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89

偌大的浴缸,水沒放滿,允兒抱著翔翔坐在浴缸裡泡澡,像對待 Jessica 的時候一樣,允兒也輕輕的幫翔翔按摩,擔心翔翔會滑倒,所以把他套進游泳圈裡讓他玩水,擔心會著涼,所以浴室裡恆溫空調開著,水溫也調到約40 左右,放進一些泡澡玩具,允兒開心的陪著翔翔玩著~

 

把一艘小快艇轉緊發條,讓翔翔看著快艇飛快的衝出去,『哦……………』,這個好奇寶寶果然如預期的瞪大眼新奇盯著,蹬著胖嘟嘟的小腿往前面滑去,想抓回飛快的快艇

 

再把鴨鴨的發條轉上,讓它在水裡啪搭啪搭的用腳慢慢往前滑,翔翔一掌就把鴨鴨打進水裡淹掉,還開心的咧著嘴大笑,因為鴨鴨又咕咚的浮回來,讓翔翔笨拙的追著它跑

 

舀了一點水輕輕往翔翔身上澆下去,免得暴露在空氣中的肌膚會冷到,注意著翔翔的安全,也同時任由翔翔自己去新鮮的玩著,有一搭沒一搭的和翔翔聊天

「怎麼啦? 看什麼? 小笨笨,在發什麼呆啊? 幹嘛一直盯著爸比的身體看?」

「小笨笨,你忘記啦,你在媽咪的肚子裡爸比不就跟你說過了嗎? 爸比是女的,跟你媽咪的性別一樣,你是小男生,爸比是女生。」

「聽得懂嗎? 你媽咪說『爸比』這個名詞不該只能給男生專用,這很不公平,不過就是一個形容詞,就像名字一樣,哪有分男生專用跟女生專用的。」

「小笨笨,聽得懂你媽咪的意思嗎?」

「小笨笨,聽不懂吧,連你這麼聰明的小孩都聽不懂了,我是不是不應該這樣教你,讓你混淆了…」

 

本來是歡樂的親子玩樂時間,對上翔翔不解的眼神,允兒卻突然憂鬱了起來,看著允兒失去笑容,翔翔伸出小手手拍了拍允兒,允兒露出一絲苦笑,湊過身:「怎麼啦?」

 

和允兒額頭頂了頂,翔翔又開心了,看著自己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允兒心裡感慨萬千,拍了拍水裡的牛牛,翔翔又回頭看看沒理自己允兒:「啊………」,高聲大叫呼喚~

 

「嗯? 怎麼啦? 抗議爸比分心囉? 呵呵呵…你這麼小懂得什麼叫分心嗎?」

 

「啊!」,很肯定的短聲大叫

 

「哈哈哈,小朋友,你這樣是懂還是不懂啊?」

 

「啊!」

 

「懂喔?! 那爸比問你,你知道爸比是女生嗎?」

 

「啊!」,拍拍水

 

「知道喔,是有沒有這麼天才啊,那我在問你,以後是要叫我媽媽還是爸比? 叫媽媽好嗎? 以後我是媽媽好嗎?」

替翔翔摸去臉上剛剛濺上的水花,指指自己,改口稱呼自己是媽媽

 

「啊啊啊……」,皺眉頭蹬腳

 

「要還是不要啊,你這樣我看不出來耶,叫我媽媽好啦,這樣你以後上學就不會錯亂了,至於 Kuma 喔,我自己再去跟它去解釋…,好不好? 翔~,我不想你以後上學出現家庭成員辨識混亂…」

 

「啊啊啦啦…咧啊…」,還是皺眉,小手手大力拍上水面,咿咿呀呀一堆發音,腳踢啊踢的

 

「怎麼啦? 講一大堆誰聽得懂啊? 怎麼又愛生氣了? 你看你,愛生氣,臉又氣紅紅了,好了,好了!」

 

「啦…啦…啊啊啊……」,還是激動的一個蹦跳

 

「好好好,乖,不要亂跳,危險! 翔翔生氣囉? 乖呀,怎麼了? 不喜歡我剛剛說的那些喔?」

 

「啊!」

 

「呵呵呵…,你是懂還是不懂啊,看你回答的也模有樣的,翔~,我是為你好啊…」

 

「啊啊啊……啦…啊…啊…」,又是一堆嬰兒語,允兒一個字也聽不懂,只能透過翔翔的反應觀察

 

「還在抗議啊?! 那我問你,叫我爸比好嗎?」

 

「啊!」,大力拍一下水面,眼神肯定的看著允兒

 

摸摸圓圓的頭,再舀一點點水澆上翔翔肩頸,「你不怕以後上課會被同學排擠啊?」

 

「啊啊…」,又是一眼肯定

 

「叫我媽媽!」,指指自己,允兒決定試試看翔翔到底是懂還是不懂

 

「啊啊…」,馬上皺眉,小小用力拍上水面,濺起不小的水花,腳用力的瞪了一下,蹦跳

 

「那不要不要,叫我爸比喔?」

 

「啊!」,表情又變化了,手還是用力拍打水面,卻換上一張笑臉~

 

「媽媽?」,再測試看看,允兒指指自己

 

「啊啊…」,皺眉蹬腳

 

「爸比?」,再指指自己

 

「啊!」,咧開嘴,露出下方二顆剛冒出頭的小門牙,開心大笑,張開手要允兒抱抱

 

「呵呵呵…,小笨笨,你是真懂還是假懂啊? 來~,爸比抱抱,乖~,要玩牛牛喔,你都一直欺負牛牛,牛牛會被你淹死啦,喏,給你!」

心情大好,允兒重新恢復自稱,把翔翔從游泳圈裡抱起來,幫小寶貝把頭臉上的水珠抹去,把翔翔抱在懷裡玩,再一把撈過很常被翔翔壓進水裡現在逃的老遠的吸水小玩具,讓翔翔抓著玩

 

「翔啊,你爸比和你媽咪的愛情一路走來不易,你現在還太小,說了也聽不懂,等你以後長大一點,爸比再慢慢跟你說好不好,你會了解我和媽咪之間的愛情吧? 你會接受你爸比是女的吧?」

 

寵溺的親一親翔翔,再澆一點水到翔翔身上,嘴裡小小叨念著,翔翔突然轉過頭看著允兒,給了一個甜到不行的笑容,放下手上緊抓住的牛牛,小小手掌貼上允兒下巴二側,出點力,讓允兒的頭趨向自己,小臉臉湊過去,有一點不太會控制力道,對著嘴唇大力覆過去,撞了一下,再調整一下位置,輕輕的吻了允兒一下,然後才放開允兒,一臉沒事的樣子,繼續回頭尋找,牛牛咧?

 

 

躡手躡腳的偷偷離開房門,沒讓在浴室裡玩的開心的一大一小發現自己的存在,輕輕關上門後,伸手擦向眼角,沒想到允兒對於性別稱謂還是在乎著,不過這樣也好,至少她願意自己說出來,哪怕只是自言自語,都比悶在心裡裝做什麼事都沒有來得好,至少在獲得正面回應後,她就會走出自己闢的迷糊巷,這樣就夠了,至少我的允兒真的有在乎翔翔的未來~

 

我的允兒,我的翔翔,我最愛的二個寶貝,未來沒那麼辛苦,只要我們一家三口都能了解對方,未來其實是會很幸福的,要相信自己,相信身邊的所有家人,相信相愛的我們,一個家走不走得下去不是建構在別人口中,是築在我們的手中的!

 

 

©

一大家子七手八腳的幫忙把一堆嬰兒用品、衣服…大包小包的行李各自放進車裡,今天是翔翔出門旅遊的初體驗啊,在允兒的堅持下,翔翔自出生後從來就沒去過公共場合,總是在鄭家和林家之間往返,偶爾回醫院也只是因為要接種疫苗,打完針後又被匆匆忙忙的送回鄭家去,為了這件事,Jessica 跟允兒爭執好久~

 

Jessica 認為孩子不用太寶貝,偶爾帶出門無所謂,早點接觸外界,身體抵抗力會強一點,不要像溫室花朵般的養在家裡,這樣孩子長大後身子的抵抗力會很弱,反而會成為病貓子,允兒則是堅持公共場所人太多,空氣很差,孩子還小,抵抗力沒大人好,反而容易得到傳染病,尤其是醫院,病人一堆,空氣裡多的是病毒,少接觸點好~

 

反正家裡幾個醫生下班後洗洗手、洗洗臉就會搶著要抱翔翔了,衣服也沒刻意換掉,所以翔翔這樣就算是有在接觸室外環境了,再說了,翔翔的活動力大得很,幾個乾爹乾媽都常常被他搞翻了,怎麼可能會有身子骨不好的問題,所以未滿一歲前不准出門!

 

這什麼八股思想啊,還說她是移民第三代,講出來誰要相信啊,怎麼比老人家還古板啊,什麼一歲才能出門去逛逛,這到底是在關大人還是在關小孩啊? 有多少人孩子才一、二月大就帶著出門了,還不就沒事,怎麼翔翔就需要這麼寶貝

 

允兒則是堅持這種做法完全錯誤,醫院裡整天都可以看到年輕爸媽帶著孩子來掛號,有多少是真正外傷的? 其實都是感冒等呼吸道病症在奪冠,這麼小就感冒生病、吃藥打針什麼的,長大後身子骨才會變差咧,越晚生病對身體發育越好,從小就把底氣打好,長大才會真正健康,翔翔現在還是嬰兒時期,少接觸藥品!

 

二夫妻各執己見,都是為孩子好,沒有絕對的對錯,最後還是家裡年紀最大的太妍出面仲裁,「好了,不要再吵了,投票!」

 

什麼嘛,這是我的兒子耶,為什麼可不可以要由妳們投票決定嘛,我不要!

好啊,大家來各自發表意見,就跟辯論會一樣,正方、反方,誰輸誰贏由第三者仲裁,妳不要可以啊,我就找最大家長爺爺出面下命令!

 

最後,Jessica 派支持者:Jessica、孝淵、Sunny、太妍

允兒派支持者:允兒、秀英、小賢、YuriTiffany

 

允兒對於自己會贏並不意外,意外的是小賢和 Yuri 這對意見完全相同耶,是 Yuri 聽話還是小賢會教啊? 重點是,這麼有默契的二人還撐著不求婚幹嘛,真怪?? 難道有隱疾,咳…,不是,是隱情啦~

 

反正無論如何,允兒贏了就對了,所以翔翔從此就被定下出生後的第一條規矩:『未滿一歲前不准出門!』

 

 

 

翔翔剛滿八個月,允兒在客廳百賴無聊,坐在地上照顧很會爬、很會扶著東西站起來的翔翔,這小子,看什麼東西都好奇,什麼東西都要放進嘴裡咬一咬,是大胃王轉世是嗎? 除了盯著翔翔之外,允兒也沒放過關注 Jessica Tiffany 在聊什麼,仔細觀察著 Jessica 的表情變化,開玩笑,現在可是自己生死存亡之際啊,這個戀龍貓粉紅控,什麼不好聊,沒事跟我老婆聊起當年那二天一夜的旅行幹嘛? 是嫌我命太長是嗎~

 

看著 Jessica 真的很仔細的在和 Tiffany 聊著當年的旅遊行程和好玩的事,允兒一個眼神暗示,秀英接手照顧翔翔,允兒深呼吸,匍匐前進,長手長腳的爬到 Jessica 腳邊,攀上膝頭,一臉嘻皮笑臉的討好

 

「幹嘛? 幹嘛這表情?」,這人是又在鬼靈精什麼

 

「嘿嘿…,想我老婆啊!」

 

「噁心~,起來啦,幹嘛用衣服拖地,雖然不用我洗,但是洗衣機也是會累的好嗎,等一下去換衣服,不然不准抱翔翔!」

 

「我不要,我要這樣抱妳!」

摟住小腿,頭墊在膝頭上,嘴唇有一搭沒一搭的吻著穿短褲的大腿,耍賴皮ing

 

「少來,妳的表情擺明就做賊心虛,說,又在想什麼鬼主意!」

伸出食指戳了一下有著調皮搗蛋表情的額頭,怎麼會有人耍賴皮的臉還這麼好看啊!

 

「嘿嘿,老婆,我們去旅行好不好,大家都一起去!」,眼神透出閃亮晶光

 

「什麼? 出門旅行? 那翔翔咧? 誰照顧啊?」,完全驚訝,怎麼會這麼突然?

 

「當然是一起去啊,怎麼可能放他一個人在家裡咧,好不好嘛~,答應我啦!」

 

「等一下,等一下,不要一直晃我啦,會頭暈啦,妳是笨小鹿喔,我先問妳,妳不是說翔翔未滿一歲不准出門嗎? 怎麼現在這麼突然說要去旅行?」

不要再用頭一直蹭我的大腿了啦,先把話說清楚

 

「呵呵呵呵…,因為翔翔表現很好啊,而且媽咪也想出門了!」

 

「林允兒,妳說真的?」,一臉狐疑

 

「嗯啊,我發誓!」,馬上坐直身,快速舉起右手

 

「呀,發誓不是這樣拿來亂用的,不要胡鬧,林允兒~啊,我問妳,妳是不是聽到我和 Tiff 在聊什麼啦?」

連忙拉下大拇指正準備勾搭上小姆指的右手,總覺得事出必有因,不然這頭比牛還倔的小鹿才不會輕易的改變主意咧

 

「嘿嘿…」,不否認被抓包的靦腆,抓抓頭

 

「就知道妳做賊心虛,怎麼? 怕我跟妳算帳啊!」,齁,就知道有鬼

 

「嗯! 嗯嗯…,我老婆大人有大量,才不會計較以前的雞毛蒜皮咧!」

大力點一下頭承認,過一秒思考一下,馬上又快速搖搖頭,抱著大腿,一臉狗腿討好樣

 

「哼,懶得理妳,看妳的行程安排表現,我再決定要不要跟妳算帳!」

大力推開允兒,臉色不是很好看,但卻沒能藏住嘴角透出來的笑意

 

「老婆~~」,明明就看到嘴角洩露出來的好心情,允兒還是假意的哀求

 

Jessi,我們不要理她,走,我們上樓去看看到時候出門去玩的衣服夠不夠,不夠的話還來得及買。」

這邊的前女友就沒這麼好心了,剛剛說什麼? 『以前的雞毛蒜皮?』,呀,就算分手了,就算我們各自都有幸福了,妳也不能為了討好妳老婆就把我講的這麼舉足無輕重吧~,哼!

 

「老婆啊~

「林允兒,妳記得給我換件衣服才能抱翔翔!」

這提議還不錯,我一定要是最漂亮的辣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