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二十二)

【聽說林允兒加簽一年約。】
【聽說林允兒有去英國一趟耶,說是去參加什麼國際研討會。】
【聽說林允兒重感冒,前幾天還拉肚子,人拉到有點虛脫,Sun 本來想打電話去罵人的,聽到她虛弱的聲音就又心軟了。】
【聽秀英說允兒前二個禮拜有回來一趟耶,不過好像沒有通知多少人。】

林允兒的最新消息總是源源不絕地從黃美英口中頃洩而出,黃美英開始漸漸懷疑鄭秀妍和林允兒之間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不然以那二人之前的好交情,林允兒斷不至於會突然之間就不跟鄭秀妍聯絡,而且每次叫鄭秀妍主動撥電話去找林允兒,她總是推三阻四的要不然就是顯得意興闌珊,可是在聽到林允兒最新消息的時候,鄭秀妍總是拙劣的掩飾她的專心聆聽。

「Jessi,要不是林允兒突然無預警跑去美國,不然我還真想把妳們二個湊成一對耶!」,黃美英抱著電話窩在沙發裡。

「喂,不要亂講話。」,電話另一頭的鄭秀妍小咬住下唇掩下慌張口氣。

「我哪有? 我是說真的,我覺得妳們二個很配啊! 欸,不知道她能不能接受同性戀情齁?」

「這不是廢話嗎? 如果她不能接受的話,還會跟妳們家 Sun 做朋友嗎?」

「不~是,我的意思是說,不知道她能不能接受自己也談場同性戀情?」

「…………,這我不知道……」

「金醫生,出來吃消夜!」

一通電話,一個簡短的句子,無菜單的深夜食堂,三個女人為在一張簡樸的木桌前各自拿著筷子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崔秀英剛說完最近哪一檔股票可以進場去買來放著養,然後又跟金太妍報告幫她操作哪筆基金賺了多少,李順圭仰頭喝下一口酒之後,突然轉頭看向崔秀英,「欸,長腿,我問妳,小允的股票妳還有在幫她玩嗎?」

崔秀英搖搖頭,「她很久沒有叫我幫她操作了,大概……,超過半年了吧?」

金太妍略皺眉頭,「這小孩有鬼啊!」

李順圭跟著點點頭,「嗯,我也這樣覺得,可是每次問她都不說,我又怕把她逼太緊,到時候她死個性一犯連我們都不再約見面的話,那就慘了。」

崔秀英看似一臉大咧咧的傻大個神情,但其實她的心思細得很,微瞇起眼,「Sun,妳有沒有覺得其實另一個人也很可疑?」

「妳說誰?」

「那個新朋友。」

「哦~,她喔,嗯,我懷疑很久了,可是我叫 Pany 去問,每次都問不出個什麼東來。」

「而且自從小允決定要去美國之後,我們的聚會 Jessica 也邀不來了。」,金太妍補充。

「所以……,太妍,妳的意思是說……,這二個人之間有問題?」

金太妍點點頭,「嗯,小允突然出國這件事我想很久,她如果真的是想換環境出去走走的話,早就出去了,以她的成績和家世背景,出國留學肯定沒問題,至於等到現在才突然規劃嗎? 妳們看,她現在的事業,她的個人興趣,她的經濟能力,各個都發展得相當好,可以說是到達高點,所以我怎麼樣都不認為她說什麼『眼界太淺』這個說法是真的。」

崔秀英點點頭,一臉認真神情,「嗯,我知道她一向好學,但絕對不至於好學到會拋下一切,林允兒啊,有鬼!」


【致 B&E 鄭秀妍總監,
隨著採購部改造計畫的結束,意即敝實驗室與貴公司又愉快地完成一次合作案,本人在此謹代表所有參與本案的學生誠摯感謝 B&E 給予的各種協助與輔導,也感謝 B&E 對於『產學合作』觀念的認同,再次致上敝實驗室全體師生最高謝意,並衷心祝福 B&E 業績長虹。
     敬頌
                                  商祺
                                                                                                               T大管理學院 林允兒 謹致】

其實,鄭秀妍沒對任何人說起三個月前林允兒有跟自己聯絡,那天一大早上班,電子信箱裡的一封 mail 讓有日日上班症候群的鄭秀妍頓時清醒,光是寄件人姓名就讓鄭秀研足足盯了三十分鐘之久,好不容易才緩慢的移動滑鼠,極為猶豫地按下左鍵,點開,閱讀完簡短的幾句話之後,鄭秀妍一整個早上都把自己關在辦公室裡,沒有人知道她在裡面幹嘛,也沒人敢吵她……

辦公室裡,鄭秀妍靜靜地翻動林允兒的學生透過秘書送上來的結案報告,桌上還散落幾本已經裝訂成冊的報告書,那是 e+ 研究室之前跟 B&E 共同完成的幾份研究報告。

『e+ 研究室』是林允兒不知道哪一期的學生幫這個研究室取的暱稱,『E』可是可以代表很多字眼的開頭呢:
Economics,經濟學,及格分數 80 分,這是進入林允兒研究室的最低要求門檻。
Electronics,電子學,是這個研究室學生們的必修課,但林允兒規定他們一定要去旁聽電機系的課,而且不算學分,但是,最少要考及格。
Elevation,高度,林允兒對學生一貫的要求。
Exploration,考察,這是師公對這一學脈的要求,不要一昧求理論,凡事必須要親身參與,就像考古隊一樣,沒有親身去挖化石,別說你是專家。
Excellent,優秀,這是許多人對林允兒的認知。
E-commerce,電子商務,本研究室的專研領域。

『那麼多個E,所以就乾脆叫 E+,取小寫是那票學生說這樣比較謙虛。』
鄭秀妍還記得當初自己在聽到林允兒的說明後,笑了好大一場,真的是有什麼樣老師就有什麼樣的學生,那些學生平素看起來是一臉害羞模樣,但其實一整個就是悶燒又臭屁,跟林允兒一個樣!

【報告林秘,我們這一期的專案已經完成了,我們老師說目前研究室沒有和 B&E 的合作案,所以我們來交還 pass card。】
這是 e+ 研究室的學生們送交這份報告的時候跟自己的秘書所說的話,過二天,鄭秀妍就收到林允兒寄來的感謝函,二邊都表達同個訊息,結束了。

案子結束,林允兒也早就出國去,緣分……,似乎已經該畫下句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