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34

一家人聚在一起吃早餐的時間,由於餐桌上少了一個人,搞的另一個人也沒什麼食欲…,早上 11:00 左右,Jessica 終於忙完手邊的事,到了護理站詢問一下才知道允兒早上沒進醫院,只是有打電話回來排掉今天所有的手術,看看手錶,檢查一下手術行事曆,Jessica 決定去看看怎麼回事…

 

拿著一紙袋午餐走入實驗室,不陌生的實驗室,還沒車禍前,允兒常會帶自己來這裡約會,只是時隔一年多,好像多了幾位陌生臉孔,是新生吧?

 

看到陌生人進門,那幾位生面孔的研究生不約而同的看傻了眼,哪來這麼美的人啊,暫停的動作引來其他幾個人的注意,抬頭,啊~~,冰山學姐啊,一位熟識的碩二生朝 Jessica 點了點頭,再對著更裡面的一間無菌室努了努嘴,Jessica 一臉了然,不想管正在交頭接耳的幾位生臉孔,抬腳走了進去,完全熟門熟路…

 

坐在允兒的研究生座位上,剛好可以完全瞧見玻璃牆內的允兒,一身白色實驗長袍,戴著無菌帽,口鼻嚴實的掩在無菌口罩之後,鼻樑上有著一副隔離眼鏡,只有一人的無菌室,允兒格外專心…

 

看著允兒認真的在調整試劑劑量,再透過顯微鏡看玻片下的菌種活躍度,時而用戴上無菌手套的修長手指在鍵盤上輸入些什麼,完全心無旁騖;看著專心做實驗的她,Jessica 心頭滿滿被充實著,一整晚的不悅在這份認真下頓時消失殆盡,打從學生時代開始,自己不知道為了她這份六親不認的研究習慣鬧了多少次脾氣,但也不知道自己為了她這份眼裡沒有別人的認真態度被吸引了多少次,連今天也是這樣…

 

『這個人真的很討厭,為什麼連做實驗的身影都可以那麼迷人呢?』,對於自己的迷戀,Jessica 不禁輕笑出聲,身後一位較熟悉的學妹聽到聲響,轉過椅子

「學姐,要幫妳叫允兒學姐出來嗎?」

 

「嗯? 啊? 喔,不用啦,讓她專心做實驗好了,我不想打擾她,免得到時候她又要重來!」

 

「學姐~,這麼貼心啊~~」,被調侃了

 

「唉呀,妳們多跟允兒學學,認真做實驗啦,少學那些鬼靈精,對了,我問一下,允兒整夜沒睡嗎?」

 

「嗯? 不知道耶,不過 David 說早上快八點來的時候看到允兒學姐趴在桌上睡著了,然後是跟在後面進來的 Tom 把學姐給吵醒的,我九點多到,允兒學姐就一直待在裡面了。」

 

「被吵醒的? Tom 咧?」

 

「哈哈哈…,Tom 大概會通靈吧,剛剛十點突然跑去上課了,很少看他這麼認真,原來是有感應學姐會來,所以快跑,不然待在這裡肯定會被學姐揍扁的!」

 

「哼,我哪有那麼暴力啊,不過,妳叫 Tom 給我小心點!」

 

「好啊,我會幫學姐多揍他二拳的,不過,sica 學姐,真的不用叫允兒學姐出來喔? 難得學姐親自送愛心午餐過來耶~~」

 

「呀,妳們那是什麼曖昧眼神啊,哪來那麼噁心的形容詞啦,不過就是潛艇堡和果汁而已,被妳們講的雞皮疙瘩掉滿地,不用叫她啦,讓她專心做實驗,我先走囉!」

雖然不斷輕打著調侃她的學妹,但是嘴角掩不住的笑意,再再說明自己其實對於學妹的形容挺開心的,只是再這樣下去,會掩不住臉紅吧,縱使心裡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先離開好了

 

「學姐,看夠囉? 不再多看一會兒喔?」,還是緊咬不放的調侃,難得冰山學姐會害羞耶,這機會可得好好把握

 

「囉嗦啦妳,閉嘴,再吵? 下次來就不買飲料給妳們囉!」,看來真的不宜久留,快閃~

 

「學姐~,不要走啊~」

「哈哈哈哈哈……………」

「學姐~,我也肚子餓啊…」

「學姐~,帶我走~~」

 

哪一間實驗室的學弟妹啦,沒個正經,林允兒,這些人一定都是被妳帶壞的,討厭啦~~~

 

 

©

下午 2:30,允兒一臉疲累走出無菌室,浮腫的眼袋說明昨晚的睡眠品質極差,皺著眉頭、瞇著眼睛,一把摘掉無菌帽和口罩,重重的把自己甩進椅子上,累啊~~

 

大手一揮把無菌帽和口罩丟在桌上,手臂卻碰到一個紙袋子,好奇的張著發紅帶血絲的眼睛翻看,潛艇堡? 心裡有底,找出桌上的手機看一下,沒有未接來電,卻有一封未讀簡訊

【寶貝蛋,記得吃點東西,要乖乖吃完喔!】

 

疲累的臉頰露出一個淺淺的滿意笑容,這女人,怎麼這麼貼心……

大口咬下早已涼掉的胡椒牛肉潛艇堡,對於已經冷掉很難咬得動的潛艇堡完全無感,乖乖一口口吃下貼心,珍惜的喝下點點滴滴的愛情,昨晚自己未給半通電話、沒留半點簡訊,她應該是會生氣的,她應該是要覺得委屈的,怎麼卻還是這麼讓人心疼咧~

 

閉上眼睛,彷彿可以看見她買這份午餐的時候那副嬌羞又心急如焚的模樣,

嘴角勾一下,好像可以聽到她急急忙忙跑到實驗室的腳步聲,

深呼吸,她的香味還留在鼻尖,

側頭聆聽,耳裡隱約傳來簡訊帶來的甜美嗓音,要自己記得吃飯~

 

不害怕再去看到那些照片,雖然早就知道當初是妳帶走那些相片和日記,只是我以為妳早已銷毀它們了,沒想到妳卻還留著,也對,我們從來都避而不談這些,我只是一昧的以為妳處理掉了,卻渾然不覺妳的手足無措…

 

妳媽說鄭亦仁當年的日記本清楚的記載上對我凌虐的計劃和過程,我知道妳看過這本日記,但是老實說,我沒多大實感,因為我沒看過這些文字,妳媽也沒多說內容,只是簡單帶過~

 

我很難想像妳親眼看到這些變態的記錄之後是怎麼面對的,連我這個當事人看到這麼清楚的記載都覺得痛苦了,更何況是妳…

我只是一直跟妳說要放下,卻沒告訴妳該如何放下;

我只是不斷的親著妳,要妳釋懷,卻沒告訴妳該怎麼釋懷…

 

要用幾 % 的稀釋劑才能讓妳釋懷,要少滴幾滴試劑才能減輕妳心頭的重量,我都不知道,也忘了衡量,就只讓妳一個人在未知的領域裡獨自摸索,我卻像個不食人間煙火的高官,只會牽牽手、摸摸頭說加油,只會出一張嘴,完全沒有實質幫助意義,這樣的我,還敢大言不慚的說愛妳,shame on me

 

妳刻意把這些祕密藏在行李箱裡,從沒讓我知道,意思很明顯,妳想保護我,妳不想讓我再去面對這些,同時妳也在躲避,躲避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這些,但是我卻因為好奇害死一隻貓的揭穿了妳的祕密,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跟妳坦白說我已經看過日記了嗎? 我怎麼捨得去掀開妳故意隱瞞的傷口,我怎麼可以戳破妳的貼心呢?

假裝不知道這一切嗎? 可是我不想妳一直糾結在這份情緒裡,我不想這些醜陋的魍魎時不時就有機會跳出來干擾我們倆的甜蜜,說好要放下了,那就不該讓其他事物有機會再破壞!

 

寶貝,對不起,原諒我,我還不夠成熟,一時之間,我的情緒還是受到那些文字的影響,波動了,我不知道該如何釐清這一切的千頭萬緒,我揚不起笑臉,但又不能讓妳看到我的眼淚,秀晶是來度假的,是來享受家庭溫暖的,我不能破壞這一切的溫馨,可是我還不夠釋然的可以馬上換成笑臉,所以我很懦弱的先選擇逃離~

 

我逃開讓我窒息的空間,我告訴我自己不可以再去找魔術方塊,這次要靠自己面對,我強迫自己抽離悲傷,經歷過這麼多事,我要學習成熟的撐起這個家,只是我現在還在幼稚園學習階段,我需要一個空間去放肆的任性,所以我逃到實驗室,利用另一個投入和忙碌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

 

對不起,我需要平靜才有辦法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對不起,我需要空間去想想該怎麼把傷害降到最低,

對不起,我需要時間去沉澱可能會引起的混亂,

 

謝謝妳,體諒我、原諒我!

 

 

©

頂著帶血絲的黑眼圈走進客廳,允兒摸摸在客廳開心玩電動的頭,雖然疲累但還是關心 Krystal:「吃了嗎?」

 

「嗯,吃過了,太妍 oni 有買晚餐回來,姐說會晚一點回來喔,姐夫,妳吃了嗎?」

 

「嗯,我也吃了,我知道妳姐會晚點回來,我去醫院查過了,妳姐被一台手術耽擱,會晚點回來,那我先上樓去拿點東西囉,妳呀,電動不要玩太久,記得眼睛要讓休息!」

 

「喔,好!」

看著允兒一臉的疲累,沉重的上樓腳步,微彎的背影,早就失去平日的生龍活虎,眼睛也不復見熟悉的神采奕奕光芒,Krystal 難得收起平日的愛玩,乖乖當個聽話的小孩,姐夫今晚的背影好沉重,讀書也會讓人入戲太深喔,嚇死人了,哪有人讀書讀成這個樣子的,難怪姐會說她是個書呆子~

 

 

不知道抱著什麼東西下樓,允兒在後院忙進忙出的,幾次引的 Krystal 好奇的想去瞧瞧,但總是在快成功之際被攔住

「不准偷看!」

 

好吧,既然被下令不准偷看,那自己也只好乖一點,再說了,家裡其他幾位 oni 好像都很習慣姐夫動不動就愛搞神秘,竟要自己也乖乖等著看戲就好,好吧,反正客廳裡的電動比那二隻連體嬰來的更吸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