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26

好久,好久,我都不知道當木頭人多久了,總裁才急急暴出一句,「爹地~!」,聽得出來是在抱怨。

 

鄭先生頗有威嚴的扯一下嘴角,那…那個是笑容嗎? 我懷疑…,「怎麼? 林小姐說不出話來了?」

 

「我…,這…,我…」,這下我是真的慌了,這問題來的也太突然吧? 事先沒套過有這招,這是要我怎麼回答? 再說了,鄭家雙親知道了?

 

總裁馬上從沙發上站起來,走到我身邊站好,害我嚇得不禁退後一小步,總裁看了我一眼之後再一臉嚴肅的轉頭面對她的父母,「爹地,媽咪,你們這是在幹嘛?」

 

Jess,我在問問題,妳不用擔心。」,鄭先生也相同一臉嚴肅,我想二姐妹的冷臉是遺傳自父親吧?

 

「爹地~」,總裁不依不饒。

 

onni…」,副總裁對著總裁輕輕搖頭,明顯的暗示。

 

而總裁卻還只是氣呼呼的站在我身前半步不肯離去,鄭先生左右打量我們二人一下,再一個冷笑,「怎麼? 林小姐,我的問題有這麼難回答嗎?」

 

這一周折所獲得的時間緩衝,反倒讓我的心略靜一點,算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咬牙,回答就回答,「是,我就是林允兒,也是那位愛上您女兒_鄭秀妍的林允兒。」

 

總裁急速轉身看著我,瞪大的眼睛顯露出她的驚訝,她沒想到我會直接正面承認吧? 開玩笑,前幾晚不是才說我會努力取得她父母的認同嗎? 不先承認怎麼取得認同? 相同的,我也聽到副總裁清楚的倒吸一口氣的聲音,而鄭夫人嘴角抽動一小下,鄭先生略揚眉,「這麼大膽的說這些? 不怕丟臉?」

 

豁出去了! 我略咬牙往前站一步,直接站在總裁半身前,「報告鄭先生,我林允兒行得正、坐得直,不偷、不搶,沒什麼好丟臉的。」,我一臉坦然。

 

「妳是孤兒。」

 

點頭,「是,我是,這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總裁將不會遇到父母考驗。」

 

「妳現在是無業遊民。」

 

搖頭,「我不是,我現在身兼 BLANC 資訊外包合作人員。」

 

「所以妳靠我們 Jess 吃飯?」

 

我還是搖頭,「不是,我是靠 BLANC 的案件收入和在美研究經費吃飯。」,我不卑不亢的站直身。

 

「好,那妳以後呢? 研究計劃結束之後呢? 還不是要回到 BLANC Jess 吃飯?」

 

小皺眉,我搖頭,「不會,我學成後不會回到 BLANC。」

 

這個回答卻讓總裁更驚訝,扯住我手臂逼我轉頭看著她,「妳不回來? 妳不是說妳要回來幫我的?」

 

我苦笑,這人怎麼這麼會斷章取義啊? 「我沒說我不回國,我是說我不會再回 BLANC,但是 BLANC 的案子我還是會傾全力接下啊。」,我只好解釋得更清楚一點。

 

「那妳…」,總裁滿是疑惑的看著我。

「那妳要做什麼?」,鄭夫人也在同時間問出聲,真不愧是二母女。

 

我很有自信的笑了一下,「我要開一間軟體開發個人工作室,專門負責接案或是各公司專案輔導導入,我有 ERP 規畫師執照,也已經開始和幾個同學談好將來一起合作企業輔導,剛開始先接接小公司的案子當作練兵,幾年後有經驗了,做出一些成績了,再進軍中小企業。」

 

鄭先生拋一個冷笑,「哈,講的這麼有抱負,那我問妳,妳哪來的錢開個人工作室?」

 

我忍下心中被人瞧不起的不滿,搖頭,「我不用花什麼錢,回國後我也需要再租房子住,所以租屋處就會是我的工作室,有網路、有電話,我的工作室就可以開張了,事實上,我現在在美國也正在幫老師進行一些類似的案子。」

 

「怎麼? 被我激了就說不回 BLANC 了?」,鄭先生挑釁。

 

搖頭,我不卑不亢,「不,不是,與鄭先生無關,這是我很早以前就做好的決定,只是我一直沒說出來罷了。」

 

「為什麼? BLANC 現成的工作正在等著妳不是?」

 

「因為我不願意被人家說是靠總裁吃軟飯…」,我的手臂在下一秒猛然被拉住,總裁一臉急於澄清,「允兒,我沒有…」

 

我溫和的笑了一下,輕搖頭,暗示她不要這麼緊張,「總裁,請冷靜點先聽我說,我知道妳不會這樣看我,但是我必須這樣看我自己,再說了,我也不想把雞蛋都放在同一籃,這樣風險太大了。」

 

「什麼雞蛋…?」,總裁深皺起冏字眉。

「允兒 onni,妳不看好 BLANC?」,副總裁倒是腦筋聰明的先轉通。

 

我笑了一下,「呵呵…,副總裁,妳這句話說的太重了,但是差不多是這意思沒錯,我沒有不看好 BLANC,但是妳可以說我悲觀,是的,我的成長背景總讓我習慣性會帶上一些悲傷個性,我習慣把事情想糟,所以會習慣想退路,我是想說萬一 BLANC 經營的很困難的話,我還有一份工作可以養活總裁。」

 

「小允…」,哽咽聲,總裁無預警的撲進我懷裡,勾住我的脖子,用力抱住我肩背。

 

我則滿是嚇到,『onni 啊,妳要真情流露也挑一下場合吧,妳父母還在場啊,是想讓我被殺掉是嗎?』,嚇得我全身冒出冷汗,被拉下半彎的身體極力跟總裁保持一點距離,雙手連碰都不敢碰她一下,「總…總裁…」,我頗是尷尬,跟人家父母承認喜歡他們女兒是一回事,但是在人家父母面前抱人家女兒又是一回事好嗎…

 

看我一臉尷尬怎麼樣都不對的窘樣,副總裁笑翻了,鄭家雙親也不禁對視一下,然後鄭先生突然拍手大笑,「哈哈哈…,那好吧,林允兒,我就把我的大女兒交給妳了,媽咪,走,我們回房間休息一下,客廳留給小倆口聊聊去,走吧,我們還有好多事要商量呢,這老大,還真難讓人放下心,現在好啦,有人肯接收了,我們幫忙善後就好,秀晶,妳也一樣,進房去。」,然後鄭先生真的從沙發上站起身,同時拉起鄭夫人的手。

 

啊? 這是在演哪一齣? 這是一般家長應有的反應嗎? 這…這跟我想的劇本不一樣啊? 我是真的嚇傻了,直到鄭先生走到我身邊,朝我的肩頭拍個二下,我這才發出聲音,「啊?」,但也只能發出一個疑惑的音節…

 

鄭夫人掩嘴而笑,「爸爸,人家被你嚇到了啦!」

 

鄭先生稍稍把我和總裁分開,眼角微濕的總裁仍是不怎麼願意跟我分開,緊緊環抱住我的腰,偎在我身上,帶怨的眼神瞪著鄭先生,「爹地,你說好不欺負她的!」

 

而為人父的長者卻一臉笑嘻嘻的與己無關似的樣貌,「我沒欺負她啊,只是問她幾個問題也不行嗎?」

 

總裁微跺腳,「你很兇!」,滿是抗議。

 

這邊驚訝,「什麼? 我很兇? 天地良心啊,我什麼時候兇她一句半字過?」

 

我卻越看越迷糊,「等…等一下,請…請問現在是什麼節奏?」

 

©

 

「痾…,這是妳們自己的事,妳們自己去談談吧!」,然後鄭先生拉上鄭夫人的手就先快速回房,這…這是剛剛一進門滿臉嚴肅的雙親嗎? 這倒底是怎麼回事?

 

副總裁滿臉興奮地坐在單人沙發上看著我們二個,像是在看一場電視劇一般的津津有味,而總裁則是帶著略尷尬的嬌羞把我拉到大沙發上坐好,喝個二口水潤潤喉後才跟我坦白一切~

 

原來在我飛去美國沒多久後,總裁也跟著跑去美國一趟,不過不是去找我,而是去找在美國的父母,當時我剛到美國,除了剛安定下來時有主動跟院長和總裁報平安之外,我就不再主動聯絡總裁了,我的心情還是很亂,我還是想不通感情為何物,我在乎很多人的眼光,我在乎很多流言…

 

而當時的總裁極度沒安全感,每天都想衝來把我綁回去,但是太妍姐姐都勸她不要,不斷告訴她這時候再出現在我面前大吵大鬧,只會讓我對這段感情更加猶豫罷了,不過看著總裁時常流露出失魂落魄的表情,以及某人假借公事接觸的窮追不捨,副總裁厭煩了,動了腦筋請總裁祕書跟院長要到藝曦姐姐在美的電話,總裁竟然就這麼大辣辣地打電話跟藝曦姐姐坦白她對我的感情。

 

藝曦姐姐知道我每天都讓自己過得很忙碌,在家也都不怎麼談起以前在 BLANC 的那段日子,打小就黏在一起生活的姊妹,藝曦姐姐怎麼會不知道我的心情,但對於總裁急切的感情承認,半個家長姿態的藝曦姐姐沒告訴她我的近況,只淡淡地跟總裁說謝謝她對我的厚愛,我是姐姐一輩子的妹妹,她會好好照顧我的,但是如果要愛她這個妹妹,那就別讓這個妹妹心有罣礙,然後又說我最重視的其實是家庭關係,要總裁拿出真心來表現,至少要先有能力擺平她自己的父母再說。

 

就這樣,總裁毅然決然排了假期飛去美國跟自己父母坦白感情性向,嚇壞了的雙親,加持己見的女兒,僵持的意見分歧,最後是在一場始終不被父母接受的沮喪深夜偷哭後落幕,為人父母的不忍心看寶貝女兒如此心痛,終於靜下心回房間看了我的個人簡歷,第二天再把大女兒叫進書房細細地問個清楚,雖然心裡還是不大能接受,但至少願意傾聽。

 

這是一個好的開端,而且我竟然拒絕了總裁對我充滿暗示性的告白,這讓為人父母者有些驚訝又有些不滿,畢竟她們的女兒是這麼優秀的人,竟然被拒絕? 這…這有些丟臉啊,不過隨著之後副總裁的幫腔,鄭家父母總算知道我之前竟然是 BLANC 的一人 IT,這可就讓這一雙父母驚訝了,女兒事業草創期的辛苦,為人父母的不是不知道,但一個部門只有一個人而已? 「女兒啊,妳是真的喜歡人家,還是喜歡虐待人家啊? 嘖嘖嘖…,我的女兒怎麼是這麼狠的一個老闆咧?」,鄭夫人當時這麼說過。

 

然後這二老之後就認定被她女兒喜歡上的林允兒才是優秀的人,竟然這麼吃得了苦? 孤兒算什麼,追到手後給她家庭溫暖就好啦! 窮窮的上班族算什麼,人窮志不窮就好,看看,現在還願意拋下工作遠赴美國進行研究,這樣的人還怕會沒未來嗎? 什麼,鬼靈精怪愛欺負人? 哈,總算有人治得住她家這二位不是嬌就是怪的公主了,論起來,為人父母這還得感謝人家呢!

 

就這樣,在我還在美國一人糾結時,總裁已經把自己的雙親打點妥當,只等我回頭,在獲得藝曦姐姐的同意後,總裁才開始跟我積極聯絡,又是哄騙又是耍賴的,硬是要我一天一電話,那怕只能講到短短三句話,總裁也還是天天等待,這才又把我們的『好朋友』關係給拉回來。

 

這次 SM 爆發與 BLANC 的衝突,權先生確實推波助瀾不少,而總裁心煩得緊,想跟我訴苦卻又覺得不該擾亂我的心情,所以只能把事情放在心底悶著不大跟別人討論,好了吧,一邊是心事無處訴,一邊是讒言不斷,最終爆發撕破臉事件,Jessica 深感委屈及背叛,權先生卻在這之後多次登門造訪,鼓勵總裁趁這機會好好的拓展 BLANC 的生意,隱隱覺得這似乎不大好,但總裁有些拙劣的口才哪鬥得過權先生的舌粲生花,就在幾乎快要答應之時,我卻突然出現在總裁面前。

 

驚訝著我的突然回國,更驚訝於我之後突如其來的告白,趁我因為勞累熟睡之時,總裁興奮得四處打電話通知知道總裁心意的朋友和家人們,把心裡的喜悅四處分享,所以第一天晚上太妍姐姐和 Tiffany 姐姐才會立刻跑來,說什麼吃晚餐,其實是想糗我們,沒想到卻意外的被我冒出的閃光給搞瞎眼,而鄭家雙親也是在接到大女兒的通知後緊急趕回來,不完全是為了協助處理與 SM 之間的紛爭,很大部分的原因是想會會我,不顧大女兒事前的警告,當人家爸爸的磨拳霍霍想給我一個好看,沒想到我卻給了二位家長一個很不錯的見面印象呢!

 

「一定要這麼刺激嗎?」,我聽完後只能傻楞楞說出這串話。

 

伴之而來的是二姊妹清脆開朗的銀鈴笑聲,稍後就只剩下副總裁迭聲嫌惡後,快速跑回房的聲音,因為我愛上和總裁接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