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站在客廳,崔秀英冷冷的看著讓她多年好友傾心不已的鄭秀妍,怎麼樣都想不透眼前這人是有什麼魅力竟然可以讓林允兒如此著迷? 著迷到對於自己多年的暗戀絲毫不覺,著迷到竟然敢頂撞如皇上般存在的董事長,著迷到甘願接受董事長更加嚴厲的接班人培育計畫,只因為董事長答應她們的婚事,連為什麼要離婚的理由都堅持不告訴她這位好友,更要她立誓不准對鄭秀妍多加探問。

 

要知道,在鼎衛,『立誓』就等於是把身家性命賭給收誓人,違誓是要賠上腦袋的,口袋裡裝著林允兒要給鄭秀妍的贍養費,崔秀英對於林允兒何以需要給予鄭秀妍如此厚愛更是百思不得其解,但隨著林允兒逼迫自己『立誓』的這個行為看來,自己這個萬年好友當定了。林允兒和鄭秀妍之間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不然林允兒不會保護鄭秀妍至斯,她自己和鄭秀妍之間的爭寵輸贏勝負更是立見,為了眼前這女子,林允兒不惜拿刀架在她自己細長的脖子上逼崔秀英立誓,讓崔秀英清楚的知道鄭秀妍在林允兒心中的地位之重,林允兒連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也要保護鄭秀妍到底的決心,明白地讓崔秀英知道她也該是要掩下不該興起的暗戀了。

 

緩緩的嘆了口氣,此時此刻,崔秀英實在難展笑顏,「秀妍,允兒要我來接妳。」

 

一句話如驚醒夢中人,鄭秀妍馬上攀住崔秀英的手臂,哭求:「秀英,妳告訴我小允去哪裡了? 我有話要跟她說,我不是故意……」

 

崔秀英馬上眼明手快的摀住鄭秀妍的嘴,「不要說!」,一個咬牙,「秀妍,我立誓了,允兒要我不准問妳關於妳們離婚的原因,也要我阻止妳會不小心把原因說出口的可能,我想允兒已經跟妳說過不要找她了,我其實也不知道她人在哪裡,她刻意不讓我知道,所以請不要為難我,我只是來護送妳去美國的。」

 

哭急,「不要啊,秀英,小允不會這樣對我的!」

 

「秀妍,妳比我更了解允兒的為人不是? 她是個死心眼的人,她認定的事情誰也改變不了,她要我我轉告妳是她不再愛妳,所以請妳不要再纏著她,但是她不會虧待曾經是枕邊人的妳,所以她把一切都準備好,只等我拿到妳簽好名的『離婚協議書』,那她準備的那些就全都是妳的了。」

 

「我不要,我不簽,我寧可不要那些也不簽名,我不給!」

 

再重重的嘆一口氣,崔秀英往前一步,「少夫人,很抱歉,恐怕就算是需要壓著妳的手我也要逼妳簽名了,所以請不要這樣,我不想我們之間鬧到這一步……」

 

這……,這就代表允兒是真的鐵了心要離婚,不然她不會用黑幫那一套來對待自己,怎麼會這樣? 我們二個人之間怎麼會鬧成這樣? 昨晚不是還好好兒的嗎? 我到底是怎麼搞的? 怎麼會親手毀掉我和允兒之間的愛情? 允兒,我的小允,我對不起妳……

 

崔秀英滿是無奈的扶起哭倒在地的鄭秀妍,「秀妍,我不知道妳和允兒之間發生什麼事情,也不能知道,但是如果妳還愛允兒的話,妳就照她的話去做吧,放她走,讓她心靈自由,她說……,她說……,她……」,遲疑,咬住牙,有些話不知道該不該說出口……

 

即便是哭慘的狀態,但是鄭秀妍還是有聽到關鍵字,牢牢抓住崔秀英,「小允她說什麼? 妳快說,小允說了什麼?」,急問。

 

閉眼,咬牙,「她說……,她不要再看到妳……」

 

五雷轟頂,真的是萬念俱灰,崔秀英眼明手快的趕緊撐住鄭秀妍瞬間軟下的身子,把她扶到沙發上坐好,唉……,輕嘆一口氣,「秀妍,我先去幫妳整理一些簡單的行李,剩下的我會派手下過來打包寄去美國,班機不等人,我要先送妳去美國了。」,然後不給鄭秀妍掙扎的機會,崔秀英果斷的進入主臥室去簡單收拾行李。

 

®

 

一切都是崔秀英壓著失了魂的鄭秀妍去完成的,先確認她有在三份『離婚協議書』上親筆簽名完成後,找了手下進來要他們盯著少夫人的人身安全,同時也請鄭秀妍做最後巡檢,確認所需要的東西都有帶齊,其實是留點時間讓鄭秀妍寫些什麼留給林允兒,「有什麼想說的不要告訴我,但是我會確保讓她看到。」,臨出門前,崔秀英是這麼暗示鄭秀妍。

 

崔秀英再照著林允兒的指示去會會鄭秀晶,她說萬一這二姐妹要一起走的話,那就把這二個人一起送上飛機; 萬一這二人吵架了,那就按照 B 計畫,想辦法讓鄭秀晶保持沉默,然後把鄭秀妍一個人送去美國。『不准鄭秀晶再踏進我的家門一步!』,順著鄭秀妍的私人意願,所以崔秀英先去找鄭秀晶好好『談談』,將計就計,用鄭秀妍的身家性命安全逼迫鄭秀晶答應封口,也同時轉達了鄭秀妍不願意再見到鄭秀晶的意願,當然,之後鄭秀妍會去哪裡自然也不會告訴鄭秀晶。

 

任務迅速的辦完後,留下人監視鄭秀晶的一舉一動,崔秀英就拉上鄭秀妍直奔機場,連飛機都是林允兒事先準備好的私人班機,林允兒私下跟崔秀英說動作要快,她不想讓她父母起疑,免得節外生枝,先把人送出去之後要再追回就沒那麼容易了,所以崔秀英鐵著臉不顧鄭秀妍的反對,硬是把她架上飛機,反正是私人飛機,又是鼎衛科技的飛機,林允兒諒航警人員不敢多有造次。

 

就這樣,天將晚,鄭秀妍坐在飛機上看著夕陽西下,火紅的太陽沒入海底,無聲,就像她和林允兒之間的愛情一樣,無聲無息的沒了……

 

懷中抱著的是崔秀英交給鄭秀妍留存的『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律師、林允兒和鄭秀妍三人各執一份,鄭秀妍窩在臥舖上,看著窗下的雲海,哭翻……

 

®

 

那是一個有些陰的初秋,即便是氣候再怎麼溫和的地區都還是偶爾會有陰天的存在,那天的天氣就是如此,漸涼的天氣,要下雨卻又下不下來的雲厚,部分學生已在頸間圍上絲巾或是薄脖圍藉以保暖,雖然不是很怕冷但卻討厭這樣的天氣,所以讓走在校園間的外來學子情緒更加浮躁。

 

若不是因為要聽場演講,不然她也不必大老遠飛到這個比自己居住地還要高緯度的城市,煩死了,素聞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都是怪胎,今日一見果然不假,校園間盡是神色匆匆的學生,好好走路不行嗎? 為什麼都要像急行軍似的? 不知道連走路都要很優雅嗎? 還有啊,到處都是嘴裡念念有詞的人,看書就看書,碎念出來幹嘛? 煩耶~

 

這不,前方也是怪胎一個,冷了就穿衣服嘛,幹嘛要短袖短褲的卻不斷搓熱雙臂,然後像隻猴子似的跳來跳去,要看書就乖乖看書,要運動就乖乖去跑操場,幹嘛要這樣邊跳邊看書? 真的是腦袋不正常!

 

走著走著,嫌棄著,卻沒注意到前方不遠處被嫌棄的那位女子開始張開雙臂做起更劇烈的張臂跳躍運動,一個不小心,揮舞著的雙臂掃到一名心浮氣躁的女子。

「啊!」,一個摀著頭喊痛。

「啊~,對不起,對不起!」,一個則是趕緊低下身幫忙撿起對方因此散在地上的書籍。

 

「妳不會看人啊?」,本就不耐煩了,更是把氣出在冒失鬼身上。

 

「痾……,對不起喔。」,冒失鬼是名女子,綁著馬尾,戴副跟臉型不搭調的粗黑框眼鏡,邊道歉邊把撿起的書本交還給眼前這位情緒明顯不佳的女子,「可是小姐妳的話不能這樣說喔,依據路線看來,是我先站在這裡面對平台看書的,然後我在這邊做運動有一下子了,妳從那邊走過來,應該可以看到我,所以是妳看得到我,我看不到妳,我不動,妳在動,但是我們卻相撞,所以應該是妳『應閃開而未閃開』,可以預見危險卻未閃開,那麼正確說來是妳撞上我,應該是妳要跟我道歉才對!」

 

一句關心問候人家有沒有受傷都沒有卻開始長篇大論,看看她,講話就講話,一直推鏡框幹嘛? 鏡框太大換掉不會喔? 看了就煩,被撞女子大力推開馬尾女,「閃開啦,書呆子!」,然後就一臉氣呼呼的和身邊友人離去,離開前還挺挑釁的把馬尾女擦邊撞開。

 

『要不是學校教授說這邊的建築講座是大師級的教授在主講,不然也不用跑來這個滿是書呆的鬼地方!』,氣著,但也必須面對過份早到的事實,閒著沒事,身邊有同學起鬨說要去校園走走吧,『走走?』,不知道她最討厭走路嗎? 但大家是集體行動,無視懶惰女的抗議,大夥兒還是興沖沖的到處走走,念不到這所頂尖的大學,來觀光一下總可以吧,看看能不能沾染一下這邊的氣息,保佑這學期各科 all pass

 

這種無稽之談很讓愛生氣的懶惰女嗤之以鼻,一人讓一步,校園也逛了一些,可以找個好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吃個午餐了吧? 大夥兒笑笑點頭答應,買了點熱狗、三明治和沙拉什麼的,找個有樹蔭的地方坐下,大家就地野餐,吃著聊著,這邊幾名學生明顯的跟身邊時時刻刻都在看書的學生不同,一邊悠閒,一邊緊促,悠閒的這群人東看西看,突然瞄到不遠處的海報上面寫著今天下午有網球比賽呢,下午? 沒事啊,那來去看看吧,部分熱衷於運動賽事的同學嚷嚷著說來去看吧,反正今天的講座是在晚上才舉行,時間多的是,不如就來去吧!

 

完全無視懶惰女的哀號,這群外校學生抱著湊熱鬧的心情一臉興沖沖的出現在網球場邊,不過因為不認識路的關係,所以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趕到,到達時賽事已經開始,不過事先沒做功課,到了才發現場上比的是女網,「沒關係啦,都一樣啦,來了就看吧!」,然後一夥人就興沖沖的找個好位子坐下觀看球場上的廝殺。

 

麻省就是麻省,果然是書呆子的孕育地,連在觀看緊張賽事的同時,場邊還是坐著一堆抱上一堆書本猛 K 的書呆子,專心看比賽不行嗎,幹嘛要在這邊看書咧? 懶惰女不禁煩躁的大翻白眼,興趣缺缺的東張西望,「痾……,痾……」,突然被一陣規律的輕聲吼叫給吸引,好奇的順著音源看過去,竟然是場邊有個小孩子正專心的看著場內的比賽,然後順著球拍擊上網球之時發出模仿場內選手的出力聲音,那究竟是誰被她模仿呢? 懶惰女再順著眼神往場內看去,發現場上其中一位選手竟然是剛剛那位冒失鬼,而且她沒戴眼鏡了,她不是近視嗎?

 

場上是一名綁著馬尾的東方女子對上一名金髮碧眼的西方女子選手,每當西方女子的球拍一擊到球時,場邊那個小孩子就會發出『痾!』的一個出力輔助聲,仔細聽,這個聲線……? 好像是某個網球職業選手,莎……什麼的,不知道,對這些個運動員沒研究。

 

不過現在是不乾淨的東西上身是嗎? 那個小可愛像是著了魔一樣,三不五時就會發出聲音一下,所以這是在幫那名西方女子助威嗎? 是不是,麻省果然怪胎特別多!

 

閒著無聊再東看西看,漸漸發覺那名西方女子明顯被東方女子壓著打,雖然西方女子每每都很有氣勢用力擊球過去,但是東方女子卻明顯身形靈活,還會利用假動作吊球,讓西方女子在場內為了救球而疲於奔命,看著看著,只見那名東方女子高高舉起球拍,左手瞄準下拍點,看似是要打出長殺球囉,瞄準,擊出~

 

結果卻只是讓猛力飛奔過來的網球觸到球拍網面,那名東方女子並未同時出力擊出,網球因為自己在拍網上的反作用力回彈,過網,形成網前小吊球,讓站在底線準備接長球的對手來不及搶前救球,飛撲,球觸拍,人落地,球未過網,東方女子得分!

 

看看記分板,2:1,「YA!」,場內的東方女子高舉雙臂歡呼,滿臉開心笑容的往自己的休息區跑去,去……,去……,竟然是奔向小可愛的位子? 小可愛也對著她遞出水瓶,所以這二人是朋友? 但是小可愛為什麼要幫對方助威?

 

不過懶惰女卻不得不承認因運動而滿臉通紅的馬尾女此時很養眼,沒有眼鏡遮住的雙眼竟是如此之晶亮,圓滾滾的眼珠子透出靈氣,大大的眼睛下竟然還襯上渾厚的臥蠶,現在那對臥蠶因為主人開心的笑容而更顯清晰,笑咧的嘴正一邊在喝水、一邊嘰哩呱啦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喝水就喝水,還講話? 要不要這麼忙啊?』,懶惰女一邊盯著馬尾女一邊腹誹她,上下打量,眼前這位選手穿著運動短褲,露出修長而雪白的雙腿,沒有一絲贅肉感,相當勻稱啊,上半身也沒什麼肉,細長指骨顯得削瘦,算是骨感型的美女,不過最奪人目光的是她那自然發光的開朗氣息,看著看著,都不由自主感染上她的開心而跟著微笑了起來。

 

突然對方陣營的選手跟教練一臉怒氣沖沖的往馬尾女這邊走來,小可愛一個眼神暗示背對她的馬尾女,示意來者不善,馬尾女及其教練紛紛轉頭看著來人,場邊的裁判也趕緊過來,風雨欲來之勢。

 

懶惰女一行人坐的近,對方又大聲,所以聽得清楚二邊人馬是在吵些什麼,原來是對手陣營控告馬尾女這邊作弊,原因是因為小可愛很常在對方擊球之時就發出聲音干擾,讓對手不由自主地順著音頻而使勁擊球,結果不是都打高球讓對方有機會可以猛殺,不然就是過分高遠而形成界外,所以對手陣營認為馬尾女這邊是在進行技術干擾而控告作弊。

 

馬尾女聽完緣由反而是笑而不辯,拿上毛巾擦汗,一臉事不關己模樣,小可愛笑得極為無辜,卻也沒站起來急急辯解,「不,我認為這是誣告!」,一臉氣定神閒,完全不在乎似的,「第一,場內選手要如何保持專注力而不受觀眾影響,那是選手們本身該要想辦法做到的本份,難不成比賽時要規定不准觀眾加油歡呼嗎? 第二,我本人並無刻意每一球都歡呼,也沒有針對性,為求公平起見,每場賽事都有錄影,裁判大可調錄影紀錄出來檢視,看看林小姐在打球的時候我有沒有也有跟著這樣加油? 第三,場邊加油出聲或是聊天者眾多,為何對手刻意挑我方陣營的刺? 是針對性或是歧視?」

 

「歧視? 我歧視什麼?」,對手氣著反辯。

 

小可愛仍是保持微笑態度,「很多啊,身高、血緣,亦或者是……種族? 呵呵呵……,我不知道。」,二手一攤,「一切也只是猜測而已嘛,但在證據明顯不足的情況下,若裁判只單採信一方說詞而判我方作弊的話,那就是違法喔! 雖然現在是校際賽事,但畢竟是公開比賽,所以所有人的行為仍受法律保障,還請裁判官三思。」,態度顯得輕鬆,但話卻說的條理分明,明顯游刃有餘。

 

當然,裁判也不是傻子,當然不會隨便落人口實啊,立刻判定抗議無效,請對方選手回座,再告知雙方請準備下一場比賽後這個小插曲就算了結了,後來聽到周圍學生碎語,懶惰女這一行人才知道原來那位小可愛姓『金』,專攻『科技法律』,已經擁有律師執照了,現在是麻省科技管理所的研究生,別看她一臉小孩子模樣,其實不是個好惹的主!

 

第四場比賽,很明顯地小可愛有在努力壓抑自己想跟著喊出口的擊球配合音,雙手摀著口鼻也不怕窒息似的,滿像個活寶,而且像是刻意在証明什麼似的,小可愛改在馬尾女擊球時才會跟著不由自主清發音,沒多久,馬尾女擊出一球時同時向場邊喊話,「太妍姊姊,不需要摀嘴巴啦,小心窒息!」,邊打球還能邊說話? 這是在炫耀嗎?

 

然後只見小可愛放下雙手,大大的深呼吸了好幾口氣才緩下氣,是真的要不要這麼耍寶啊? 懶惰女不禁覺得這二個人根本就是一對活寶嘛,然後再看到場上的馬尾女絲毫不受小可愛任何影響,繼續左擊右調、前勾後殺,搞得對方團團轉一臉氣呼呼的,比賽最忌生氣,容易感情用事而落入對方圈套中,果然,馬尾女做出一個想吊小球的姿勢,卻突然拔身、球拍下壓,殺!

 

3:1,在三戰二勝的賽事規則下,馬尾女直接取得晉級資格,跟滿臉恨意的對手握手致意後,馬尾女高舉雙臂開心的往自己的休息區奔去,尖叫聲,小可愛也跟著興奮得又叫又跳,二人互相擁抱在一起轉圈圈,過一下還把教練拉進來轉圈圈歡呼,然後再拉上過來說恭喜的同學,一個拉一個,圓圈圈越擴越大,最後不知道是誰絆到腳,跌倒,整個圈圈就坍倒在一起,所有人哄然大笑,不過就是晉級而已,是要不要這麼開心啊?

 

笑倒在人群堆中的馬尾女邊笑邊到處亂看,突然瞧見懶惰女這一群人,而且正巧與懶惰女對上眼神,馬尾女咧著開朗的笑容對著懶惰女揮揮手打招呼,好像早上的擦撞不愉快沒發生過似的,懶惰女來不及做出什麼回應之時,馬尾女又被同學勾走脖子玩樂去,搞得懶惰女對她不禁又啐了一口。

 

®

 

該事先做的功課也都做了,大師的著作也拜讀過了,終於到了演講開場的時間,要不是下午時間懶惰女的同學找了間咖啡店讓她小睡一下,不然大家還真擔心她等會兒會在大師的演講場地裡呼呼大睡咧,不過懶惰女也還是被警告了,「等一下如果妳真的睡著的話,我們不會說認識妳喔!」,姊妹淘是這麼警告著。

 

許多學生陸續坐定,沒多久,大師準時到達演講廳,簡單的開場白之後就切入今天的演講主題,搭配著投影片的放映,大師賣力地向在場的學子們介紹各個不同世紀的建築之美以及風格的演變,大師喜歡跟台下的學子進行互動,所以總會點一些正低頭沙沙作筆記的學生起來問問題,當然,坐在較遠端的學生通常也是許多教授們喜歡點名的對象,講著講著,大師突然指著遠方的一名學生詢問:「請問妳是建築學院的學生嗎?」

 

唰……,大家齊聲往後看去,一位長直髮的東方女子被點到名,臉上掛著微笑,她搖搖頭,「不是,我理學院的。」

 

「難怪都不做筆記,理學院的學生怎麼會來建築學院的講座?」,大師繼續問。

 

笑答:「14 世紀到 17 世紀的文藝復興時期能否被稱作是中世紀後的文化『進步』的這個說法各有支持者,所以難下結論,但是不容置否的是它的影響力直至今日也還持續餘波盪漾,不然我們現在也不會坐在這裡不是? 『建築』是當時期最顯著的代表項目之一,它啟發了很多面向,也帶動許多不同範疇的進步,所以我才會前來領略這些設計發想。」

 

「不同範疇的進步? 這個說法很空泛啊,願意舉例說明嗎?」

 

19世紀的歷史學家認為後來的科學發展、地理大發現、民族國家……等的誕生都是源自於文藝復興,它代表了理性思考的巨大變化,以建築領域來說,當時期強調秩序和比例,擁有嚴謹的立面和平面構圖,這不正是後來科學發展和工業設計所注重的嗎? 時至今日,那一個設計發明不說『符合比例』? 那個工業沒有嚴謹的設計開發圖? 我是學科學的,要的是架構在嚴謹規畫下的可行創意,那才是實際。所以我承認,我來這邊不是來讚嘆這些建築之美,而是來看看當時這些設計小細節,以及為什麼當時會這麼考量? 這才是我想學習到的重點。」

 

又是她,只是馬尾已放下,沒再穿運動服而是改穿天藍色牛仔襯衫搭上深藍色牛仔褲,腳踩白色球鞋,一樣沒再戴上那個醜醜的眼鏡,所以她到底有沒有近視啊? 但這不是現在的重點,重點是她這番回話顯然很對大師的胃口,大師笑了,沒再窮打猛追的繼續追問下去,但之後的演講情緒始終高昂,而那名沒綁上馬尾的馬尾女也因此獲得不少注目禮,包括懶惰女。

 

®

 

那是鄭秀妍和林允兒初相見的場景,坐在飛機上的鄭秀妍對於過往所發生的一切猶然歷歷在目,但卻沒有想到會有人事已非的一天,林允兒是個死心眼的人,認定的事情就是認定了,不論從她的課業、工作,乃至於感情、家庭……等的處理,再再都可以看到她的堅持,不然她也不會只花了三年的時間就完成麻省理工學院的大學學程,然後再用下一個三年完成雙碩士學位,這要沒有死心眼的毅力的話,誰辦得到?

 

所以她會是個工作狂我應該不感到驚訝才是啊,從認識她的時候就知道她這個拼命三郎的個性,我也很欣賞這樣的她不是? 那我怎麼會這麼糊塗呢? 怎麼會這麼不能諒解呢? 如果我把我的寂寞跟她說,哪怕只是透出一些些訊息,她就一定會想辦法挪出點時間來陪我,事情是不是就不至於演變到這種境界?

 

是從什麼時後開始我不大跟她撒嬌了? 是因為媽媽有時候會跟我聊到說要當好鼎衛的女主人首先就是要有『容量』。要能容得下老公不在身邊的孤單日子,容得下委屈不抱怨,容得下性子不撒嬌,這樣當家的才能放心在外衝事業。

 

還是因為我看到她好不容易抽出時間陪我聊天時都會不由自主的累到打瞌睡而於心不忍,所以什麼都不說? 還是因為她用著有些抱歉又有些欣慰的表情親親我的臉稱讚我說:「秀妍,妳真好,竟然可以包容這麼忙碌的我,我真的是太幸福了,再給我幾年好嗎? 等我上了爸爸的眼,一切就會變好的。」,為了不讓她有自責感,所以我開始忍下一切,學習扮演什麼都不計較的賢內助角色,開始當她背後的那個女人,也開始不再多給她壓力,所以才會鑄下大錯吧?

 

從秀英直白的表示她對允兒『立誓』的這件事就可以看出,這次允兒的態度決絕,不可能再有轉圜的餘地,除非要等到『天雨粟、烏白頭、馬生角』的那一天才會有奇蹟出現吧?

 

只是我是真的只愛她一人,也自始自終沒有變過節,往後沒有她陪在身邊的日子,我該如何過下去?

 

肉體出軌是事實,沒變節也變節了,她不會騙我,從她昨天以前對我的態度以及贍養費條件來看,她其實是還深愛我的,只是被傷的太重了,無法再愛下去,所以才會選擇分開。 但是心受重傷的她往後要如何再繼續支撐下去? 她死心眼,一切只會硬撐,可是這樣撐得了多久? 身體不會被搞壞嗎? 做錯事的人是我,為什麼受苦的卻是她? 小允,對不起,對不起,妳能忘了我嗎? 忘記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