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79

「金太妍,妳理由扯得很爛耶,什麼保管手機?」,秀英猛力打上太妍

 

「喔,很痛啦,那不然咧,要我說什麼? 允兒那麼精,很難騙得過她好嗎? 不然換妳自己跟她說啊,妳說,妳說,妳說!」

一邊吃痛的皺眉揉手臂,一邊挑釁似的把手機遞過去

 

「我,我,我不要,我不會說謊~~」,霎那間氣弱,逃命的閃避越來越近的手機

 

「那還嫌我! 換妳、換妳、換妳、換妳!」

 

「好了!!! 不要吵了啦,現在不是爭這個的時候,總之,允兒說會注意安全,快點趕回來就對了,是嗎?」

這時候 Yuri 反而顯得成熟一些,制止了幼稚的爭吵,但是音量

 

「好了,會沒事的,等一下我陪妳去停車場攔截允兒!」

不是變成熟,是心煩,整的亂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音量洩漏了心緒,孝淵理解的拍拍肩互相打氣,大家不要亂了陣腳

 

 

©

約莫 40分鐘後,允兒的車駛入停車場,看到二位室友意外的出現在停車場,神色嚴肅,滿腹狐疑拉起手煞車,下車,直打量著~~

 

 

「………………………………………………………」

 

 

差點軟腳,還是孝淵眼明手快的連忙扶住允兒的身子,穩一下腳步,大口深呼吸一下,允兒突然拋下手上公事包,急奔而去,耳裡不斷傳上剛剛聽到的噩耗~

 

sica 早上巡房到一半的時候突然一陣腹痛,完全站不起身,Fany 緊急安排進手術室了。』

『說是有內出血症狀,Fany 需要緊急剖腹接生,sica 採用半身麻醉,人很清醒,要我們先瞞著妳,等妳口試完再通知。』

『小孩提早二週多出生,算有點早產,但是很健康,哭聲宏亮,Fany 為求保險起見,先把小孩送到新生兒加護去觀察。』

sica 說她很抱歉,答應妳要讓妳一起參與生產全程的,妳們約好的自然生產,她說…很抱歉…她沒能遵守

『嗯……,後來~,後來…剖腹後還是沒能止住大出血,Fany 說不是原本以為的子宮出血,是,是,應該是前幾天摔倒撞破脾臟,脾臟慢慢出血,才會造成腹痛,剛剛剖腹的牽曳動作引發大出血…

小賢已經進手術室一起去搶救了,sica 全身麻醉前已經因為大量失血而陷入昏迷……,昏迷前她硬撐著…要…要我們告訴妳,她愛妳,如果她沒醒來的話,要妳記得要好好照顧妳們的翔翔…』

 

 

早有準備的秀英和太妍二人守在手術室門外準備攔截允兒,好腳程的孝淵極力追趕,但因起步較慢,最多只能勉強和允兒維持一步差,伸手卻抓不到她,秀英用身高優勢擋住允兒,太妍從後方支撐秀英,二人一起承下允兒衝過來的撞擊力,孝淵和 Yuri 隨後趕到,快手攔下準備衝進手術室的允兒~

 

「允兒,冷靜,sica 在手術,家屬不能進去干擾!」

 

「我是神外主任,讓我進去。」,不住想往裡頭衝,完全激動

 

「允兒,不要鬧,sica 現在不是神外的病例,妳又是家屬,不准進去!」

 

「讓我進去,我要去看看sica,放開我,放開,讓我進去,妳們這些王八蛋,you are son of get out my way!!

不要攔著我,放開,裡面躺著的是我老婆啊,放開,放開啊,秀妍,秀妍!」

 

 

【啪!】

清脆又響亮的巴掌聲迴盪在廊道間,孝淵沒有控制力道,白皙的臉龐瞬間浮上一個清晰的鮮紅印子

 

「孝淵妳」,驚訝的秀英

「林允兒,妳這麼激動,進去手術室裡是要去救 sica 還是要去害她?」,不管眾人的詫異,劈頭痛罵

 

「我……」,臉頰的激動熱辣到讓允兒冷靜些,掙開眾人的拉扯,允兒好好的站著

 

「允兒,小賢不會這麼不人道的阻止妳進入手術室,但是妳現在這個樣子,進去只會幫倒忙,真的為 sica 好,妳就相信小賢,乖乖在這邊等消息,不然就先去看看妳兒子。」

 

「不要,我確定要秀妍沒事,妍~~,我的寶貝…」,人是冷靜一點了,卻說什麼也不肯離開

 

 

©

在手術室外完全坐不住,來回踱步,研究室學弟打電話來確定事情也都是由秀英代接的,協助先取消今晚的聚餐,允兒難掩心頭緊張,太妍就在手術室與新生兒加護病房間來回傳遞消息,那邊有 Sunny 照料著,要大家不用多擔心

 

『翔翔很健康,2950g。』

Sunny 說翔翔很乖,剛剛哭累了,現在好好的在睡覺。』

『有點發燒,Sunny 說觀察看看,37.5,還可以不用做處理,但是要在新生兒加護裡住一小陣子。』

『翔翔皮膚很白,跟妳一樣,現在就看得到幾根睫毛了,以後眼睛會很漂亮

 

還是不斷來回踱步,緊張的一直咬唇掐手指,故做堅強,不斷的擦去不聽話的眼淚,對於小孩的情況,允兒完全沒回應,是沒想說話的感覺還是根本沒聽進去,沒人知道,只知道現在的她很焦慮,手術外的地板都快被允兒踏破了,皮鞋一直不斷踢上牆面,別踢了,那是 sica 新買給妳的鞋啊~~

 

第一次感覺到度秒如年,第一次覺得『等待』是一件如此煎熬之事,腦海裡不斷竄出 Jessica 盈盈的笑靨,總是被自己逗到樂不可支的樣子,總是在自己身邊才會有的銀鈴笑聲,臉頰上還有早上出門前寵溺的吻,掌心中還有嬌軀緊擁住的溫度,僅相距一扇門而已,只一扇門…,為什麼會有著天人二隔的害怕,拒絕所有人的關心,允兒頭抵牆壁,不住的小小撞壁,試圖把心底的不安恐懼撞走,已經不想再去擦掉眼淚,要流就流吧,我現在只想看到我的秀妍

 

 

 

終於等到手術燈熄滅,允兒馬上衝到手術室門口,跟著一起推送病床到病房去,全身麻醉還未退去的 Jessica,臉色蒼白,體溫稍低,皺眉緊閉雙眼,允兒滿臉不捨的用手掌貼臉傳遞溫暖過去,不斷的在耳邊呼喚說話~

 

幫忙把 Jessica 從手術床上移到病床去,一起把各項維生儀器及點滴就定位後,允兒馬上坐上床邊,一手緊握上 Jessica 手掌放在自己心口上,一手緊貼住臉頰,滿是擔心和抱歉~

 

小賢和 Tiffany 隨後進入病房,順順允兒的頭髮,摟住允兒肩頭,Tiffany 像個姊姊一般的安慰允兒,和小賢一起做病例簡報

Jessi 的剖腹傷口縫合得很順利,我會注意換藥,不會讓她沾黏的。」

 

sica oni 的脾臟破裂我修補好了,沒事的,只是剛剛始一時失血過多,所以昏迷過去,破裂的傷口找到了,也完全縫合,現在沒事了,血壓值也回來,雖然還是偏下限,但會沒事的。」

 

「允兒啊,Jessi 沒那麼快醒來,先去看看翔翔好嗎?」,Tiffany 輕拍允兒的背

 

「不要,我要等秀妍醒來,我要她第一眼就可以看到我。」,搖搖頭,固執的很

 

「允兒,翔翔也需要妳啊,妳都不去看翔翔,Jessi 不會開心的。」

柔聲婉勸中,看過 Jessica 如何勸過固執的小鹿,Tiffany 學著 Jessica 的樣子,一邊順髮一邊慢慢好聲好氣

 

「不要,都走開,走開! 不要來煩我,秀妍我自己會照顧好。」

聳聳肩,繞開頭,畢竟不是 Jessica 的安撫,允兒還是閃開,一臉冷酷拒絕

 

無奈的對看一下,大家也不知道該怎麼規勸,不是不知道允兒現在的擔心,但是這樣一直守在 Jessica 身邊也不是辦法,人救回來了,只是一時三刻還不會清醒,不是很疼翔翔的嗎,不是很愛逗著翔翔玩的嗎,怎麼就不願意去看看呢?

 

 

無聲走過去,秀英摸摸允兒的頭

「允兒,這不是翔翔的錯,翔翔很無辜,妳不去看翔翔,sica 不會諒解妳的。」

 

一句話,打破了允兒的強忍,伏在 Jessica 肩頭,允兒像個孩子似的放開聲痛哭,是啊,這不是翔翔的錯,也不是秀妍願意的,秀妍也不會希望看到我自責,可是,我好難過好難過喔,應該是我躺在病床上的,寶貝,不應該讓妳受苦的! 不該…,不該…,不應該是這樣的,生小孩不應該是這樣的…,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ㄟ,高個兒的,妳怎麼突然會想出這句話?」

 

「我剛剛不是為了安慰允兒瞎掰出來的,如果今天是 Sun 躺在這裡,我也會像允兒這樣拒絕去看翔翔,只是旁觀者清,我們都很清楚真的不是翔翔的錯,是 sica 自己不小心,可是我們也不可否認,如果沒有懷上翔翔,sica 也不會躺在這裡,我…可以理解允兒現在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