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239

自從跟 Jessica 分手那晚之後,允兒就暫時回到林家去住,但同時謝絕一切訪客,任憑秀英等人在客廳等了二個多小時,允兒仍是深鎖房門…

 

沒了 Jessica,允兒的生命就像是沒了太陽一般,一直以來,不管發生什麼事,允兒永遠都是堅強的一方,永遠都是 Jessica 的避風港,也永遠都是林爸爸眼中獨立自主很有判斷力的小孩,但是這次…情況卻完全不同了,允兒現在之所以會吃,是基於對 Jessica 的承諾; 允兒現在之所以會喝,是被父母強迫的; 而允兒現在之所以會上廁所,是基於吃喝行為後所產生的動物生理需求; 允兒現在之所以會睡覺,那是因為身體撐不住長時間的不休息而自動累暈進入休眠狀態~

 

允兒變了,她失了笑容,失了自信,連想說話的意願都失去了…

這樣的轉變非林家雙親所樂見,但允兒拒絕跟任何人溝通,連林媽媽進房跟允兒好好談談,允兒也只是靜靜地坐在床上但卻面無表情、眼神空洞的聽著自己媽媽的苦口婆心…

沒了 Jessica,允兒也沒了魂……

 

林爸爸沒林媽媽這麼好耐心,當什麼苦口婆心之類的都做了,仍是不見收效時,『老子勸過了還不聽,那老子就來硬的!』,一向疼允兒入骨的林爸爸有時候會不知道哪根筋接錯線,在理智線標準過高的情況下會很嚴厲的對上允兒,看著允兒的萎靡不振,林爸爸火冒三丈,連著幾次都態度強硬的把允兒從黑暗的房間裡拖出來,要她坐在客廳跟家人一起看電視、吃水果,跟大家相處,對此,允兒也毫不反抗,就只安安靜靜的坐著,臉是對著電視機的方向沒錯,但是心卻不知道飄到哪裡去,眼神空洞,看出去的世界都是黑白的…

 

完全失了生活的動力,也完全不再去追尋 Jessica 的消息,允兒知道自己現在要開始適應沒有 Jessica 在身邊的日子,像 fans 一樣的追星行為最好停止,免得會有無止盡的痛苦; 可是不看手機、不開電腦,不代表不會想起 Jessica 啊,不管睜眼、閉眼,滿腦子都 Jessica 身影的允兒,連每晚瞎做的夢裡都有 Jessica 的參與演出…

 

對於手機裡傳來的各個簡訊,允兒要嘛就是不讀,要嘛就是隔了很久時間才會去讀取,但不管怎麼樣,允兒一律只是『只讀不回』,寶貝著 Jessica 送給自己的手機,但是卻沒什麼勇氣再按下電源鍵,只因桌布畫面是 Jessica 擦上淡粉唇蜜的甜美笑容,而這張照片正是自己幫她拍的…

 

晚上 11:00,允兒收到一封簡訊,意外的在一分鐘後拿起手機點開檢查,是秀英,把 Jessica 的聲明稿轉發過來,氣急敗壞的質問允兒為什麼要讓 Jessica 發這種聲明稿? 為什麼要這麼公然否認曾有的戀人關係? 允兒仔細的看了看內容,才知道熟悉自己的秀英 onni 看得出來這封聲明稿內容不是自己慣用的說話方式,所以她直接認定是 Jessica 所為,氣的不得了,允兒僅淡淡地嘆了口氣,手指在觸控螢幕上飛舞個幾下,【 sica onni的韓文變好了!】

 

這聲明內容…,我看得懂,onni,我很聰明吧?! 妳用我的名義發出公開聲明稿,是要讓這個事件止血,是希望讓事件儘快落幕,onni,這次辛苦妳了…

 

 

©

臉上的傷退了,心裡的傷卻熱著,允兒每天就像行屍走肉般的在這個地球上跟大家搶氧氣,數日後,允兒哥哥看不下去,拿了幾本從小到大的家庭相簿給允兒,「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在這個世界上也不是只有 Jessica 愛著妳,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愛情』才是愛,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各自用著不同的方式在愛妳,哥哥知道妳失戀很痛苦,但是陪在妳身邊的我們就很好過嗎? 想想爸爸媽媽,看妳這個樣子,妳知道他們有多難過嗎,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失戀後的心痛我這個當哥哥的可以體會,但這畢竟只是一個過程,會過的,會好的…」

 

允兒哥哥離開沒多久,允兒動手翻開相簿,才剛看過幾張照片,允兒馬上熱淚盈眶,照片中滿月的自己正一臉胖嘟嘟、傻楞楞的吸著大拇指被媽媽抱在懷中,而隔壁另一張照片,是大自己二歲的哥哥的滿月照,不同個小嬰兒,但二人長相、動作、神情卻一模一樣,連老媽自己也分不出來誰是誰的二張嬰兒滿月照,還記得自已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時還以為媽媽是拿哥哥的滿月照來呼攏自己咧,照片背後用鉛筆寫的日期一定是事後補上去的,要不是爸爸在一旁提醒說老媽的衣服顏色不同喔,鉛筆的深淺度也不同,所以不會是同一隻鉛筆寫上的日期,安撫了好一陣子,才讓允兒相信這是二個不同嬰兒的滿月照,不然允兒還真的不想買單咧~

 

另一張是自己正頂著被綁成沖天炮造型的頭髮,那個年代的大人總愛這樣幫小孩綁頭髮,照片中的自己手上不知道拿什麼,正哇哇大哭中,旁邊的幾位叔伯卻看著自己笑得開心,亂沒同情心的大人,長大後問了才知道,那時候自己快三歲,哥哥剛欺負完自己就拔腿快跑,害得正在吃東西的我一人傷心地嚎啕大哭,可愛的模樣讓大家樂翻了,呿…,你們這些以玩小孩為樂的大人,哼!

 

再看幾張都是自己和哥哥把爸爸當成鋼管一般的賴在爸比身上玩耍; 媽媽拿著水壺細心的餵我喝水、幫我擦汗; 跟在爸爸屁股後面猛踩他影子的小屁孩; 學爸爸把手背在後面老氣橫秋的走路姿勢; 滿10 歲生日媽媽親手幫自己做蛋糕; 上國中第一天穿著制服坐在爸爸車裡一臉小大人的比V自拍; 首爾大學新生報到第一天的假裝羞澀照; 20 歲生日自己抓住老爸的臉猛親; 披上碩士披肩時跟爸媽合拍的畢業照,瞧~,他們二個一臉滿足又驕傲的模樣~

 

onni,是因為這些溫馨的相處,所以讓妳放手了吧,妳想告訴我,要我不要忘了我爸媽對我的愛吧…』,看著攤在床上的幾本相簿,允兒哭趴在床上,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

這天傍晚允兒破天荒的自己走出房間,進到廚房幫媽媽擺碗筷,林媽媽嚇到,完全驚訝,不過忍著滿心好奇,故作沒事發生的讓允兒自己想幫什麼就幫什麼,稍晚,允兒哥哥和爸爸陸續下班時,允兒仍如往常靜靜坐在自己的餐桌位子上等開飯,允兒媽媽則是趕緊小聲地暗示大家不要多問話~

 

用餐期間,允兒仍是不開金口,但偶爾會伸出筷子去夾菜,等到全家都用完餐了,允兒卻反常的沒窩回房間,林爸爸終究是耐不住性子,「心情好多了?」一臉詢問!

 

允兒恭敬的略鞠躬回話,「還可以,不過要跟大家講一聲,我明天要回去點子王工作。」,一樣面無表情,不冷不熱的回話…

 

「什麼? 為什麼?」,林媽媽很是驚訝

 

允兒淡淡地說:「沒什麼,我的傷已經好了,生活也該回到正軌去,變正常的我,是你們一直希望的不是?」,帶上問號的尾音,仍讓全家人聽得出來允兒心中的怨懟

 

「可是…」

 

「好了,就這樣!」,打斷媽媽的試圖談話,允兒面無表情,「我只是跟你們說一聲而已,抱歉,這些日子讓你們擔心了,那我先回房去,晚安!」,收起剛剛露出的怨懟情緒,允兒恭敬的彎腰鞠躬,快速走回房…

 

那天深夜,允兒在床上睡得安穩,林爸爸滿是不捨地坐在允兒床邊,聽著她規律的呼吸聲,輕輕摸摸她臉頰,小心翼翼的把臉頰上的些微細髮撥開,怕拉上被子會驚擾好不容易睡著的允兒,又怕沒蓋到被子的肩脖會讓允兒被半夜的寒氣侵擾而咳嗽醒來,所以林爸爸最後在允兒肩脖處輕輕地蓋上一條毛巾,藉以保護呼吸道,又不會吵到允兒,林爸爸輕手輕腳把允兒打理得妥妥當當後,關上房門前,門邊的輕聲嘆氣仍是透出濃濃的心疼,更讓假睡中的允兒百感交集…

 

 

©

事先沒通知,所以當允兒打開點子王的大門時,幾位在忙的伙伴嚇死了,霎時間不知道該跟允兒說些什麼,允兒輕笑一下,看著成一和小雨:「名人不說暗話,我也就不瞞二位了,雖然我和 Jessica對外一直都說那是緋聞,但實際上我們的戀人關係是真的,不過我們已經分手,那個聲明稿是我寫的沒錯,很抱歉,我讓各位失望了!」,深深一鞠躬…

 

允兒的坦白讓二位員工嚇一跳,也讓秀英等合夥人查覺到允兒的個性轉變了,允兒又淺淺的自嘲笑了一下,「總之事情已經發生了,分手的事我也看開了,不過我不強求二位體諒,所以如果二位不想繼續在點子王跟我這個變態共事的話,我可以接受,也會每個人加發三個月薪水當作補償,謝謝各位這段時間的包容。」,90° 深深一鞠躬,允兒是真心感謝二位員工在這段紛擾的日子裡對點子王的不離不棄,但大家畢竟是在同一艘船上,允兒不想再瞞著自家員工,至少在某部份上,自己還能當個無愧於心的老闆…

 

秀英瞬間紅了眼,走上前把酸了鼻頭的允兒撐起身,緊緊抱住,小聲:「好了,沒事了,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早就知道二人關係的小雨輕轉過身撥去快掉下的淚,一位是自己的前老闆,一位是自己現任老闆,妳們怎麼就愛的這麼辛苦,『都是那個臭雜誌缺德,沒事拆散一對恩愛鴛鴦!』

 

成一這邊卻稍稍低下頭,沉默的思考著,過一下臉上掛著體諒的笑容抬頭看向允兒,「老大,那我可以加領三個月薪水,然後還是繼續上班嗎?」,開個玩笑,他相信允兒聽得懂的!

 

允兒這邊忍不住落下的淚卻因為成一的一句玩笑破涕為笑,「呵呵…,這邊沒有老大喔,老大都被抓去關了,不過成一,謝謝你!」

 

成一有些靦腆地搔搔頭,「老師,說什麼謝謝呢,老師的功力我都還沒學夠呢,怎麼會捨得離開這個不用打卡的公司! 啊,對了,老師,其實我們的案子沒有掉很多耶,妳要度假到什麼時候才甘願歸隊幫忙啊?」,一聲『老師』的熟悉稱呼,表示一切如常,也表示成一不會因為允兒的性向而對她改觀~

 

允兒又笑了,哭哭笑笑的好不狼狽,為了化解尷尬,小雨貼心的打個圓場,「好了啦,一大早我們點子王就這樣哭來哭去的,多觸霉頭啊~; 呀,申成一,你少不切實際的在那邊做什麼想『多領三個月薪』的春秋大夢了,你看你那什麼利潤,過來,給我認真上班! 還有啊,二位老闆,趕快哭一哭,哭完要做事了,煩耶妳們,不比藝人難照顧…」,碎碎念,同時拉著成一回到座位上認真辦公,二人若無其事的嘻嘻鬧鬧著~

 

心裡做了最壞打算的允兒意外獲得員工的精神支持,一時還是難以適應,秀英輕拍她的肩,「妳不是沒人支持的,別亂想了,對了,怎麼突然這麼大方承認這些? 豁出去了?」

 

回過神的允兒苦笑一下,「就當我現在是死了一回之後再活回來吧,倒也沒到豁出去這麼猛,只是…,我現在對很多事情會比較坦然吧,以後還要共事的員工我更要坦蕩蕩的面對,不然大家心裡都有一個疙瘩、一個懷疑,坐在一條船上卻不同心,那這船…,會翻的!」

 

「呵呵…,不怕這二個大嘴巴去爆料?」

 

「呵呵…,如果真的這樣那我也認了,情況還能比現在更糟嗎?」,允兒一臉苦笑

 

聳聳肩,「也對,那就這樣吧~; 好了,去洗個臉,林董,好多業務等著您視察啊!」

 

緩下情緒的允兒白了秀英一眼,「onni,論輩份,『您』好像才是長輩齁,崔董,您先請!」

 

拍拍允兒的肩,「呵呵呵…,好說,好說,不過長幼有序是一回事,工作倫理還是要顧的,點子王登記的負責人是您,還是您先請!」,略彎腰,右手往前平伸,退一步讓允兒先走

 

允兒再白過一眼,沒再多理會,也挺大牌的就往前走,「嗯,平身!」

 

「呀,林允兒,妳還真的吃我豆腐啊!」,秀英力馬跳起身小反抗,跟允兒如沒事般的打鬧,一如往常,但二人心裡都清亮,一切……,都不再如常了,大家都只是努力的在『沒事』罷了…

 

 

 

 

 

 

http://nvshen.ddyule.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