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緩慢又厚重的自動旋轉門讓鄭秀晶從門外轉進門內,櫃台總機小姐馬上起身迎接來客,但眼神中卻透出濃濃的驚訝之意,二秒後回神,總機小姐恢復專業神情,甚有禮貌的鞠躬問好,同時請教神情有些茫然、有些複雜的來客有何貴幹? 是否有跟公司某位同仁約好了? 請問知道同仁分機號碼嗎? 還是只知道姓名,總機仍是可以為您服務。

 

「痾……」,鄭秀晶略猶豫,躊躇,輕皺眉,緊張,「請……請問林允兒在嗎?」,她不知道林允兒目前的職稱為何? 只能這樣問話了。

 

「啊?」,總機小姐很明顯的感到訝異,全公司沒多少人可以這樣直呼執行長大名,眼前來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謹慎,「請問小姐您有跟執行長約見會面嗎?」

 

「啊~,現在是執行長啦,所以接班了?」,微低下頭,鄭秀晶自言自語,過一下才感覺到總機小姐的狐疑視線,連忙抬起頭,「啊,我沒跟她約,不過……」

 

「小姐,不好意思。」,總機小姐沒等鄭秀晶說完話就直接打斷,「我們執行長不臨時會客,是不是請小姐您先與其預約呢? 不好意思。」,帶上職業笑容給了鄭秀晶一個軟釘子。

 

「不是啊!」,這邊才沒那麼快放棄呢,「我雖然沒跟她預約,但是只要妳們通報一聲,她一定會見我的,麻煩妳們幫忙通報吧!」

 

總機小姐才不敢去惹少主子呢,但鄭秀晶不達目的絕不罷休,怎麼樣都要總機小姐通報一聲,就這樣,鄭秀晶在鼎衛總部的櫃台前與總機小姐起了場小爭執,萬般無奈,總機小姐只好請保安主任過來處理,看著過份相似的長相,資深的保安主任還是謹慎的問了一句,「可以請問小姐您的身分嗎?」

 

「我是鄭秀晶,允兒姊姊的小姨子,你們幫忙通報吧,她會見我的。」

 

小姨子? 這下可讓保安主任緊張了起來,雖然總機小姐對於執行長的感情世界不甚清楚,但是資深主任可是知道林允兒的已婚身分,更知道少夫人的本名,眼前這人的名字跟少夫人只差一個字,難道真的是小姨子? 雖然公司內部盛傳執行長早已離婚,但這消息始終未獲証實,不過好幾年沒見過少夫人就是了,更遑論是少夫人的妹妹,見都沒見過呢,但是這個身分畢竟過份敏感,究竟是不是真的還真沒人知道,萬般無奈下,保安主任只好請鄭秀晶在大廳一角的沙發區稍做等待,待他通報一聲後再說。

 

敲了敲會議室門板,林允兒的秘書彎身快步進入會議室,無聲的送了張紙條給林允兒:【報告執行長,一樓大廳有位小姐自稱是您的小姨子,她說想見您。】,林允兒皺眉,略用力的揉掉那張紙條,「讓她等!」,輕聲對秘書下達指示,然後再度投身會議中。

 

好不容易才結束這場產銷會議,崔秀英只覺得自從秘書進來之後,林允兒就突然變得神情怪異,正想拉住她問一下,但林允兒卻一溜煙的快閃,過一下執行長秘書開始陸續取消林允兒今天其他場會議,林允兒把自己關在辦公室裡不准任何人進入,連崔秀英都被她的秘書擋在門外,二個小時後,近中午,林允兒才叫秘書去把鄭秀晶帶上樓。

 

待到秘書把門帶上後,一臉冷冽的林允兒才開口:「妳來幹嘛?」,瞪著鄭秀晶。

 

看著林允兒佈滿血絲的眼白,鄭秀晶直覺林允兒剛剛哭過,心頭湧上一股歉疚感,「姊夫……」,一個稱呼才出口,林允兒就立刻伸出手制止,「我不是妳姊夫,我和妳姊姊沒有任何關係了。」,林允兒這麼說。

 

這邊咬牙,一臉歉疚,「姊……,允兒姊姊,我是來道歉的。」,同時一個 90° 深鞠躬,維持三秒。

 

這邊卻是深吸氣,硬是咬牙不讓情緒洩漏,幾度用口水吞嚥的動作嚥下許多情緒,好一下才有辦法開口:「不用了。」,沙啞,但冷漠。

 

這邊卻更感愧疚,她聽出林允兒話音裡迄今仍濃重的在意感,更為自己的荒唐感到羞恥,「我知道錯了,都是我,是我誘惑姊姊的,對不起,對不起……」

 

揮揮手,林允兒痛苦的閉上眼,「不需要了,那些……,都跟我無關。」,握拳。

 

「我是真的知道錯了,我……,我對不起姊姊,對不起妳,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已然落淚。

 

這邊卻長長的吁了好大的一口氣,「妳今天來幹嘛? 對不起已經說完了,妳可以走了。」,揮揮手,送客,轉身背對,一臉痛苦。

 

「我……,我想請問我姊姊現在在哪裡?」

 

雖然背對卻仍是對這句話深皺眉,林允兒她知道這三年來二姊妹從沒見過面,但她卻不知道這二人私下沒連絡,畢竟離婚後林允兒選擇放棄對鄭秀妍進行網路監視,所以她到底跟誰連絡交朋友,林允兒全然不知,疑惑,「妳不知道?」,同時轉回身。

 

這邊擦著眼淚,鄭秀晶搖搖頭,「不知道,姊姊……,當年姊姊打了我一巴掌之後就消失了,我發 mail 給她,她也不回,電話只響卻沒接,這一年多來更是直接進入語音信箱,她畢竟是我姊姊,我有義務和必要知道她的安危。」

 

這邊卻突然一陣冷笑,「妳也知道她是妳姊姊?」,林允兒這話……,酸!

 

鄭秀晶一個咬牙,終究是憋不下氣,「那件事姊夫妳也有責任!」,音量略揚。

 

一瞪,「我有責任?」,冷笑,「妳們倆個的齷齪事跟我也有關係?」,話說成這樣算是很難聽了,這也不難看出來林允兒被傷得多深; 傷有多重,反擊就有多重。

 

經過幾年雖說成熟了些,但鄭秀晶畢竟還是年輕,一股來氣,「當年要不是姊夫妳過份疏忽我姊,我姊也不至於會被我迷惑!」,理直氣壯。

 

這邊終於爆發,「不要把責任賴到我身上,我對妳們倆個還不夠好嗎? 什麼時候讓妳們凍著餓著了? 忘恩負義的是妳們,對婚姻不忠是鄭秀妍!」,大吼。

 

這邊也激動,「妳當我姊是寵物啊? 吃飽喝足、偶爾逗弄個二下就夠了? 我姊是人耶,她是需要被重視、被在乎、被疼愛的人!」

 

「我還不夠疼她嗎? 我不管再怎麼忙,還是照三餐關心她,真的有公出行程,不管我那邊幾點,就算是三更半夜我也還是會訂鬧鐘醒來打個電話給她,而她呢? 她是怎麼回報我的?」

 

「妳說對了,妳就是太忙才會疏忽我姊,我姊要的不是妳問她吃過飯沒,她要的不過就是妳的一個溫暖擁抱,她想妳,很想妳,而妳在加班、在公司忙碌的日子,妳知道她都怎麼過的嗎?」,忿忿不平。

 

「呵!」,這邊卻冷笑,「不就是在和妳苟且嗎?」,酸,刺,林允兒此時活像個刺蝟,極具嘲諷之意。

 

「對,姊姊是和我上床了!」,這邊失心瘋大吼,「那又怎麼樣? 我只是滿足她肉體需要的一個工具罷了,那時候的我,不是鄭秀晶,不是她妹,我只是一個代替林允兒、幫林允兒執行肉體任務的一個工具罷了,林允兒,妳知道嗎? 姊姊不管怎麼樣都只是喊著妳的名字,她需要妳,她想妳,可是她還年輕,她也有生理需要,她感到罪惡,所以都是閉上眼睛假裝是在和妳做愛,她教我要怎麼親她,要用什麼姿勢取悅她,她總是喃喃自語:『小允,小允,這裡……這裡就對了……』,她……」

 

「夠了!」,林允兒完全受不了聽到這些,腦中那些抹不去的畫面又再度浮現,那勾著鄭秀晶裸露後背的手是鄭秀妍的……,「夠了,閉嘴,我不要聽到這些,我不要聽,妳滾!」,大吼,同時把金色桌牌往鄭秀晶身上用力砸去!

 

側身受下這個硬物,鄭秀晶也氣極,豁出去,「我要說,我就是要說!」,哭吼,「我爸媽過世的突然,突然間我的世界只剩下姊姊。從此以後和我相依為命的是姊姊,這世上唯一能陪著我的就是姊姊,能全心全意愛我的也就只有姊姊而已,可是妳卻突然出現在姊姊的生命裡,妳帶給姊姊歡笑,妳讓姊姊也愛著妳,可是對我而言呢? 妳的出現分走了姊姊對我的愛,我生氣,我介意! 耶誕節的時候,姊姊明明就可以把出國的假期往後延,可是就因為妳想去關島過聖誕,所以姊姊就把我一個人留在這邊,只要我跟同學好好去玩,最多就只是打電話回來給我說聲耶誕快樂而已,可是對妳呢? 妳生日,她就算是去日本看展也會趕在最後一秒奔回來,這算什麼嘛? 耶誕節耶,在美國,那是我們的過年,可是她卻只在乎妳要什麼,我是她妹耶!」

 

「那又怎麼樣? 那也不表示妳們二個可以搞在一起啊!」

 

一邊哭一邊抹眼淚,鄭秀晶委屈,「那不一樣,姊姊那時候都只想著妳,連我都可以看錯,爸爸媽媽已經不要我了,難道連姊姊也都不要我了? 我……,所以我……」

 

「所以妳就搞上妳姊?」,憤怒質問。

 

「不是搞上,從頭到尾我都只是妳的替身,那時候我還不大會分辨,我只是很生氣為什麼我就只能是妳的替身? 我不是林允兒,可是姊姊卻只當我是林允兒,我想讓姊姊注意到我,我誤以為我對姊姊的感覺是愛,所以我想讓姊姊愛上我,這樣我就不會失去姊姊了,可是從頭到尾姊姊想的都只是妳,我好生氣,卻越氣越錯,如果不是妳太忙,事情也不至於會變成這樣!」

 

「不要扯到我!」

 

「是妳,就是妳,妳眼裡就只有『鼎衛』,為了妳要接班鼎衛,姊姊不想讓妳擔心她的安危,所以把工作辭了。 姊姊為了要讓妳有家的感覺,所以跑去學廚藝,結果妳卻忙到連回家吃口飯的時間都沒有。 姊姊每天都幫妳把襯衫燙好,一點都不要趙媽的幫忙,就算她被熨斗的蒸氣給嚇到哇哇叫,她還是堅持要自己來,她說她想讓妳穿著她的愛心上班,可是妳呢? 妳忙到不見人影,姊姊說因為妳正在學習快速接班,很多經營的訣竅和技巧妳需要在短時間學上手,所以會很忙,她應該要體諒妳,可是她又真的好想妳,多希望妳能在家裡陪陪她,哪怕只是去看場電影也好,可是妳呢? 妳每天除了鼎衛之外還有什麼? 鼎衛就比我姊重要嗎?」,大吼。

 

「那也不代表她可以出軌! 鄭秀晶,妳滾,永遠都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我也不會告訴妳她在哪裡,妳就找到死吧,滾~!」,林允兒大吼,太多的訊息傳來,林允兒只能用暴怒面對一切,『報仇』,是她現在唯一的想法,按下呼叫保全的暗鎖,林允兒叫人進來把鄭秀晶叉走。

 

只是激動大吼過後,把自己關在辦公室裡的林允兒滿是心碎,三年過去了,當年林允兒把所有的記憶卡全都銷毀,甚至於把錄到證據的電腦也全毀掉,硬碟直接被林允兒燒掉,親眼見到高溫把硬碟給吞噬掉,就是擔心電腦高手可以還原曾有的記錄軌跡,所以林允兒選擇把硬碟破壞後燒毀,如此一來,這段醜陋就不會被發現,可是即便存著那些不堪影像的碟盤都被毀了,林允兒卻怎麼樣也毀不去那些深深刻在腦中的記憶,不需要硬碟或是記憶卡的幫忙,對林允兒來說,往事歷歷在目。

 

或哭、或笑,或砸爛辦公室裡可以拿到手的東西,或飲酒、或捶東西自殘,這一切的發洩終歸是會有停下來的時候,滿身酒意、衣著凌亂的林允兒此時躺在柔軟的真皮沙發上,目光空洞的看著天花板,日落月升,繁華的夜生活在城市裡綻放而至歸於平靜,林允兒呼著重重的酒氣也逐漸回歸平靜,想爛醉卻越發清醒……

 

這三年來她從沒讓鄭秀妍一人孤單在外,她派去照顧鄭秀妍的人是屬於林家家臣,與鼎衛的徵信公司無關,因此崔秀英只知道那些人是林允兒安排的,卻不知道那些人天天都有跟林允兒回報鄭秀妍的生活點滴,更無法從那些口中探得一二。因為如此,所以林允兒知道鄭秀妍在前半年跟自己一樣,過著不像人的生活。 她也知道鄭秀妍重回設計學院去進修,她更透過關係向紐約二線的設計師推薦鄭秀妍,讓她有點事情做,可以轉移注意力,也讓她可以獲得肯定。 她當然也知道鄭秀妍學分修完了,但卻遲遲不去報個正式的碩士來念念,知鄭秀妍如林允兒,她知道鄭秀妍在乎的是有沒有學到東西,而不是那張虛榮的文憑。 她更是知道鄭秀妍開始在家裡接一點小案子,書房裡擺上她的畫板,她的繪畫功力還是一樣爛,還是一樣慘不忍睹,唯獨服裝設計圖例外,在服裝設計圖裡,鄭秀妍俐落有自信,看著管家傳給自己的照片,林允兒她知道,鄭秀妍正努力的在重新生活著。

 

很好,就是這樣,就是這樣好好兒的繼續生活下去就好,『妳是對不起我,但是妳不能對不起妳自己,就好好發揮才能吧!』,這是林允兒每每知道鄭秀妍的消息後,腦海裡自動會產生出來的想法,或許那一幕幕不該有的激情很讓人受傷,但是靜下心來細想,鄭秀晶在某些部份說的也沒錯,『如果不是我太忙,妳還會出軌嗎?』,雖然這不該是理由,但是我們畢竟還年輕,會有肉體的需要很正常,我也常常在開會時不小心走神想起妳的曼妙胴體,每次想到這些也總是會讓我的下腹一陣騷動,老想著今天一定要早點下班好把妳撲倒在沙發上,偏偏等到我忙到一個段落後天已深黑,回到家都凌晨一點多了,妳早睡下,我也累到沒體力,『做愛』這檔子事竟然變成是比登天還難的任務。

 

所以鄭秀晶趁虛而入滿足了妳的需求吧? 她說妳總幻想是在跟我做愛,她說妳喊我的名字不是因為罪惡,而是因為想我,她說妳閉上眼睛不是陶醉,而是在逃離罪惡,究竟她說的是真的,還是我眼見為實? 鄭秀妍,妳到底在想什麼?

 

凌晨三點,林允兒拖著疲累而凌亂的步伐漫步在台北街頭,不怕單身女子會碰到危險似的,林允兒大多時候都是低頭而行,酒喝重了,想利用半夜的清冷讓自己的頭腦清晰點,就算看不清事實,那也別那麼混亂。走著、拖著,沉重的腳步停在一棟老舊有略翻新過的公寓前,林允兒在某一戶的信箱中投下一張紙條,【妳們畢竟是姊妹……】,林允兒終究還是把鄭秀妍在美國的住址給了鄭秀晶,只因為她不忍心讓鄭秀妍再次失去家人,原不原諒她妹是鄭秀妍的事情,是倆姊妹之間的事情,但鄭秀妍已經失去父母了,即便要失去僅剩的妹妹,那也該要讓她有個說『再見!』的機會,她的人生因為父母驟逝已經有遺憾了,那就讓她少點遺憾吧,手掌貼在信箱口,林允兒彷彿是把鄭秀妍託付給鄭秀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