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249

  

 

幾位親朋好友對於允兒的生死狀態心裡清亮,但就是因為都知道事實了,所以才會更加難過,Jessica 的心情完全無法平復,停止一切工作,但 T²J 的活動不能完全停擺啊,所以太妍和 Tiffany 收拾起心情挺身而出,決定站在前方替 Jessica 擋去風雨~

 

允兒不是名人,照理說她的新聞炒一陣子之後就應該會停消下來,但林家似乎有些忽略現在記者的耐心,處於神隱狀態的 Jessica 可是眾家媒體努力想挖掘出來的對象,只是一直這麼枯等總不是辦法吧,所以在這期間裡,很多媒體總還是努力寫些話題、繼續加溫,支持允兒的相關網頁也持續關注允兒的最終下落,每天都有幾位粉絲慢慢加入這個專頁…

 

終於獲得林家上下認同的 Jessica,時常在秀英或 Yuri 的掩護下去到林家安慰傷心不已的雙親,最愛的女兒就這麼走了,二個老人家一夕之間蒼老許多,允兒媽媽終日以淚洗面,家裡人最擔心的就是她的身體,Jessica 總會好說歹說的勸允兒媽媽多少再吃一點吧,不然就是在房裡聽著臥躺休息中的媽媽說說允兒小時候多可愛,叛逆的時候又多讓人擔心,又叨叨的念著允兒她總是愛遊走在危險邊緣玩些大膽遊戲,都不知道這樣會讓人多擔心嗎…什麼的,看著相片中有著天使般笑容的允兒,安慰著允兒媽媽的 Jessica 只能強忍情緒不讓淚落下…

 

允兒的爸爸急速白了頭,看似堅強,實際上卻變得相當少話,最常做的事就是坐在客廳裡看書,但是就跟允兒的習慣一樣,心根本就不在書本上…; 面對 Jessica 的請安照顧,允兒爸爸始終溫和地說:「坐下吧,好好休息,別忙了,允兒不在了,沒什麼好忙的了…」,過分平靜地讓人心痛…

 

秀英總會沏壺茶擱在桌上,允兒爸爸卻始終沒拿來喝下,任憑熱湯煙霧繚繞,直到茶湯涼了,沒熱氣了,秀英就會將那杯茶倒掉,再重新沏上一杯,每日…每日…,周而復始~

 

其實…,真正愛喝茶的是允兒,她總愛喝清淡的中國茶,而且越燙越好,總在最適合泡茶的溫度中沖出一杯好茶,然後馬上不怕燙似的啜著啜著,她就愛聞那股熱氣繚繞中帶出的茶香,然後飲下,滿口清香,允兒總是會說:「喝一口熱茶,人都清了!」,正因為這個老人習慣,所以允兒爸爸現在一直在等著允兒回來喝下這口熱茶…

 

「李皓也愛喝茶!」,某日下午,Jessica 主動跟允兒爸爸提及二人的前世,細細地說了她和允兒之間的夢境………

 

 

「啊~,麒麟啊,難怪我以前帶這孩子去博物館看展覽的時候,她總對麒麟情有獨鍾,還會細細研究雕刻做工什麼的,我還想說她怎麼會對麒麟這麼入迷呢? 曾經笑說『那爸爸送妳一個麒麟玉珮保平安好啦?』,這孩子卻搖搖頭說不要,還說『麒麟要一對的才好看!』,問她為什麼,她卻說不出所以然,只說『就感覺嘛!』; 啊~~,原來啊~,我現在終於搞懂這一切了,這孩子只在信裡寫說她是神明投胎轉世,其他的就什麼都沒跟我們說,原來我的孩子曾經是王爺啊! 呵呵…,曾幾何時…,這個在我們面前總會藏不住秘密、總會忍不住要跟我聊天的孩子,現在竟然還有這麼多是我們不知道的事…,看來…,是我這個做父親的讓孩子感到有壓力了,允兒不願意跟我說話了,唉…,我這個做父親的失敗囉…」,滿是惆悵…

 

秀英連忙握住滿是皺紋卻少了很多力氣的大手,「林爸爸,你不要這麼說,我們幾個不知道有多羨慕允兒的家庭呢,允兒她不是故意要瞞你的,只是…只是…,我們做孩子的不在爸媽的期望下成長,總會擔心這樣是不是讓你們失望了,所以…就只好選擇隱瞞…」,措辭遣字盡量合宜…

 

允兒爸爸看著秀英,「妳也喜歡女生嗎?」,直率…

 

秀英愣了一下,有些想隱瞞,下一秒又想起允兒跟父母承認的勇氣,決定一樣坦然以對,點點頭,「嗯,我比允兒早交女朋友。」,直接承認

 

允兒父親卻露出淡淡笑容,「嗯,家裡知道了嗎?」,沒有一絲責怪的聲線…

 

勇敢的點點頭,「知道,不過很不能接受,所以我跟爺爺決裂了很久,二年前吧~,才開始慢慢和好的。」

 

「是嘛…」,幽幽地嘆了口氣卻不再問話,只看著桌上的茶杯…,『我的允兒什麼時候才會回來跟我和好?』

 

好一下子過去,秀英擔心允兒爸爸的情緒,動手稍稍搖晃膝頭,「林爸爸? 林爸爸?」

 

允兒爸爸這才回神,帶上愁輕嘆一聲,轉頭看著 Jessica,「秀妍,我們允兒對妳好嗎?」

 

Jessica 迅速紅了眼眶,強忍淚,點點頭,「嗯,她對我很好,真的很好!」

 

允兒爸爸這才滿意地笑了,「呵呵呵…,好,妳有滿意就好,我們允兒沒有虧待妳就好,是我們這幾個老的對不起妳,妳千萬不要怪允兒啊!」

 

Jessica 再也忍不住淚水,拼命地搖頭,「沒有,沒有,沒有…」,掩面痛哭

 

允兒爸爸卻是不吝的伸過手輕拍背,「跟家裡鬧僵了吧? 好了,好了,不哭,都不要哭,小允不喜歡看到有人哭,我們就都不要哭,妳有空常來,這裡是小允的家,以後也就是妳的家了,小允沒回來,妳有空…有空就常回來看看我們吧…」

 

Jessica 一陣嚎啕大哭,死命抱著允兒爸爸卻哭到說不出話來,是代替允兒跟爸爸擁抱嗎? 還是這只是安慰老人家的舉動之一? 是二人感情終於被認同的激動? 又或者是父親如大海般寬容的氣度讓心碎的孩子找到可停靠的依歸? 又其實…,以上皆是~

 

「難怪允兒會出事,難怪她的守護神會保護不了她,因為是她選擇捨己救人的,路…,是她自己選的,神明也束手無策,小允啊,我該說妳笨還是該說妳好讓我驕傲啊?」,心裡悽苦的抱著痛哭不已的 Jessica,允兒爸爸終於懂了這一切…

 

聽了 Jessica 完整述說善才的投胎轉世、允兒為數眾多的守護神以及李皓和蘭兒的點滴過去,允兒父親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允兒自己下的決定讓守護神也無法出手施救,雖然允兒不是自殺,但在某種程度上,允兒是自願選擇『死亡』這條路,這個遲來的瞭解也終於回答了 Jessica 梗在心頭多日的不解,但是這樣的『懂了』好讓人心碎,這是不是就表示允兒真的不在人世了…

 

面對搜救隊始終一無所獲的消息,歌迷們和記者們一直追著太妍及 Tiffany 打探允兒的最新下落,當然,重點其實是想問問 Jessica 的最新情況,熟知這一切消息進度的允兒爸爸,知道孩子們是怕自己傷心所以什麼都瞞著,但再這麼下去實在不是辦法,也不符合允兒最討厭麻煩到別人的個性,所以最終為人父的還是跟 Jessica 做了番商量,決定幫允兒開場『告別式』!

 

 

©    

我的小允從沒離開過,告別,只是揮手向過去的不愉快說再見!

這是一場不公開的私人告別式,受邀者都是允兒的親戚、朋友、同窗,當初挺身而出成立粉絲專頁的小夫妻都在受邀之列,但所有媒體記者一律謝絕參加,現場也加派保全維持秩序,不是公眾人物的允兒,卻在媒體的炒作下,聲名大噪…

 

但考慮到許多允西戀情支持者的心情,教堂人員與允兒父親商量,最終還是在大門側牆外架起一台顯示器,播放著點子王工作室成員齊心幫允兒製作的紀念影片,以供悼念者獻花

 

這段影片是點子王從開業以來,這三人做過最難完成的案子,幫允兒製作紀錄片,好難…

這是個多麼讓人心痛的案子啊,允兒是點子王的股東之一,是大家多年的摯友,更是親如姊妹般的家人,一個短短十分鐘的紀錄片,能寫得完大家對她的愛及思念嗎?

 

而教堂外除了眾多記者之外,支持允西相戀的粉絲們也相約到場致意,這些人跟允兒素昧平生,但是卻仍是在允兒的影片前獻花致意,看著部分粉絲竟然還痛哭失聲,孝淵心裡感觸很多,『允吶…,妳一定要用這種方式讓大家正視我們的感情性向嗎?』

 

而面對這些支持者,秀英心裡有些感激,畢竟今天是個什麼樣的日子啊,要在攝影機面前公開表態支持同性戀情,這是要多有勇氣? 不管是因為支持同性戀情而支持允兒和 Jessica 二人,又或者是因為透過 Jessica 和允兒相戀而認同同性戀情,抑或者是因為喜愛 Jessica 進而願意接受允兒,這些…,都算了,現在都已不再重要…,人都不在了…,『小允,有人支持妳了,妳會開心吧?』

 

一陣風吹來,並沒有帶來允兒的回答…

 

影片畫面上播放的是點子王成員代替允兒寫給大家的留言:

【快樂取決於我們自己,也許重要的並不是故事是否有完美結局,而是故事本身】

【人生的目標就是要活得有意義,平凡與特別往往只是一線之隔。】

【我不問這個世界給我什麼,我只在乎我有沒有留下些什麼…】

【愛是如此珍貴,生命卻是如此令人不解。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所以請充分享受它,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是怎樣,所以請好好把握每一天,讓它有價值。】

 

 

©

下午二點,允兒最常去做禮拜的教堂外頭滿佈保全,拉起封鎖線圍出一個通道,把相關記者、粉絲門阻隔在外,藉以保護進場親友的安全,隨著允兒家人、朴奎利、點子王家人們…等人的進入,現場快門聲絡繹不絕…

 

稍過一會兒,一台深黑色的褓姆車出現在車道邊,全身黑衣且戴上黑色大墨鏡的 T²J 全員下車,在相關保全和 Sunny 的護衛陪同下,太妍和 Tiffany 緊緊把 Jessica 摟在中間快速進入教堂,三人都戴上口罩藉以遮去大半的臉,但是 Jessica 手上不停拭淚的手帕,讓捕捉畫面的鏡頭還是記錄下她的傷心…

 

早接獲消息的允兒哥哥也同步走過來接應三位藝人進場,面對瞬間爆出的快門聲和喊人聲,這幾人完全不在意,也沒心思理會,都這個時候了,想再多做什麼文章都隨你們去吧~

 

 

©

允兒的私人告別式是由秀英等三人共同主持,硬咬著牙,穿著白衣繫上黑色腰帶卻紅著眼睛的三人一致在台上排開站好,對著台下一個 90° 深深鞠躬,「我們點子王三人在這邊謹代表允兒謝謝大家的關心; 允兒呢,一直是個開朗愛笑的人,她最怕看到眼淚,所以今天特地幫她舉辦的告別式將定調為『歡樂 party』,大家說好囉,我們今天不能哭喔!」,說不能哭,但秀英最後的開場白卻已經帶上哽咽…

 

Yuri 趕緊接過話,「真的止不住淚的朋友,我們現場有免費衛生紙提供,大家的座位上也都先擺好一包隨身包面紙了,感謝法聯國際的贊助,場邊也都還有許多包可以任意取用,不用客氣,只要您舉手,我們馬上有工作人員為您送上!」,二邊牆面還真的有多位穿著全白的年輕人配合的揮揮手,這些都是允兒的學生…

 

孝淵被逗得笑開了,拿著白色手帕快速壓壓眼角,推一下 Yuri,用著濃厚的鼻音把話接過,「如果大家眼睛真的感覺有什麼的話,請像我剛剛一樣趕快把水分吸走,允兒每次都說這樣就不算哭了!」,全場爆出一陣帶上哭音的笑聲~

 

緊接著,台上三人又一個深深鞠躬後齊退到右側發言台,成一在場邊照著事先規劃,無預警的放出允兒的紀念影片,突然傳出的一個爽朗笑聲,馬上讓大家齊看向台上…

 

畫面上出現的是允兒和三位夥伴在後院打水仗的歡樂畫面,還用球拍試圖擊出裝有顏料水的水球,結果水球卻在自己眼前爆開,搞得允兒自己身上一片狼藉,這麼搞笑的允兒,不只是其他三人,連允兒自己都愣了一下,然後就一起笑趴在草皮上…

 

緊接著出現允兒站在水池中央,水都淹上半身了,允兒卻一臉專心的拿著單眼相機為半躺在小船上的新人拍攝婚紗的畫面,還一度把相機高舉過頭,大步的往前跑去,指揮新人該怎麼擺 pose,然後再跑回攝影原位繼續工作,嘩啦嘩啦的水花,早把允兒全身搞濕了,允兒卻不以為意繼續工作,突然出現一個字幕,很活潑的跳動箭頭指著允兒,【她有潔癖啊~,那天她回家,洗了三次澡…】

 

之後一連串都是允兒開心工作或玩樂的身影,當然也有拍攝失智老人紀錄片時允兒坐在老人身邊幫他們梳頭髮的溫馨幕後花絮,或是允兒拿著整人玩具嚇人的片段紀錄,又或是帶著一堆工具爬上屋頂自己安裝道具燈的線路,還有她一臉認真的坐在位子上看似在查資料,結果實際上卻是在玩電動的身影…

 

幾幕允兒時而認真工作的模樣,時而很沒形象的張大嘴吃飯的模樣,熟悉的調皮,逗得台下數位親友破涕為笑,但片尾卻也讓大家驚訝萬分,一張 Jessica 坐在允兒身前,允兒從後方雙手環上腰,還不忘與 Jessica 十指相扣,而 Jessica 高舉手機的親暱自拍合照,點子王三人在旁邊加上字幕,【此生摯愛!

 

這…這不就等於直接承認了當時的誹聞嗎? 除了不知情的親友萬分詫異之外,受邀參加私人告別式的粉絲專頁版主,就是跟允兒私交不錯的那對小夫妻也是掩不住的驚訝神情…

 

 

©    

允兒父親這才在兒子的攙扶下緩緩走上左側發言台,拿著手帕用微微發抖的手壓壓眼睛,然後才清清嗓子,對向麥克風,「首先感謝大家願意參加允兒的告別式,是的,剛剛各位看到的就是我的寶貝,林允兒,調皮搗蛋但是卻最可愛,她很聰明、很獨立,她很懂事!

事實上,目前允兒僅是失蹤而已,在我心裡面,允兒一直是存在的,我也不願放棄任何希望,所以我想今天這場告別式不是在向各位宣布允兒的死訊,也不是代表我們家已經放棄希望,而是我們想讓允兒告別從前的不愉快,孩子,回家來吧,爸爸答應妳,給妳一個新生活!」,又是一個手帕拭淚,但仍不忘在臉上掛上微笑…

 

約二秒的停頓後繼續說話:「她活潑聰明,但要她乖乖讀書的時候卻又定得下心,小時候我怕她會過動,所以就規定她一天要讀多少種書,她為了要留時間玩耍,所以就把書快速看完,這樣玩的時間就會多一點,隔沒二天,她這個小聰明就被我發現了,好~,既然妳那麼愛玩,那我就陪妳玩! 所以我就開始對她採取抽背制,我規定她要看的書,等我下班回到家之後,我就要她乖乖站好,我隨手翻開哪一頁,稍微給個小小提示,她就要整篇給我背出來,少背一段或是少說一個原理明天就少玩一個小時,她氣得哇哇叫,但畢竟爸爸是權威的象徵,所以她不敢不聽話,久了之後,這孩子會跟我示威了,我要她今天看一本散文和一本自然科學的書,結果我下班後她就一臉臭屁的坐在沙發上等我,跟我炫耀說她不但做到我的規定,她還多做了 20 題數學習題喔,再一陣子之後,她就跟我說她在做她哥哥那個年級的數學,我問她為什麼要跨級? 她這個臭屁小孩竟然跟我說:「因為我這個年級的數學太簡單了,所以我好無聊喔!」,學著允兒的口吻和神情,熟悉允兒的親友都笑了,沒錯,這就是林允兒!

 

笑聲是可以沖走哀傷情緒的,說好今天不能哭的,所以允兒爸爸以身作則,也笑了,「是不是? 我的允兒就是這麼調皮,連一般孩子覺得枯燥無味的讀書,她都可以想辦法把它變成是一件有趣的事,然後漸漸的…,這樣的鬥智竟然就變成我和允兒之間的神經戰,然後這樣又變成是另一個遊戲的開始…; 她就這麼自在的在『愛玩』之中念書、學才藝、被我管束、考試然後長大,對她來說沒有什麼事是找不出樂趣的,聽從我的安排乖乖學鋼琴,然後趁家裡不注意,她就馬上改用腳趾彈琴,叫她乖乖去練習英文演講,她就在房間裡用 RAP 唸英文,這就是我的孩子,林允兒,這就是我的可愛大寶貝,林允兒!」

 

「我從沒想過我的允兒會成為網路上搜尋排行榜的前幾名,也沒想過有一天我們家的孩子會登上報紙頭版或是雜誌封面,面對讓允兒一夕之間爆紅的新聞,我承認,我和她媽媽很不能接受,我們罵過她、要求過她,甚至於強迫她,只是我們沒想到這孩子在出國前竟留了一封信給我,她跟我們說她不介意我們的反對,對她的情緒反應,而且她還願意尊重我們的想法。

呵呵…,我想我們和天下的父母都一樣,很難接受自己的孩子是同性戀,所以家庭衝突在所難免,可是我們家卻也和大部分的韓國家庭不大一樣,我們家『講理』,允兒感情性向的披露是那麼讓我們措手不及,但是其實真的認真想想,她哪裡做錯了? 孩子不就是談個戀愛,值得被罵成這樣嗎? 允兒啊,爸爸之所以會反對,一部分因素也是因為妳被社會大眾罵成那樣,爸爸心疼啊~

但是其實我們家的人都知道,等到冷靜之後,慢慢的、慢慢的,我們二個老的是會接受這個事實的,關於這一點允兒自己也心知肚明,所以她很懂事的沒在家裡大吵大鬧; 不過也是因為我們這些家長的介入,我們允兒和 Jessica xi 分手了,至於是誰提出來的已不重要,重要的是,當我看到我的孩子為情神傷、痛苦萬分的時候,我不禁一直在想,『我這樣真的做對了嗎?』,礙於父親的面子問題,我始終沒在允兒面前有所軟化,也沒告訴過允兒我心裡真正的想法…

允兒說得對,感情不是生命中的全部,所以我們為人父母的又何必因為感情的事而抹煞了這個孩子呢? 想想,我們為人父母圖的是什麼? 不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快樂嗎? 賺多少錢、有多少房子那都不重要,重要的不就是孩子開開心心的就好嗎?」,指著投影布幕上允兒看著鏡頭一臉燦爛的笑容,允兒爸爸的情緒略激動…

 

又頓了一下才開口,「冷靜想想,允兒的這段戀情不偷不搶,沒礙著任何人,也沒破壞任何人的家庭,她的行為哪裡有瑕疵了?

我還記得我和允兒爭論過同性生育、人類滅絕的事情,她一臉憤怒的對我說:『青蛙都能無性生殖了,老爸你是在怕什麼人類滅絕? 先擔心地球暖化造成物種滅絕是不是比較實在啊?』」,模仿著允兒的臉紅脖子粗,突然現場傳來些許笑聲…

 

允兒的爸爸也笑了,嘆出一口氣,「呵呵…,是啊,這就是我們家的允兒,誰會在吵架的時候突然講一些會讓人家發笑的話,她就會! 但是又想想喔,她看似不正經的爭論,其實是有那麼些個道理的,我不禁在想,我們這些當爸媽的是不是擔心錯方向啦?

我們家不是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相處模式,我和孩子的媽需要的是『時間』來適應這孩子的不照牌理出牌,允兒給我時間思考這些,但是卻沒有給我機會讓我當面跟她說我最後的結論,孩子,爸爸是以妳的光榮犧牲為榮沒錯,但是卻同樣也生妳的氣,爸爸氣妳為什麼一點機會都不留給我? 為什麼沒讓爸爸有機會跟妳說:『改天帶秀妍回來吧!』? 我今天之所以會公開大聲的說我接受允兒的感情性向,我說我以她為榮…之類的,並不是因為允兒出了意外才這麼做~」

 

沒理會現場不小的驚呼聲,允兒爸爸看著坐在允兒媽媽身邊始終相握住老人家的手的 Jessica,雖然紅著鼻頭卻面帶微笑,對著麥克風,允兒爸爸繼續,「我在這邊公開謝謝 Jessica xi 的貼心懂事,她包容了我們小允的不懂事、愛玩,她站在為人父母的立場替我們小允設想,連在告別式裡用這樣的方式公開她和小允的戀情也是 Jessica xi 建議的,她說她想給小允一個身份,她不想讓小允再這麼委屈了,呵呵…,其實,是我們讓這二個孩子委屈了,秀妍,謝謝妳這麼替我們小允想,如果願意的話,就跟小允一樣的喊我們吧!」

 

 

©

和允兒家人事前討論好的戀情公開方式,Jessica 其實早就跟李秀滿會長當面報告過,強烈表達自己意無反顧的意願,甚至於直接說出不惜退出演藝圈,即使是要付出高額解約金她也無怨無悔的話,態度之堅決,逼得一向欣賞允兒的李會長不得不點頭答應讓她公開,面對市場衝擊的利弊 Jessica 早已清楚,T²J 成員一致力挺,公開感情性向之後會遇到的風暴,三人心裡了然,而且都願意共同面對,李秀滿心裡隱隱知道這些孩子們豁出去了~

 

她們的年齡早已越過『少女』的檻,也算是韓國演藝圈裡罕見的長壽偶像團體,許多前輩都早已單飛解散,活出各自敢愛敢說的精彩人生,T²J 等人也不止一次在訪談節目上公開說很羨慕前輩們這樣的生活; 孩子大了,不見得管得住了,所以公司要嘛就是要做好心理準備準備汰陳出新,要嘛就是力挺這組藝人,借力使力幫這組偶像重塑形象,太妍難得開口說重話:「會長,我們今天大可以不先跟您商量這件事,反正透過媒體報導公司也會知道,可是我們不願意跟把我們帶大的您撕破臉,所以才會鼓起勇氣來徵求您的同意,還請您認可!」

 

李會長看了 Jessica 特地帶來的允兒失事片段,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允兒…,也不枉費 Jessica 對她的一片真心了,這樣的對象讓我很放心,可惜了…」,擺擺手,要這幾人離開辦公室吧,他同意公開了…

 

 

©

允兒爸爸的話音略為停頓一下,他知道透過這樣的方式幫 Jessica 公開戀情是會位現場親友帶來一些衝擊的,所以他留點時間給大家、給自己…,過一下才緩下哽咽,深呼吸數次,用手帕再次壓壓眼睛,但到了要再開口時,話卻梗在喉間難以出聲,允兒哥哥看出異狀,連忙走上台握住爸爸的手,把花了好幾個晚上寫好的講稿移到眼前,子代父勞:「因為允兒的感情性向,我對她生氣,毫不留情地不心軟,但是私下卻對最為人所詬病的『愛滋病』做了番調查,這才發現其實愛滋病的最大感染源是來自於性濫交和毒品施打,這二樣都是我這個做警察的爸爸要去大力掃蕩的天職,但是我卻誤會了允兒,拉不下臉的父親威嚴,連送允兒出國時我都沒有鬆口,最終讓我抱憾終生。

她不在家的這段日子,我想了好久,也做好決定,等允兒回來之後就要跟她好好談談,聽聽她對於『家庭』的未來規劃,不管她喜歡什麼型態的戀愛,總不能我們家的孩子不成熟,只想戀愛卻不能給對方一個安定的家吧,所以我要好好探探她的能力,只是我和她媽媽萬萬沒想到,等了這麼久,我們竟然是迎到一個噩耗…

允兒啊,妳生氣了吧? 妳氣爸爸笨,想個事情要想這麼久才想通,妳氣爸爸死要面子,妳氣爸爸自己做事總是慢郎中,但又愛像急驚風似的猛催妳快點、快點,所以妳不高興了,乾脆躲起來不讓我發現妳,連遺體都不讓搜救隊找到…

允兒啊,爸爸跟妳道歉好嗎? 妳就出現吧,至少讓爸爸再看妳一眼…」

 

信…的內容就到此為止,允兒哥哥始終咬牙堅強,持續以林家人的身分發言:「我父親的信就到這裡為止,很謝謝各位長輩親友花了不短的時間聆聽,其實我父親想跟允兒說的話實在是太多了,不管怎麼修改始終都說不完,只是佔用了各位的寶貴時間,謝謝大家的耐心!」,一臉認真嚴肅的 90 深鞠躬,再次讓人見到林家的好家教…

 

再次直起身,「晚輩再次特地強調,我們家的人對於允兒始終沒有放棄任何希望,今天的告別式主要是希望能幫允兒告別過往的不愉快,告訴她,帶著不開心心情的允兒已經不存在我們心中了,我們期待全新的她回家來,謝謝大家!」

 

允兒哥哥小心翼翼的扶著自己父親緩步下台,秀英和 Yuri 也趕過來攙扶,Jessica 雖然低調但卻沒忘記做人晚輩的本份,主動起身往允兒父親方向走去,接過手,輕輕扶著…

 

孝淵強忍住心情,照著大家事先排好的腳本走,陸續請允兒研究所指導教授上台說說話,一直很支持允兒的奎利也以學姐的身份悲痛上台,同時自責著當初為什麼沒有更堅持的攔住允兒…,同時間,孝淵也無心注意教堂一角有位身穿黑衣黑裙、低下頭用長髮掩去傷心淚水的學妹…

 

Jesscia 自始至終都沒有上台發表任何看法,今天是允兒的場合,自己用這個方法公開了二人的關係,這樣就夠了,這樣允兒就不委屈了,至於公開之後會不會在被多寫些什麼新聞,Jesscia 已經毫不在意,二年多的感情,她和允兒都不夠勇敢,就像這場告別式的舉辦意義一樣,她也要揮別過去的不勇敢,不管會不會有奇蹟發生,現在她要 truly follow my heart,這樣才是允兒最喜歡的鄭秀妍,她要為允兒活出一片天…

 

 

©    

告別式接近尾聲時,照事先規畫,允兒雙親上台,做爸爸的拿起麥克風,「我想…,社會大眾對於允兒在山上到底是出了什麼事相當關心,在此,我決定代替允兒向社會大眾公開真相,允兒…很貼心的幫我們留下記錄。」,轉過頭看去側面主持台,一個輕輕點頭,成一照著指示,切換連線,按下播放…

 

一段經由秀英等人剪輯過的失事實錄同步在教堂內外播放,刪去風景介紹的片段,留下允兒拍攝每位登山隊員的畫面,以及最重要的事發經過…

 

當投影布幕上播放著雪崩時的發生經過,全場被嚇得驚呼連連,而在允兒毅然決然的割斷身上的繩索往下墜之後,這段事發經過的影片嘎然而止,隨著布幕上全黑的片尾畫面及白色的悼念字眼,教堂內外一片安靜,大家萬萬沒想到瘦瘦弱弱的允兒竟然會這麼坦然的面對『死亡』這件事,這畫面…,大家看得都怕了,更何況是要親手割下繩索的當事人,可是允兒卻沒有露出半點恐懼之情,反而還坦然面對,允兒又一個讓人出乎意料之外…

 

在失事影片播放的同時,允兒哥哥輕輕牽著 Jessica 的手走上台,並且和點子王三人共同站在父母身側,率先打破這片沉默的是允兒父親,一手緊緊摟住身邊老伴,允兒爸爸帶著大家對所有親友深深一鞠躬,「因為我這個做父親職業的關係,從小到大,允兒對於警匪、反恐、偵探推理之類的小說或是電影就特別有興趣,她雖然調皮但是愛看書,一本民法也可以當成課外讀物般看得津津有味,第幾條法則的編號她記不起來,但是相關法條規定內容她卻是記得相當清楚,所以這孩子還真的有把這些工具書看進腦子裡,但也或許是因為這樣的教育方式,所以允兒一直把『見義勇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捨我其誰』…之類的觀念奉為圭臬,這是一件好事,但是我卻沒想到允兒是這麼的貫徹執行,也萬萬沒想到允兒會因此而送了命,讓我滿是心碎的以她為榮…; 謝謝大家對她的關心,我們全家以允兒為榮!」,卻只不住傷心落淚的抖肩抽搐…

 

金大哥立刻從椅子上起身跪在允兒父親面前,「伯父,對不起…」,痛哭…

 

允兒父親這才直起身,幾個腳步走下台,拉起兀自深深自責的金大哥,輕拍肩安慰,「這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任何人的錯,我不怪任何人,這是我們小允的命,我相信換作是你,你也會做相同決定,很好,我們小允很勇敢!」,所有家屬全都哭成淚人兒…

 

一段同步轉播的告別式尾聲,允兒父親忍痛的公佈了允兒的失事經過,算是還了登山協會一個清白,也同時在稍晚透過點子王發表公開聲明:

林家上下衷心感謝社會各界對於小女_允兒的關心,為了不再多浪費社會資源,也考量到搜救隊也是各自有家庭的人,實在是不需要為了允兒深涉險境,所以本人已正式請登山協會停止搜救行動,允兒若吉人自有天相,她會找到回家的路的,也請社會各界毋需再過度關注小女的相關消息,就讓這件事情告一段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