入,但是我知道她在吉他社裡確實是開心自在的,喜歡一個人無非就是希望她過的快樂,再說了,我對她只是暗戀,好像沒什麼立場多約束她什麼,如果每個暗戀她的人都對她有所要求而要她改這改那的話,那林允兒還會是林允兒嗎?

 

之後允兒自己跟教務處提出大絕招申請,由各科任課老師重新出題,她將在學校沒冷氣空調的操場司令台上重新接受考試測驗,在她圈起的紅線範圍內不准任何人靠近,以避免干擾,更證明她絕對不會作弊的清白,但也邀請隔壁班另外三位成績與之相當的同學就同一份試卷同時在教室裡平行做答,也分別請老師監考,這樣的安排為的就是證明新試卷命題的難易度並沒有刻意放水,她要身體力行公開證明自己的清白,證明她的好成績不是靠作弊來的,當然也歡迎其他同學一起參加這場實力測驗。這是學生自己的申請,也是學生的實力證明,在跟允兒懇談之後,系主任、學務主任和教務主任同意了允兒的申請。

 

考試當天烈日當空照,允兒在司令台上雖然不至於直接被日照曝曬,但卻也揮汗如雨下,一瓶運動飲料和一條毛巾陪著她,每科考 70 分鐘,一天考三科,中場休息時間也不躲進教室吹冷氣休息,允兒用二天半的時間公開證明自己的實力和清白,我也是第一次見識到吉他社和她之間的情感是有多深厚。允兒考試期間,三位副社長分別帶領各組正、副組長站在紅線外圍執行秩序維護工作,允兒班上的同學組成人牆圍住各個通道,以避免有人衝過去干擾允兒的應試情緒,而吉他社其他社員更是自動自發的加入秩序維護行列,200 多人的社團幾乎全員翹課出動支持,人人全戴上口罩高舉禁止喧嘩的自製看板,同時也高舉【不要侮辱林允兒!】、【不要侮辱吉他社!】的標語,這麼團結的社團,難怪吉他社會是全校第一大社,也難怪學校這麼信任允兒都願意把大型活動交到她手上。

 

不過全科考完後,允兒分別在多個公開場合同步公佈個人聲明,明白表示【這場公開的考試只是為了證明我林允兒個人的清白,以杜絕悠悠之口。但不管考試成績結果為何,將不列入學期成績計算之列,也不進行期中成績結果變更,本人此次測驗分數的成績將在公佈後即喪失有效力,也同時感謝系上另外三名同學挺身而出陪同應測證明,亦感謝現場許多支持允兒的朋友,同窗之義,允兒銘感五內。】,這一紙公開聲明讓允兒重新贏回校園人氣寶座,也斷了若干謠言,我想允兒這沉默的一仗打得漂亮,也打的聰明。

 

©

 

重新回復活力的允兒在公開場合仍是與我保持適當的距離,也願意恢復到之前的飯友關係,儘管仍有距離但私下在宿舍時她卻也任由我對她的摧殘、蹂躪加…,嗯…,是沒踐踏她啦,但是使喚是有的,我想在我畢業前的時光,我們的相處也還挺和平的。

 

在我們這一屆的畢業舞會上,允兒帶著各社團也獻出不少精彩串場,雖然沒有時間和我共舞或見面,但是她卻也把晚上 11:00 之後的時間都留給我,為了她,我沒攜伴參加,也拒絕不少邀舞,大部分時間都跑去當太妍和 Tiff 的電燈泡,看似會讓我很無聊的舞會,卻因為看到在台上熱情演場、發光發熱的她而感到興奮。

 

我們畢業典禮後一週,學校各社團依慣例舉辦了成果發表會,吉他社也照允兒的規劃把社長這個職位順利的交到深受栽培的珉豪手上,即將進入大四的允兒開始要為畢業專題、考研究所或是出社為做努力,所以這場成果發表將會是允兒在大學生活中最後一次公開表演,不過為了不搶走新任社長的鋒頭,所以允兒每次上場幾乎都只擔任伴奏或是和音的角色,至於她帶領吉他社這二年來的成果展現則是交由學弟妹們去代為發光,就像她之前私下跟我說的:「我在學校的明星光環會利用這次的發表會傳承下去的,我要向大家宣布全校的帥哥、美女都在吉他社!」

 

是大發豪語沒錯,但她卻臭屁的不讓人討厭!

 

照慣例,剛畢業的各社學長姐是貴賓席座上嘉賓,而我沾了允兒的光,拿著吉他社的邀請卡入場,坐在事先被安排好的位子上欣賞專屬於大學生的青春洋溢,過了這個學期沒考上研究所的我就要正式出社會了,要回美國發展還是留在台北,我舉棋難定,但我決定在今晚先暫時拋開這件煩人的事,專心欣賞允兒說她隆重企劃的精彩演出。

 

晚上 9:50,依慣例,發表會已近尾聲,允兒卻意外地背上她心愛的木吉他,同時帶上三位幹部出現在台上,照例引起一陣歡呼騷動,她站在麥克風立架前,任由大二的學弟妹幫忙把吉他接上擴音線,清一清嗓子,她對準麥克風,「大家好,我是吉他社_林允兒。」,偶像式的四下揮揮手。

 

預期,一陣發瘋式的歡呼,而她也停頓約五秒讓大家嘶吼一下,然後才伸出手示意大家冷靜,「我想…,能夠連續二年都擔任社長這件事,我不是學校的第一人,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位,但應該算是稀有動物啦!」,幽默的開場確實引來不少笑聲,「終於,我們這些老骨頭終於要卸任了,感謝各社團許多優秀的各組幹部接下重責大任,繼續讓自己的社團發光發熱,那麼接下來就由我林允兒為今晚成功的成果發表會畫下句點,感謝今天所有協辦社團的努力演出。」,果不其然,現場一堆哀號聲…

 

允兒又笑了笑,「最後一首歌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首歌,不過從來沒有公開表演過就是了,但這首歌卻是我們吉他社社員每個人都要會的歌,在我們社團裡儼然快變成社歌囉,就在我即將卸任之際,請容我有些思心的在此公開表演,帶給大家,愛到底,謝謝大家。」,然後她側轉頭看看身後擔任伴奏的幾位學弟妹,大家都淺淺的點頭表示準備好了之後,允兒率先刷下琴弦:

 

我曾懷疑妳在不在我的懷裡,為何幸福妳會哭泣?

不忍相愛,結果是妳失去自己,曾有一度讓妳離去。

 

風風雨雨,愛又讓我們在一起,我知道妳受了委屈,

不能否認,妳我原本太多不同,就像日夜擦身而過,

用一生去尋剎那的夢~

 

我已決心愛到底,決心不回去,就算一步就踏進地獄,

今生我決不負妳,不負妳一句,就算妳會離去,我~我愛妳!

 

第一段完全都是允兒的個人演出,看來她是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她把這首歌駕馭得很好,最後一句『我愛你』唱完後,她身邊三位學弟妹才正式加入伴奏,現場超多人紛紛大吼回應,『林允兒,我愛妳!』、『林允兒,我也愛妳!』,在允兒低頭彈奏間奏的時候,看著她偶爾跟我對上的眼神,那滿溢的笑容…,我不禁懷疑我剛剛是不是看錯了? 她在唱第一段的時候很常看著我啊,尤其是最後那三個字,她是看著我唱的? 是我的錯覺嗎? 但那滿眼真摯的溫柔又該做何解釋?

 

不過我不得不說這首歌的歌詞是很符合吉他社各成員間的相處模式,認識她這一年多來,吉他社這中間發生的大小事我都清楚,差點倒社的歷史,允兒也都給我說過了,允兒常說吉他社重登榮耀非她一己之功,要是沒有學弟妹的陪伴支撐,大家也不會有今天,所以我大概可以知道當允兒在唱這首歌時,除了台上四人的淚光閃爍之外,為什麼台下的社員也會跟著一起大合唱的原因。

 

「曾經…」,允兒利用間奏時間再度感性致詞,「我們這些夥伴們吵過架,開會也丟過東西,也為了你今天的排骨比我的大塊而發生搶奪事件,也歷經過幹部中途退社,然後公關組組長必須身兼文宣組的窘事,但我想這些風雨不只是發生在我們吉他社,而是各社團都會有的鮮明記憶,不過我相信這些風雨我們都已經一起走過了,留下的會是豐碩的果實,孩子們,我謹代表本屆各社社長把家都交給你們,希望你們把『家』都給顧好,我相信你們會有你們的風雨,但是請大家不分你我、不分社團,就像現在一樣,大家互相支持好嗎?」

 

一段感性的致詞引來夾雜著哭聲的鼓掌,我說妳林允兒,妳一定要這樣賺走大家的眼淚嗎? 幾個重拍刷下,妳又站回麥克風架前,「大家,後台全部的人,都出來,我們一起,風風雨雨愛又讓我們在一起…」,在她用力的號召下,她把所有人都喊出來,要大家跟著唱,其中以吉他社的社員最為大聲,她卸任前由吉他社擔任主辦的成果發表會就在幕前幕後工作人員肩搭肩大合唱的『我愛你』之中激動落幕,剩下的時間除了散場之外,也留給各社學長姐和學弟妹們之間一些淚別的空間。

 

我們幾個並未跟著大家散場離開,而是坐在原位等吉他社善後好,然後要一起去慶功宴,允兒剛跟不少學弟妹擁抱完,還像花蝴蝶似的跑去人家社團裡插花、引淚水的見一個抱一個,20 分鐘過去後,允兒重新拿起麥克風,帶上鼻音開始催促善後,「幹嘛哭成這樣啦? 搞得好像我們這些老的明天就要離校似的,誒,我們下禮拜要跟你們一起期末考耶,好了啦,省點淚水,留在我們真正的畢業典禮上再用啦,現在趕快收收東西吧!」

 

就這樣,允兒主導好多人的哭哭笑笑,也讓好多人逗她哭出來,稍晚的慶功宴上允兒被灌得爛醉,玩到凌晨 2 點多我們才扛著她回到宿舍,我們幾個畢業的大四生都知道,今晚是屬於允兒的,就讓她瘋狂吧,酒品還不錯的她乖乖被我們擺佈,我幫她擦過臉正準備離開床鋪的時候,她突然睜開眼睛,半醉半醒的抓住我:「不要走,不要回美國,留下來好嗎?」,然後一個翻身側窩過去,睡著了…

 

這是她第一次沒一開口就喊一聲『學姐』,但她說的那一切是什麼意思? 是真心話還是醉話?

 

©

 

畢業了,我還沒決定到底是要回美國還是留在台北,但另一位姊妹淘倒是先做好決定,有女朋友在這兒,Tiff 決定愛相隨的跟著留在台北紮根,而舉棋不定的我面對 Tiff Sunny 的打包動作顯得舉足無措,知我心意的 Tiff 坐到我面前,「Jessi,還沒決定嗎?」

 

我搖頭,而在摺衣服的 Sunny 則是毫不留情,「其實妳心裡早有答案了不是? 妳只是希望有人幫妳畫下句號而已吧?」

 

「可是就偏偏有人不拿起筆啊…」,我哀怨…

 

「她還沒表態嗎?」,Tiff 滿是關心。

 

搖頭,「還沒,她除了那天說了醉話之後就音訊全無,我有打過一通電話給她,她說她在家裡準備期末考,她這樣一說我就懂了,只要是遇到她要準備考試的時候,就算是天塌下來、吉他社要倒了,她都會先擺在一邊,所以我就沒再多找她。」

 

「那妳打算怎麼辦? 我們是畢業生,不能申請暑住耶,妳到現在還不打包? 那再過二個禮拜要怎麼辦?」,Tiff 滿是緊張。

 

搖頭,「我不知道,之前有訊息過允兒,她二天後才回我說那就由去她申請暑住,叫我把東西可以先堆到她寢間去,反正她期末考都不在學校讀書,所以我們可以早點把東西堆過去,這樣我們就都有時間慢慢搬。」

 

Tiff 一個白眼,「那然後咧? 她們開學後咧? 妳東西不用搬了? 妳不用找工作啦?」

 

嘟嘴,「要啊,問題是我要找哪兒的啊?」

 

把一件衣服拿高左右檢查看是要留還是要丟的 Sunny 再一個冷不防,「找美商公司吧,然後外派美國。」

 

我白了一眼過去,「我有需要做這麼白癡的事嗎?」

 

聳聳肩,「不會啊,外派就代表妳每隔二個月要回來台北總公司報到一次,妳就可以每二個月看到某人一次,然後看著、看著,看到某人都結婚了,妳就可以嫁啦。」

 

我狠狠的瞪了一眼過去,「果然白癡是會傳染的,從妳剛剛那句話裡面,我看到相當清楚的崔秀英!」

 

「呀,鄭小姐,我這是在替妳著想耶,妳不領情就算了,竟然還罵我?」

 

「妳那什麼爛方法啊!」,我說。

 

「那不然咧? 妳又不跟她表白,她當然有可能被別人追走啊!」

 

「我為什麼要跟她表白? 我才不要咧!」

 

「呀,妳比她大一歲,當然是妳主動啊!」

 

「可是…」,Tiff 略遲疑…

 

「什麼?」,我和 Sunny 異口同聲。

 

「可是…,我覺得在心智上允兒比 Jessi 成熟耶…」

 

「呀!」

 

不管這些笑鬧,最後我決定先回美國一趟,過過家庭生活,同時觀察那邊的就業市場,一切等二個月後再說吧,但至少會在開學前把放在允兒那兒的行李搬走,免得影響她開學後的生活。

 

所以我一直拖到允兒考完期末考正式放暑假後,我才把寢間清空,東西先暫放到允兒那邊去,七月的第一個禮拜,我決定讓波音 747 先把我載回美國去。

 

©

 

幾位好友都來送機,雖然大家的工作都還沒什麼眉目,但至少都是在等通知的階段,哪像我~,無業遊民一個,算了,先過完最後一個暑假再說,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揮揮手準備出關,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快一步攔在我面前,「等一下學姐,我有話跟妳說。」

 

「嗯? 還有什麼事?」

 

允兒從脖子上拿下她剛剛一直掛著的無線 mp3SONY 紅色心型的 mp3,我知道那是她運動時專用的 mp3,這樣就不至於邊跑步邊流汗還要跟耳機線纏鬥,而我也很喜歡那個耳機造型,心型的,好漂亮喔,不過因為我不常運動,買了也是浪費,所以算了。

 

她把她的 mp3 耳機掛到我的脖子上,「這沒藍芽,所以在飛機上可以聽,裡面幫妳放好一些歌了,先什麼都不要問,等飛機收起輪子後後妳再打開來聽。」,她一貫神秘,但卻動作輕柔。

 

揮揮手,我帶上一絲絲好奇、疑惑和不捨,背上隨身包,轉身出關。

 

©

 

照她所交代,我一直等到可以解開安全帶的燈滅了之後才把耳機戴上,按下開關,仔細聆聽她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一陣略輕快的吉他彈奏樂音流瀉而出…

難以忘記初次見妳,一雙迷人的眼睛,

在我腦海裡,妳的身影,揮散不去。

握妳的雙手感覺妳的溫柔,真的有點透不過氣,

妳的天真,我想珍惜,看到妳受委屈我會傷心,Oh hooo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妳,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妳,愛妳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妳,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愛上妳是我情非得已。

 

允兒的 live 演唱? 這首歌是她在大二那年參加歌唱比賽的實況收錄,因為太妍也有參賽的關係,所以我被 Tiff 硬拉去當觀眾,當時我跟她還是『我知道妳,妳知道我,但我們卻沒說過半句話』的陌生人階段,所以給我聽這幹嘛? 之後緊接著出現純吉他演奏的下半部曲,但一切的安排卻讓我驚訝不已…

咳…,學姐,想想我初次見到妳是在什麼時候喔?嗯…,我記得是在大一剛開學的第一個月,那天體育老師突然說要做體能測驗,所以安排了『好漢坡跑步測驗』,看全班每個人來回要花多久時間,那時候還是大一菜鳥的我們才知道,原來好漢坡就是通往文學院女生宿舍的那條大上坡,看著那條陡度 25〫的長坡,我們班都快瘋了,然後就在那一天,我遇見正從宿舍走出來的妳,讓我呼吸暫停、世界靜止的妳。

之後我花了點時間和精神偷偷打探妳是誰? 啊~,原來妳就是大我一屆的校花,知道妳系所和姓名的那晚,我興奮到失眠,呵呵…,這樣的我很變態吧?

不過如果我說我當時就喜歡上妳的話,會很唐突嗎? 我想會的!

喜歡女生不犯法卻又違情,我是地球人,當然知道地球人議論的眼光,所以我把對妳的喜歡和欣賞放在心裡暗戀著,我知道妳很多人追求,我很在意但又不想當跟蹤妳的變態,被跟蹤的滋味很難受我知道,因為我也是受害者之一啊,呵呵…,這樣說顯得我很臭屁似的~

不過我就這樣默默的暗戀著妳,沒刻意追尋妳的身影但是卻申請住宿,希望能有更多可以和妳在同一個空間下一起呼吸的機會,我享受著和妳不期而遇然後再讓我整夜失眠的興奮感,當然啦,我也不會放棄任何一個能真正跟妳當朋友的機會,但是我不喜歡刻意,直到在便當店那天,老實說,我還真想謝謝那位色狼學長呢,讓我有機會可以帥氣的出現在妳面前,呵呵…】

 

老實說,我是真的被她的這段話給嚇到了,她這…,這是在對我告白嗎? 經過剪接的音樂又換上另一首歌~

每次與妳相遇,沒有言語,對妳的好感,也不曾提起,

從不刻意表現,妳的不同,給我的感受,卻是那麼深,

Oh 我的思緒,全都被妳佔據,只有最後的空隙。

 

雖然它只是一個心跳的距離,卻又不敢輕易的靠近,

雖然它只是一個心跳的距離,卻又擔心等待會不會讓妳,遠離~

 

我習慣如此自由,不受拘束,只有為妳,我願意停留,

不是不想追究,心動的理由,卻沒有把握,是否已是時候,

我的思緒,全都被妳佔據,只有最後的空隙。

 

雖然它只是一個心跳的距離,卻又不敢輕易的靠近,

雖然它只是一個心跳的距離,卻又擔心等待會不會讓妳,遠~離。

 

又是瘐澄慶的歌,看來她是真的很喜歡瘐澄慶啊,之前聽她在社辦練習過很多首瘐澄慶的歌,但卻萬萬沒想到她會拿這些歌出來當作告白楔子,這首『心跳的距離』錄音背景乾淨,像是在獨立房間裡專門錄製似的,還隱隱有著迴音,帶著她的深情告白在我心頭迴盪…

嗯…,不過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外在環境的一再轉變,我對妳的暗戀似乎只能越來越深埋,過份受矚目的壓力讓我不敢也不能跟任何人過份要好,不要看我常常跟小賢耍賴皮,其實我幾乎不跟小賢私下相處,如果真的必須有私下在一起的機會,我一定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不是策我的安全,而是策小賢的安全。

隨著我升上大二接任吉他社社長後,我的愛慕者越來越多,當其中一位被我挑中列入儲備幹部名單而親自指導的學妹在下課途中被私下圍毆後,我就不再跟任何人有特別好的私交或親暱動作,而群進群出也成為吉他社的規矩之一,面對不理智的愛慕者我防不勝防,所以我只能把我對妳真正的愛戀感覺深埋心中,表面上裝做一切都不在乎的沒心沒肺和妳相處著,甚至於和珉豪他們過份的打鬧,製造出我和人人都只是純朋友的豪屬爽假象,免得我很喜歡的妳受到任何一絲傷害。

知道太妍學姐的女友原來就是妳的好朋友之後,我極度開心,這樣不就代表妳不討厭同性戀了嗎? 哈哈…,不過這份開心也只維持 10 秒而已,第一:我不知道妳對我的感覺,所以我這是在開心個屁啊? 第二:那我就更要注意和妳之間的互動,免得妳受到傷害。

這也是為什麼之後的留言事件會讓我選擇跟妳保持距離,不過好啦,這件事就先不去扯它,免得我又被妳罵…

跟妳保持一點距離是我還在吉他社社長任內所必須要守好的城池,不過如果我跟妳說我身邊的好友和家人全都知道我喜歡的是誰,妳會不會生氣啊? 妳第一次來我家的那天,我爸特地從公司衝回來就是為了想看看妳到底長的圓的扁的,怎麼會讓我這麼坦白的跟家族公佈我的感情性向,不反對我喜歡同性的二叔公他們那天也根本就不是關心我,都嘛是為了想看妳…

然後…,太妍學姐那幾個我的超級好友更是早就知道我對妳的心思,不然也不會順著我的意思硬是要在學期中搬去妳們文學院宿舍,只是大家都順著我的要求不在一旁推波助瀾而守口如瓶著,妳會不會因為這樣而殺了她們啊? 別生氣嘛,是我要大家不准說的,不管我用的方法是好還是不好,我只是希望我的事情我自己處理,這也就是為什麼二叔公這麼興奮而我卻拼命潑他冷水的關係,要死了,什麼『媳婦兒』,人都還沒追到,事情還沒一撇就這樣亂喊,是想害我破梗是嗎?】,這中間允兒仍是以吉他彈奏當背景,一首歌一個心情表白。

 

所以…,照她的意思來說,她暗戀我在先? 難怪我和她在成為會互相聊天的朋友之後,我常常會看到她對我不經意流洩而出的溫柔眼神,原來那不是她四處亂放電,而是她來不及收回對我深情凝視的抓包? 所以她對我的細心保護不是她的無奈或是被太妍逼的不得不為之,而是她出於私心的佔有慾? 所以她對於我的言聽計從不是因為我的暴力相脅,而是她因為喜歡我的樂在其中? 林允兒,妳騙我騙很大啊!

 

我曾懷疑妳在不在我的懷裡,為何幸福妳會哭泣?

不忍相愛,結果是妳失去自己,曾有一度讓妳離去。

 

風風雨雨,愛又讓我們在一起,我知道妳受了委屈,

不能否認,妳我原本太多不同,就像日夜擦身而過,

用一生去尋剎那的夢~

 

我已決心愛到底,決心不回去,就算一步就踏進地獄,

今生我決不負妳,不負妳一句,就算妳會離去,我~我愛妳!

 

 

她又換了一首歌,這歌? 這不是那天晚上…

還記得這首歌嗎?】,又是在第一段演唱完後的繼續心情告白,【嗯…,這是我在喜歡上妳之後最赤裸裸的大膽告白,當初太妍知道我的計畫後直罵我公器私用,也說我噁心斃了,哪有人這麼不要臉的用這招公開示愛,哈哈…,所以妳沒發現當時第一段是由我個人獨唱嗎?是的,那一段表演是專屬送給妳的,同時也是在告訴妳,我從大一開始對妳最初的暗戀到相處後的喜歡,然後到現在愛上妳的心路歷程,是的,學姐,我對妳不只有喜歡的感覺而已,我愛妳。

我知道喝醉那晚我跟妳說了什麼,呵呵…,我也只有在那個時候才有勇氣跟妳說那些,那是我在卸任前可以做到的最大膽了!

不過我實在是沒什麼臉皮直接跟妳面對面告白,所以也只能想出這個彆腳的方法跟妳告白,在三萬英呎高空的妳一時三刻還打不倒我,所以我想這也是一種作弊吧,逼得妳不得不花點時間去思考是不是要接受我? 省得我當面告白後卻被立刻打槍,這樣我會很丟臉耶。

學姐,我可以大膽的跟妳請求,請妳接受我的感情,請妳留在我身邊好嗎? 不要回美國,留下來好嗎? 給我個機會愛妳…

 

整段錄音就到此為止,這…,這些…,哪有人這樣告白的? 哪有人這麼浪漫的? 難怪吉他社裡都是妳在教學地要如何把妹,妳自己根本就是把妹高手吧? 在三萬英呎沒有任何通訊方式的高空告白,妳這是要我怎麼回應妳啊? 我又是要怎麼跟別人分享我現在的喜悅? 所以妳早計畫好這一切了? 妳說要我等妳卸任,為的就是卸任後的妳會少去一些明星光環,這樣才好表白吧? Mp3 這麼多的妳卻偏偏給了我這個妳萬分珍惜的耳機,妳是想假藉這圖案幫妳表達些什麼吧? 妳這個大壞蛋,妳不知道我要二個月後才能回去嗎? 我的答案要二個月後才能給妳耶!

 

而且,林允兒,妳討厭死了,妳讓我在飛機上不由自主地喜極而泣,妳讓我因為妳的深情演唱而心跳加速,妳讓我一個人在坐位上因為這份浪漫告白而羞紅了臉,妳知不知道我旁邊還有別人耶,妳害我丟臉死了,妳等著,看我回去怎麼修理妳!

 

雖說她最討厭『纏字訣』,但是她難道不知道她的浪漫告白早已混上她平日的深情呵護纏繞在我心頭了嗎? 這種纏人於無形的功夫才是武學最高境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