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02

「爸……」

一旁的允熙也紅了眼,從憤怒、不諒解到感同身受,允兒為了要讓爸爸和姐姐接受這一切,花了不少時間懇談,才讓家人也跟著她逐漸放下仇很,不是不再怨,而是像小允說的,不該怨一個無辜的人,只是最親的家人都放下了,允兒卻不願清醒…

 

「我的孩子,乖…,妳們都是我的孩子,來,都來爸爸這邊抱抱,妳們都很乖,都很棒,妳們都是爸爸的好孩子…」

看著自己的大女兒也跟著紅了眼睛,空出一隻手,抱上自己的另一位寶貝,我的小允,妳看到了嗎? 妳看到爸爸和姐姐的放下了嗎? 爸爸會像妳說的,好好的照顧秀妍二姐妹的…

 

「秀妍,林爸沒怪妳,允熙也不怪妳了,妳可以原諒自己了嗎?」

 

「伯父…,對不起…」,靠在林父溫暖的懷抱裡,允熙姐也緊緊擁住自己,Jessica 心裡感慨萬千

 

溫暖的父愛已隨辭世而遠離,心裡的思念和怨恨無處發洩,也無人可訴,那晚分手後想了很多,允兒刻意隱瞞的保護,自己不是不知道為什麼,對允兒的思念也無處可洩,不同於情人有所求的懷抱,林爸爸像父親一樣溫暖的懷抱,讓我像是個無依的小孩般,回到家總有一雙強壯的手臂讓自己依靠,爸~,我好想你…

 

「秀妍,曾經允熙姐也沒辦法接受這一切,小允或許是妳堅強的避風港,但是她在我們家卻是備受呵護的小寶貝,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我的寶貝妹妹遭遇到這種事,

是爸爸,爸爸跟我說:『事情遇到了就遇到,不要怨恨,面對就好!』,爸爸也是這樣跟小允說,

小允剛出事的時候,是爸爸和警察一起找到她的,是爸爸親手抱起小允坐上救護車,爸爸一路緊緊抱著小允,一滴淚都沒掉,他不願再讓任何人碰到他的小允,爸爸沒哭,沒在小允面前哭,他紅著眼睛要我也不可以哭,更不可以在小允面前哭,他說如果允兒看到我們哭了會更難過的,

秀妍,小允在書房跟我們說妳爸的事,爸爸在激動後,冷靜的接受小允的隱瞞原因,爸爸只說:『秀妍她爸一定很愛秀妍!』,

小允要我試著替妳想想,如果我是妳,我要怎麼面對這一切,剎那間,我懂了小允為什麼會想瞞著這件事,

一直以來,我知道小允愛妳,但我只當做是情愫的二情相悅,但是在那一剎那間,我才懂小允對妳的那份情感,小允對妳,不僅是情人那樣的愛戀,妳在小允心中早已經是家人的存在了,是小允會無條件保護的家人,

小允的家人,也就是我們家的人,

秀妍,一家人,這樣妳還不能放下嗎?」

允熙抬著淚眼看著 Jessica,頭靠在爸爸厚實令人心安的胸膛上,伸出一隻手擦去 Jessica 臉上的淚,再離開父親的胸口,伸出雙手抱上 Jessica

 

這是家人的原諒,二父女都不知道 Jessica 能接受多少,但是他們相信,Jessica 會懂得這份愛的

 

「允熙姐,可是那是我爸啊,是我爸對允兒施暴的,小允怎麼可以原諒這一切,妳們怎以原諒? 我怎麼可以原諒我吧?」,面對難以承受的原諒,Jessica 仍陷入深深自責中

 

「秀妍,妳可以的,妳不想原諒也沒關係,但是妳不可以忘記妳爸爸對妳的愛,不要因為一件錯事就抹煞他對妳 30年來的愛,我也是為人父,我知道父母愛子女的那份心意,因為我愛小允,所以我願意原諒,所以秀妍,妳不可以忘記妳爸對妳的愛,知道嗎?」

 

「伯父…,好難,好難,要放下這一切,好難…」

 

「傻孩子,不難,一切都不難,只要妳願意,像我那個笨小允說的,『轉個身就可以放下了』,她還在我書房裡把她姐抱起來轉了好幾圈,她…,她這個笨小孩,總是這樣嘻嘻鬧鬧的讓我們輕易接受她…」

想到在書房那晚,允兒一臉嘻嘻笑的逗姐姐,一邊哈癢一邊把姐姐抱起來轉圈,真的,就這樣大聲笑一笑,放下,沒那麼難~,只是那個可愛又成熟的小允,現在卻了無生氣的躺在那裡,再怎麼堅強的巨人也是有軟弱的死穴,耳裡還有小允的誇張笑聲,眼裡卻浸滿濕潤…

 

「爸…」

「伯父…」

知父莫若女,允熙知道爸爸想小允了,不捨的靠上,我也想她啊…

 

「沒事,沒事,小允剛剛又渡過一關了,我們不能哭,乖乖,我們要笑,要替小允開心,小允愛笑,我們就陪她一起笑,

秀妍,喊我『林爸』,妳爸爸不在了,以後林爸就是妳的爸爸,妳想哭的時候就來林爸這兒,知道嗎?

妳們幾個不能再有事了,爸爸老了,承受不了多少的,一個寶貝躺在那裏就夠了,妳們一個都不准有事,老爸不准!」

一手攬上一個,林父堅強的眨眨眼,就像允兒一樣,總是堅強的用刻意輕鬆來化解哀傷,小允啊,爸爸還在等妳,妳要乖乖的醒來,知道嗎?

 

「…………」,抬起頭,看見仍止不住落下的二行清淚,面對這麼慈祥的老父,Jessica 忍不住伸出手抹去那二行淚

 

「好,很好,現在這樣就好,我們慢慢學習過日子,乖孩子!」,眼睛還是濕潤,但是笑容卻是釋懷的溫暖

 

「秀妍,我老實跟妳說,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平靜的聽到妳爸的名字,但是妳爸歸妳爸,妳歸妳,我是在美國長大的,我才不吃中華文化『父債子還』那一套,所以我可以接受妳,允熙姐問妳,妳願意再接受小允一次嗎?」

 

「我…」,我不知道,我…

 

「秀妍,我上次住院的時候,小允曾經問過我如果她明天就車禍死了,我們會不會後悔曾經那麼反對她的性向? 會不會遺憾在她還活著的時候始終沒得到我們的認同?

秀妍,我萬萬沒想到現在竟然一語成讖,我慶幸當時我有回答小允,我讓小允知道我終於認同她了,現在換林爸爸問妳,妳後悔嗎? 如果再有一次機會,妳還會推開小允嗎?」

 

「我……,我…,可是好難…,我們不能再在一起啊…」

 

「秀妍,不難,允熙姐陪妳一起走過這一段好嗎? 我們一起學習放下仇恨,只要妳還願意牽起小允的手,一切就都不難!」

 

「允熙姐…,我…,我還來得及嗎?」

小允,妳還會等我嗎? 妳還願意再一次對我伸出手嗎?

 

「可以,來得及,一切都還來得及,小允不會離開我們的,小允不會捨得的,放心…」

 

 

小允,我好羨慕妳有這樣的家人,為什麼我爸卻是這樣…,妳爸說不用羨慕,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只是我怎麼可以獲得妳們的原諒,放下好難…

可是妳爸跟妳姐卻好灑脫,妳姐說她放不下恨我爸的情緒,但是她願意試著去學習放下,妳爸說不要一直去想仇恨的事,漸漸就會忘記仇恨了,小允,我是不是也該去學習放下我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