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11

牽著秀妍的手出現在林家的允兒,如預料,一堆驚訝、一堆擁抱、一連串的眼淚、一連串的關心還有對於這段戀情滿滿的祝福,此時林家書房裡

「林允兒,你是在這書房裡離開的,現在你是打算要在這書房裡跟我說你回來了嗎?」

 

「嗯,老爸,我回來了!」,允而挺直身站在老爸眼前,大大的眼睛恢復以往的清澈

 

「所以呢? 回來林氏嗎? 願意跟妳哥一起接班嗎?」

 

「嗯,好像還不錯! 反正我要推的專案,你們也沒有反對過,所以OK!」

 

知道允兒故意用輕鬆的方式答應接班了,這孩子果然跟以前一樣了,總是一副假裝痞痞的樣子,然後再很有肩膀的承擔責任

「好! 什麼時後回來?」

 

「隨便,看你安排,不過,老爸,我要搬出去住!」,聳聳肩,任君安排,允兒看到老爸的笑容,放鬆的走到沙發上坐下了,還打蛇隨棍上的提出另一個要求

 

「什麼? 為什麼?」

 

「老爸,你該不會要我每天為了要回來這裡睡覺然後和秀妍分開吧,白天要上班,晚上還因為要回來這裡不能見面,我才不要咧,再說了,如果讓秀妍跟我回家住也不大方便,所以我要搬出去!」

 

「呀,林允兒,我是白養你了吧,還沒把人家娶進門,你就不要老爸、老媽啦,不行,這個我不答應,當初讓你出去散心,妳老媽氣的一個月不讓我進房睡覺,我再讓你搬出去,只怕連我都要被打包趕出去了,不管,你可以二邊住,也可以讓秀妍跟你一起回來,就是不能完全搬出去!」

這次林老爺也有自己的堅持了

 

「哎喲,老爸,回來住多不方便啊,我現在是在熱戀期耶,你和老媽這二個電燈泡,再加上揚揚這麼會搗亂,我怎麼過二人生活啊,為了兒女的幸福,老爸,你就答應吧!」

允兒雙手合十可憐的拜託著

 

「免談! 熱戀什麼啊,你還想拖拖拉拉多久,趕快把秀妍給我娶進門!」

 

「啊,老爸,講到這個,我需要你幫忙了…」

 

 

 

翌日中午,林氏飯店包廂,神色自若的企業家,身旁坐著一個神色緊張的年輕人,乖乖的身穿黑色正式西裝,收起平常的嘻皮笑臉,一下緊張的用手搓搓大腿,一下咬一咬下唇

 

林老爺好笑的看著自家的小毛頭,活該,誰叫你當初讓這個好女孩那麼難過,最好老鄭待會幫我狠狠教訓他一下,一點都不想理那個一直看著手錶的小鬼,完全無視他

 

昨晚這小鬼認真的拜託自己出面幫忙約老鄭,說什麼要娶人家女兒,總要讓人家老爸答應才是,反正就是要獲得鄭伯伯的答應,他才會把秀妍娶回家,這小鬼,出去一趟,做事周全多了!

 

中午十二點,鄭董帶著自家漂亮的大女兒準時赴約,只是他不知道包廂裡除了林董之外還有另一位人員,服務生幫忙開門,聽到敲門聲的允兒老早就跳起來,乖乖的站挺身迎接

 

「哎喲,老林啊,這麼早到,還是我遲到啦,哈哈…,痾,這是…」

一進門的鄭董熱絡的跟林老爺握手寒暄,一時沒注意到房間還有人,待看到時,一陣錯愕,馬上不悅

 

「鄭總裁好,晚輩林允兒,跟您請安了,鄭總裁請坐!」

允兒站直身子,老實的鞠了個90度的躬

 

「鄭總監,您好,好久不見,請坐!」,在鄭父面前,允兒老實的對秀妍打招呼,也一個90度的鞠躬

 

秀妍看著緊張的允兒,心裡一股好笑,第一次見面的桀敖不馴、不可一世,二大企業合作後的嚴肅冷漠,主持發表會時的風采翩翩,私底下的浪漫、搞笑、倔強、撒嬌、愛玩、令人安心,倒是第一次看到他有那麼緊張、拘束的一面,求婚時也不見他那麼緊張啊~~

 

對上允兒的視線,允兒沒給表情,只給了堅毅的眼神,秀妍不動聲色的站在老爸身邊,秀妍配合的禮貌點了個頭

 

「老林,這是怎麼回事? 你故意的?!」

鄭父看到允兒就有氣,打算轉身一走了之,秀妍連忙拉住一下

 

「唉呀,老鄭啊,別這樣,來來來,先坐嘛,我這個死小孩終於甘願回來了,硬吵著說要請你吃飯賠罪,你就當給我個面子,給年輕人個機會,讓他跟你賠罪,來啦,坐嘛!」

林父像是預料般,揚著笑臉,馬上走到門口,勾著鄭董的肩安撫著,帶著鄭董坐下,秀妍也緊張的拉住老爸,允兒則是一臉做錯事般乖乖的站在一旁

 

「哼,老林,終歸是你的寶貝,你倒會幫他說話,他可是你林氏的傑出人才啊,跟我們鄭氏可是八竿子打不著干係,說什麼賠罪呢,我可受不起啊!」

鄭父滿肚子不悅,連看都不看一下允兒,但也不至於掃了林父的臉,依著林父的意思還是坐下了,但嘴裡不饒人

 

雙手貼齊褲縫一直站著的允兒在鄭父坐下後,又一個90度的鞠躬

「鄭總裁,對不起,總是晚輩不懂事,讓總裁您生氣了,晚輩在此跟您賠個不是,還請鄭總裁消消氣!」

 

「哎喲,我這怎麼擔得起啊,您可是堂堂林氏副總,林總裁的心頭寶,林氏企業未來接班人,我這一介老朽怎麼受得起啊,您這青年才俊可別折煞我了。」

鄭父一臉不屑的搖搖手,明擺著對允兒的不滿

 

「鄭總裁千萬別這麼說,當初是晚輩不懂事,意氣用事不告而別,讓鄭總監傷心、難過了,晚輩在這邊先乾一杯,跟您賠個不是,鄭總裁,對不起,讓您對晚輩失望了!」

對於鄭父的不屑一顧,允兒完全沒放在心上,深深一鞠躬道歉,乾了一杯

 

「哼,你林副總高興去哪裡雲遊四海,我這老頭子可管不著,你這杯酒我受不起!至於我家閨女,你是虧欠她了!」

 

「是,鄭總裁教訓的是,晚輩還年輕,經驗淺、歷練少,一時禁不起挫折,竟然膽小的逃避,這段日子,晚輩也深切檢討,實在是對不起鄭總監,晚輩這一杯跟鄭總監賠罪了!」

允兒對著秀妍深深一鞠躬,拿起酒杯,倒滿,再乾下一杯

 

「允…,不要…」,秀妍連忙阻止,一臉擔心的看著允兒

 

「秀妍,妳…」,鄭父對於自家女兒的反應有些驚訝

 

「爸~~,你不要這樣,小允都跟我解釋過了,我沒怪過他,你就先原諒小允啦~,你好好聽小允講啦~

秀妍拉著鄭父的手臂,撒嬌的搖晃著,幫著允兒

 

「秀妍啊,妳怎麼就這麼死心眼,你忘記這小子當初多傷妳的心了? 你忘記妳當初為了這小子流了多少淚嗎? 他倒好,出國逍遙,放妳一個人在這邊憔悴傷心,他不心疼,爸爸心疼啊! 爸爸從不干預妳的戀愛對象,但會讓妳傷心的就不行!」

鄭父滿眼心疼的看著秀妍,心裡有底,知道秀妍還是無法忘情於允兒

 

「爸~~,我沒忘,可是小允他也不好受,他沒有不心疼我,小允還是回來了,小允是愛我的,爸~,你不要生他的氣啦!」

 

「鄭伯伯,是允兒不懂事,糾結在自己的死胡同裡,所以當初才會不成熟的不告而別,但也是允兒的幸運,有秀妍給允兒信心,讓我可以放下過去,

晚輩也不妨跟鄭伯伯報告,當時的我雖然愛著秀妍,可是卻同樣的也被過去束縛著,這樣脆弱的我是沒有辦法全心全意照顧秀妍,這樣雜亂的我是不能給秀妍幸福的,

所以不懂事的選了一個讓人傷心的方法去拋下過去,讓秀妍傷心了,關於這一點,允兒無話可說,允兒確實是不對,也請鄭伯伯不要原諒允兒!」

允兒悄悄換下官場稱呼,改以較親近的稱呼跟鄭父溝通了

 

「哼!」,鄭父別過頭不瞧允兒一下,還知道不能原諒就好

 

「但是還請鄭伯伯諒解允兒,如果允兒當時沒有想辦法拋下過去,這樣反而會讓大家都痛苦,我不想被過去羈絆,我不想愛著秀妍的心有一點點雜質,雖然我的方法不對,但是一直愛秀妍的心沒變過,還請鄭伯伯諒解允兒的不懂事,允兒在這邊跟您賠個不是。」

允兒深深一鞠躬道歉,接著說

 

「但是我也要謝謝秀妍,是秀妍給我的美好回憶,是秀妍給我的貼心包容,是秀妍給我的信心,讓我可以勇敢走出過去,重新面對一切;

鄭伯伯,我愛秀妍的心沒有變過,我這次回來,已經拋下過去了,現在的我可以擔起照顧秀妍的責任,

我是真心想照顧秀妍一輩子,鄭伯伯,我愛秀妍,請您同意我和秀妍交往!」

說到這一段,允兒已跪下,鞠躬請求同意

 

「允…,不要這樣!」,秀妍急上前,要拉起跪在地上請求同意的允兒

 

「妍,沒事的,讓我跟鄭伯伯談談」,允兒拍拍秀妍的手,要她不用擔心

 

「哼!」,鄭父仍是不悅,不要以為下跪就有用

 

「爸,你倒是說說話,小允都跪下請你原諒了,爸,你就不要再生氣了啦!」

秀妍拉不起允兒,急的向老爸跳腳了

 

「我不同意,我從小把秀妍捧在手掌心上疼,絕對不亞於你爸爸疼你,什麼時候讓秀妍受那麼大的委屈過,就你林允兒了不起,讓我家公主哭了一缸子,現在再輕輕巧巧的跑回來,一副沒事的樣子,開口就說要跟我家公主交往,開口就講一輩子,你這小孩子脾氣改天再犯,不就又要跑了,哼,你直得信任嗎? 我不要秀妍受這種苦,我不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