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240

允兒雖然歸隊了,臉上的瘀痕完全消失,作息也看似恢復正常,但是大家還是很明顯的感覺到允兒變了,人前,她嘻笑如往常,插科打諢沒一個落下,人後,她失落寂寞,安靜的像一尊雕像般,因此即便允兒人前再如何強顏歡笑,仍是完全洩了底~

 

點子王的業務在新聞媒體的炒作下,是有經過一番很不安穩的動盪沒錯,但是好歹點子王也是開業快五年的工作室,在市場中的口碑還不錯,因此只要大家有心,再次站穩腳步不是問題,從緋聞事件爆發後,中間歷經雅麗學姐的不實爆料而引發二次風波,終至二人分手,算算也一個月的時間過去,漸漸的,點子王的委案件數回到常值,大家本以為允兒的歸隊會讓大家工作量稍獲紓解,但卻沒料到允兒在歸隊後的第二天就要求召開內部會議,宣布組織改組!

 

雖然點子王工作室是由四人共同合資成立,每人出資股份均等,因此一直以來都是共管制,但允兒這次以自己身掛負責人為由,強調為了要讓點子王的根基更深厚,所以需要加強內部管理,若以企業架構而論,負責人等同總經理,主要負責擬定企業策略,調整公司的經營方向,代表公司對外處理業務,開展公關活動,負責公司資源配置及財務管理…等,因此允兒決定她將不再如以往一般事事站上第一線,點子王所有案件吞吐全由她一人負責,同時會兼顧各人專長經允兒判斷過濾後,進行平均派工。

 

當然,客戶委案的細部要求也全由她負責去洽談,甚至於連腳本擬訂也由允兒來做,簡而言之就是『秀英等四人主外,允兒主內,小雨從旁協助之。』; 而面對允兒提出這樣的臨時動議,大家一時之間頗為錯愕,允兒工作一向講求親力親為,很少假他人之手,說什麼這樣才能原汁原味呈現主擔當的企劃案,所以大家也就這麼運作的很習慣,那所以現在怎麼又會提出反差這麼大的一個變更?

 

對此,允兒也有新說法:「公司發展到了一定的年限勢必要歷經轉型,親力親為是點子王在草創期一定會發生的行為,但隨著組織的發展,新血的注入,我們更要強化企業管理,適度的分權管理,這樣的企業體體質才會健康,反正點子王的案子哪個我做不來? 所以我擬出來的企劃案一定是可被執行的,正好透過這樣的改變讓我們加強『無縫溝通接軌』,分權分責,是我們現階段應該要做的事。」

 

言之有理的論點讓大家想不到反駁的點,當然,對秀英來說,她不是想不到該如何反駁,而是她隱隱感覺允兒不願意對外的意圖相當明顯,是因為失戀了吧,所以允兒想改變工作環境,但她也不至於讓自己的心情去影響到公事的進行,所以她的工作權責重新分配安排其實也不是不可行,若以長遠來看,點子王不排斥更擴大人員編制,那麼或許在這之前,先把組織架構建立起來也是個不錯的方法,但怕只怕允兒有為了點子王好,卻忘了要對她自己好一點…

 

秀英和 Yuri 跟孝淵交換眼神後,暫時撇開私人情緒,先就允兒的提議認真作討論,最後的協商版本為:允兒主要負責點子王的管理職責,有餘裕可自行評估是否接案,但幾位資深專員的企畫案仍大多自理,最終再與允兒敲定最後方案,成一的案子則統一由允兒指派,內容也由允兒指定,若為婚攝,則剪輯後的成果需與允兒商討,讓允兒知道成一的設計概念是否與點子王的精神相左,以免不小心誤觸『腥、羶、色』的設計去; 而小雨則負責擔任每個專案的進度提醒,以免無法準時達交或又是忘記這個沒做、那個落下~,同時也肩負點子王三餐伙食安排,繼續做好助理的工作。

 

 

言談間允兒大概也知道夥伴們有看出她的心情,有著好交情的好友順勢讓自己的臨時動議通過,也算是成全了允兒,對此,允兒默不作聲,但點滴放心頭…

於公,點子王做些改變也確實是好的,如果有發展的空間,誰不想把生意做大? 那麼自己就發揮所學長才先整頓公司體質再說,這樣日後真的有機會更加茁壯時,就可以大聲的說『我準備好了!』!

於私,自己確實不想去多面對人群,也不全然是自閉,實在是因為不想在人前裝出一副『我沒事』的樣子,也不想面對客戶對自己的好奇,再說了,自己現在的心情也不適合去主持浪漫的婚禮或是拍攝甜蜜十足的婚紗照,所以我還是成為其他人強力的後援單位好了,

 

 

©

『戀愛中的女人最美!』這句話完全正確,跟允兒還在談戀愛時,Jessica 總不時透出甜美小女人氣息,連雜誌攝影師要她拍有點酷酷的嘻哈風格,她也不自覺得帶上勾引的眼神~

 

但這次復工的 Jessica 卻變了,明明就是要拍春日風的服裝代言照,Jessica 卻眼神空洞、笑容僵硬,赴日的演唱會也鮮少面帶笑容,Tiffany 在舞台上不時的會輕聲提醒 Jessica 『要記得笑,不然等一下 Sunny 又要念了!』,對此,Jessica 也只是嘴角往上勾一下,帶上些不屑的輕笑一下,順著舞步轉身…

 

不是不知道 Jessica 對歌迷是有些怨懟的,但也知道她真正讓她心裡難以釋懷的是鄭家雙親,對歌迷,Jessica 只是怨、只是遷怒,沒有對父母的恨,但歌手畢竟是 Jessica 自願選擇的職業,再怎麼說緋聞事件發生後,T²J 的聲勢下滑不少,幸賴這些死忠歌迷的不離不棄,讓 T²J 在演藝圈還能身處上位圈,所以多次要 Jessica 別再多苛求歌迷了…

 

只是 Jessica 是真的笑不出來,重返舞台是因為允兒曾經說喜歡看她在舞台上認真演出的神情,說喜歡她在舞台上透過攝影機給自己的飛吻,喜歡她華麗卻不過分暴露的性感穿著,所以她回歸了…

 

可是 Jessica 心裡也十分清亮,攝影機後、電視機前、網路上…,允兒都不會再出現了,甚至於連超商的書報架前允兒也不會再駐足,只因為害怕看到自己的代言,不一樣了,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允兒看不到現在的我,也不會再去關心、追尋我的消息了,不是允兒狠心絕情,是我…,是我要她不要再關注我的,是我要她退出我的粉絲圈,是我…,一切都是我,是我狠心把她推走的…

 

允兒,我選擇重新出現在攝影機前是為了妳,可是妳不會再追尋我了,那我的付出還有意義嗎?

 

 

©


孝淵也搬進點子王了,曾經說過不喜歡下班後還住在上班的環境裡,但隨著許多事情的發生,孝淵也改變想法了…

 

為了做到曾經答應小賢的承諾,所以孝淵拼命工作、努力存錢,她要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能有小賢要的壁爐最好,雖然小賢不見得會知道,但孝淵仍是堅持將之視為神聖的目標,使命必達,所以她決定不再把辛苦賺來的錢繳給房東,不如跟允兒一樣住在點子王,省了每天上下班的油錢,也省了每個月的房租費,這樣就可以存下更多錢!

 

另一面也是為了允兒的情緒,看她這樣失魂落魄的,感同身受的孝淵更是心有戚戚焉,小賢是不願意自己的爸媽也對孝淵做出污辱之事,所以才會快速同意所謂的『才子佳人』的婚配吧,都是為了心裡最愛的另一半著想,Jessica 看似狠心的愛護,孝淵很能體諒,但允兒椎心的痛,身為過來人的孝淵都還未完全傷癒,更何況傷口還新著的允兒…

 

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雙子座的允兒個性鮮明,情緒 down 到谷底時可是會比十八層地獄還要再往下一層啊,雖然平時的她完全愛玩到不行,但相對的,她心裡可是很會藏話的人啊,她的強顏歡笑大家都看得清楚,很難想像當夜深人靜時,一個人的允兒是如何在點子王度過的?

 

所以孝淵搬來點子王和允兒作伴,不過不想打擾允兒的隱私,所以孝淵住到三樓去,大家幫忙把置物間的東西整理到三樓客廳去擺著,原本的置物間在成一的油漆粉刷幫忙下,煥然一新,允兒也應大家的要求幫忙把房間燈換新,至於為什麼爬高換燈這件事是由允兒來做呢? Yuri 說:「因為允兒是電機系高材生啊!」

 

切切,這什麼爛理由,不過允兒習慣了也就是啦,孝淵的房間布置得很簡單,當初搬上三樓的舊櫃台一樣被擺回房裡,孝淵說這是她的書桌,至於這其中有什麼含義,有默契的數人也不拆穿,再來,二座收納性超強的衣櫃,一張有個小床頭櫃的柔軟單人床,一個梳妝台,好了,搞定!

 

不是孝淵生活簡單,而是點子王應有盡有,以前自己住外面的時候還要準備鍋碗瓢盆什麼的,現在在點子王裡,這些東西在一樓都齊全啊,擺進房間裡幹嘛? 所以孝淵東看西看,轉個頭一臉開心的看著允兒,「允兒啊,我只缺書櫃就一切都齊了,改天妳再載我去買書櫃,ok?」

 

允兒沒有多大的表情,「喔,可以啊,只是幹嘛一定要找我? 其他人有空的話也可以先載妳去挑啊!」

 

搖搖頭,「NO, NO, NO, 妳愛看書,而且會讀書,所以書櫃這種事找妳去挑就對了!」

 

允兒卻嗤之以鼻,「嗤…,什麼狗屁說法,這二種是不同的事好嗎? 不要亂混為一談!」

 

「可是這是一般人的觀念啊!」

 

「一般人的想法就一定是對的嗎? 那大家都說殺人是合法的,所以殺人就是對的囉?」

 

聳聳肩,一臉不在乎,「不知道,或許對、或許不對,也或許不理會就不會有一堆人『大家都說…』,總之聽的人就左耳進右耳出,不要放在心上就好!」

 

感覺孝淵的話語中夾雜著些許暗示,允兒馬上變得沉默不再回話,默默的把手上的小夜燈插進牆上電源座中,開啟光感應開關,然後又順手把梳妝台上不小心倒掉的的保濕露扶正,然後沒轉身回頭,「看 onni 什麼時間有空,我再陪妳去挑書櫃…」,語調低落,快速走下樓…

 

 

©

Jessi,妳好歹再多吃一點東西嘛,妳看妳,整個人瘦的…」,Tiffany 眼露擔心的看著 Jessica 面前的還顯完整的鰻魚便當

 

無意識地拿著筷子在便當裡隨意翻攪幾下,Jessica 完全沒有食慾,意興闌珊的夾了一小筷子送到嘴裡,那一小筷子大概只有六粒飯吧~,「我吃不下…」,以及緩慢的速度咀嚼

 

不擔心 Tiffany 會吃醋,太妍夾了自己便當裡的一塊燒肉,硬是快速地塞進 Jessica 口中,一邊緊皺眉頭,「吃不下也要給我吞下去,妳自己答應過說會好好的,不要說話不算話!」,暗示意味十足

 

Jessica 瞬間紅了眼眶,口中含著肉卻完全沒咬動…,Tiffany 見狀趕緊以大姆指輕撫臉頰,「沒事,不要哭,堅強點,吃飯,嗯?」,同時輕瞪太妍一眼

 

太妍滿臉無辜,只淡淡回話,「sica,我沒怪妳的意思,我只希望妳能振作點!」

 

「嗯!」,硬是忍下淚水,Jessica 配合的咬動口中的肉,但情緒仍低落…

 

硬是被哄著、拐著、逼著吃下半個便當後,Jessica 就很堅持的搖搖頭,「我真的吃不下了,不要再逼我了好嗎? 我出去中廊走走…」,微鞠躬欠身,Jessica 快速的把自己的餐區收拾乾淨後就出門去走走。

 

不能隨意拋頭露面的藝人,Jessica 只在宿舍大樓中庭花園中散散步,心情沉重腳步緩慢,數度深嘆氣,腦子裡出現的都是允兒的身影,提出分手的是自己,好久不見卻仍是對她念念不忘的也是自己,幾個禮拜過去了,我對她的思念卻只是變越濃,允兒,妳過得好嗎?

 

Jessica 抬頭望著剛巧是滿月狀態的皎潔月亮,深深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

窩在前院的涼椅上,允兒手握著 Jessica 的專用馬克杯,杯裡裝著的是 Jessica 最愛喝的熱巧克力,剛剛才用了點時間慢慢抿掉杯口上的奶泡拉花,昨天喝掉的是熊拉花,今天喝掉的是貓拉花,都是專屬於 Jessica 的拉花圖案…

 

拿著條毯子蓋在把腳都窩進涼椅裡的允兒身上,孝淵手握著一杯熱柚子茶坐上另一張椅子,看著山下的夜景,孝淵心裡也惆悵,「一直都知道工作室的夜景很美,可是卻從來都沒認認真真的停下來看看它到底有多美,原來…,嗯,真的很美…」

 

允兒淺淺的苦笑一下,再一口巧克力,「onni,妳是怎麼度過的?」

 

聽得懂允兒的言外之意,孝淵也是一陣苦笑,「度過? 允兒啊,我還沒度過呢…」,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皺上眉,「嗯? 還沒? 可是…」

 

點點頭,「嗯,還沒,我只是在過日子罷了,我答應過小賢,所以我就會說到做到!」

 

允兒沒看著孝淵,目光拋去遠方,「可是我好想 sica onni 喔…」

 

孝淵略失落的低下頭喝一口茶,「嗯,我知道,我也想小賢,可是允兒吶…」,重的嘆了一口氣,「這些都是改變不了的事實,妳要勇敢面對,妳要堅強啊,要知道…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允兒無奈地輕笑一下,「小賢講的?」

 

孝淵則是一臉被戳破,「呵呵…」,乾笑,「嗯,她說的是對的啊!」

 

看她一臉尷尬,允兒心情輕鬆一點了,「呵呵呵…,我又沒說『錯』,幹嘛急著幫小賢說話?」

 

「那…那是因為,妳們…都說小賢很囉唆,愛說教,所以…我才…」

 

「哈哈哈…,小賢是很囉唆沒錯啊,這一點是連小賢自己都承認的耶!」

 

「呀,可是她說的對嘛!」

 

「我知道啊,我又沒說想自殺,妳幹嘛一直想把話題轉過去?」

 

「我…我怕妳…」

 

「怕我什麼? 怕我想不開?」

 

「嗯!」,對上的是孝淵不住的點點頭

 

允兒猛的白了一過去,「呿,我才不會呢,自殺是最笨的事,我那麼聰明的人怎麼可能會去做笨蛋事咧,onni 妳太小看我了!」

 

面對允兒這幾天難見的自信,孝淵明顯開心許多,這代表允兒的潛意識還是屬於陽光、正向的態度,她的陰沉憂鬱應該只是源自於心情不好罷了,孝淵微透笑容,「允兒啊,面對每一段改變,所有人都必須經過掙扎和適應,要努力啊…」

 

允兒跟著重重的嘆一口氣,這些道理她不是不知道,只是…好難啊~,她只能每天用勵志的話來激勵自己,是催眠吧? 或許是,但現在也只能先這樣了,畢竟人生還有很長的一段呢,突然抬頭望著天空,允兒吐出一口氣,「onni,今天月亮很圓呢~」

 

順著允兒的目光看去,孝淵卻沒嘆氣,反而是透出一絲笑容,「是啊,月亮很圓,天都亮了呢!」

 

允兒還是滿眼憂鬱,『onni,妳有看到今天的月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