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十五)

晚上 10:30 左右,打開辦公室門,順手按下門邊的電燈開關,林允兒放下手上的資料本的同時也撈出放在口袋裡的手機,拉好椅子一屁股坐上去,拿起杯子喝口水,也同時滑開被自己關成靜音的手機,再檢查看看有沒有什麼新訊息,【在哪?】,發訊人:B&E Jessica,發訊時間:pm 9:13。

懶得回敲一堆文字,林允兒按下通話鍵,乾脆直接撥個電話過去好了,撥號後才戴上藍芽耳機,林允兒同時打開電子信箱收信,所有動作流暢的一氣呵成,完全就是多能工的表現,「喂,sica 姐,找我?」,確認耳機那端是熟悉的聲線後,林允兒主動詢問。

「齁,那是八百年前的事情了吧? 妳怎麼沒回我 line?」

「喔,剛剛在跟學生 meeting,我手機關靜音。」

「meeting? 所以妳剛下班?」

「sica 姐,妳下班的定義是什麼? 離開學校還是上完課?」

「離-開-學-校。」,對於連這種問題都要反問一下的鄭秀妍完全沒好氣地回答。

「喔,那還沒。」,正點開信件內容查看的林允兒倒是回答的簡潔俐落。

「還沒? 為什麼? 都幾點了幹嘛還不下班?」

「喔,剛剛不是說現在才回到辦公室嗎,總要收個 mail 吧?」

「妳……! 那妳打算幾點下班?」

「嗯……,等一下吧,幹嘛?」

「沒有幹嘛啦,只是我今天太早回家有點無聊,所以想找個人聊天而已。」

目光沒從電腦螢幕上離開,林允兒專心的察看 mail 附件,「喔,好,妳說。」

聽那口氣就知道電話那一端的人心不在焉,鄭秀妍扁一扁嘴,「不用了啦,我找 Tiff 聊完了。」

「喔,好。」

「喂!」

「幹嘛?」

「妳能不能專心一點啊?」

「我很專心啊!」

「亂講,既然沒空講電話那就不要打來,晚了,我想睡覺了,拜拜~」

「嗯? 喔,好吧,晚安,bye~」

聽到聽筒那一端真的傳來 嘟嘟嘟…… 的聲音,鄭秀妍愣了一下,下一秒氣到把手機用力摔在床上,「妳這個大笨蛋!」

燈火通明的臥室,床上的人兒翻個身子後卻被光線的亮度給刺激到,微微睜開眼,眼珠子轉一轉後鎖定一個方向,快速地伸出手把亂丟在床上的手機給撈過來,再瞇眼看看現在時間,02:18,唔……,半夜啦? 鄭秀妍才終於挺不甘願地從床上起身走去門邊把臥室主燈關掉,快速奔回被窩的同時,鄭秀妍的腦袋裡突然閃出一個念頭,不用花上一秒的思考時間,鄭秀妍馬上就拿過手機撥號出去。

「喂,妳好。」,聽筒傳來一個清楚的聲音。

「林允兒,妳的聲音怎麼那麼清醒? 妳還沒睡啊?」,鄭秀妍有些發怒的問話。

「嗯? Sica 姐? 妳剛剛不是晚安了嗎?」

「剛剛妳個頭啦!」,不得不說,睡到一半自己醒來的人兒火氣也不小,「我都睡過一回合了妳竟然還沒去睡覺?」

「嗯? 睡過一回合那就繼續第二回合啊,怎麼會突然醒來? 老囉? 睡不著囉?」

「妳才老了咧,我問妳,妳幹嘛不睡覺?」

「喔,還早吧,我還在看東西。」

「還早? 妳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嗯? 幾點了?」,林允兒顯然是懶得去看時鐘。

「快要 2:30 了!」,這句話,鄭秀妍幾乎是用怒吼出來的。

「哦,這麼晚啦? 那我整理完這一段就好了。」,林允兒像是在回答鄭秀妍一般又像是在自言自語。

鄭秀妍卻聽出話裡的蹊蹺,眉頭一縐,「整理? 林允兒,妳在哪裡?」

「辦公室啊,幹嘛?」,這廝像是聽不懂口氣裡傳達出來的心情似的,呆頭呆腦的回答。

「幹嘛? 妳還敢問幹嘛? 現在都幾點了妳為什麼還不下班?」,鄭火山已爆發。

不過透過電話林允兒一點都不需要擔心會被火山熔岩燙到腳,仍是慢條斯理地不大專心,「在整理資料嘛,所以一下子忘了時間。」

「妳不累嗎? 明天不用上班啦?」

「還好,反正我明天早上沒課所以沒差,倒是妳,明天還要準時起床上班,妳怎麼還不繼續睡啊?」,林允兒這人呆頭呆腦的就算了,這下竟然還敢責備別人? 簡直是活膩了。

「林允兒!」

現在才感覺對方的口氣有些不大對,林允兒將視線從桌上的一堆資料中抬起,「嗯? 怎麼了?」,認認真真的回答,但問話態度還是會氣死人。

「妳,現在,立刻,馬上,給我下班回家!」

「嗯? 喔,幹嘛? 妳要過來喔?」

「我發神經啊我? 我沒事三更半夜的去妳家幹嘛? 我是叫妳東西收拾收拾給我下班回家!」

「啊? 喔,好啦……」

至於掛掉電話後的林允兒是不是真的有立刻乖乖回家,其實……,無從考證。

經過KTV 酒醉外宿的經驗過後,林允兒和鄭秀妍的關係迅速加溫,人前擁有專業背景的林允兒在私底下的朋友相處中仍是稚氣未脫,社交性挺棒的她很快地就跟鄭秀妍結為好友,慢熟的個性在此時一展無疑,脫去初相識時候的不問就不答的羞澀感,現在的林允兒就像是個大孩子一般的常常惹人生氣。

不過鄭秀妍倒也沒有認認真真的生過林允兒的任何一次氣,公事之餘,二個人時常互相私下聯絡,互相關心著對方,久而久之,二人之間的講話方式漸漸脫去生澀感。

更加認識林允兒之後,鄭秀妍深深的覺得林允兒『正教授』的這個身分根本就是個幌子,講到她的專業領域時,林允兒總是自信十足的口若懸河,但一旦涉及私生活範圍,林允兒馬上變成呆愣愣的傻蛋,不爭不搶不會照顧自己,對朋友滿分,對自己零分,照林允兒自己的說法是:「生活嘛,過得去就好,沒有關係啦!」

就以今晚的例子來說,這樣的情況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林允兒一旦投進研究領域裡,簡直就是與世隔絕一般,不用多問,林允兒今晚一定又是在準備要發表的文章,所以才會搞到三更半夜了還不知道時間,自從某個假日林允兒被鄭秀妍發現她連續寫了 15 個小時的論文之後,她就放棄跟這個人講道理了,直接用兇巴巴的方式把她吼去休息最是有效。

而在林允兒的眼中,鄭秀妍簡直就是公主的化身,舉凡公主的愛漂亮、睡懶覺、不按牌理出牌、愛生氣、愛打人、愛撒嬌、虛弱病、懶懶症、無病呻吟怪怪癖……什麼的,鄭秀妍無一落下,林允兒才懶得跟她計較咧,無傷大雅的事情就概括承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