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60

雖然同意領養孩子了,但是允兒卻不怎麼積極跟 Jessica 商討這件事,不是自己排斥,而是打算用冷處理的態度來讓 Jessica 自己去確定不是三分鐘熱度,讓 Jessica 自己做好規劃,這樣就會知道為人父母的責任真的重大,只偷偷觀察、默默關心 Jessica 的情緒,允兒採取『萬言萬當、不如一默』的策略,留點空間給 Jessica 去處理這事兒也不錯~

 

 

轉眼七月中旬剛過,交往超久的人堅持自己剛新婚,所以浪漫有理、熱吻無罪,小冷戰結束更顯情濃,持續無時無刻的搞著只有二人才感興趣的放電,這一家子人快瘋了,不是說情人間不能甜膩,但要不要這麼超過啊,連個早餐熱狗都能被允兒突發奇想的拿來搞浪漫,看啦,這二個,當我們都瞎了就對了,一根熱狗不用叉子插住,反倒是一人咬一端慢慢吃掉,熱狗越變越短,二人越靠越近,直到嘴唇無距離,拜託,妳們用這種方式吃飽,我們都會吐光了啦~~

 

唇瓣還相貼著,太妍不敢朝允兒的後腦打上去,只能用手撐頭,短短的手指努力張開想遮住視線,饒是醫術好的眼科秀英也沒辦法治好被允兒搞到的針眼,真是的,晚上一定要招開家庭會議來遊行抗議一下,這二個如果還要這樣繼續黏膩下去,那以後請分桌吃早餐好了,這二位請往客廳去,『一日之計在於晨』,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辦法好好的跟早餐認識了~~

 

結婚不是會讓人變得更成熟嗎?怎麼 sica 變的跟那個大班班長一樣幼稚了,自從允兒答應領養小孩後,Jessica 心情完全大好,對於允兒不斷要求的小親暱來者不拒之外,自己還常加戲,是怎樣啦,還陪允兒玩用吸管吃布丁遊戲,加碼說輸的人要讓贏的人隨便親哪裡都可以,拜託,這樣輸的人也是贏家好嗎?搞得我家的食神也拿果凍出來說她也要玩,鄭西卡,可不可以不要教壞小孩啊!!

 

 

©

八月初,允兒終於收到倫裡道德委員會的好消息,人體實驗核准了,收到通知時,允兒人在手術室,Jessica 親自從安主任手上接過核准單,破例進入手術室專用的更衣邊間等待允兒完成手術,也意外的在手術室裡接受了允兒狂喜的熱吻

 

人體實驗核准後,允兒陷入一連串的忙碌中,除了收到通知當晚,Jessica 在床第之間任由允兒在她身上散播歡樂的種子,Jessica 也樂得在允兒身上開花之外,二人之後竟然就鮮少有親密情事發生,不是不喜歡溫存的感覺,只是有更重要、更耗精神的事情在進行,所以才會沒體力想到此事

 

看著允兒又埋首在書堆裡,Jessica 拿起院務專刊笑笑的鑽到允兒身前坐著,明知道允兒是在蒐集文獻、埋首研究整理,Jessica 也不打擾她,但就是硬要被抱著,小貓喜歡這樣看書,允兒不以為意,把身體略往後退,讓小貓自已坐好定位後,允兒才寵溺的把頭湊近香香的髮堆裡蹭了二下,手從 Jessica腰間穿過,指尖重新回到鍵盤和滑鼠上

 

Jessica 把頭髮攏到另一邊去,讓允兒的下巴可以貼近自己頸線,這樣就不會有髮絲干擾允兒的讀書了,後背貼靠在允兒身上,讓允兒的頭枕著,打開院務專刊細細閱讀,整室除了 Jessica 剛剛播放的爵士樂音之外,只剩書頁翻動聲和鍵盤敲擊聲偶爾穿插其中~

 

 

©

不是不再專注在領養小孩這件事情上面,Jessica 知道允兒對於這件事異常冷靜,就是希望自己能好好想清楚再說,既然想當媽了,當然不能隨意任性做決定,也要讓允兒這個爸比相信自己是有在審慎處理這件事的,知道允兒不挑孩子的性別、種族之後,Jessica 更是謹慎,只因為允兒交代了一些話:『孩子不是我們生的,所以長得不會像我們,那麼第一眼投緣就最重要,眼神交流那一霎那對了,視如己出的疼愛自然就會湧現。』

 

允兒講的很不具體,但有一個大重點,感覺!

如果孩子是自己親生的,那怎麼樣都會找到與自己相似的輪廓,怎麼樣都會有莫名的熟悉感,所謂與生俱來的氣息自然會換來滿滿的疼愛,

但是如果是領養來的孩子,彼此都是陌生的個體,如果沒有那一股觸動,剛開始的相處是會很辛苦,允兒不想讓孩子心裡有潛意識陰影,所以希望能一開始就看對眼,讓孩子在進來這個家之前,就確定是可以獲得滿滿的愛。

 

每個人對於領養小孩的看法和感受不同,但既然這是允兒的想法,Jessica 當然尊重,別人怎麼想不重要,報章雜誌怎麼寫經驗分享也只是參考,重點是共組家庭的二人要有相同的共識,這個家才會圓滿,無所謂絕對公式的存在

 

知道允兒工作忙碌,自己當初在允兒的堅持下也從特聘主治轉回『正主治』的職銜,比之允兒,工作也沒輕鬆到哪兒去,所以還滿配合允兒這次『急事緩辦』的腳步,自己先作好許多功課和篩選再說

 

 

©

難度相當高的實驗挑戰在運用到人體實驗後,變異因子變得更多,挑戰相對地提高許多,換言之,失敗機率大幅提升,為此,允兒傷透腦筋~~

 

聖誕節將近,歡樂氣息感染家家戶戶,允兒的實驗卻接連失敗,雖然得到惡性膠質瘤的病患早已獲知自己是不治之症,『死亡』是早就做好的心理準備,因此參與允兒的實驗也只是孤注一擲罷了,但畢竟還是有燃起些許希望,只是每每的失敗,允兒都在頹喪的步出手術室後,必須強打精神,滿臉抱歉的對著淚眼婆娑的家屬說:「I’m sorry…

 

而最近Jessica 的情緒也異常許多,是新婚的熱度降低了嗎?允兒沒精神探究,只知道她最近情緒起伏很大,臉色蒼白許多,允兒偶爾的關心按摩也被拍掉,還嫌說允兒寫論文的時候鍵盤敲擊聲很吵,硬要允兒以後寫論文都到小屋去,晚上睡覺才可以回房,有些時候允兒寫累了,直接睡在小屋,也不見 Jessica 過來關心~

 

對於允兒每天一定會湊過來的吻也僅是淡淡地回應,更別說會有點燃熱情之類的事情發生,情緒異常的低落讓允兒有時感到很無助,但每晚 Jessica 都只會說沒事,只說是工作很累,睡覺的時候就會緊緊的窩在允兒懷裡,Jessica時冷時熱的態度讓允兒有些難以招架

 

面對實驗的求好心切、接連失敗的挫折沮喪、強打精神的論文修正繕寫,再加上本來就忙碌的神外院務,允兒沒能力再多做思考,只能把自己的失落藏起來,不給 Jessica 更多的壓力,每晚成為 Jessica 溫暖的避風港是自己目前唯一能做的

 

不是不知道允兒最近的壓力很大,看她連睡覺的時候肌肉都是緊繃的,其實自己也睡得不是很好,很多時候半夜都會莫名掉淚,醒來時總會看到允兒緊皺眉頭的睡顏,連自己小聲哭泣都沒聽到,她以前不會這樣的,可見得最近該是有多累,好想好好的抱抱她、安慰她,可是又怕自己情緒控制不好反而把事情搞得更糟,又怕她會更擔心許多事,所以只好自己默默承受這莫名的情緒,還好自己還有 Tiffany 這個閨密可以陪伴、幫助抒發心情,那允兒呢?有人陪她嗎?

 

看啦,最近變得脆弱了,又哭了,實在是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可是又必須堅強下去,現在不能讓允兒多操心,很多事情自己承擔就好~

 

 

©

低落的情緒讓允兒破天荒的沒出席一年一度的聖誕舞會,無預警的消失,當院內一級主管排成一列出現時,意外的,沒有允兒帥氣的身影,Tiffany 心中警鈴乍響,連忙拉過 Jessica 到旁邊說話

 

 

Jessi,妳和允兒之間怎麼了?妳知道她今天不來參加舞會嗎?」

 

「我不知道,她沒跟我說,我剛剛打她電話也不通,不知道她跑那兒去了。」

 

Jessi,副作用造成的影響我之前已經跟妳分析過了,妳確定還是要默默承受?」

 

「恩,Tiff,不要再討論這個了,我很確定知道我在幹嘛。」

 

「但是允兒不知道啊,妳這樣瞞著她對大家不是一件好事,那是允兒夠愛妳,才會這麼包容妳最近的陰陽怪氣,可是

 

Tiff,我已經很努力在控制情緒了,真的,妳相信我。」

 

Jessi,我知道,我知道妳很盡力了,妳為了不讓允兒看出異樣、妳為了不讓允兒擔心,所以妳一直在拉開二個人之間的距離,可是妳知道允兒最近心情很差嗎?妳這樣跟她有距離的相處,她很不好受啊!」

 

「我知道,我知道她最近很低落,可是,我不敢多接近她,我怕被她看出我的不對勁。」

 

Jessi,妳該慶幸允兒的實驗幫了妳大忙,要不是她忙到焦頭爛額沒時間理會那些她早看出的不對勁,不然我看妳怎麼瞞她

 

Tiff…

 

Jessi,下禮拜是關鍵,我知道妳很看重妳的療程,所以妳更加謹慎,可是如果妳不想讓允兒發現些什麼,最近最好多陪陪允兒,讓允兒發洩一下壓力,不要讓她把神經繃斷了,不然事情一次性爆發,我想救都救不了妳,不要讓妳的好意反而變成擊垮妳們婚姻的榔頭!」

 

「可是我…,我知道了,我先去找允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