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允兒,恭喜妳耶,這個案子很受客戶青睞,大成功啊,剩下該如何針對不同的國家修改套裝程式,那是業務和研發的事情,妳行銷總監的位子算是確定到手了。」,一名身形瘦高將近 170 cm 的女子,輕拍身旁與之相比約略矮一些但一樣是標準模特兒身材的女子肩膀,從動作上來看,這二人應是好友,只是身高較高者的態度是輕鬆中仍是帶點敬意。

 

頭綁著馬尾,一臉清秀被喚名為『允兒』的女子卻臉不見喜色,握著手上的手機,眼露哀傷,「秀英姊姊,我沒想到,案子成功,但是卻讓我看到我最不願意見到的畫面……」,喃喃自語。

 

「允兒,妳在說什麼? 妳怎麼了? 怎麼突然心情不好了起來?」

 

輕甩甩頭,允兒先把煩人的思緒拋開,「沒事,現在還是上班時間,我們還是認真上班好了。」,深呼吸,再睜開晶亮雙眼時已經換上幹練的眼神。

 

秀英雖然滿腹狐疑卻仍是不敢與之多加爭辯,「是,經理。」,態度恭謹的略鞠躬欠身,再乖乖跟在允兒身後右方,與之保持一步之差的距離。

 

®

 

林允兒,鼎衛科技董事長_林恆衛之獨生女,鼎衛科技公司專營軍事科技研發,其客戶皆為各國之國防部,當然部分軍火頭子也是其客戶之一,鼎衛科技的企業核心著重於科技研發,並不涉及軍火槍械買賣範疇,簡單來說就是鼎衛研發彈頭定位晶片,但卻不會干預買方將晶片裝在何種導彈上頭,更不會知道這些導彈對準哪些國家,『打打殺殺的戰爭與鼎衛無關。』,這是林恆衛的堅持,他不願意林家任一人的雙手沾染上鮮血。

 

但畢竟做的是軍方生意,鼎衛科技仍是蒙著一層神秘的面紗。所聘員工除了學歷必須符合標準之外,更是必須經過嚴密的身家調查,七等親內不得有民事類犯案紀錄,五等親內不得有刑事類犯案紀錄,三等親內除上述二項不得違反之外,身體健康方面亦不得有任何隱疾或是遺傳性疾病,所有員工皆須簽署保密條約,不得洩露集團機密,連公司名稱都不得對外提起,對外一律只能說是任職於『喬先科技開發公司』,若有違背者,大家法院見囉,條件之嚴苛著實令人昨舌,104 這種低階的線上人力銀行是看不到鼎衛科技的徵才資訊的。

 

林恆衛的說法很霸氣:「你可以不要來鼎衛啊,反正天底下聰明絕頂的人多的是,鼎衛不差你這麼一個。」,是的,就是這麼霸氣,不為什麼,只因為鼎衛的薪水,很敢給! 多敢給? 連一個小小的總機人員都可以享有新台幣年薪 80 萬以上的待遇,就不要再多介紹其他人的薪資或是企業內部其他的福利了吧? 那你說鼎衛有沒有霸氣的本錢?

 

做的是軍事方面的生意,『保密防諜』是最基本的要項,身為獨生女,所要擔負的責任更是繁重,律軍甚嚴的林恆衛對待自己的掌上明珠也絲毫不手軟,早早就把獨生女放入企業基層進行學習,「妳給我從基層一步步幹起,不然妳將來哪兒有本事帶領這一公司的牛鬼蛇神?」,他是這麼教訓女兒的。

 

因為不能顯眼,所以外表出眾的林家千金在社交界中卻是汲汲無名之輩,偶爾陪伴林氏夫妻出席重要的社交場合也都是沉默地跟在身後,穿著經典卻簡約,清雅淡妝示人還不打緊,更是頗為自重的謝絕一切採訪或是同儕的拍照攝影留念,如此低調的行事作風更為她添上一層神祕的色彩。

 

最讓人好奇的是她的感情世界,商界上沒人知道林允兒到底有沒有男朋友? 結婚了沒? 每每問到這些問題,除了林氏夫妻四兩撥千金的笑而不答之外,林允兒那張頗具英氣的清秀臉龐更是只會掛上一抹淺淺微笑,輕點頭示意感謝關心,但仍是挖不到答案,總有政界大老好事想做媒,就愛介紹一些所謂『年輕有為』的子姪輩給允兒,無非是想跟鼎位科技拉上姻親關係,除了林氏夫妻總是皮笑肉不笑的推卻說:「孩子們當當朋友可以,談感情的話還太年輕啦!」,而林允兒本人更是永遠跟對方保持三步以上的距離,答話不是避重就輕不然就是笑而不語,大家說說,這媒~,還做得下去嗎?

 

鼎衛內部都知道林允兒是公司未來的主子,派到這部門除了是學習之外也是為了多少要了解各部門箇中黑暗處,所以凡是擔任過林允兒主管的人,絲毫不敢怠慢這位少主子,台面上盡是光明磊落,一切照規矩辦事,但不知為何,這位少主子像是有自己的情報網似的,總是能發現各部門的私下小手腳,不過少主子總是在大處著眼、小處著手,所以對於無傷大雅的小弊病,少主子大抵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放過,只是沒人知道將來萬一少主子接班了,這些弊病會不會一一被挖出來邱後大算帳,那到時候自己的位子還做得住嗎? 畢竟少主子很是沉潛,進公司將近五年的時間了,沒人真正摸透她的真實脾氣過,所以沒人說得準兒的事情,那還是別跟自己過不去好了,現在既然被發現了,那就先悄悄兒的改正,省得將來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不過林允兒這位少主子並未自恃身分而不將各部門主管放在眼裡,對於主管交付的任務及 KPI 都默默接受並設法達成,她自己心知肚明,因為自己的身分,所以即便工作表現不好,主管也不敢將自己的考績打爛,但私底下自己卻會因此成為臣子們口中說小話的笑柄,說出去也會讓爸爸沒面子,愛面子的林允兒才不會讓自己落倒這下場咧,所以一路從基層幹起,陪著業務去開說明會擔任投影片放映人員、進入研發單位擔任助理工程師、接受採購訓練去跟供應商談價錢,穿上 Q 單位的稽核外套去供應商那邊 audit、再換上套裝擔任說明會主持人……,一路爬到現在擔任行銷部經理,林允兒對於所有安排毫無怨言,而其所交出的成績單也確實向大家證明她是個有真本事的人。

 

這麼說來,林允兒是個不可多得的天才囉? 其實不然,林恆衛說過:「從小不學習、不栽培,縱使是天才種也會成為白癡一個。」,話講得直白,但是由此言可以得知林允兒從小的生活壓力不小啊,不過也還是得要歸功於從小的栽培及訓練,若不是學習能力驚人,不然半年八個月就換一個部門的林允兒,哪兒有辦法快速上手? 為了林恆衛的『八年接班人培育計畫』,林允兒除了靠天分之外,熬夜苦讀也是免不了要做的功課。

 

不過鼎衛內部員工都知道,咱們這位少主子早就死會了,婚戒沒戴在手上是為了製造神祕感,這不,眼尖一點的人就可以看到少主子頸間那一抹銀色光芒不正是戒指所產生出來的折射光嗎? 不過結婚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啊,為什麼要隱而不諱呢?

 

這部分大家就有所不知啦,少夫人與少主子是同性別的人啊,這……這……這還不會成為八卦才有鬼呢,為了保護少夫人不被八卦干擾,所以林允兒對於婚姻大事選擇秘而不宣,反正結婚是倆口子的事兒,何苦敲鑼打鼓的大肆昭告天下呢? 只要新娘子不介意,其實簡單的家庭喜宴就好了。

 

®

 

其實林氏夫妻不是開明的人,哪兒有那麼容易接受同性婚姻啊,但林允兒看準了自己的優勢,在家裡來了場從小到大都不曾有過的叛逆:「不同意我要的婚事可以,那鼎衛接班人就另請高明吧,反正我有的是學歷,不怕找不到工作。」,一臉淡漠。

 

「妳反啦?」,林恆衛拍桌大罵。

 

「爸爸,我不敢,只是這關係到我的終身幸福,我有權利去爭取。學業、工作……什麼的,我都可以試試聽你的,唯獨要陪我一輩子的人我不能讓步。」

 

「那我不答應呢?」,林恆衛惡狠狠地瞪著眼前毫無懼色的林允兒,他從來就不知道他的女兒竟然如此膽大,竟然敢跟自己頂嘴? 是林允兒從小到大太過聽話抑或是自己太不瞭解她了?

 

林允兒二手一攤,「那我也沒辦法,看是要把我登報作廢從此斷絕親子關係,或者是拿走這條你們所賜與給我的性命,我都毫無怨言。」

 

「妳……,她就這麼好? 好到值得妳放棄一切?」

 

林允兒笑了,透出淡淡寵溺感,「在別人眼裡她是如何我不知道,但在我眼裡,她是唯一。」

 

「外人的閒話妳都不顧了?」

 

「鼎衛的生意是可以隨便讓外人知道的嗎? 那些所謂的外人會注意到我們鼎衛?」

 

「就不怕合作夥伴排斥同性戀?」

 

「哼,那些客戶或是合作夥伴眼裡只在乎可以殺掉幾個人或是得到多少情報吧? 我的婚姻選擇會是關鍵嗎?」

 

「如果真的排斥呢?」

 

「這種客戶不要也罷,但是要我放棄秀妍? 門兒都沒有!」

 

林氏夫婦面面相覷,他們從來都不知道一向害羞的獨生女竟然會說出這麼赤裸裸的情話宣告,按照從小『使命必達』的個性養成,這孩子的死心眼是認定那位二老素未謀面的女子了,唉……,林恆衛輕嘆了聲,「允,妳知道家裡的規定吧? 身家清白是必要的條件。」

 

點點頭,「這我知道,我自己早就調查清楚了,不然也不會與之交往,真金不怕火煉,爸,你去查吧!」

 

「妳也知道接班計劃要繼續吧?」

 

不卑不亢,再點點頭,「我知道,我說過了,事業安排隨爸爸的意,只求你們答應我的婚事。」

 

「孩子呢? 妳這是在斷林家的後啊!」,林夫人想走動之以情這一招。

 

林允兒卻笑得淡然,「老媽~,斷什麼後啊? 現在代理孕母盛行得很,這種事情不必靠婚姻都做得到了,我們有需要擔心這個嗎?」

 

看著連日來為了這件事膽敢翹班,甚至於連家都不回,消失了近二個禮拜才出現的獨生女,林恆衛再度重重的嘆口氣,「先把人帶回家裡看過再說吧。」

 

「爸,帶回家裡見父母是必須的禮節,但也請爸爸媽媽不要為難人家,我是真心愛她,也請爸爸媽媽用愛我的心去接納她,好嗎? 萬事拜託了!」,一個畢恭畢敬的鞠躬行禮,這孩子竟然為了另一個女人願意彎下腰? 是夜,二老心裡滿不是滋味。

 

®

 

見過讓自己女兒第一次如此反骨頂撞的女孩兒之後,林氏夫妻竟然疼愛她更勝於自己的親生女兒,還擔心媳婦兒跟公婆同住會不自在,竟然還要新婚的小倆口搬出去住吧,去過快樂的婚姻生活,只要每個月最少回家陪父母吃飯一次,足矣!

 

此刻站在鼎衛企業總部頂樓吹風的林允兒一想到這一點就是啞然失笑,老媽最愛說這個媳婦兒眼光好,時尚品味夠,又不盲目追求流行,總是能抓住每個人的特點畫龍點睛,讓被林家老爺稱作『老媽子』的夫人也能重獲少女心,吱吱喳喳的饒是有話題,跟她聊天最是開心,不像自己的女兒,聊沒二句話就只會挖洞惡作劇,直讓人氣得牙癢癢的。

 

但現在是怎麼了? 這個案子推成了,她這個行銷經理就可以升任行銷總監,開始往規劃中的企業管理邁進一步,而她自己也就可以稍稍緩下過於忙碌的腳步好好的陪伴在家中被冷落多時的嬌妻,但看著手機裡的畫面,林允兒頰上掛著兩行清淚,笑的淒苦。

 

®

 

一套隱藏攝影機的監視器,可以輕鬆地被藏在黑框鏡架或是耳環裡不易被發現,被鼎衛改良過的品質,除了可以清楚收音之外,所錄得的畫面更是可以以 HD 畫質清楚呈現,如此清楚窺伺隱私的工具當然不會在市面上販售,但卻是各國情治圈裡不可或缺的工具,順利取得美國及古巴的情報頭子口頭承諾的訂單後,林允兒主導的研發暨行銷聯合企畫案讓她穩坐上『行銷總監』之位。

 

寶貝,別忘了晚上的升職晚宴,我六點開車回去接妳喔,啾~,愛妳!】,按下發送件,把輕鬆愉快且富含情意的簡訊送出後,林允兒卻也在此時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吐出濃濃的哀痛……

 

叩叩……,辦公室的門被敲了二下,林允兒趕緊深呼吸調整心情,「請進!」,她沉穩的說。

 

推門而入的是甫升職為『行銷總監特助』的崔秀英,「總監,晚上的禮服妳要先試裝嗎?」,同時抱著一套白色西服走進來,話問完,門剛好關上。

 

林允兒搖搖頭,「不了,先放著吧。」,一臉興趣缺缺,再順手指指座位對面的沙發,「對了,秀英姊姊,我要律師準備的文件,準備好了嗎?」

 

放下西服後才發現崔秀英手上還拿著一個牛皮紙袋,「允兒啊,是怎麼了? 妳不是很愛秀妍嗎? 怎麼會要律師準備離婚文件?」

 

伸手要過那個牛皮紙袋,「秀英姊姊,我說過,別問了,我有我的理由。」,面對熟人,林允兒這才鬆下一向緊繃的上班情緒,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痛心。

 

「妳不是說升上總監之後就要帶秀妍去法國玩個八天半個月的? 假期也都排好了不是? 怎麼現在卻這麼突然要鬧離婚? 妳不要什麼事都只會放在心裡,我跟妳什麼交情,妳連我都不能說嗎? 妳再不說的話,我就立刻把這件事情報告給董事長知道。」,雙手撐在林允兒的辦公桌上,秀英利用身高優勢,盡是展現堅持。

 

林允兒明顯的慌了一下,「秀英姊姊,不要……」

 

「那妳說不說?」,這邊也氣了,忍了那麼多天,眼前這傢伙對於為什麼要準備離婚文件卻仍是不願吐出半個字,但身為隨身祕書的她,沒什麼權力可以去質疑她老闆,但身兼好友的雙重身分,終於讓她受不了的拍桌了。

 

而這邊的林允兒明顯的不受拍桌威脅所影響,從小的教育使然,她明顯沉著許多,冷靜的翻看著律師幫她準備好的離婚文件,裡面的每一條、每一款都有確實遵照林允兒的指示去擬好,優渥的贍養費,無牽無掛的離婚條件,怎麼看都是林允兒在厚待對方,不願意對方離婚後苦著,既然如此那又何必離婚呢? 崔秀英不解,但見林允兒仍是不說話卻拿起桌上的鋼筆準備在文件上簽名時,她急了,連忙伸手蓋住還是空白的簽名欄,「林允兒,妳瘋啦? 妳知不知道妳在簽什麼? 離婚同意書耶,就這麼不猶豫?」

 

抬頭,哀傷的眼睛看著崔秀英,「秀英姊姊,秀妍她不愛我了。」

 

「什麼?」,大腦完全無法消化這樣的訊息,怎麼可能? 之前鄭秀妍還為了今天晚上的升職晚宴特地打電話給她,問她說允兒今晚要穿什麼衣服,其實她早就猜到允兒一定是沒準備,所以鄭秀妍暗暗交待崔秀英這位秘書去幫允兒準備好禮服,連什麼樣式都是這位少夫人指定的,這麼關心的舉動,怎麼現在會從被關心的另一半口中聽到這樣的說法?

 

趁著崔秀英發楞停格之時,林允兒迅速把文件移到一旁,俐落的在立同意書人(甲方)的欄位中簽下自己的名字:林允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