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4

答應過的事我一定會做到,陪總裁出入機場時,我一定會換上隱形眼鏡,戴著沒打上公司 logo 的太陽眼鏡陪在她身邊,而且我的包包裡永遠有三付以上的太陽眼鏡,以防萬一出現撞鏡的可能,總裁曾經對我說:「沒想到妳還真的願意戴耶!」

 

而我只是笑笑的沒多回答,其實我是真的不知道我現在在幹嘛…

 

©

 

眼前看到的是喊餓的妹妹和眼眉帶笑的姐姐正心甘情願的用著生澀的廚藝做飯,下一幕場景是二姐妹在優閒的下午時光無所事事的窩在沙發裡享受這難得的休假,各做各的事,過一下二人卻又親密的互相打鬧,姐姐老愛賴在妹妹懷裡,而妹妹也逆來順受的寵愛著姐姐,被打了也只是滿口抱怨卻不見回手,真不知道誰才是姐姐、誰才是妹妹? 鏡頭傳回來的全是充滿愛的畫面。

 

實境秀的節目偶爾會分二批工作人員記錄二姐妹各自的生活,而我總是被總裁帶著跑的那位,看她跟著好朋友們在廚房無憂無慮的開心聊天,或是坐在咖啡廳裡來場女人心事,當姐姐的話題總會晃到妹妹身上,明明早上才一起起床的人,但現在卻因為見不到對方而流露出思念牽掛的眼神,這些都讓我覺得很刺眼…

 

場景拉到一家節目組早包下的餐廳,總裁和造型師姐姐即將在這邊來場 womans talk,我坐在攝影機拍不到的另一桌專心辦公,開拍前,總裁坐到我身邊,「允兒,怎麼不點杯飲料?」

 

我搖頭,「不用了,喝水就好。」

 

勾著我手臂,「怎麼了嗎? 製作組跟我說妳最近都不怎麼點餐耶。」

 

我略笑一下,「沒啦,因為不會餓啊。」

 

「真的? 可是我記得妳食量很大啊!」

 

點頭,「真的,我是那種餓的時候會吃很多,不餓的時候就一點點都吃不下的人。」

 

總裁正準備說些什麼的時候,節目組過來喊人請 Jessica 過去,說要測一下燈光以適時補妝,我笑著要她快去忙吧,不要來打擾我辦公,而一直坐在我對面的造型師姊姊則是在總裁起身離去後,面有深意的看著我,「妳不想麻煩節目組吧?」,意有所指。

 

「節目組經費有限,何必呢?」

 

sica 會買單。」

 

我搖頭,「非親非故,何必欠人情。」

 

「妳這樣說不怕 sica 生氣?」

 

我甚有含意的看著造型師姐姐,「那就看 onni 妳怎麼做了。」,我想,她懂得。

 

是的,我不是工作人員,所有的花費節目組沒有義務要負責,但畢竟節目主角是 Jessica,她去的地方不能太平價,可是我的收入有限,那陪得起這樣的花費啊,這邊一杯冰咖啡足以讓我在便利商店裡買上十杯左右,至於是不是花式完全不重要,畢竟是咖啡嘛,對我來說有用的只是那個咖啡因,我是個窮小孩,喝不起好東西。

 

所以很多花費我能免則免,即便陪著去日本高級的料理亭我也只是陪著進入包廂,實在拗不過總裁硬是傳過來的一些壽司,我才會吃下去,二個握壽司後我就藉口友公司電話要接,悄悄的抱著 NB 走去料理亭外的花圃邊角坐著辦公,不像院裡部分的孩子一般,我不忌妒,也不羨慕有些人的生活,我接受我是孤兒的身分,所以我更知道『分寸』。

 

我唯一在意的是即便吃著蝦壽司的總裁也會跟同行的朋友提到副總裁的這件事,滿口的壽司,讚嘆不已的滿足聲,還不忘掩嘴叨念著:「嗯~,秀晶沒吃到這些好可惜喔,回去她一定又會跟我抗議了。」,很疼她的好友姐姐與之相視而笑。

 

沒有辦法,我真的沒有辦法待在那裡,我呼吸不到空氣,肺裡的氧氣漸漸變得稀薄,我想逃避這一切,所以我避開造型師姐姐,只跟節目組的工作人員輕點頭打聲招呼,幾乎是用逃的,我快速逃離這一切。

 

我知道我在逃,但是我不知道我為何而逃…

 

©

 

不過總裁的每一場行程我不是都會跟,有會議或重要事項一定要留在 BLANC 處理時,我就會堅持拒絕這種假公濟私的出差,還好 BLANC 是很美式的企業文化,大家都是責任制,事情有做好就好,所以我老是被拉去出差的事情沒在公司內部造成過多的八卦,蹲在 server 機櫃後方正在重新理線的我,很是珍惜這個難得可以留在公司的時光,即便全身因此沾滿灰塵都沒關係。

 

辦公室大門又被風風火火的推開,一陣爽朗的聲音傳入我耳中,「允兒 onni,剛好大家訂的下午茶到了,我就順手幫妳拿進來,我打開看囉?!」

 

「好。」,我在機櫃後方簡單的回應,同時慢慢退出來,當我看到副總裁正滿臉好奇的翻著我的炸雞袋子,然後眼巴巴的看著我:「onni,我要吃一塊!」,我笑著點頭,而她馬上開心的拿起一塊炸雞大快朵頤時,我卻傻眼了。

 

修長的身形,大大的眼睛,清逸的長直髮,我霎那間想起總裁在日本跟我聊天時說過的話:「允兒啊,妳長得跟秀晶好像喔,我說真的喔,剛開始我真的有把妳看錯人耶,呵呵…,天底下竟然會有長這麼像的人,而且還是和我妹相像耶,好神奇喔!」

 

我還記得我當時很貧嘴,「呵呵…,那我會不會是妳父母落在外面的小孩啊?」

 

結果貧嘴的下場就是換來一陣暴打,在美國定居的夫妻,連孩子都是在美國出生,哪來的韓國棄嬰啊? 再說了,她的父母親不是這種人啦! 我笑著閃躲拳頭,最後還是當跑腿去買了冰淇淋回來才讓總裁消氣,當然啦,先補一腳後再消氣。

 

但現在看著眼前開心地搶著吃我下午茶的副總裁,我茫然了…

 

©

 

管理部處長打電話跟我說總裁剛核示一筆經費下來,表示要給擴充 server 設備用,叫我趕緊準備規格和報價單,加緊採買進度,免得屆時 BLANC 面世的時候會造成系統當機。

 

這倒是給了我一個合理的逃避理由,survey 廠商、尋找 CP 值最高的型號、效能測試、報價殺價,以至於可交貨日的溝通…等事項都剛好可以讓我逃離跟在總裁身邊跑行程的日子,雖然資訊處已經有另一位硬體 IT,但這麼大的事,再加上公司之前的硬體系統是我搞起來的,最熟悉這一切的是我,沒理由讓部門新人去單獨面對,所以我帶上新人加緊趕工,希望臨時過關的採購案能趕上 BLANC 面世時間。

 

我承認我在逃避,我逃避看到那二姐妹間的一切親密,我逃避任何能和總裁單獨相處的機會,我逃避總裁的問話,我逃避面對我自己的內心世界…

 

是什麼時候開始發現不對勁的? 難以深究,我只知道我從驚訝被總裁關心,到厭煩她不斷的干擾我工作,再到我開始不由自主追隨她身影的時候,為時已晚…

但我不斷的跟自己說那是因為我是被偶像光芒所魅惑,我不斷的跟自己說我其實是被騷擾的,我不斷的跟自己說千萬不可以胡思亂想,我不斷的跟自己說她是我老闆,我只是她的下屬,如此而已。

不斷、不斷,我不斷的跟自己說不要荒唐,不要做錯的事…

 

我開始利用很多的內部會議和外部研討會逃避總裁也一起待在公司的時間,她應該是沒發覺才對,所以仍是會熱情地把她的行程表寄給我,這樣很好,我就會知道她大概什麼時間會進公司,我就會在那些時段安排很多事情進去,我不得不說我的策略奏效,實境秀中段之後的錄影行程我就沒再跟隨左右了。

 

在公司裡的我是個搞笑的開心果,雖然和管理部和設計部的長官偶有意見衝突,但都不嚴重,會議開完了,事情過了就過了,打開門,大家都是 BLANC 的草創團隊,哪有隔夜仇? 因此在我略施巧計的不用到處跟著總裁出差後,我在辦公室的日子過得還挺開心的,忙著忙著就下班了,沒寫完的程式當然是帶回家加班啊,省得待在公司裡被總裁逮到。

 

我算是很會演戲的人,沒讓院長看出我的異常,也成功的瞞過藝曦姐姐,總裁更是沒看出鬼怪,我想…我是隱藏得很好,這樣很好,這樣我才有時間慢慢釐清和消化我的情緒,我才有時間制止自己踏上荒唐路,我不是小靜,也不能成為另一個小靜。

 

©

 

只是我沒想到 JK 二姐妹實境秀播出時,BLANC 同仁竟然找什麼週二聚餐,大家都湊在公司裡叫外賣進來,邊吃邊聊天然後一起等待節目開播,我知道大家真的都很喜歡總裁,也是用這樣的行動在表示對總裁的支持,但大家不知道的是,這些對我很衝擊…

 

經過節目組的剪輯和特效效果,這二姐妹間的互依情感簡直是到了甜膩的地步,早就懷疑這二人其實是在大談姐妹禁斷戀的話題在網路裡傳得沸沸揚揚,而多次在公司裡也不吝嗇互抱互親依戀著對方的二姐妹,更讓同事們在看完節目後心裡落實了這項猜測,而我,也在這段時間裡心如刀割。

 

總裁每每都會在直播結束那晚打電話給我,問我看了沒? 感想呢? 好看嗎? 拍得自然嗎? 還叨叨絮絮的跟我說許多我之後沒跟著攝影時所發生的趣事,跟我抱怨秀晶老愛欺負她,透過電話我都能感覺到此時的她一定是笑著嘟嘴的口是心非,而我還要佯裝沒事的笑著回嘴:「妳不要打副總裁就不錯了,哪來的她欺負妳啊?」

 

「呀,林允兒,秀晶給妳多少好處? 妳這樣幫她說話。」

 

「呵呵呵…,報告總裁大人,沒有喔,我只是就電視上看的事實陳述而已喔!」,我笑著回嘴,好苦…

 

曾經我習慣每天晚上一定會有的電話騷擾,甚至於還有些隱隱的期待,但現在…,我卻因為這些電話而感到痛苦,我不能…,林允兒,妳該認清自己的位置,不要幻想根本就不屬於妳的世界,更不要去多做些什麼,不要沉迷,不要留連,不要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