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80

在眾人的規勸下,知道 Jessica 最快也要二個小時後才會醒來,擦擦眼淚,允兒終於點點頭,走去新生兒加護去看翔翔…

 

 

全身被包巾包得緊緊的,睡得很熟,果然跟超音波照片一樣,是圓呼呼的頭,雖然號稱早產,但跟周遭的小小娃比起來,翔翔卻是加護病房裡的大個兒,就跟允兒一樣,年紀明明就比人家都還小,卻長得比別人高,小臉臉紅通通,看來體溫還有點高,耳溫量一下,37.2,嗯…慢慢在退燒了~

 

臉上還有些乾掉後的羊水殘渣,小小白白的屑屑,抽張嬰兒專用濕巾,允兒細心的幫寶寶清潔得更乾淨些,臉上慢慢不自覺得浮上笑意,「Hi, 翔翔,我們終於見面了!」

 

沒什麼大礙,加護病房的護士讓允兒抱起翔翔,稍微動了一下,翔翔又安穩的窩在允兒的臂窩裡乖乖睡覺,輕輕拍著他,仔仔細細的觀察,真的很白,Sunny 媽媽說你像我,皮膚嫩嫩的,可是爸比覺得關於這點,其實你是跟媽咪一樣,雖然你跟媽咪沒有真實血緣關係,可是媽咪卻是直接給你所有養分的人,是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上的人,所以你跟媽咪一樣啊,這麼愛睡覺~

 

翔翔乖,謝謝你保護媽咪,硬要媽咪提早把你生出來,才讓大家發現原來媽咪脾臟受傷了,不然萬一真的自然生產,一個用力,脾臟恐怕會大出血,翔翔啊,你好棒,是爸比疏忽了,爸比沒有顧好媽咪,你都有幫爸比注意到耶,乖兒子!

 

翔翔,謝謝你帶給爸比好運,讓爸比今天的博士口試順利通過,也謝謝你在醫院裡幫爸比守護媽咪,現在爸比趕回來了,你可以好好睡覺囉,爸比會好好照顧你們的,累了吧,剛剛 Sunny 媽媽說爸比還沒趕回來以前,你一直哭一直哭,哭得好大聲,沒人勸得住你,一直到太妍把拔跟你說爸比回來了,你才安靜下來,翔翔寶貝,你好厲害喔,也好棒,會守護媽咪喔!

 

翔寶貝,對不起,爸比剛剛慌了,竟然會不想看到你,心裡竟然討厭了你一下,對不起,你會原諒爸比吧,爸比實在是太擔心了,爸比不能沒有媽咪,不能沒有你,我和你,我們都不能沒有媽咪,對不對? 你最棒了,不要怪爸比好嗎?

 

翔翔乖,先睡覺,等醒來後我們再去看看媽咪好不好? 媽咪需要我們照顧啊,所以你要健健康康的,這樣才有體力照顧媽咪喔! 好不好?!

 

翔寶貝,你好漂亮,長得好帥,歡迎你來到這世上,歡迎你來到我們的家,小天使,爸比愛你! 我們一家都愛你!

 

 

©

悠然轉醒已經是下午四點之後的事,麻藥早已退去,腹部傳上來的劇痛讓 Jessica 悶哼一聲,像是早有準備般,允兒馬上按下止痛藥按鍵,連忙讓 Jessica 止痛

Hi, 睡美人媽咪,午安啊,醒了沒? 恭喜妳卸貨囉!」

 

一睜開眼就看到滿臉笑意的允兒,又在說些逗自己開心的話,剛轉醒,頭還昏沉著,嘴角勉強地扯上一絲笑容當做回應,但卻沒什麼體力

 

坐在床邊,心疼的用手掌撫撫臉,親吻一下,Jessica 這才發覺允兒手上有什麼似的,看到疑惑的皺眉,允兒輕輕的在唇上覆上一吻

「翔翔,叫媽咪,你贏了耶,你睡的比媽咪還要久耶!」

 

 

,原來剛剛感覺翔翔沒什麼大礙,Jessica 又是住在單人病房,不會有太多病菌干擾,所以 Sunny 同意允兒帶著翔翔回到病房裡等 Jessica 清醒,但晚上還是要把人送回加護病房觀察,知道 Jessica 還無法起身,允兒貼心的撐起翔翔湊過去,讓 Jessica 好好瞧瞧帥兒子

 

看允兒一臉得意的,翔翔五官完全就像是縮小版的允兒,小睡眼沒睜開,但是感覺得出來眼睛很大,手腳都被包在淡藍色的包巾裡看不到,可是據允兒說,剛剛檢查尿布的時候有偷看到,跟自己一樣,手長腳長喔,一樣是修長的手指,漂亮極了~

 

好笑的爸比,檢查自己孩子的四肢,還用『偷看』來形容,而且一個小男生被說漂亮,長大會抗議吧,啞著聲,略略逗允兒

「都當爸比了還這麼孩子氣啊?!

 

「媽咪,先不要說話,晚點等排氣後,可以喝水了再說話好嗎? 媽咪以前也是這樣告訴爸比的啊!」

知道允兒是在心疼自己,點點頭,當作應允了

 

「寶貝,等我一下,我先把翔翔送回加護病房去,等一下再來跟妳講詳細情形好嗎?」

 

 

©

幾位醫生兼好友陸續探視後,確認 Jessica 血壓慢慢回復到中間值,大家把病房留給小倆口休息去,嗎啡的作用一直都在,讓 Jessica 昏昏沉沉的,睡睡醒醒,允兒一直在身邊沒走遠,細心呵護,不斷要 Jessica 多睡一點,睡飽了才有體力養傷,病人就是要多睡覺,傷口才會在睡覺中復原~

 

晚上 11:30 悠悠轉醒,肚子上還有些悶痛,還可以忍耐,感覺到左手被緊緊握住,轉頭過去看,允兒趴睡在床邊,身上還是早上那件襯衫,表示他完全未休息,口試完畢就趕來,這樣很累的,突如其來的生產也一定嚇壞他了,第一次後悔沒聽允兒的話,早知道就辦留職停薪在家裡待產就沒事了~

 

想用右手輕輕撫上允兒有著清楚掌印的臉頰,納悶著,哪兒來的啊? 無奈傷口牽引不允許,手臂上也還有點滴,稍一拉扯,吃痛的小哼一聲,允兒馬上驚醒,揉揉眼睛:「嗯? 妍,醒啦,啊~,對不起,我沒注意睡著了,怎麼了? 想要什麼? 還是哪裡痛?」

 

搖搖頭,略皺眉一下,手略往上抬,允兒會意過來,低下身,讓 Jessica 的手掌覆在自己臉上,Jessica 沒什麼力氣,話音幽幽…

「臉怎麼了?」

 

「被孝淵打的,從學校趕回來的時候,妳正在手術,我在外面大吵大鬧硬要進手術室,沒人攔得住我,孝淵就一巴掌打來,讓我冷靜下來。」

滿臉抱歉神色,允兒坦白了自己中午左右的失序

 

「她下手太大力了…,今天口試怎麼樣?」,有氣無力的聲音

 

「呵呵…,call me Dr. Lim!」

猛抬起身,拉起 Jessica 左手,十指緊扣,將之帶上心口處,得意驕傲的神情,允兒嘴角扯上一抹笑意

 

「恭喜!」,衷心感到高興

 

「那是因為有妳!」,手掌覆上沒什麼血色的蒼白臉頰,大拇指摩娑,滿眼的不捨~

 

看著允兒一臉心疼的看著自己,緊握住自己左手,另一手馬上撫上臉頰,擔心之情溢於言表,Jessica 看著眼圈微青的允兒,心裡也滿是不捨

「抱我!」

 

簡單一句話,允兒馬上俯下身,不敢大力抱上,Jessica 還沒來得及說出口,允兒已經先道歉了:「對不起~」

 

搖搖頭,不是允兒的錯,是自己粗心大意不小心造成的意外傷害,怎麼會是允兒的錯呢?

「怎麼了? 是我不對讓妳擔心了,是我粗心大意沒保護好自己,怎麼反而是妳說對不起?」

 

「對不起,我一直到今天才體會妳當時的心情,對不起~,

我今天在手術室外面等待,什麼都做不了,只能祈禱,只有害怕,唯一會的就是哭,之前妳到底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手術室外面等我,我一直都沒去想過,也忘了要關心這個,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直到今天我才完全體會到,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妳當時這麼煎熬,妳從來都不跟我說,妳都自己默默忍耐,對不起,對不起

一次就夠了,讓我擔心一次就好了,答應我,不要再讓我這樣等妳,拜託,我求求妳,我愛妳,妍,我不能沒有妳,不要讓我再害怕,夠了,我知道錯了,我知道我之前嚇到妳了,這樣懲罰我就好,寶貝,罰我一次就夠了!

我答應妳,我也會好好的,我不會讓妳再一次這麼心痛煎熬的!」

抱著 Jessica,允兒變成愛哭鬼,想到自己曾經多次讓 Jessica 在手術室外如此煎熬過,滿是抱歉,激動道歉,止不住的害怕哭泣

 

搖搖頭,沒多說什麼,這小鹿,明明今天就是自己的錯,卻又還是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不是應該要罵我的嗎,怎麼自己哭得跟小花貓一樣,寶貝,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轉頭用唇封住彼此的道歉,什麼都別說了,我沒事,大家都平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