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20

良久秀妍止住了哭泣,起身走到衣帽櫃前拿出外套似乎是要離去,允兒緊張的急攔下:「怎麼了? 想去哪?」

 

「回家!」,秀妍還是不看允兒,聲音冷冷的沒感情

 

「妳已經在家裡啦!」,聽得出來聲音有點疑惑跟慌亂

 

「我要回我家!」,音調仍是冷漠,彷彿允兒是陌生人般,秀妍打開玄關鞋櫃門

 

「妍,這裡就是妳家,這裡是我們的家!」,允兒沒伸手拉住,想留點空間尊重秀妍,但是語氣急促

 

「這裡不是,我要回我自己的家!」,已拿出鞋子穿上,聲音中明顯帶著怒氣

 

「呵呵…,我腦海裡的婚禮是在教堂裡舉行的,外觀白色的教堂,

四周有漂亮的染色玻璃,陽光會從窗邊透進來,教堂中央是挑高二層以上空間,

牧師站在中間,我站在牧師左手邊等妳過來,左右二排各站著伴郎、伴娘,

長長的紅地毯,妳站在遠遠的那一端,穿著妳喜歡的婚紗,

妳很漂亮,不管穿什麼都會很漂亮,頭上會帶上皇冠,扣著白紗,

妳是女王,我的女神,所以一定要有皇冠,

鄭爸牽著妳的手,妳順著節奏,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到我眼前,

我不會讓妳一個人走太久的,因為我也會同時間出發,

一人一步走向彼此,在紅毯中央,把妳從鄭爸手上搶走,

剩下的路,會由我牽著妳走,我要大家都見證這一幕,

我要讓大家看到我要牽妳走下去的決心,我要讓大家看到我是多麼的幸運,

這麼完美的女神願意讓我陪在她身旁,天底下那麼多人,

只有我有這個榮幸可以跟妳這位光芒四射的女神並肩而立…,

當我對說妳出『我願意!』的時候,我要讓所有人見證我給妳的承諾,

當妳對我說出『我願意!』的時候,我為讓所有人看到我的幸福,

大家要去哪裡玩,我沒意見,只要妳開心就好

婚禮要我穿什麼都可以,我隨便,只要妳的婚紗是妳喜歡的就好,

沒有政商名流參加無所謂,只要身邊的家人都有參加就好,

沒有華麗的捧花沒關係,但是,只能有一個天底下最漂亮的新娘!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現在…,哈哈哈…,呵,呵呵…………」

 

允兒沒頭沒腦的說出心裡對婚禮畫面的規劃,難怪他對於一切行程安排並不積極,但卻為了要所有家人都參加,他之前可是卯足了勁的徵得大家的認同和祝福,對於穿著不在乎,但他只要一個最耀眼的她!

 

剛剛才神采奕奕的對著前方落地窗,眼神發亮、臉帶笑意、比手畫腳的說出心裡的婚禮畫面,隨著話音的結束,雙手攤在半空中的允兒只能苦笑,笑的很心酸的一個苦笑...,看著空無一物的掌心,看著還掛著戒指的掌心,看著沒人牽住的掌心,允兒低下頭輕嘆了一口氣後,轉身看著還呆站在玄關默默流淚的秀妍,走過去輕輕拉起她的手,將秀妍牽回客廳,這次秀妍沒掙脫

 

輕輕的把秀妍按在沙發上坐下,抽了幾張面紙,允兒蹲在面前輕輕擦去臉上的淚,秀妍還是不看允兒,允兒再嘆一口氣,低頭不帶情緒輕輕說出:

「我先去幫妳放洗澡水,妳泡個澡休息一下,

如果還是不想待在這裡,我也不勉強,

別哭了,眼睛會痛的!」

 

沒再多說什麼,轉身,允兒走進浴室,不想多給秀妍壓力,趁著浴缸放滿水的同時,允兒把洗臉盆也蓄滿水,整個臉埋進去,這樣就分不清楚臉上是淚還是水了…

 

不知道秀妍還會不會在客廳,過了一會,允兒把臉擦乾,看著鏡中的自己,深吸一口氣,閉上眼,掛上平靜的表情,走回客廳,看到秀妍仍坐在沙發上,不禁鬆了一口氣,紅著眼眶卻不再哭泣的秀妍,正呆坐在客廳,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低低的嘆了口氣,允兒走到秀妍面前,把秀妍手上的外套和包包輕輕拿走,秀妍沒抵抗,輕輕牽起秀妍的手,帶她回主臥室,秀妍沒甩開

「妍,衣服都幫妳準備好了,水也放好了,妳好好洗個澡吧,什麼都不要想,先休息吧!」

 

輕輕關起臥室門,允兒走回客廳,隨手拿起一個抱枕,走到客廳角落蜷曲著身體窩著,回想剛剛的一切,回想自己說的話,回想秀妍的話,沒人說破現在二人之間是什麼關係,也沒人說破現在到底要怎麼辦,但是傷害彼此的話也沒少說,是該認真計較還是當作一時氣話,都搞不清楚哪句話是真的,哪句話是假的了~~

 

「我洗好了!」

也不知道是過了多久,臥室門被打開,秀妍站在門口輕輕的吐出了一句話,允兒連忙丟下抱枕快步走過去

 

「喔,好,我幫妳吹頭髮!」

 

二人還是跟以前一樣,秀妍洗好澡後總由允兒幫忙吹乾頭髮,完成後,允兒還是輕輕牽著秀妍的手坐到床邊

「睡吧,我去外面客房洗澡,這樣就不會吵到妳了,晚安!」

 

傾身向前,想給秀妍一個晚安吻,又似乎感覺不恰當似的,允兒在快親上秀妍臉頰時停住了,小小的嘆了口氣,改用手指代替,撫撫臉頰,「I’m sorry, good night !」,說句晚安,便關燈、關門走出去,秀妍還是不願意看允兒

 

秀妍無神的躺在床上,輾轉不成眠,洗完澡後其實並沒有立刻出房門,看到允兒留在化妝台上的小信紙,內容滿滿的道歉,也滿滿的謝謝,謝謝秀妍愛他、接受他、疼他、寵他,看得出來語帶保留,允兒沒把話說破,將最後決定權放在秀妍手上,這晚,秀妍失眠了…

 

說去客房洗澡的允兒並沒有再回房,也沒有聽到大門關門聲,秀妍知道允兒還在家裡,這次他也受傷了,但是並沒有放下自己一個人離開,隨著門縫滲進來的客廳燈光消失,秀妍知道允兒今晚不會回房,隨手一撈,把允兒的枕頭抱滿懷,大口的吸了幾口氣,滿滿都是允兒身上的香氣,卻沒有允兒的溫度,捏了捏,滿懷的柔軟,卻沒有允兒的彈性,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了出來…

 

不是沒聽到允兒的理由,可是他那句『我沒辦法參加這場婚禮了!』,口氣說的決絕,讓聽到的人都知道他絕對說到做到,沒有他的婚禮還算是婚禮嗎?這算什麼嘛,費盡心思求婚,就這樣一句『不參加』,打破自己所有美夢…

 

倒也不是一定要跟Fany 同時辦婚禮,Sunny 提議時也沒想那麼多,只覺得二個好朋友一起結婚還滿溫馨的,而且還是一個不錯的經驗,怎會知道允兒心裡那麼多想法,沒先和允兒討論就同意了是自己不對,畢竟結婚是二個人的事,不能一個人說了算,但是允兒也犯不著發那麼大的火吧,還大聲的吼著自己,連秀英都說認識他那麼多年,從沒見過他暴怒成這樣,那今晚是怎麼了?

 

是被逼急了吧,一心只想讓自己是眾人目光焦點的他,絕不容許他人來瓜分這份獨特,即使是多年好友;在友情面前,允兒絕對擔得起是個二肋插刀的好朋友,在愛情面前,允兒也絕對同意自己是『重色輕友』,他口中的夢想婚禮,是那麼的美好,原來他不是無所事事,原來他不是愛玩,他早就計畫好了…,他這麼愛我,連最後決定權都給了我,我…

 

 

唉…,也沒有必要發這麼大的火,是真的不想辦什麼集體結婚,只想讓婚禮上只有一顆耀眼的鑽石,那就是我的女神,可是為什麼不能換個方法好好說,用自己常用的賴皮撒嬌說出拒絕也好,結果總會比現在好…

 

就算不是自己夢想中的婚禮,但是只要她開心,那麼這場婚禮還是會讓她感到幸福的,這場婚禮還是會讓她感動一輩子的,只要她開心…

 

她說這裡不是她的家,也不是我們的家,呵呵…,那這裡是哪裡? 沒有了她的地方都只是能說是個…房子吧,誰說有床、有沙發就是個家,沒有相依的心,這些空間都是空殼吧,防水的空殼,卻擋不住心中堤防的崩塌;她說這裡不是她的家,是氣話吧?! 還是認真的…? 沒有她的家,我該去哪…

 

 

 

半夜三點,實在是睡不著的秀妍輕輕打開房門,四處看了看,發現允兒躺在沙發上,頭後有枕頭,身上有蓋著被子,看來是從客房拿出來的,那怎麼不睡客房就好? 右手伸出被子外,高舉著枕在頭上,透過小夜燈,看到大大的眼睛透著水光,原來他也失眠了…

 

無聲的走到允兒身邊,看到他帶上憂鬱的眼神直盯著窗外,緊皺著眉,明顯感覺出來他心情不好,掀開被子,秀妍爬到允兒身上趴著

「嗯? 怎麼了? 怎麼還沒睡?」,雙手沒敢抱秀妍,任憑秀妍自己趴好

 

「枕頭濕掉了!」,趴在允兒胸前,悶悶不樂

 

「嗯? 怎麼臉這麼冰? 身體怎麼這麼冷?」

知道秀妍哭濕了枕頭,允兒終究是心疼了,抱住秀妍,左手撫上秀妍臉頰,卻摸到異常的冷,右手伸到被子裡探了探,身體也是涼涼的

 

「你不在!」,秀妍趴在允兒暖暖的身上,用著抗議的的語氣委屈的說著

 

「唉…...,來,過來,趴好!」

略動了動秀妍身體,讓秀妍冰冷的腳底貼上自己腳背,把秀妍的手放進自己睡衣裡貼著自己的肌膚,把被子掖了掖,雙手緊緊抱住秀妍,讓她貼進自己取暖,再讓秀妍的頭靠上自己頸窩,臉頰貼著她涼涼的額頭,傳遞些溫度過去

 

緊緊相貼的人不知道要怎麼打破這片沉默,還是允兒略轉了頭,親上秀妍額頭,唇貼在額頭上說出一句:「對不起! I’m so sorry~」,秀妍動了動身體,搖了搖頭,在衣服裡的手抽了出來,將允兒睡衣的扣子一顆顆解開,把睡衣掀開,手直接滑上胸口貼著,身體也透過薄薄的睡裙貼上允兒

 

沒有情慾的動作,只是想貼進熟悉的安心,允兒沒拒絕,略起身,配合的脫去上衣,再讓秀妍趴回:「我還在,還是愛妳,沒變過,也不會變,唉…,如果妳真的想的話,就和帕尼她們一起辦婚禮吧! 如果妳還願意嫁給我的話…」

 

穩定的聲線,代表此刻允兒心境平靜,看來是做了決定了,允兒還是順了秀妍,但最後一句還是冷靜不下來,用力抿住嘴,努力不讓失落流洩而出

 

「為什麼?」

 

「雖然跟我心裡想的婚禮不一樣,但總比娶不到妳好!」

 

「爸說你會把我寵壞的…」

 

「不會,我永遠不夠寵愛妳…」

 

秀妍略抬身親了允兒臉頰一下:「我不要了!」

 

「嗯? 不要什麼?」

允兒摸了摸秀妍的臉頰,用溫柔的聲音詢問,但心跳卻因這句『不要』而暫停三秒,冷水澆頭,是不要嫁了吧~~~

 

「我不要跟Fany 一起結婚了,我也只要我的婚禮上只有一位新娘!」

感覺到允兒身體的僵硬,秀妍在允兒胸前的手撫了撫,說出『不要』什麼

 

「為什麼?」

 

「我要當你說的,最漂亮、最特別的那位新娘!」

 

二人沒再多說話,只用熱烈、穩定的雙唇說出愛意,用雙臂緊收的力道傳達存在

 

「這裡還是妳的家,只要妳願意,隨時可以過來!」

 

「這裡不是!」

 

「嗯? 喔,不想來就算了,不勉強…」,略帶苦笑,卻難過的閉上眼,任憑全身血液凝結

 

「你剛剛說錯了,這裡不是我的家,不是高興過來就過來的地方,是我們二個每天下班一定要回來的家,不是你的、我的,是我們的家,這裡是我們二個人的家!」

秀妍認真的回覆了允兒的話,主動吻上允兒的唇,一句『這裡是我們二個人的家』,讓凝結的血液再度奔流~~

 

「妍,謝謝妳原諒我,也對不起,晚上我說了很多不該說的話,對不起傷了妳!」

摸著那令自己癡迷的美麗面龐,允兒滿是抱歉,在秀妍額上落下一吻,再牢牢把秀妍的頭扣回頸間

 

「嗯嗯,沒事了,我好像也說了不該說的話,所以你就不回來睡了齁?!」

秀妍聽到允兒的話,搖了搖頭後,順從允兒的動作,把頭埋的更深,自己也喜歡允兒這樣的溫柔

 

「我…,我…,對不起,我只是覺得做錯事的人沒什麼理由進房間…,而且妳也不想見到我吧…」

 

「就知道你會這樣想,可是你沒離開,小鹿騎士有遵守承諾,乖乖的在門外守護公主,所以公主出來找帥氣小鹿王子了…」,在允兒頸間吸了一口

 

「寶貝,這是我們第一次吵架耶!」,允兒吻上秀妍香軟的唇

 

「嗯哼…唔…,嗯,你的門很堅固…」

 

「嗯,妳打人很痛!」

 

「你很欠揍,唔…,還痛嗎?」

 

「唔…,嗯,還痛,所以補償我一下,老婆,我們以後生四個小孩好了,唔…,林小東、林小南、林小西、林小北!」

 

「哪有人叫這麼難聽的名字,不正經,唔…,我不要,你自己生!」

 

「哈哈哈哈哈……,幫我啦,唔…,幫我嘛…唔…好啦,來生小孩啦…,不然叫上、下、左、右也可以…,唔…」

 

「你很煩,唔…,嗯哼…,允…,我愛你! 以後不准你再跑走了!」

 

「親愛的寶貝秀妍,我的心早在第一眼見到妳的時候就被妳擄獲了,離不開妳的,我愛妳! 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永遠…,我都會纏著妳的,我們,都會在一起!」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