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十七)

「欸,Tiff,妳最近怎麼和順 DJ 走的那麼近?」,鄭秀妍坐在咖啡廳裡用攪拌棒有一搭沒一搭的攪弄著眼前的飲料。

這是一個月最少一次的閨密談心約會,鄭秀妍的問題一出,對座的黃美英身子震了一下,「哪有~」,一臉乾笑。

本來覺得沒什麼的鄭秀妍馬上被這個小動作給觸動八卦神經,微瞇上眼,一臉不懷好意,「嗯? 有鬼喔,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咳……,說什麼東啊妳? 欸,Jessi,我發現妳最近的中文造紙變好了耶,還會用成語呢!」

「哼!」,鄭秀妍一臉不以為意,「還不是某位教授老是出口成章,我要是不加強一點還真的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咧,妳說說,哪有這麼懶的人啊? 說什麼……有的時候用一句四字成語就可以形容的事情或是感覺,要是用白話文的話就需要多說很多個字,所以還是講成語比較快,她說這是什麼……言…該什麼東的,啊~,煩死了,不懂。」

黃美英咬著吸管也微瞇上眼,「Jessi,我看妳和林教授最近也變得很熟齁?」

鄭秀妍像是看不懂那一臉八卦表情似的臉色平和,「嗯……,還好吧,我們也都很忙啊,不過應該是因為有專案合作的關係,所以我們比較會互相聯絡。」

「是這樣的嗎? 嗯?」

終於感覺出空氣中有那麼一絲絲的不對勁,鄭秀妍伸出手想拍過去,卻一掌拍空,「欸,妳那什麼猥褻表情啊,是我先問的耶,妳想幹嘛? 想轉移話題啊? 我告訴妳,不可能,快說,老實招來!」

經不住鄭秀妍的連環詢問,黃美英面帶嬌羞地小聲回答:「我們……我們……」

「妳們什麼啦? 講話不要便秘。」

黃美英馬上變臉,「欸,講話不要這麼髒啦,明明就是很美的一件事被妳講到很髒。」

「什麼美? 哪裡美? 妳什麼都沒說就先說美,是美什麼啦?」,鄭秀妍明顯的表現不耐煩。」

黃美英則是被鄭秀妍的態度搞得有些氣急敗壞,「我們在一起了啦!」,不禁脫口而出,「啊~!」,這才覺得為時已晚。

「什麼?」,鄭秀妍則是驚呆了,剛把蛋糕送進嘴裡的動作瞬間停住,蛋糕叉還停在唇邊。

「就……就……」,黃美英現在才收起剛剛炸澎的毛,一臉小女人羞澀,「就我們很聊得來啊,然……然後也不知道怎麼的就在一起了……」

「什麼叫不知道怎麼樣? 呀,黃美英,虧我還把妳當最好的朋友看待,這麼大的消息妳竟然瞞著我,來來來,妳現在給我好好解釋清楚,細節,細節,我要知道所有細節,還有妳們發展到哪裡了?」

如果要說緣起,那晚 KTV 之約確實當之無愧,但若要說緣續,那肯定是需要靠有心人的維持了,而這個有心人是誰呢? 李順圭當了主動的那一個。

人如其名,李順圭的個性也如太陽一般的溫暖,但是如果說到熱情,很明顯的這顆小太陽卻遠遜於黃美英,二人的個性不是一冷一熱的那種互補,但因為溫度頻率相當,無縫接軌的默契卻無可言喻,KTV 那晚雖然燈光昏暗,可是那對笑眼所散出的奪目光彩深深吸引住李順圭,隔天一段不算短的聊天時光,讓她更是喜歡跟黃美英相處。

於是乎,李順圭多次主動出擊,或是詢問專業問題,或是把她探到的第一手市場消息主動透露給黃美英,又或者假借分享美食聖地行約會之實,總之李順圭老是隔三差五的出現在黃美英生活中,不造作、不掩飾,李順圭完全將真實個性曝於黃美英面前,這是一招險棋,但是如果成功了,將可以收割結實飽滿的米粒呢!

原因很簡單,如果她以真性情示人,那麼現在能接受得了,將來也不會輕易變卦,更不會有那種『關係改變後個性就變了』的說法,那萬一她的真性情不被接受呢,就會是個遺憾囉,但之後也不會造成多大的傷害,畢竟道不同不相為謀,沒有萌芽的種子就此消失也沒什麼損失。

不過看來李順圭的這招險棋下得對了,恰恰切中黃美英的個性,她爽朗、灑脫不拖泥帶水的個性,最討厭跟那種『人前拉拉手、人後下毒手』的人相處,例如她喜歡吃的鰻魚飯卻被李順圭嫌腥味重,寧死也不沾一筷子,每次只要黃美英張大嘴吃進一口鰻魚飯的時候,李順圭就會瞇起眼睛往後略閃開,生怕會沾上一丁點味道,可是卻不會不禮貌的離席,更不會阻止黃美英點鰻魚定食餐,弄得黃美英極愛鬧她。

什麼打飽嗝啊、抓癢癢、挖鼻孔什麼的,李順圭都敢在黃美英面前表現出來,對於自己不是很懂的時尚領域,她不恥下問;對自己很熟悉的音樂領域,她侃侃而談,但卻也願意接納黃美英提出的新想法,甚至於還會跟身為音樂製作人的朴孝敏推薦,再抽出時間帶黃美英去錄音間大玩 mix;偶爾在電台裡假公濟私公然送出一首黃美英喜歡的歌曲,又怕黃美英沒有收聽到節目片段,還硬是擷取那一段節目實況寄給黃美英,公然討拍拍。

在黃美英偶感風寒的夜晚,李順圭會特別送碗薑汁地瓜湯過去,隔天又是送上燉梨汁讓她止咳潤喉;於公於私的這一切貼心,黃美英不是沒有感覺,她不排斥同性戀情,但事情真要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黃美英還是有些猶豫。

感受到黃美英的情緒變化,李順圭沒有採用欲擒故縱這一招,而是找個機會直接表白,單刀直入的作法再次展現她的率真性情,不過李順圭還是留個心眼,下個p.s,直接表示如果黃美英拒絕了她的感情,那二人就無法再當朋友了,因為再見面,她會傷心,如果被她知道黃美英之後有新戀情,她會哭哭,明知會傷心,不如以後不見面。

率真的表白讓黃美英愣住,但還附帶上搞笑的但書卻讓黃美英羞澀的笑了,最終,黃美英以一個點頭答應了李順圭。

「所以妳就這樣賣給了李順圭?」,鄭秀妍感到有些詫異。

黃美英笑得很是神秘:「誰賣給誰還不知道呢~」

「嗯?」,鄭秀妍有些看不懂黃美英此時高高在上的氣息是打哪兒來的?

「我有約法三章。」

「傲嬌,哪三章?」

「要愛我、疼我、順著我,我亂發脾氣的時候她要冷靜地安撫我,不可以大聲的吼我;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不說話,但是不能不先跟我說一聲就先臭臉;她要學著吃鰻魚飯,但是不能逼我吃抹茶;她有交朋友的自由權,但是不可以住在別人家裡;她朋友的聚會帶不帶我去都沒關係,但是一定要事先告訴我,對象有誰也要跟我說,萬一說謊抓到,殺無赦;還有,……」

「等等!」,鄭秀妍伸出一隻手制止黃美英的滔滔不絕,「不是說三章嗎? 妳剛剛講一堆不只三章吧?」

黃美英笑得挺得意的,「那只是一個形容詞,二個在一起的協調怎麼可能只有三點。」

「可是她身在娛樂事業圈,也算是半個公眾人物,妳們這樣的戀情……,不怕被報導出來嗎?」

「不怕,但是沒必要主動招惹,所以我們很少私下單獨約會。」

「哪有情侶不私下約會的?」

「但沒有必要每次都單獨啊,比如說找一堆朋友去看電影,或是找孝敏跟她的另一半出來一起吃飯,至於私下相處啊,當然就等續攤的時候囉。」

「這樣不辛苦嗎?」

黃美英的笑眼泛出深意的看著鄭秀妍,「Jessi,談戀愛有不辛苦的嗎? 妳是過來人,不會不知道吧?」

鄭秀妍眼神一黯,「不要跟我提到那個人。」

黃美英眉毛一挑,「我沒有,我只是在說談戀愛的時候的心情罷了。」

鄭秀妍甩個頭髮不願意再繼續討論這個小話題,「妳家裡那邊呢? 萬一知道的話怎麼辦? 不會跟妳鬧嗎?」

「要鬧什麼?感情是私領域範圍,只要不是亂倫、違法什麼的,誰管得著?」

「話不能這樣說啊,長久在一起最後總是會扯到二個家庭的相處問題上啊。」

「有什麼好扯的? 如果對方的家庭不容自己,但是我們二個人卻又很想走下去的話,那就彼此不參與對方的家庭事就可以啦,二個領域互不干擾就沒事了。」

「不會覺得遺憾?」

黃美英把身子往後坐,靠在椅背上,「是要遺憾什麼? 遇到反對還是堅決要繼續走下去的話,那就要找出對策,而且要認同對策,如果都講好了,事後卻又用『遺憾』什麼的說法來鬧,那這種感情根本就談不久,再說了,二個人能不能一直走下去都是問題了,還扯到家裡去,會不會想太多啦?」,眼神飄去窗外,手指在杯墊上輕輕畫著。

鄭秀妍小皺眉頭,「怎麼? 剛剛不是還很甜蜜,怎麼現在又突然這樣說?」

黃美英小嘆一口氣,「沒什麼,只是覺得在愛情的世界裡,每一步都是賭注,每輸一次都是一個傷心。」,平日看似熱情的人,此刻卻蒙上一層灰紗。

「幹嘛這麼悲觀? 這不像妳,感情是需要經營的。」

「但是人心難測,如果哪天妳交出整顆真心,但另一個人卻突然不想再繼續經營下去了呢?」

「那就合則來、不合則分啊!」

黃美英白過一眼,「妳倒是說得輕鬆愉快,那妳想過到那個時候我們都得變多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