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Jessica Jung,多麼普通的英文名字啊,當時她只是和我禮貌性的握手之後就被我的自我介紹逼到不得已只好吐個名字出來給我,誰知道真的假的啊? 不過沒關係,有名字就夠了,鼎衛的情報網可不是幹假的,那天晚上我才顧不上台灣是幾點咧,馬上視訊連線回台灣找秀英姊姊,要她用個人帳密切入資料庫幫我找人,反正她現在掌管資訊安全部,正好,省得我動用特別帳密而意外被爸爸發現。

 

因為股權以及功課優劣的關係,所以崔爸爸早和我爸達成協議,將來『鼎衛』就交給我和秀英姊姊二人去掌管,我為主,秀英姊姊為輔,所以等我回國之後,秀英姊姊就會被指派成為我的副手,於此之前秀英姊姊先進公司上班開始訓練,所以我請秀英姊姊幫我透過幾個搜尋條件進入資料庫裡抓出相符資料,以利我篩選。

 

一開始秀英姊姊直嚷著快要下班了先不要吵她啦,她已經超過一天沒睡覺了,先讓她趕快忙完回家睡個好覺,等她精神好多了第二天到公司再說,問題是我怎麼可能會答應她咧,死吵活鬧的,搞得太妍姐姐湊過來在攝影機跟她說:「秀英,小允情竇初開一發不可收拾,妳先幫她啦,不然以她執著的性子看來,妳今天不查也是不用睡覺啦!」,然後秀英姊姊竟然對『情竇初開』這四個字特別敏感,對著攝影鏡頭直吵嚷,好險,她不在我身邊,不然我肯定會被她噴得滿身口水。

 

我紅著臉有點害羞的點頭承認我對那位 Jessica 確實很有好感,「而且我今天跟她近距離站在一起的時候發現她好香喔,啊~,我要瘋了!」,我說,然後抱著枕頭倒在床上,好想她喔!

 

「林允兒,妳不要給我發花癡!」,大概是秀英姊姊被我噁心到了吧,所以超大聲的罵過來,哈哈……,沒關係,本小姐今天心情好,隨妳們罵!

 

然後透過秀英姊姊傳過來的一些相符資料,我順利依據照片找到她,本名『鄭秀妍』,跟我一樣是台灣人,只是她擁有雙重國籍,「秀妍,秀妍,好美的名字啊,跟本人一樣,很有氣質……」,我又呆了,光一個名字就讓我犯傻。

 

「哪裡有氣質了? 她整天臭著一張臉,真不知道妳怎麼會被她電到?」,太妍姊姊完全就是鄙視我。

 

「眼睛啊,笑容啊,她的微笑會勾人耶!」

 

「微笑? 妳哪一隻眼睛看到她會微笑了?」

 

「左眼,右眼,雙眼! 哼!」,為什麼大家都不懂呢? 她哪裡愛生氣了? 她明明就笑點很低,很常偷偷微笑啊,幹嘛誤會人家啊,我生氣!

 

二天後我終於收到有關於鄭秀妍詳細的身家資料,1989418日生的她,牧羊座,有一個小她近五歲的妹妹,舊金山華僑,父母早年都是運動國手,運動員退休後從商,進行貿易代理,不過或許是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孩子常常隨著搬家,所以學業斷斷續續的,比我大一歲的她現在也不過才念到大三而已,然後很不幸的是,她父母在她高三時隨團出遊,遊覽車在國外遇到車禍翻覆,雙亡。倆姐妹和爸爸留下來事業暫托給唯一的姑姑打理,但到了鄭秀妍二十歲的時候,她姑姑以她已經成年為由『請』鄭秀妍搬出去,還好她父母之前有幫二姐妹各存一筆信託基金,所以才不至於讓學業出問題,住的方面也不成問題,畢竟父母過世前的房子是過繼到鄭秀妍名下,只是父母的身故保險和公司卻被姑姑侵占掉,調查回來的資料顯示鄭秀妍當時無意對姑姑提起告訴,畢竟姑姑在父母過世後也照顧二姐妹好一陣子,算了吧。

 

我再翻翻資料,她們家族親戚人數不多,做的都是小生意或是上班族,都沒有犯罪紀錄,最嚴重不過就是違規停車罷了,所以算是很普通、很平凡的家庭,不過或許是因為忙碌的關係,所以親戚間都不怎麼親近,換言之,鄭秀妍現在是和她妹妹二人相依為命就對了,然後……,嗯,鄭秀妍在紐約主修服裝設計,偶爾會兼差幫一些服裝公司畫設計圖維持家計,難怪她會跑來這邊聽講座,看來是為了獲得靈感來的。

 

那所以她身家清白,既然沒有不良嗜好,意思就是我可以追她囉? Oh ya

 

®

 

擬了好多套劇本,最後我還是覺得『不期而遇』這一招最不突兀,調查過她的課表、住址和上學路線以及日常慣性作息後,我抓上日常計畫中要念的書本,一通電話叫手下人趕緊安排私人飛機,我要去紐約! 太妍姊姊在知道消息之後竟然拉住我,「那個……,小允啊……」

 

我死命的甩開手,「太妍姊姊,不要拉我啦,我就是想去找她嘛,放心啦,我有人跟著,不會出事的。」

 

太妍姐姐趕緊再拉下我,「不是啦,我的意思是……,我……,乾脆……不如我陪妳去吧!」

 

「啊?」,我滿臉不解。

 

「就……,就路上再說啦!」

 

然後在往機場的路上我才知道原來太妍姊姊被鄭秀妍身邊的一個同學給煞到,但是卻是連對方的名字都不知道,又不好叫秀英姊姊幫忙查,所以想藉這次的機會一起去認識對方一下,我笑了,就此展開我倆瘋狂的『追妞計畫』。

 

到達紐約,為免消息走漏,我們二人支開手下人之後就出現在對方校園中,問明設計學院大樓往哪兒走之後,依照時間計畫,我倆出現在鄭秀妍平日在校園常走的路上假裝問路,再因為很有緣的『不期而遇』而感到驚訝,太妍姐姐很不會演戲,所以幾乎都是由我在唬爛,不過鄭秀妍身邊一位華裔女同學倒是挺好客的,帶著好看的笑眼認出我是誰之後,很熱情的向我們報路,再拉住鄭秀妍答應了我說的所謂『答謝午餐』邀約,地點由在地學生推薦,客,我請!

 

第一次見面,鄭秀妍一路上顯得冷淡許多,看樣子她是個挺害羞又愛面子的人,所以才會用冷漠掩飾面對陌生人的不安,沒關係,我就算心再急也都可以忍著慢慢來,沒多磨人,第一次的會面午餐後,我就以還有學術座談會要參加為由,午餐後就各自分道揚鑣,『欲擒故縱』這個兵法我可是學過的呢,不過我還是暗暗拋個伏筆出來,離開前很禮貌的問一下鄭秀妍說如果之後再有緣見面,願意再賞光一起出來吃頓飯嗎? 她冷冷地撇過一眼後,我得到一句冷漠回話:「不知道,再看看。」,我卻厚著臉皮回答說:「那好,我就當作妳答應了,下次見,bye bye!」,我知道我這樣的回答一定會讓對方有很大的錯愕感,所以當然要趕緊離開案發現場,這樣才會讓對方沒機會翻盤啊!

 

那天我心情大好,即便為了要再趕回麻省而讓睡眠時間大幅減少,我仍是不以為意,再忍個 20 幾天後,我又跳上私人飛機飛去紐約,再度現在鄭秀妍面前時,她很驚訝,我卻裝出若無其事的表情,「我聽說 9 號咖啡店的蛋糕很好吃,所以我想去試一下,那個……,有時間嗎? 一起?」

 

她卻完全驚訝,「妳就為了一片蛋糕從麻省過來?」

 

「痾……,其實是可以吃二片啦,三片也沒問題,我食量很大……」

 

她用力跺腳,「誰管妳食量大不大啊? 妳是怎麼過來的?」,發怒。

 

「我……」,我猶豫了一下,現在還不是說出我的家世的時候,換上被罵後無辜的表情拖延時間,我想了一個很爛的說詞:「搭車過來……」

 

「搭車? 妳知道要花幾天時間嗎? 麻省的課業有輕鬆到可以讓妳為了幾片蛋糕這樣玩嗎? 妳真的很無聊!」,然後她很生氣的用力推開我,打算從我身邊離開。

 

生氣了? 這怎麼可以,這樣我不就前功盡棄只剩下壞印象了? 我趕緊大跨二步追上前,直接擋在她身前,「等一下,Jessica,我其實是有個忙想請妳幫一下!」

 

橫著眉,她怒問:「什麼忙?」

 

我訕訕的笑了一下,心底把可以求的神明、佛祖、天使……什麼的都求了一遍,拜託大家保佑我,然後鼓起勇氣開口:「我們麻省對於學生的教育很在乎 3SStudy 這一塊我自己搞得定,Sleep 這一點早被我放棄了,可是我有一個學分要修,Social activities,這部份想請妳幫忙。」

 

「妳們麻省沒學生嗎? 妳沒有其他朋友嗎? 有必要為了這件事跑紐約來嗎?」,她仍是一臉怒氣的咄咄逼人。

 

但我卻心頭一喜,『她聽得懂我的搭訕耶!』,露出我一貫迷死人的笑容,「如果一切值得的話,紐約算得了什麼?」,我這樣暗示的夠直白了吧?

 

不料她竟然動手把擋在她身前的我推開,「走開,我沒興趣陪妳玩遊戲。」,然後邁著大步頭也不回的離去,獨留下滿以為會成功的我站在原地,傻眼。

 

碰了釘子,萬般無奈,我只好依照和太妍姊姊事先約好的協議,獨自一人去那間咖啡店等她,我們說好了,今天的把妞大業分頭進行,不管成與不成,最後都要回到這裡會合,失了吃蛋糕的興致,我點了杯黑咖啡一個人怏怏的窩在角落看書,東翻西翻,卻沒一個字進得了我的眼,悶透了我。

 

都已經續了二杯黑咖啡還不見太妍姊姊的蹤影,想來她是成功了吧? 唉……,那這下要等到何時啊? 心煩氣躁,我傳了封訊息給她,跟她說我想到處去走走,要會合時再約吧,正準備仰頭一口把杯裡剩餘的黑咖啡喝光時,太妍姊姊就回了我訊息,【等我,別跑!】,唉……,放下杯子,我嘆氣~

 

深呼吸好幾次都定不下心,我索性拋下書本,拿了隻筆在衛生紙上胡亂作畫,時間不知道過去多久,我頭頂出現一團黑影,有隻手伸到桌上拿起我胡亂畫過的幾張衛生紙,「妳跟我妹應該會很有話聊,她也是整天畫這些外星圖。」,陌生人這麼說。

 

就已經在心情不好了又遇到這麼沒禮貌的人,我很是不高興的深皺眉抬頭瞪過去,下一秒卻直接定格,怎麼會? 接下來又有另一人一掌拍上我額頭,「我來了,帶了幾位朋友過來。」,太妍姊姊極具暗示性的推推我,要我往裡頭坐進去一點,然後她再捱著我的身子坐下,同時招呼二位女孩坐我對面,鄭秀妍和她的好朋友 Tiffany Huang,太妍姊姊相中的那位,中文名_黃美英。

 

我一語不發,拗著氣把被我搞亂的桌面往裡收一收,太妍姐姐像是知道我在氣些什麼似的,自顧自地打開話匣子:「我和 Tiffany 在過來的路上剛巧遇見 Jessica,問了一下是不是沒遇到妳,後來才知道原來剛剛是因為 Jessica 要趕去系辦交報告,所以才沒答應跟妳一起來這邊,後來她報告也交了,我們幾個聊聊那乾脆就一塊兒過來了,以上報告完畢,對了,小朋友,妳喝什麼?」

 

每次太妍姊姊會喊我一聲小朋友就是在暗示我別耍小孩子脾氣,這下我更嘔,『為什麼我約就不答應,太妍姊姊一約就過來? 要去交報告不能跟我說嗎? 我也可以陪著去啊! 不喜歡我、不想跟我做朋友就不要來啊! 還有啊,金太妍,各自的妞各自約,現在是怎樣? 是在跟我炫耀妳很行是嗎? 是啦,是啦,妳是律師嘛,誰都約得到嘛,妳最厲害了啦,那妳自己去聊天啊,過來幹嘛? 哼!』,我臉上滿是不高興的表情一把就把咖啡杯拿遠,「要妳管,我不是小朋友!」,仰頭一口喝盡。

 

太妍姊姊眉頭略皺一下,換上比較嚴肅的聲線,「妳那什麼態度啊? 不先打招呼?」

 

我深呼吸一下,朝眼前二位新朋友輕點頭,坐著鞠躬,「妳們好。」,但眼神卻一點都沒跟二位對上,對,我就是幼稚,我就是不開心,怎麼樣?

 

太妍姊姊同時拿起我喝空的咖啡杯聞一聞,皺眉,略用力放下,怒,「林允兒,妳給我喝黑咖啡? 林叔有交代妳胃不好,不准妳喝黑咖啡,妳為什麼要偷喝? 而且還不吃點東西就喝黑咖啡? 妳就不怕胃痛? 現在是欠揍嗎?」

 

一把搶回杯子,「光明正大的,我哪裡偷喝了? 這些關妳什麼事啊,不要管我!」

 

很少見我如此倔脾氣,尤其是還有外人在的場合,那根本就是不可能會有的事情,所以太妍姊姊以手指重敲了桌面一下,嚴肅,「林允兒,妳失態了!」

 

這是給我的警告,我聽得懂,只用鼻子悶哼一聲就決定不再說話,太妍姊姊只好趕忙打圓場,跟服務生要了份 menu 過來打算點餐,我卻一點都不想搭理她們三位,低頭又在衛生紙上亂畫,沒多久,我眼前的衛生紙堆被推開一點,一個蛋糕盤推到我眼前,「幫妳點了這邊最有人氣的巧克力蛋糕,妳試試看。」,我抬頭,盤子緣邊的手指主人正是鄭秀妍,而她也正臉色柔和的看著我。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還是很想生氣,所以很僵硬的對方說聲謝謝後,對於蛋糕卻是連碰都沒去碰一下,連帶著,連太妍姊姊幫我點的熱牛奶也不領情。 太妍姊姊忙著跟對面二位女生聊天搭訕,美英姊姊明顯熱情許多,幾乎都是她在開話題,太妍姊姊在她面前話也變得話都多了一些,相對的,我就顯得沉默許多,突然鄭秀妍拿起我畫過的衛生紙,用筆在上頭也畫了幾筆,「欸!」,我出聲抗議!

 

她揚眉看著我,「怎麼? 不行嗎?」,一臉挑釁。

 

她的氣焰……,讓我不禁滅了點火氣,僅輕哼一聲表達抗議後就不再多說什麼的低下頭繼續亂畫,她還是拿著筆刪掉我的畫,「我不喜歡這個圖,我畫得這個比較好看!」,自言自語,然後在空白處自己補畫。

 

亂講,她畫的才醜咧,我卻沒把嫌棄說出口,只是在之後的衛生紙上面留了些空白處讓她去亂發揮,就這樣,我們二個安靜的各自低頭作畫,鄭秀妍偶爾會回應太妍姊姊的話題,我卻仍是拗著打死不開口,一直到大家都聊的差不多了,我面前的蛋糕和牛奶仍是絲毫未動,正打算和大家一起起身離開時,鄭秀妍又有話說了:「東西都不吃,妳都這麼浪費的嗎?」,推推我面前的蛋糕盤。

 

太妍姊姊瞅著我,一點點想幫我解圍的意願都沒有,美英姊姊除了笑眼之外就沒有多餘的表情,鄭秀妍又冷著一張臉直瞪我,百般無奈下,我只好抱著氣張大嘴快速的把東西都塞進嘴裡吃下,沒個三分鐘,清潔溜溜,「吃這麼快? 那個蛋糕好吃嗎?」,在我擦嘴的時候鄭秀妍突然這麼問我,而我卻是一點點聲音都不願意回應,還是很生氣!

 

美英姊姊提議去逛街,太妍姊姊當然馬上應和啊,我本想拒絕,鄭秀妍卻突然也說好,太妍姊姊馬上不由分說地拉住我,「好,那走吧!」,然後扯著我的手往前幾步,「我都幫妳把人約過來了,妳是要拗到幾時啊?」,耳邊悄悄話。

 

「何苦,反正人家沒有想跟我們做朋友的意願啊!」,我也小聲回話。

 

小跳起來巴了我後腦勺一下,「白癡啊妳,沒意願後來會答應一起來喝咖啡嗎? 會跟妳一起畫畫? 不是教過妳嗎,『怨女怕癡漢』嘛,林允兒,我警告妳喔,妳等一下再那個態度,我就跟董事長報告妳公器私用!」,太妍姊姊威脅我。

 

「欸,妳也是共犯啊!」,我抗議。

 

「問題是我人不在鼎衛啊,我的她也不用經過皇上認可啊!」

 

「妳……!」,我一時氣結反駁不出半句,是啦,太妍姊姊這一點倒是沒說錯,但……但這終究是牽扯到面子的問題。

 

揚著眉,太妍姊姊一臉得意,「我告訴妳啦,妳的那位確實比較難搞沒錯,但是妳好歹也要有點耐心吧? 真愛難尋,總要努力去獲得啊!」

 

白了太妍姊姊一眼,「妳去哪兒學來這些的?」

 

她笑的一臉白癡樣,「看書啊!」,然後就不想理我,轉回身追妞去,

 

拉不下面子,即便太妍姐姐刻意讓我和鄭秀妍走在一起,我卻仍是持續沉默的走著,不過有偷偷不時住意鄭秀妍的一舉一動就是了,美英姊姊帶我們在這家店走走、那家店逛逛,在某間服飾店閒晃時,美英姊姊和鄭秀妍正專心的挑選衣服,畢竟這是她倆的主修,很有話聊,我則是百賴無聊的四處亂看,過一下卻突然整個人定格,停下一切動作,站好,閉上眼睛安靜不動,直到三分多鐘之後我才睜開眼,卻被眼前一位站得過近的人嚇到,連忙往後退半步,定睛,鄭秀妍? 我深皺眉,「妳幹嘛?」

 

她卻一臉狐疑的打量我,「妳才在幹嘛咧? 幹嘛站在這邊不動?」

 

拉著斜肩包背帶,我一臉沒好氣,「聽歌啦。」

 

「什麼歌?」

 

「店裡剛剛放的歌。」

 

「哪一首?」

 

I Do It For You 啦,問那麼多幹嘛?」,我一臉不耐煩。

 

她卻不回話,拿出手機東點西按,我卻悶悶的不怎麼理她,隨意翻動眼前掛架上的衣服,過一下我的耳朵被塞進一個東西,鄭秀妍硬是把她的耳機塞進我耳裡,「不要講話,聽這首歌。」,她說。

 

耳裡傳進節奏略輕快的一首歌,我聽了好一下才聽出來是 Rihanna 的『Hate That I Love You』,這……,這是要我聽旋律還是要我聽歌詞啊? 我愣在原地直到歌曲播完仍不知道該說什麼,然後鄭秀妍才一把把我耳裡的耳機抽走,我這才知道耳機的另一端是戴在她耳裡,「這是我喜歡聽的音樂。」,她沒頭沒腦的說,我則是不知道該回應什麼,她又說:「聽了音樂心情好一點了吧?」,我略揚揚眉不作回應,鼓個鬼臉過去,她卻因為我的這個無辜表情突然噴笑,當下我看傻了,她的笑容好美喔!

 

不過因為這個小插曲,總算我和鄭秀妍之間的氣氛算是緩和一點,正當太妍姊姊想問問大家的意思看要不要一起吃晚餐時,我的電話鈴響,一個眼神暗示,我走去角落接電話,鼎衛紐約分公司工程師找我,雖然我沒在鼎衛上班,但是爸爸早安排我介入公司事務,以學生的身分參與鼎衛一些開發案,也是因為如此,我也才能假公濟私的跑來紐約,不過這一次分部的人不知道我人在紐約,會找我一定是遇到問題,所以我走去角落接電話。

 

對方問的是我寫的一個守門員程式,他們改變了一些參數之後就不能執行,想問問我是不是有埋暗碼在裡面,不過我手邊沒電腦可以即時連上線,所以一切都只能靠對方透過電話敘述,我閉上眼,讓腦中放出一幕又一幕的程式畫面,好險我從小就是『圖像學習式』的小孩,所有東西都可以透過我的眼睛快照起來,然後再用圖像組成方式快速抽出我要的文字,這也是為什麼我有辦法速讀,我翻完一本書只要 15 分鐘的時間,然後就可以說出個大綱,再重看一次的話,這本書我就背下了。

 

我讓對方告訴我他是在哪個環節改變參數的,然後再要他把那一段的程式碼一行行念出,我再同時在腦裡重新組織出來,手指騰空模擬是在 NB 前翻頁動作,偶爾還有空打字的動作,再把腦中組織出來的訊息告訴對方,哪邊的迴圈有 call 這一段,哪邊的參考式基準要變掉,討論著,好一下子才搞定一切,掛掉電話後我深呼吸一下把腦袋裡的圖像清空,過一下才重新睜開眼睛,眼神暗示太妍姊姊我不怎麼放心,決定進公司一趟,不一起吃晚餐了,太妍姊姊也挺能配合的,笑著打圓場對看傻眼的二位說:「不好意思,允兒就是這麼個怪胎,她……有點天才,下次有機會再好好跟妳們介紹她吧!」

 

在我準備匆匆離去之前,我主動遞了張學生名片給鄭秀妍,「還有機會連絡嗎?」,我問。

 

她沒接過名片,「巧克力蛋糕好吃嗎?」,反問。

 

「不好吃。」,我搖頭,誠實,畢竟兩三口就吃完的蛋糕是要怎麼品出美不美味啊。

 

她卻笑了,接走名片,「那看樣子妳的 Social activities 修的不及格。」

 

我把問話方向一轉,「那所以呢? 有機會重修嗎?」

 

把我的名片放進包包裡,她揚眉,一臉嬌氣,「如果妳不再喝黑咖啡的話……」,她卻突然停住話只是看著我。

 

我則是趕緊把話接上,「那請問妳有推薦的咖啡嗎?」

 

「看表現!」,然後就主動揮手說 bye bye,我想……,這是成功的意思吧?

 

®

 

之後我和鄭秀妍之間的相處變得挺自然的,我還是老往紐約跑,她雖然每次都會被突然出現的我給嚇到,但卻沒像第一次這般的拒絕。沒見面的大部分時間都是我主動打電話給她聊天,但偶爾她也會在三更半夜主動透過視訊找我,只是她總是很驚訝,我們麻省的學生是都不用睡覺是嗎? 她半夜快三點 call 我,我怎麼會還埋首在書堆中啊? 有一次我還拍了張凌晨三點但是圖書館卻燈火通明、坐無虛席的照片傳過去讓她瞧瞧,她只給了個結論:「妳們麻省果然怪胎多!」

 

有些時候我會和太妍姊姊事先約好美英姊姊和鄭秀妍一起出來玩,鄭秀妍會問說那可以帶她妹妹_鄭秀晶一起來嗎? 我當然是答應的啊,初相見時,太妍姊姊還被我和鄭秀晶之間的超高長相相似度給嚇到,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啊,不過美英姐姐的形容就挺有趣的,「秀晶是聲音像秀妍,長相像允兒,註定是要有緣份的!」

 

不過這位不怎麼喜歡人家說她長的跟我很像的小朋友很黏她姐姐,就算是差了五歲,但好歹也是高中生了吧,怎麼不管是走路、吃飯或是坐車都很愛黏著她姊姊,或許是因為相依為命關係,鄭秀妍對她妹妹也是百般疼愛,擔心她餓著,擔心她無聊,擔心她會害羞而拼命講話讓她跟我們變得熟悉一些,會不會太呵護啦?

 

不過和鄭秀妍的會面也不是次次都有這位小朋友存在啦,只是我當時覺得有個現象挺有趣的,那就是只要有鄭秀晶在的場合,鄭秀妍就會是位相當稱職的姊姊,但是只要鄭秀晶一個不在身邊,鄭秀妍馬上就會搖身一變成為什麼都不會做的小公主,老愛使喚我做東做西的,哈哈……,這樣會耍賴皮的她挺可愛的。

 

不過自始至終我倆始終是保持好朋友的關係,對於我的關心她從不拒絕,也會適時的叮嚀我別只會讀書,要注意身體健康,偶有的肢體觸碰也不過就是過馬路時我習慣輕扶她腰間的保護動作罷了,再不然就是大家在公園野餐時她突然說想睡覺,然後就不由分說的往我身上一躺,或大腿、或後背,總之我就是她的人體抱枕就對了,而我也只是在她看不到的地方露出有點無奈的寵溺笑容,再幫她蓋好外套免得她著涼了。

 

她開始會習慣性的把她不喜歡吃的東西往我這邊送,她的理由是反正我又不挑食; 愛逛街卻又體力很差,走累了就賴著要我牽她走路或是背她; 再不然就是對我的穿著很有意見,有時候還硬塞了幾件衣服給我,說是看不慣我的衣著所以買幾件好看的衣服給我,考慮到她的經濟問題,我總會想把買衣服的錢付給她,她卻跟我大發脾氣,幾次下來,我們乾脆達成協議,我用擔任鄭秀晶的家教抵銷治裝費,而她一個月最多只能買一件衣服給我,金額也不可以超過二十塊美金,但如果是一起逛街時發現很適合我的衣服的話,我答應她,我一定會二話不說買下乖乖穿上。

 

不過看似平凡無奇的相處卻因為總是靠得過近的距離和眼神流光而顯得曖昧,我什麼都沒多做表示,她也什麼都沒說,太妍姊姊早已美人抱滿懷時,我和鄭秀妍之間的關係卻始終如鴨子划水般沒什麼進展,問我不急嗎?

急,當然急,但是我更害怕會破壞現有的一切。

 

®

 

崔秀英只知道林允兒是飛巴黎,但是到了巴黎之後人去哪兒卻是毫無所知,因為那是林允兒秘密安排的行程,說是要和鄭秀妍二度蜜月,才不要讓人家知道咧,所以在委請崔秀英處理離婚事宜當天,崔秀英渾然不知林允兒早把預定的班機時間往前移,所以錯失了派人跟蹤的機會,當然,以鼎衛的實力,之後要在法國把林允兒挖出來並不難,但是這樣恐怕會把心情已經很差的林允兒給惹火,萬一這傢伙一時想不開的話,不是鼎衛遭殃,就是林允兒會出事,想想,還是算了,就讓林允兒去散散心吧。

 

把崔秀英傳過來已簽好名的離婚協議書掃描檔寄給自己父親,同時附上離婚理由:【我突然發現我不再愛她了,所以離婚。】,林允兒就把手機全關,也盡量不使用信用卡,存心要讓預期會大發怒的爸爸不好找人,林允兒帶上歷歷清晰在目的回憶,依照原本要帶鄭秀妍一起旅遊的行程,一間飯店醉過一間飯店,一個景點哭過一個景點。

 

她一直都知道這二姐妹感情很好,但是卻不知道原來好成這樣,往事歷歷,件件都清楚的告訴她一個訊息,『林允兒只是鄭秀晶的替身!』,初相識時,鄭秀晶尚年輕,尚且不諳感情事,待到現在已然是逐漸散出微微成熟氣息的小女人,這樣的一個少女更讓鄭秀妍難以抗拒吧?

 

林允兒很清楚一直以來都是她愛鄭秀妍居多,鄭秀妍是被她的癡纏追到手,但當有另一位早就吸引她已久的競爭者出現時,林允兒根本一點勝算都沒有,就算還愛著又如何? 人家已經不愛妳了,在妳的臥室裡喊著妳的名字又如何,那只是罪惡感作祟罷了!

 

放手痛苦……

不放手就不會痛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