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CH47

繚繞著咖啡香味的空間,伴著輕柔的音樂,配上桌上的小小鮮花,這樣的小店,是個沒壓力、談心事的好地方,窗邊一女子表情堅毅,卻泛紅著眼在沉思些什麼

 

小賢昨晚對於允兒的自暴自棄有些忍耐到了極限,決定先正視自己的內心再來好好讓允兒看清楚自己,昨天勇敢的放棄了自己對於允兒多年的等待,說不難過是假的,但還不到錐心刺骨的痛,經過一夜的情緒沉澱,小賢決定先找秀妍出來澄清那晚的誤會,接下來要怎麼做就看秀妍了~~

 

小賢習慣性的早到,趁著等人的同時,小賢的思緒又隨著昨晚飄回當初去英國照顧允兒的一些畫面,允兒封閉又逃避面對情感似乎幼稚了些但又可以理解,畢竟那一段過去是痛徹心扉的,自己僅是在允兒身邊照顧他的人,並不能分擔他的痛,自己幾度都難過到差點承受不住了,好幾個晚上都只能看著允兒不安的睡顏無聲的哭泣,更何況允兒還是直接承受這一切的當事人,允兒的難受更是難以言喻,所以對於他的逃避,自己多了點體諒,就幫幫他吧

 

想到那段日子的允兒,眼眶不聽話的充滿濕潤

 

「小賢,今天怎麼會約我出來?」

 

「西卡姐,我,我有事要跟妳說,我想這件事由我來說會比較恰當,允兒是不會對你說的」,小賢快速的擦去眼角的濕潤,決定惡作劇一下

 

「嗯?允兒?你們之間的事跟我有什麼關聯?」

該不會跟我說允兒接受妳的告白了吧,所以妳是來跟我宣示主權的...

 

「嗯,有關,一直都給妳有關」

 

「小賢,妳們之間的事我沒興趣知道,如果你是要說這個,那我先離開了,我還有事情要忙」,我不是沒興趣,我是沒勇氣,秀妍起身打算離開

 

「西卡姐,我失戀了」,小賢看看氣氛,玩笑該結束了

 

「啊????」,秀妍驚訝的握住小賢的手又坐回座位,看著小賢的眼睛,試圖要找出蛛絲馬跡

 

「嗯,是真的!」

 

...」,秀妍沒說話,只是一直握著小賢的手,一臉擔心的看著她,畢竟小賢也是自己疼愛的妹妹啊~~

 

「嘻嘻,西卡姐,我沒事啦,我只是看清楚我自己的心罷了!」

 

「嗯?」

 

「西卡姐,妳知道我一直以來喜歡的人就是允兒姐吧?!」

 

「嗯!」,很不願意面對的話題,但是還是聽下去

 

「我先跟妳說個故事好了...

 

小賢隱去允兒前女友劈腿的細節,隱去故事主角名字,只說自己曾經去照顧一位在英國情傷期間車禍曾經失憶過的朋友,然後辛苦尋找記憶的那一段過去,秀妍雖然不知道故事主角是誰,但是小賢說的真切,秀妍可以感到那位主角凌遲自己時候的心痛,小賢的一個故事,引的秀妍淚漣漣...,但這故事跟小賢失戀有什麼關係?

 

「西卡姐,你不想知道故事的主角是誰嗎?」,故事說完了,該宣佈主角了

 

「嗯?為什麼這樣問?妳剛剛不是說是妳朋友嗎?」

 

「嘻嘻,秀妍姐,妳真的很單純,一點都不像在商場上的妳...

 

「呀,妳說不說,還賣什麼關子啦~~」,乖巧的小賢什麼時候學會賣關子了

 

「呵呵呵,我的朋友妳幾乎都認識吧,所以故事的主角是我們的共同朋友啊!」

小賢難得調皮的吊著秀妍的胃口

 

「嗯?」

 

「猜不到吧,是允兒姐!」

小賢收起笑容,恢復正經的表情認真的看著秀妍,口中說出允兒的名字

 

「啊??怎麼會...

 

「嗯,真的是他,所以回國後的允兒姐不再談感情,他不再為任何人心動,他眼裡不再出現任何人的身影,直到西卡姐妳的出現...

 

「噗...,我?」

 

「嗯!妳!我在他的眼裡看到妳!」

 

...

 

「我一直都知道允兒姐只把我當妹妹看,是我自己不願意面對這事實罷了...

 

...

 

「那天在二樓我聽到他喊妳『秀妍』,我就知道我的夢該醒了...

 

「小賢妳,妳,妳都看到了...

 

「嗯,我都看到了,所以西卡姐妳真的誤會我們了,我還看到妳沒看到的...

 

「嗯?」

 

「我看到他在自欺欺人,我看到他在逼自己不可以再愛上任何人,我看到他又在凌遲著他自己,我看到他在壓抑,壓抑下那顆在乎妳的心,我看到他用他手上的傷來發洩心頭的痛...

 

「嗯?允兒受傷了?」

 

「嗯! party散會的晚上,他把休息室裡的鏡子搥破割傷了手...

 

「允兒...

 

「我看清楚我自己的心,所以我昨天勇敢的允兒姐說我不愛他了...

 

...

 

「可是允兒姐的過去蒙蔽了他的心,他少了再說愛的勇氣了,他現在只會挖洞埋葬他的心...

 

...

 

「說出不愛他後,我很好,真的很好,我輕鬆多了,但是他不好...

 

「嗯?」

 

小賢把允兒這二個月在辦公室的反常行為都告訴秀妍,還跟她說『解鈴還需繫鈴人』,不管二人是不是有機會發展,但可不可以勇敢的把誤會說清楚

「西卡姐,去看看他,好嗎?」

 

 

晚上八點,林氏23樓一片漆黑,連特助辦公室都關燈了,請假的副總秘書帶著幾度猶豫的秀妍出現在副總辦公室門口,小賢默默的把秀妍的手放在門把上,真摯的看著秀妍,只說了一句話就離開

「西卡姐,我沒辦法幫妳做決定,允兒姐就在門後,妳自己決定見不見這一面...

 

秀妍猶豫了,想見他,但不知道見了面要說什麼,下午知道他的部分故事後,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允兒,她怕自己被誤會是在同情,小賢說允兒討厭人家同情當時的他,可是秀妍知道她對允兒不是同情,她是心疼,心疼的想好好抱著他,讓人心疼的想愛他

 

想到那天美英和順圭的話,她終於知道為什麼她們會說如果不愛的話就不要去傷害允兒,因為允兒禁不起再一次的受傷了,他為了不讓自己再次受傷,所以他乾脆把心關起來不讓別人觸碰,難怪他總是一臉冷酷,他那是自我保護...

 

深吸一口氣輕輕打開門,秀妍果然看到坐在辦公椅後的允兒,姿勢如小賢所說的一般,桌上的晚餐還是沒動,小賢說他已經二個月沒吃晚餐了,允兒的手指不斷的摸著一張照片,小賢說她不知道允兒怎麼會有這張照片,秀妍驚訝的摀住嘴不發出聲音,她知道這照片怎麼來的~~

 

這是自己自拍傳給允兒的,因為允兒一直吵著說要看睡前的她,那天的允兒一直吵到凌晨一點還不讓她睡,所以她就只好拍了這張素顏嘟嘴照傳過去,還害她第二天上班黑眼圈直打呵欠,允兒只是在開會時欠扁的一直偷笑...

 

秀妍看不到允兒現在的表情,只感覺出周遭氣氛很低落、很憂鬱,壓力大的讓人喘不過氣,允兒手指很輕的撫著照片,像是在珍惜什麼似的,允兒在想自己嗎?所以真的是像小賢說的,允兒正再掩埋自己...

 

「林副總,有時間陪我吃個晚餐嗎?」

秀妍決定先用禮貌的公事邀請做為談話開頭

 

「嗯?...,西...,不是,那個,鄭總監,妳怎麼會過來???」

掩飾不住的驚訝,椅子上的主人急跳起身,慌亂的用桌上的公文掩住攤在桌上的東西

 

「啊...,就剛好經過,又還沒吃晚餐,想說上來碰碰運氣,看你在不在,想約你吃個晚餐,我們也好久沒見了」

希望這彆腳的理由不會被允兒識破,小賢剛剛說他智商很高耶~~

 

「啊?喔,喔,這樣啊,那...,ㄟ...

腦子完全慌亂的允兒完全忘記思考秀妍是怎麼上來的,警衛為什麼沒通報等等,只是口中打結的不知道要接什麼話...

 

「嗯?」

秀妍決定再出擊一下,眉眼帶笑略露狐媚的神情往允兒方向前進一點

 

「啊...,那個,咳咳,喔,吃飯啊,喔,喔,我...

 

「林副總沒空嗎?還是忙著在發呆?」

秀妍拿起桌上那張自己的照片,對著允兒揚了揚,然後就把照片放進包包

 

「啊,不是,那,那個我可以解釋...,我...

 

「允兒,吃飯好嗎?」,秀妍音調放軟看著允兒

 

「那個,照片可以先還我嗎?」

 

「允兒,先陪我去吃飯!」

 

「啊?喔,好!」,允兒完全不敵秀妍的軟姿態

 

「那我決定吃什麼喔!」

 

「啊?喔,好!」

 

「嘻,你在呆什麼啦,那走吧,你開車!」

 

「啊?喔,好!」,允兒還是處在無法思考狀態

 

電梯一路下降,電梯裡安靜的只聽到機械運轉的聲音,允兒的頭腦跟著運轉,沒一會兒小心翼翼的詢問

「那個,請問一下鄭總監怎麼來我們公司的?」

 

「開車!」

 

「喔,是是是,那再請問一下,等一下是我開車,那鄭總監您的車怎麼辦?」

 

「我會找人來開走」

 

「喔,這麼麻煩啊,那...還是我們各自開車過去餐廳?」

 

「我不想開車,還是允兒你其實不想載我?」

就這麼不想跟我在一個空間就對了,秀妍有點氣堵

 

「啊?沒有...,只是怕鄭總監麻煩...

怎麼會不想載妳,可是不知道怎麼面對妳?允兒心頭有難解的結

 

Hing!」

人家都低下頭來找你吃飯了,你還這副德性,早知道你這麼生疏就不來了...

 

到了地下停車場,允兒禮貌性的替秀妍開車門,還在思考待會要幫她繫安全帶嗎?要怎麼繫?一邊走向駕駛座一邊糾結的允兒上車,硬著頭皮轉過身面對秀妍,嗯?她自己已經繫好啦~~,唉...,早說嘛,還讓我那麼糾結...

 

「怎麼了?為什麼一直看我?」

 

「啊,沒事,只是想說不知道總監妳有沒有繫安全帶...

被抓包的允兒尷尬的搔搔頭,趕快回身幫自己繫上安全帶

 

「噗哧,允兒,你很可愛!」

秀妍不自主的稱讚了允兒,沒想到這一逗弄竟讓允兒臉紅了,白皙的脖頸一路紅到耳朵

 

...,自己是怎麼了,又不是第一次跟女孩子吃飯,是在臉紅什麼,林允兒,你很遜耶,快恢復正常啦,只是跟朋友吃頓飯,正常一點...

 

開車的司機很安靜,乘客也不知道要開什麼話題,還好還有音樂充斥其中,不然這在車裡可是會悶出病的,允兒開車時很認真,會不時打量左右車況,允兒右手扶住方向盤,左手肘撐在窗邊,左手食指與中指略撐住微噘的嘴,除非是較大的轉彎,左手才會去扶一下方向盤,雖是單手開車,但是卻開的平穩,坐在他車內很安全...

 

既然允兒不說話,秀妍就靜靜的觀察起允兒,允兒的側臉弧線很漂亮,光亮而飽滿的額頭讓人忍不住會想拍一下,濃密的眉毛透出英氣,大而圓的眼睛配上濃密翹長的睫毛,真的像她們說的,不能盯著她的眼睛看太久,會被吸走,鼻樑高挺,鼻頭潤圓,小小的鼻翼,允兒在思考事情的時候很喜歡摸自己的鼻子...

 

小巧的嘴唇略薄,但是親起來卻很有彈性,啊...,又想到臉紅了,嗯...,他的脖子跟一般人比起來長一點呢,所以他是『梅花鹿』還是『長頸鹿』啊,想到這裡突然覺得好笑,忍不住笑出聲『噗哧...

 

允兒知道身邊的人正在看著他,『要看就看吧,還好我長得還不錯』,所以也就不遮掩,不過自己長得很好笑嗎?怎麼看一看會笑出來?還是我臉上有什麼?胡亂的摸了臉一把,開口問到

「笑什麼?」

 

「咳咳,沒有啊...

 

「沒有?是我長得很好笑嗎?」

 

糟糕,被發現一直在看他了,那既然這樣,就問一下好了

「沒有啊,就...就在看你的脖子啊~~

 

「嗯?我的脖子?我的脖子有怎樣嗎?」

允兒一臉困惑的摸著自己的脖子,一邊轉頭看著秀妍,試圖尋找些更清楚的問題

 

「就......

秀妍這下尷尬了,這問題怎麼問得出口啊,尷尬的咬著下唇,手也擺在自己脖子上想要怎麼接話,一時結巴

 

「嗯?我的脖子?...

一臉狐疑的一邊開車,不時轉頭的看一下秀妍,皺起眉頭思考,允兒也咬了咬嘴唇,腦袋飛快的想著各種可能性的問題

 

...

 

「啊...,妳是不是想問我脖子長度的問題,嗯?臉紅?...,妳該不會是想問我是『梅花鹿』還是『長頸鹿』吧?」

允兒一邊聯想一邊反問秀妍

 

「啊?...,這你也猜得到...

這人也太聰明了吧,這樣的問題他都猜得到,難怪小賢說他智商190,嚇死人了~~,做賊心虛的秀妍臉紅的不知道要回應什麼

 

「呀,妳還真的想問這個,妳...

 

「啊...,不管啦,那你說不說,你是哪種鹿?」

 

「才不告訴妳咧,誰叫妳問我這問題,切!」

 

「不說就不說,hing!」

被拆穿的秀妍又得不到答案,一時間不知道怎麼下台,只好嘟嘴轉頭到車窗的另一邊了,胸前交叉的手和哼出的鼻音,說明了此時有人不高興了

 

哈哈,還真愛生氣,哪有人問這種問題的,她不知道這樣很沒禮貌嗎,真是的,要生氣也該是我生氣吧,呵呵,還嘟嘴咧,真是可愛的小貓...

 

不過一番鬥嘴下,車內的空氣沒那麼僵化陌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