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第二天早上林允兒在手機鬧鐘的提醒聲中醒來,生怕會吵到鄭秀妍的睡眠,所以急急按掉開關,但卻在下一秒完全清醒,身邊的位子,空了。 「秀妍!」,林允兒顧不上許多,雙腳踩上拖鞋就急往房門外衝出,卻在走到與客廳交接處被攔下,「大小姐,請先去刷牙洗臉再出來吃早餐。」,張媽一臉沒好氣的擋在允兒身前。

 

然後鄭秀妍再帶上些害羞的出現在林允兒眼前,輕拉上她的手,「走吧,盥洗用具幫妳準備好了。」

 

之後林允兒一直故做鎮定的乖乖坐在餐桌前安靜吃早餐,張叔偶爾微瞪著林允兒,張媽則是在起身幫林允兒再煎一片火腿或是烤片吐司時,很不客氣的用手指猛戳上她額頭,一臉責備,這時候的鼎衛少主子也只能乖乖受下,最後還是鄭秀妍打破僵局,「我剛剛只是先起床幫妳準備早餐而已,不好意思,忘了要先留紙條。」,小吐舌頭,輕聲道歉。

 

在林允兒小搖頭表示不介意之時,張媽很是不高興的把林允兒面前的草莓果醬拿走,「道什麼歉? 都搬回來多久了,到現在才來看一下? 哼! 還在咳嗽的人吃那麼甜幹嘛? 是嫌咳的還不夠兇是嗎? 一整晚咳咳咳,別人還要不要睡啊?」,生氣了。

 

張叔這才站出來打圓場,「好了,吃早餐不要罵人,免得等一下孩子又胃痛,小允,快吃,等一下帶上張媽幫妳燉好的梨汁去上班,咳嗽是很嚴重的一個問題,不能輕忽,知道嗎?」

 

「是,謝謝張叔,謝謝張媽。」

 

「哼!」,張媽仍是一臉不領情,但卻口不對心的摸摸裝有熱柚子茶的馬克杯,擔心話講著講著會不會讓柚子茶涼了,而林允兒只能一臉憋樣的快速吃下早餐。

 

不好跟公司請假,林允兒再用過早餐後跟二老打聲招呼,快速回到鄭秀妍房裡找衣服換上準備去上班,過一下卻又探頭探腦的出現在餐廳,招招手,示意鄭秀妍進房間一下,關上房門的同時,「秀妍,我的衣服呢?」,林允兒問。

 

這邊笑了一下,「我早上拿去洗了,一套衣服是想穿幾天啊?」

 

「啊? 洗了? 那我穿什麼去上班?」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好一下,然後才輕拉開衣櫥門,隨意撥動架上衣服,「這些……,妳自己挑一套喜歡的穿去上班吧。」

 

林允兒走上前近看,一套套全新的衣服都配好色的掛在衣架上,這些哪兒來的? 林允兒有些納悶的翻動那些衣服,過一下卻又覺得熟悉,自己的衣櫥……,林允兒急轉回身,「這些衣服?」,她問。

 

「我設計的。」,她回答。

 

「那妳怎麼知道合不合我的 size?」,她明知故問。

 

這邊卻遲疑一下,過一下才回答:「我心裡的 model 只有一位……」,回答的明白。

 

萬萬沒有想到第一次穿上鄭秀妍替自己設計的衣服竟然會是在她房裡,林允兒緩緩扣上扣子,心裡感觸萬千; 而第一次看到只能在夢裡出現的 model 終於從浴室裡走出來,同時身上穿著的正是自己為她設計的衣服,生怕會不小心洩出哽咽,鄭秀妍沉默。

 

只緩緩走上前幫她把衣角拉襯,然後把領子翻好,用手掌略撫平肩上皺褶,鄭秀妍細心對待; 而林允兒則是如同多年前一般的乖乖站好,享受鄭秀妍的貼心服務,這一刻,既陌生又熟悉,二人都沉默了,空氣間只充斥著淺淺的呼吸聲和熟悉的淡淡體香。

 

過一下,鄭秀妍雙手輕搭在林允兒肩上,「好了,幫妳整理好了,很好看。」,她說。

 

林允兒微微低下頭,「謝謝,我很喜歡,辛苦妳了。」,耳邊輕聲。

 

都期盼著更進一步,卻又都害怕著再進一步,二人就這麼輕貼住對方身體,無聲擁抱,好一下鄭秀妍才輕推推林允兒的肩膀,「快去上班吧,要遲到了。」

 

這邊只好萬般不捨的小退開身子,「晚上一起吃飯? 還是接妳下班?」

 

摸摸她臉頰,「以妳的時間方便為主,妳進辦公室看了行程後再通知我,不急,我在。」,鄭秀妍溫柔的不給壓力。

 

「嗯,好。」,林允兒回答,同時有些想吻上那好看的唇,但卻又有些莫名的猶豫,前進 1mm,停住,再前進 2mm,卻又後退 1mm,踟躕……

 

鄭秀妍有所感,靜心等待林允兒的下一步動作,最終只等到一個淺淺的嘆息以及輕退開身子,『她退,我進。』,這是鄭秀妍的想法,她以為林允兒是怕她拒絕所以才退開,不想讓她誤會,所以鄭秀妍拉住正準備轉身的林允兒,踮起腳尖,輕輕在她唇上覆上一個柔軟,林允兒卻在下一秒急退開身,「對不起,我還沒準備好。」,她說,神色有些慌亂的趕緊離開。

 

這個抗拒的舉動明顯地刺傷了鄭秀妍的心,二老只以為鄭秀妍是在房裡收拾被林允兒弄亂的臥室所以沒有陪著送出門,卻不知她正背靠著門板悄聲落淚……

 

®

 

急衝出門的林允兒心裡也不好過,明知道不應該有這樣的舉動,明明自己心裡也有渴望,可是卻不知道為什麼當唇片相貼時,自己竟然會下意識閃開,『還沒準備好。』是自己當下唯一能想到理由,很爛,但也只能先這樣說,問題是到底要準備什麼啊? 林允兒自己也腦中一片空白……

 

咳咳咳……,一個早上,林允兒坐在辦公室裡心神不寧,幾個小時過去了,唇上的感覺仍舊清晰,早上 9:30 左右傳了封道歉訊息過去也不見回應,轉著右手中指上的戒指,林允兒既是懊惱又是擔心,還好早上沒有會議,不然肯定會露馬腳,但坐在辦公室裡也沒好到那兒去,一個早上連一個預算案都還沒看完,桌上一堆公文,明顯積壓了,但林允兒卻完全提不起勁兒……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越心煩咳得越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