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24

「允兒咧? 還沒起床啊,不會吧,就算是主治也不用這麼大牌遲到吧! 妳們有人看到她嗎?」,點了點吃早餐的人頭,Sunny 發現允兒還沒下樓

 

「嗯?沒啊,Fany,妳有看到她嗎?」

 

「沒有啊,她昨天晚上房間門是鎖的,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不然我上去看一下好了!」

 

「鎖的? 呀,太妍,妳們幾個臉色怪怪的,是發生什麼事?」

 

太妍稍微解釋了一下昨晚的小插曲,看來是允兒和 Jessica 鬧不愉快了,秀英有些責怪 Jessica 用詞太重了,孝淵則覺得允兒小題大做,小賢認為允兒說的沒錯,外科醫生要保護好自己的手,也勸著 Jessica 這幾天不要進手術室,Yuri 則是喝著山藥汁一臉無所謂的說,允兒沒那麼小氣啦,不會這樣就真的生氣了啦

 

下樓的 Tiffany 說允兒不在房間,大家互看一下,沒什麼吧,待會去醫院再找一下允兒就好了

 

 

「ㄟ,Eva,有看到林醫生嗎? 知道林醫生幾點來的嗎?」

「喔,權醫生啊,有啊,早班交班說,林醫生今天很早就到醫院了,大概五點就來了吧,現在人在手術室裡。」

「呵,這樣啊~,沒事了,我自己再找她,謝啦!」

 

 

「ㄟ,有人有看到允兒嗎? 怎麼沒來吃午餐?」

「喔,聽說下午有課,剛剛在護理站交待一下,就先去S大了。」

 

 

「具護理長,有看到林醫生嗎?」

「沒有耶,剛剛在走廊上有遇到一下,不過臉很臭,叫她也沒反應! 怎麼? 黃醫生找她嗎?」

「沒事,謝謝妳!」

 

 

「小賢,有看允兒嗎?」

「太妍oni 啊,有啊,剛剛看到允兒oni 在急診室忙,不好跟她說話,現在不知道到哪去了,好像又有一刀,不過看她好像很累的樣子!」

 

 

「ㄟ,11點了耶,允兒還沒回來喔,今天醫院是有多忙?!

「妳眼科的不知道啦,今天好像有忙一點,我看手術板上,允兒開了不少台刀!」

「嗯? 今天什麼日子,幹嘛一直開刀?」

「今天高速公路連環車禍,下午以後有點忙!」

「嗯,有一位小客車駕駛被壓在二台遊覽車中間,方向盤壓傷脊椎的樣子,允兒 oni 還去現場協助,把病患帶回來就直接進手術室了!」

「小賢,妳今天的手術不是也不少?」

「嗯,主任轉了一些 sica oni 的病人過來給我,允兒oni也接一點。」

「允兒? 她不是神外的嗎?」

「嗯,轉了一個膽囊切除的病人,還有一個清除膽結石的病人給允兒onioni說修共同科目的時候有碰過這些,這二個算是簡單手術,所以她可以接!」

「喔,那也不用忙到都看不到人吧,這人是鐵打的喔,乾脆住在手術室裡好啦!」

「哧,神經病妳!」

 

 

林醫生從加護病房走出來,寫完病例記錄後交給護士,疲累的趴在護理站桌邊休息一下,沒人敢去招惹她,因為一向對醫護人員和善有加的林醫生,今天不知怎麼了,像是吃錯藥一般,臉緊繃的咧,對於一點點錯都包容不得,還把二個動作慢一點的實習醫生趕出手術室,輸血包晚一點點送進來,就氣的破口大罵,冷酷的氣息讓人大氣不敢吭一下

 

突然手臂被跩住,允兒被拖進角落的醫生休息室,進門後,大力甩開抓住自己的手,口氣非常差,怒罵:「幹嘛啦?!

 

「妳是想把自己操死,還是想證明妳很行? 明明就是在生我的氣,那就來罵我啊,幹嘛一整天自己悶著,幹嘛去罵那些實習醫生?」

 

「妳關我什麼事,我為什麼要生妳的氣,那些實習醫生沒準備好就不要進手術室,不知道醫生對病患是要負責任的嗎? 自己都不會照顧自己,談什麼照顧病人?」

 

「那妳很會照顧自己嗎? 妳自己幾點來上班,現在又是幾點了? 這樣精神就很好了嗎? 這樣就可以照顧病患嗎?」

 

「不勞妳操心,我精神很好,請不要在這邊浪費我的時間,我還有病人要照顧!」

 

「那妳不用照顧我嗎?」

 

「妳不關我的事,我不會去管妳的事了!」

 

「允,對不起,我知道我昨天說錯話了,人家只是很委屈,不小心說錯話了,我跟妳道歉,妳不要生氣了嘛,好不好!」,拉住允兒的手,撒嬌的左右搖晃

 

「鄭醫生,我剛剛說過,我為什麼要生妳的氣,妳有跟我說什麼嗎? 我不記得了,請妳不要打擾我!」,不領情冷酷的甩開

 

「林醫生,不要走,我也是妳的病人,妳也該照顧,一整天了,不用幫妳的病人換藥嗎?」

 

「什麼? 妳,妳一整天沒換藥? 妳是不是醫生啊,會不會照護傷口啊,妳瘋了是嗎? 妳是外科醫生,手都不用照顧了? 這麼不愛惜自己,那我今天幫妳開那麼多台刀幹嘛?」

急忙拉過受傷的手指看一下,果然還是昨晚的包紮,氣炸了!

 

「因為我的醫生一整天沒理我!」

 

「我不是妳的醫生,妳自己去找護士換藥!」,氣的背對不想理她

 

「我的傷口第一時間是妳包紮的,割我的刀子是妳的,人也是妳罵的,妳就該對這傷口關心到底!」

 

「無理取鬧!」,大力開門,生氣的甩上門,允兒不回頭快步離開

 

 

還是沒用嗎? 我特地衝回來找妳,妳還是不想理我嗎? 我知道我昨天說錯話了,我以前任性的時候,妳都會抱住我好好哄哄我,可是這次妳沒有;我都道歉了,妳還是不原諒我嗎? 看到我沒換藥,妳也不心疼嗎? 妳對我,就這麼沒感覺了嗎?

 

 

休息室的門又被打開,看到蹲在牆邊哭泣的顫抖身形,嘆了一口氣,終究是狠不下心不理她,即使她說的話再怎麼傷人,終究還是不忍心她有一丁點不舒服,整理一下,去護理站推了一台護裡台車進房

 

「起來吧,不要蹲著,等一下又要喊腳麻,坐好,手伸出來換藥!」

 

「嗚嗚嗚…,允…,對不起…」

 

「安靜,換藥,妳看,一整天不換藥嘛,發炎了吧,怎麼會有妳這種醫生,一個小傷口都可以顧到發炎,哪個病患敢找妳啊! 忍一下,會比昨天痛,抓著我吧!」

 

Jessica帶到椅子上坐好,允兒不理會還在哭泣的人,小心翼翼的拆開昨天包紮的紗布,看到傷口發炎了,忍不住又生氣,卻還不忘把 Jessica 的另一隻手放到自己肩上,這樣痛的話讓她可以抓住自己

 

小心的清創著,邊呼著氣,允兒邊用生理食鹽水洗掉已經發炎的組織液,累了一天,昨晚哭了整夜的眼袋浮腫著,充滿血絲的眼睛,卻還是仔仔細細的檢查手指傷口,深怕有遺漏,深怕沒將發炎組織清掉,輕柔的重新塗上藥膏,細細的重新包紮起來

 

不說話,站起身,在護理車上翻了翻,拿出針筒和針劑,輕輕拍了拍,擠出針筒裡的空氣,轉過身看著 Jessica

 

「小允,不要打針,會痛,我怕打針!」

 

「不行,妳已經發炎了,不打一點抗生素,傷口不容易好,不要跟我囉嗦!」

 

「允…」,惶恐的眼,淚水已經在裡面滾動了

 

「衣服掀開,手臂伸過來,妳不自己來,我就用強迫的囉!」,表情嚴肅,不容商量

 

「喔,會痛啦…」,噙著淚,嘟嘴,還是乖乖的掀開上臂衣服

 

「不要吵,深呼吸…」,用酒精棉清潔皮膚後,趁著深呼吸的同時,快速的扎針

 

「啊………,痛!」

 

「好了,沒那麼可怕,不要叫那麼大聲,好了,來,壓著,不要揉,不然會瘀青!」

 

「嗚嗚嗚…,很痛…」

 

「唉…,好了好了,沒事了,妳三歲小孩嗎? 都當醫生多久了,還怕打針,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好了,沒有痛那麼久的,不哭,不哭,不哭囉!」

把廢棄針頭拆下,丟回護理車,脫下醫療手套,轉過來看到還是哭出來的人,允兒不捨的伸手抱上,輕聲安慰著,好好的拍拍背,輕輕的搖晃著,抽了幾張衛生紙,抹去不斷落下的淚,Jessica 順從的靠在允兒肩上,獨享這份溫柔

 

就這麼靜靜相擁的二人,貪戀這份熟悉的溫暖,誰都不願意先放開手,良久,允兒主動退開了,帶上刻意冷淡不熟的說話方式:

「好了,沒事了,要好好照顧傷口,明天如果還是發炎,我就再打一針,發炎幾天,我就打幾天的針,聽到沒? 藥換好了,妳回去吧!」

 

「妳不回去嗎?」

 

「我先回辦公室整理一下,等一下就回去,妳先回去吧!」

 

「喔!」

 

 

允兒低頭推著護理車走出休息室,回到辦公室,並不像剛剛說的,整理一下就回去,脫下白色長袍,隨手丟在一邊,允兒失神的躺在沙發床上,嘆了一口氣,閉上已經滿布血絲、發痠的眼睛,手枕在額上,思緒千轉…,沒注意到辦公室門被輕輕開啟

 

「妳騙我,妳根本就沒打算要回家,我都道歉了,妳還要生多久的氣?」,挨著允兒身邊坐下

 

「我沒生氣,妳回去吧,不要來理我好嗎?」,嘆口氣,手掌貼住雙眼,略撇過頭背轉

 

「妳不要這樣,妳這個樣子我會心疼的!」

拿開她的手,輕輕轉過她的頭,俯下身,輕輕吻上紫青浮腫卻緊閉的眼睛

 

「不要再跟我說這種話,不要再來招惹我了!」

 

「妳不要再騙我了,允…,妳明明就還很關心我! 我們不要再欺騙彼此了好不好?」

說完這句話,Jessica 主動吻上讓自己思念已久的唇,這次沒有酒精催化的藉口,沒有失去理智的生氣激動,Jessica 清楚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們不要再欺騙彼此了好嗎?』,這是什麼意思? 妳也是在欺騙妳自己嗎? 妳在欺騙什麼? 欺騙妳老公,回來我身邊,想讓我成為第三者? 還是妳在欺騙我,騙我妳還是想我的? 允兒沒閃開這個吻,隨著思緒慢慢的回應…

 

熟悉的軟嫩,好好的吸吮著,上唇、下唇,隨著頭部角度的交換,不放過任何一絲香甜,細細的舔著唇線,有彈性的豐潤,在舌頭緩緩進入彼此口中的同時,允兒忘情的伸出手撫上 Jessica 的臉頰,輕輕的刮著臉頰好看的弧線,隨著一噘一噘的吸吮,掌心貼住有彈性的臉頰,像對待寶物般,小心的捧著

 

細細品嚐了好久,允兒不捨的主動放開這個吻,抱住 Jessica,讓她好好趴在自己頸窩:

「夠了,我現在和 Tiffany 在交往,我們不能再這樣了!」

 

「允,妳不是說不和醫生交往的,為什麼對 Tiff 就可以破戒?」

 

「規矩是我訂的,我想換隨時可以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她,或許是她讓我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吧?!

 

「允,妳就這麼不願意聽我解釋?」

 

「什麼都不要說,我不想再提起以前,都發生了,再多的解釋說明,改變不了已發生的許多事實,我們就把曾經的之間留在過去吧!」

 

「允,妳對 Tiff 是認真的嗎? 我們之間不可能了嗎?」

 

「我會試著去認真對待 Fany 如果妳不要再跟我提過去,我或許也會試著重新面對妳!」

 

「妳會後悔妳今天說過的話!」

在頸間留下一個深深的記憶,落下滾燙淚珠,Jessica 起身離開允兒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