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12

「爸,我不需要你同意,我愛小允,從以前到現在沒變過,不管你同不同意我都愛他!」

對於鄭父的反對,秀妍生氣了,大聲的頂嘴

 

「妍,不可以這樣跟鄭伯伯說話,好好講,鄭伯伯是為了妳好!」

跪在地上的允兒拉了拉秀妍的手,要秀妍冷靜

 

「秀妍啊,爸爸是為了妳好,妳看看妳前陣子那個什麼樣子,爸爸看了心疼啊,天底下比他好的人多的是,他不懂珍惜,爸爸再幫妳找一個會珍惜妳的人,乖,聽爸爸的話,不要跟他在一起!」

鄭父也柔聲勸著秀妍

 

「爸,我不要,我不要比允兒好的人,我只要他,不管他好還是不好,我只要他,我只愛他,爸~,你同意嘛,好不好!」

秀妍咚的一聲也跟著跪下了

 

「妍,不要這樣,是我做錯事,妳不要跟著跪,妳看,都髒了,跪這麼大力膝蓋都紅了,痛嗎? 下次不可以這樣…」

看到秀妍跪下,允兒顧不得身邊長輩還在場,急拉起秀妍,還貼心的幫秀妍拍了拍膝頭,生怕髒了衣服,撕開桌上濕紙巾,蹲下去幫秀妍把裙襬擦乾淨,心疼的揉了揉大力跪下時撞紅的膝蓋

 

「允…」,秀妍眼紅的哭了,拉起允兒抱著哭

 

「沒事,沒事,怎麼哭了,我都還沒跟你爸談完,妳怎麼就哭了? 膝蓋痛是嗎? 坐下來好嗎? 我幫妳揉一揉,還是去給醫生看一下好了,好不好?」

允兒雙臂牢牢抱住秀妍,輕輕的拍著秀妍後背安慰著,還擔心是不是腳痛,秀妍只是緊緊抱住允兒,一個勁的搖頭

 

林父看著這一切,心想這小子對爸媽都沒這麼關心過,真是白養了;鄭父看著秀妍的反應了然於心,自己的女兒愛的深,不過這小子還不錯,秀妍才跪一下,允兒就這麼緊張秀妍,還小題大做說要去看醫生,長的也不錯,看起來沒那麼討厭了

 

「秀妍啊,爸爸是擔心妳,爸爸是怕妳再受到傷害啊,妳怎麼就這麼傻咧?!」

饒是如此,鄭父還是好聲的勸著秀妍,相望秀妍改變主意

 

「鄭伯伯,我知道我曾經讓秀妍傷心,這些事實是無法抹滅的,但是請鄭伯伯再相信允兒一次,允兒是絕對不會再傷害秀妍的,

在允兒心裡,秀妍比什麼都重要,為了秀妍,允兒可以拋下一切的,

鄭伯伯,我愛秀妍,就算秀妍哪天不再愛我了,我還是會祝福她,繼續愛她的,鄭伯伯,請您相信允兒一次,給允兒一次機會,請鄭伯伯同意讓允兒跟秀妍交往!」

聽到鄭父的話,輕輕放開懷抱中秀妍的允兒,擦去秀妍臉上的淚,還是乖乖的回頭鞠躬請求鄭父的同意

 

「爸,小允已經跟我求婚了,我也同意了,我只要小允!」

秀妍口氣有點衝,不猶豫直接說出求婚的事,明白表示自己心意

 

「妍,不要這樣,好好跟鄭伯伯說話,鄭伯伯,是的,我上禮拜已經跟秀妍求婚,秀妍也確實答應了,只是如果沒有您的答應,我是不會跟秀妍結婚的!」

允兒按下秀妍的衝動,連忙對鄭父解釋

 

「允…」,秀妍沒想到允兒會說出這些

 

「妍,先不要生氣,我沒有不愛妳,可是我不要我們的婚禮,沒有爸爸牽妳的手,乖,我說過,我會請大家都同意了才娶妳的,但是不管有沒有娶妳,我都愛妳,妳都在我心裡!」

允兒回頭對秀妍說出自己的決定,看著允兒的眼神,秀妍知道允兒是認真的,點點頭,這點也就順著他了

 

看著二人的互動,鄭父知道自己是反對不了的,但還是決定要再測試一下

「林允兒,你好樣的啊,先用求婚這招讓我家秀妍答應你,然後再來逼我同意是嗎?」

 

「鄭伯伯,允兒絕對沒有這個意思,求婚是很早就想做的事,在允兒出國前就想做了,只是當時臨時出了一些事,所以才遲了,允兒絕對不是把求婚當做是籌碼,請鄭伯伯您千萬不要誤會!」

允兒一聽鄭父的話,咚一聲跪下,馬上解釋,希望鄭父不要誤會,免得事情越弄越僵

 

「誤會? 好,那我問你,你會接班林氏吧?」

 

「嗯,我已經跟爸爸說了,會跟哥哥一起把林氏經營好!」

允兒一臉認真、肯定的回答

 

「嗯,我就二個女兒,秀妍呢,是我欽定的接班人,但是這二個女娃兒遲早是要走入家庭的,如果以後萬一秀妍不想上班了,秀晶也不接手,那我鄭氏怎麼辦? 你會幫助秀妍接下來嗎? 你剛剛說你願意為了我們秀妍拋下一切,包括林氏嗎?」

鄭父決定刁難允兒

 

「鄭伯伯,如果秀妍不願意上班,那我當然開心,至少她不用再這麼累,

至於林氏,鄭伯伯,很抱歉我必須說我不會拋下的,因為那也是我爸的心血,我有義務要守護好,

但是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我會卸下在林氏的職務,轉任非責任職董事,業務上還是會私下幫著,

只要鄭伯伯願意,那麼我願意替秀妍擔起鄭氏,一樣守著鄭氏,雖然這樣很對不起我爸,但是我想這樣安排對二家企業都好! 既沒有利益衝突,又不至於傷了二家和氣!」

 

 

聽到允兒的一番話,看著他認真的表情,對於允兒做事風格也很熟悉的鄭父,知道這孩子一向是說到做到,以前本來就挺欣賞他的,還希望他能和秀妍修成正果,要不是他這麼小孩子氣一走了之,自己還真的不會反對,不過現在看來他是真的願意承擔責任了,鄭父笑了

「哈哈哈,老林啊,怎麼辦? 我家秀妍搞不好真的會把你家寶貝搶過來喔,到時候,我們鄭氏要對你林氏挖角囉!」

 

「呵呵呵,老鄭啊,我跟你說,我啊,看開了,我們家這二個一個樣,孩子們只要娶老婆、嫁人了就不是我們的了,

我上次不是跟你說,我們家那個允培,說什麼要和小亞二度蜜月,硬把揚揚塞給我們二老照顧,帶著小亞飛日本去度假去了,也不管我這把老骨頭下班後還顧不顧得來這個小祖宗,

至於我們允兒這個小鬼,那就更不用說了,竟然比我還要早就去雲遊四海,結果一回國不是回家說爸,我回來了,而是馬上跑去找你家千金,硬是跟秀妍度假一星期後才甘願回家看看老爸,哼,這些孩子,白養了!」

林父聽懂鄭父的意思了,知道他答應了,便幽默詼諧的放鬆聊天

 

「是啊,老林,我看啊,還是我們這幾個老的相互扶持養老好了,靠他們啊,靠不住啊!下次我們自己去度假,把公司丟給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們有多累!」

 

「好,就這麼辦,下個月來安排一下,找上朴總、金董,我們好好出去玩玩,省得看到這些小孩就生氣!」

 

「好,我沒問題,不過眼下得先解決這二個年輕人的事再說! 小允啊,先起來吧,你再跪下去,我怕我家秀妍真的會發火不再理我這個老爸了!」

鄭父暗示允兒先起身

 

「痾,鄭伯伯,秀妍不會這樣對您的,還請鄭伯伯放心!」

秀妍一聽到爸爸的話,馬上拉起跪著的允兒,允兒則是連忙替秀妍解釋,好好的跟秀妍站在一起

 

「小允,坐吧,從我一進門,你不是罰站就是罰跪的,你爸不心疼,我們秀妍啊,早就哭花囉!」

看著一臉誠懇的允兒,倒是越看越有趣,他倒想看看允兒有什麼本事讓自己一向高傲的寶貝這麼死心蹋地

 

「爸~~」,鄭父這麼一虧,秀妍嬌嗔的走到鄭父身旁撒嬌

 

「喲,甘願回到老爸身邊囉,我不讓妳的小允跪著,妳才想起妳老爸啊! 唉…,女大果然不中留啊!」,鄭父倒要好好逗逗自己女兒

 

「爸~,我哪有,hing!」,秀妍撒嬌的坐回鄭父身邊,嘟著嘴抱怨著

 

「小允,坐啊,別站著,坐下吧,從剛剛進門到現在說了一堆話,我也餓了,老林啊,不是說要請我吃飯,總不會就只有喝水吧!」

鄭父看著還是呆愣站著的允兒,一陣好笑,看來是自己突然親切嚇著他了

 

「啊,是,謝謝鄭伯伯讓坐,不過總是允兒疏忽了,招呼不周,允兒先跟您道歉,對不起,我這馬上就去吩咐上菜,還請鄭伯伯您再稍待一下!」

允兒連忙再鞠躬道歉,先離開包廂吩咐上菜

 

 

 

鄭父看著連忙出門打理的允兒,先賣個關子沒鬆口說同意,但瞧著允兒背影,心裡突然一陣欣賞

「老林啊,我看你家小允出去這一趟回來,做事變周到囉,舉止也穩重多了,進退應對、禮節都拿捏的不錯,你呀,總算可以放心了! 不過你剛剛也真捨得你家寶貝就這麼跪著啊?!」

 

「呵,他啊,還是小孩子一個,自己闖出的婁子自己去面對,我才懶得幫他說話咧,我還想說要去哪找個算盤讓他一起跪好了,不過他倒是好運,遇到妳家秀妍這麼一個寶,也虧得你家秀妍看得上這小子,你家秀妍做事才穩重,不像我家這個,毛毛躁躁的!」,林父對於秀妍滿是讚許

 

不一會兒上菜了,鄭父看允兒只要每一道菜上來,總會請自己先用,再招呼自家老爸,然後總會貼心的幫秀妍夾菜,對於自己勸進的酒也不拒絕,還要自己少喝點,要自己喝個半杯就好,他卻是乾杯,嗯,很有應酬時主人家應有的風範,不過席間不多話,總還是小心翼翼拘謹著,鄭父知道允兒的心情還是懸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