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20

「總裁,不要生氣啊!」,我猛然大吼,同時收緊手臂力道,但卻換來一場空…

 

我慌張,我急著想尋找剛剛抱在懷裡的人,我不要她哭,我想好好解釋清楚,但我卻怎麼樣也找不到她,我卻怎麼樣也感受不到她的氣息,人呢? 她去哪兒了? 為什麼我有股被扣住的感覺? 「放開我!」,我大吼。

 

「小允,小允,妳醒醒,妳醒醒,妳做噩夢了?」

 

「總裁?」,我猛得從床上坐起身,耳裡傳進不少碰撞聲。

 

「小允啊,妳冷靜一點。」,一個熟悉的聲音竄入我耳裡,院長? 看過去,她正抓著我的手,一臉擔憂,「妳先不要急,還好嗎?  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聲音沙啞,「我做噩夢了?」

 

溫柔的替我擦去額上些許汗水,「應該是吧,不然妳怎會突然驚醒呢? 妳在醫院,有哪裡感覺不舒服嗎?」

 

「我…」,搖搖頭,失望,「沒有,所以…,所以我作夢了…,那…那我睡了多久?」

 

「還好,這次不到一天,來,不急,先喝點水。」,我則是聽話的張嘴喝下院長餵過來的水。

 

二小口之後,我仍是迷糊,「所以我是作夢了? 那,總…總裁?」,我沒勇氣再問出口,剛剛那一切原來是夢境啊,有這麼真實的夢?

 

「喔,妳們總裁還有通告,不得已只好先走了,小允啊,妳可把人家嚇壞了!」,把水杯放回桌上的院長正叨叨絮絮的念著。

 

「啊? 走了?」,這麼說,我記憶中的那一切就不是夢囉?

 

點點頭,「嗯。」,院長同時拿起病床控制器把床升高些,「妳可把人家嚇死了,也不顧自己正在打點滴,吵著下床幹嘛? 扯掉點滴就算了,還給我暈倒? 妳呀,真讓人不省心,來,靠著,躺好!」,扶著我的身體,院長讓我慢慢靠在立起的枕頭上。

 

「啊? 什麼暈倒? 我不是很懂?」

 

坐在病床邊緣,「妳呀,感冒為什麼不說? 不然我也不會要妳幫忙帶隊出去,妳說去四處晃晃卻老半天沒回來,幾個大孩子出去找妳,卻跑回來說妳躺在大草皮上一動也不動,叫也叫不醒,我們只好手忙腳亂的把妳送到醫院來,醫生一看就說妳中暑,抽了血去檢查,結果發現白血球數過高,醫生才說那妳的發燒應該不是中暑引起的,做了細菌培養,又做了一些檢查後才跟我說原來妳感冒了,二病交加,看妳又這麼瘦,應該是體力不支暈倒,所以醫生建議留院觀察。」,一臉責備。

 

「是喔…」,我略低頭沉思…「那…,那後來呢? 我就一直昏到現在喔?」

 

「呵呵…,那倒沒有,妳中間有昏昏的醒來,也不知道在講些什麼,旺仔說他是不是太大力又把妳搖昏了,後來隔了幾了小時妳就開始說夢話,旺仔有聽到妳喊『總裁』、『Jessica』…什麼的,才突然想起來他被妳抓到的那天,妳好像和 Jessica 一起吃飯。」

 

「啊?」

 

院長溫煦的笑了一下,「妳也別再怪旺仔了,他是孩子,總會做錯事,但還好他知錯能改,他第一時間先通知妳們總裁,總裁秘書再趕緊和院裡連絡,妳們總裁知道妳在哪家醫院之後,連妝都沒卸就先趕過來,旺仔可是有恭恭敬敬的跟人家道過歉了,妳就原諒旺仔吧,嗯?」

 

「哼!」,我拗擰的別過頭去,沒硬聲。

 

「妳呀,牛脾氣! 也不知道妳和妳們總裁談了什麼,只知道她突然一臉慌張的跑出病房,說妳暈倒了,我才剛從院裡過來就被嚇到,問說怎麼了? 妳們總裁說妳不乖乖躺好,硬是要下床吵著回家,結果卻扯壞點滴,造成大量出血也沒發現,然後又一個軟腳暈倒,嚇都把她嚇死了,妳呀,等會打個電話去跟人家說對不起,知不知道?」

 

「喔…!」,所以…,沒人知道我和總裁談了什麼囉? 怎麼會? 病房沒其他人嗎?

 

現在才想到這個問題的我馬上四下張望,卻發現整間病房只有一人,不對,正確說來是只有我這一張病床,單人病房? 怎麼會? 院裡怎麼負擔得起這比開銷,我滿是納悶的問著院長,院長有點無奈的笑一下,「妳們總裁秘書跟醫院交辦的,說妳的身體八成是被工作給累壞的,所以奉總裁指示把妳換到單人病房來,讓妳安心休養。」

 

「啊?」

 

「呵呵…,我就知道妳會有這反應,我們有推說不要,但是人家總裁秘書卻是親自到院直接把這件事給處理了,連病房大半的錢都直接付清,搞得我們怪不好意思的。」

 

「這…這怎麼好意思呢?」

 

「就是說,所以妳呀,等一下好好跟人家道個謝,看看住院多少錢,院長有,幫院長還了人家。」

 

「不用啦,院長,我手邊有錢,我會自己還。」

 

「妳那點錢省著,要去美國了不是? 工作都辭了,留點錢在身邊,妳每個月都拿錢回院裡,院長其實都跟妳沒動用,所以這筆住院費院長出,回頭再把這幾年幫妳存的錢給妳,妳一去就是三年,沒錢在身邊是要靠什麼吃喝?」

 

「我…,不用啦,我會自己想辦法…」

 

「好了,這件事就不要跟院長爭了,既然決定要去進修、要去做計劃,那就去吧,院長不攔妳,也不想問妳理由,但是妳是院長的孩子,一個人出門在外辛苦,多帶點錢,院長也放心,還好妳是剛好可以住在藝曦家,不然我就更擔心了。」

 

想到自己安排的行程,「院長,對不起,我不該先斬後奏…」

 

摸摸我一臉抱歉的臉頰,「好了,算了,事情定了就定了,不管會不會後悔妳都該去面對承擔,現在先趕快聽話把身體養好,不然我可不放心讓妳出國。」

 

點點頭,「嗯,我知道了,謝謝院長。」

 

©

 

就這樣,二天後我順利出院,也和總裁重新連絡上,我絕口不提當天的事,卻答應在身體健康恢復後回 BLANC 好好談談,看著我的進修計畫申請書,總裁知道我的離職勢在必行,也知道挽留不了我,於是找了業務副總進來辦公室一起討論後續資訊處的管理問題,「不如不要找新人,我們的 CASE 就外包給允兒做,反正允兒應該有時間完成,去國外念書也可以有點收入,然後…論件計酬,這樣 BLANC 既不用花錢再養一個 IT,也不必擔心新進人員的素質不夠好,總裁,這樣好嗎?」,業務副總提出這樣的建議。

 

「允兒,妳說呢? 妳怎麼想?」,總裁轉頭徵詢我的意見。

 

略略想了一下,「這…這樣公司不見得划算吧?」

 

卻只見業務副總搖頭,「這不一定,看是要從什麼角度去看,就好像跟外面軟體公司買已經製作好的套裝軟體一樣,那些不一定可以完全 meet 公司需求,但是可以快速上線,只是以後要對方修改規格就要多花一筆錢,再說了,對方跟我們不熟,要先了解我們的需求就要花不少時間,那不如外包給妳,妳對公司又熟悉,所有程式語言就可以一脈相承,省得以後有軟體衝突的問題,小凱又是妳帶上來的人,硬體可以交給他負責,反正他有什麼不懂也可以問妳,這樣的穩定對公司來說反而是件好事,不然現在哪家企業不需要用到電腦的? 後勤系統夠穩定,業務才能在前面放心衝業績。」

 

「可是比我強的 IT 工程師多的是,實在不需要把 CASE 外包給我。」

 

再搖頭,「公司不是要多強的人,公司經營要的是穩定的人,BLANC 的資訊系統環境妳最熟悉,反正妳又不是跳槽去別家公司,就不會有利益衝突的問題,我倒覺得外包給妳去負責挺放心的。」

 

「這不好吧? 我人在美國,時效性會有差啊!」

 

「我倒覺得這不會是問題,反正妳是負責開發系統和維護,我們 BLANC 又不是工廠生產線,再急迫也不至於不給時間,已完成的系統我相信目前為止問題不會大大,新案件的開發時程都可以和同仁討論,所以應該不會有問題才對。」

 

「嗯,我覺得這個建議挺好的,允兒,就這樣辦吧,好嗎?」,總裁一臉企盼的眼神直盯著我。

 

「我…,喔,知道了。」

 

事情這樣就算告一個段落了,總裁請副總先出去,說有話要和我再談談,人才剛離開辦公室,總裁馬上就把垂簾降下,嚇了我一大跳,「總裁?」

 

她卻一個回身馬上抱住我,「三年,我給妳三年時間好好想想,三年後就回到我身邊好嗎?」

 

「我…」,原來在院裡的談話都是真實存在的。

 

「我會等妳的,但是不要跟我斷了連絡好嗎?」

 

點點頭,「嗯!」,我很難得的回抱住總裁。

 

「允兒,哪一天的班機跟我說一聲,至少讓我去送行。」,話音已哽咽。

 

搖頭,「這不好,妳是藝人,不方便這樣出現在機場。」

 

「我不管,妳都要走了,我還管什麼藝不藝人,藝人就不是人嗎? 藝人就沒朋友嗎? 藝人就不能去機場送行嗎?」,緊緊抱住我,跺腳抗議。

 

我只好連忙拍背安撫,「好好好,可以,可以,都順著妳好嗎? 不要生氣了,妳要記得抓時間多休息,不要蠟燭二頭燒,忙壞了,知道嗎? 以後沒人可以隨車幫妳按摩囉,妳要自己多休息,好嗎?」

 

「允兒…,妳不要走,我不逼妳給答案,妳可不可以不要走?」,已哽咽。

 

「總裁…」

 

聽出我話音裡的為難,總裁沒再多強迫我什麼,只是靜靜的抱著我,滿是依依不捨之情,我則是默默的任由她蹭著、抱著、默默的哭著,我心疼,但卻害怕踏出錯誤的一步,所以只讓時間靜靜流逝,沒人再有更多的表態。

 

©

 

沒事先跟任何人到報告,我悄悄的把班機時間提早,只在飛機上坐好但班機尚未起飛前發了封訊息通知藝曦姐姐,看她能不能提早來接機,若不行我會自己搭車過去的,然後再一封道歉訊息給總裁,請她原諒我的提早離開,因為我實在不願意她過來機場送機,她是藝人,不該牽扯出過多的新聞,我也不想看到她淚灑機場的畫面,所以我悄悄離開,發完這些訊息後我就把手機關機,扣上座椅安全帶,我默默看著窗外的機翼,『別了,總裁,請原諒我的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