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6

就說洗澡不要沒穿衣服嘛,看吧,感冒了吧,沒事在夏天的尾巴感冒個什麼勁兒啊,神經…,好了吧,一個人感冒,把其他三個人也拖累,某天的晚上,點子王又徹夜開會了

 

「好啦,拜託啦,能往後延個二、三天的案子我都連絡好了,不能延的事情就拜託大家幫一下嘛,當然,妳們幫幾天,錢就算給妳們幾天啦!」

 

「金孝淵,沒人在跟妳算錢啦,當初一起開工作室的時候就說好了,我們都是彼此的分身,誰不行了,其他人要有能力頂上,可是我生氣的是妳沒事在跟人家趕什麼流行啊,小賢前二天就覺得妳怪怪的,還要妳多休息、多喝熱水,下了課還過來煮魚湯給妳喝,結果咧,還是感冒,妳很遜耶!」

想到這個允兒就來氣,那鍋魚湯只肯讓允兒喝一碗,其他的都進到孝淵的肚子裡去,結果咧,還是感冒了,浪費那麼好喝的魚湯了!

 

「哎喲,誰不感冒啊,那是個再普通不過的疾病好不好~」

 

「我,我就一年多沒感冒了!」

 

「允兒,呸呸呸,這種話不能說出來,妳沒聽過,好的不靈壞的應喔,不要亂說話,小心點。」,Yuri 連忙打斷允兒的自豪

 

「哧,迷信! 好啦,言歸正傳,孝淵 onni,這二天早上我和 Yuri onni 會過去舞蹈教室幫妳兼課,然後妳自己早上過來開店,在店裡接 case 還可以吧?!

 

「嗯,可以,室內的行政工作還ok,只是沒什麼體力做一些動態案子而已。」

 

「嗯,好,可是我下午有約客戶談案子了,案子談完後還有時間可以幫妳去小賢那邊談成果發表會的細節,可是妳那個戒菸大使的活動就沒辦法幫妳接了。」

 

「那個時間我有空,我幫孝淵接,那晚上的求婚咧? 我那時候不行,有另一場走秀要主持。」,秀英接下下午的工作

 

「那不然我來好了,我下午結束外拍應該趕得過去,孝淵妳在這邊和學生做細節開會,我把腳本帶在路上看,然後叫那些學生把道具準備好,自己過來跟我會合。」

Yuri 舉手接下

 

「好,那就這麼說定了,金孝淵,妳這幾天給我好好地待在店裡養病,妳是戶外組的,沒有好的體力就什麼都搞不定,妳不要開玩笑,妳那邊的案子對我們點子王也很重要喔,小賢剛剛在電話裡不高興了,妳自己好自為之。」

 

「喔,好啦,先謝啦!」

 

「三八,大家好兄弟一場,講什麼謝謝,不過允兒講的對,妳自己好自為之,等一下小賢會來載妳回家,妳先想想在車上要怎麼應付吧?!

秀英擺擺手,瀟灑地拍拍孝淵的肩,下班囉,她和 Yuri 要去吃消夜了~

 

 

©

onni,妳先去洗澡,我先去煮薑湯,等一下洗好澡就可以喝了。」

面無表情,但鼻息粗重

 

「小賢」,平常活蹦亂跳的人,現在沒精神的站在門邊不敢亂造次,知道自己理虧,先求饒

 

「快點去,有什麼話,洗完澡出來再說。」,不想理會孝淵,小賢直接開燈走進廚房,沒感情的聲線

 

「小賢,對不起嘛」,搓搓手掌,合十,求饒中

 

…………

 

「賢……」,話音中,濃濃的求饒

 

「唉我沒生氣,妳先去洗澡啦!」,輕嘆一口氣,終究還是心軟,對妳,我生不了氣~~

 

「喔。」

 

「快去,難不成要我幫妳放洗澡水嗎?」,被纏到心情很煩了,小賢難得沒說敬語

 

「不不用啦,那我先去洗澡好了」,不敢再多說什麼,快速走回臥室

 

 

孝淵的老家不在首爾,為了要讓她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品質,所以高中時家裡就安排讓她寄宿在首爾的親戚家,還好,家族間親人的感情相當好,二個阿姨就像是孝淵的另一個媽一樣,人是住在大阿姨家,但是三阿姨常常會打電話過來關心孝淵的生活,每周還要排二天過去三阿姨家吃飯,不然三阿姨可是會吃醋的,到了假日孝淵就會回老家當幼稚的小孩。

 

家人間無隔閡的關照,讓孝淵並沒有寄人籬下的感覺,但是沒跟家裡商量就毅然決然從數一數二的首府大學休學一事,可是讓家裡幾個長輩氣壞了,什麼想開工作室,這麼沒前途的話也說得出來,大阿姨的一巴掌即將落在臉頰之際,大姨丈出手抓下,搖搖頭,制止了打人的行為,理由很簡單,孩子大了,好好講,不要用打的

 

「孝淵啊,大姨丈不讓阿姨打妳不是因為妳是別人家小孩,而是因為不捨得打妳,妳考得上首爾大學,就表示妳夠聰明,也表示只要妳想,沒什麼事是做不到的,要開工作室可以,那就給我做好,不要到時候開不下去,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回來,也不要工作室倒了流落街頭,不敢面對,那到時候就換成是大姨丈打妳了。」

 

跟允兒家不大一樣,孝淵是獲得支持後朝著夢想去努力,少了和家裡吹鼻瞪眼那一塊爭執,隨著工作室的成立,孝淵回家的時間變的很不一定,為了不讓家裡人有等門的擔心,自己也成年了,這次有跟家裡好好商量,在三阿姨的支持下,孝淵搬出來一個人住。

 

一房一廳一個小廚房的簡單單身套房,樓中樓設計,所以有 6坪大的房間和快 10坪的客廳,很夠孝淵使用了,本來大家是建議那不如和允兒一起住在點子王,允兒沒意見,孝淵倒不願意,理由很簡單,她不想一起床下樓就看到工作的地方,這樣會感覺沒在下班似的…

 

 

上樓去看看應該已經把頭髮吹乾的人在幹嘛,為什麼還不下樓,才走到一半就聽到孝淵在講電話的聲音

 

「沒有啦,我哪有感冒,是剛剛在洗澡的時候不小心被水嗆到,所以聲音悶悶的。」

……………………………

「嗯,嗯,好~,嗯嗯!」

………………………………

「呵呵呵,對啊,我還小啊,所以阿姨要一直愛我啊!」

………………………

「好啦,我知道了啦,以後不會那麼愛玩啦,好~,我會乖乖洗澡就洗澡,嗯嗯嗯,知道了,嗯,沒有啦,真的沒有感冒啦,真的啦,沒有騙妳啦!」

……………

「嗯,大姨晚安,三姨睡了,我明天再打給她,嗯,好~,晚安,bye bye~」

 

 

沒再傳出講話的聲音,看樣子是講完電話了,小賢在樓梯間稍待一下,發現孝淵還沒想下樓的感覺,便主動拾級上樓,樓中樓的房間設計,沒有房門,一轉上二樓就是臥室區

 

不動聲色走到床邊坐下,沒等孝淵反應過來,小賢的手就覆在孝淵的額上了

「嗯,沒傍晚那麼燒了,等一下還是量個體溫好了,比較準。」

 

「喔,我沒事啦!」

 

「打電話? 約會改期啦?」,並肩而坐,指指孝淵手上的電話

 

「嗯? 喔,這個喔,沒有啦,打給我阿姨。」,看一下,喔,知道小賢誤會了,苦笑

 

「喔,那明明就感冒了,幹嘛騙人?」

 

「嗯? ,啊~,妳都聽到啦,那幹嘛還套我話?」

 

「看妳會不會騙我啊! 走吧,下來喝點薑湯再睡。」

拍拍孝淵的腳,催促下樓吧,有些事點到就好

 

連忙拉住小賢的手,「賢,妳知道我不會騙妳的。」

 

onni…」,沒甩開被拉住的手,回身,梳攏孝淵纏金色的頭髮,簡單的稱呼後就沒再說話,只是對望

 

一直提醒自己要收回眼神,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洩露出依戀,但難受控制的心,良久,孝淵的理智戰勝一切,主動結束對視,低頭,以髮遮臉,苦笑一下,深呼吸後才有勇氣抬頭

「走吧,下樓吧,不然妳的薑湯就涼了,不過小賢啊,妳該不會是煮紅薯薑湯吧?!

 

不是不知道孝淵是在故作堅強,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是個誰都不敢多觸碰的禁忌話題,看一下被主動鬆開的手,掌心還留有那人因發燒而滾燙的溫度,掩去惆悵

「才沒有咧,哼,那麼不愛吃紅薯就算了,我自己吃!」

 

沒再回話只是乖乖地下樓,安靜的坐在客廳,懶洋洋地喝著薑湯,莫名的情緒一直在二人之間流盪,誰都沒勇氣說穿的情愫,小賢也不知道該如何打破這份安靜,只能挨在孝淵身邊默默地坐著,安慰著自己,至少現在還是在她身邊~

 

 

量了體溫,38.7C,還有點燒,孝淵被逼著吃下一包退燒藥後就被趕上樓去睡覺,孝淵不肯,一個堅持要送小賢回家,一個堅持自己家住的很近待會走回去就好,再說了,都病到骨頭痠痛了還逞強說什麼要送人回家,去睡覺啦!

 

拗不過小賢的固執,孝淵乖乖上樓睡覺,不忘交待:「到家打給我喔,一定喔,不可以食言喔!」

 

哪有這麼囉嗦的病人啊,幫忙把被子角確實塞好:「知道了,快點閉眼睛睡,不然我真的會生氣喔。」

 

趕緊乖乖躺好閉上眼睛不敢亂動,面對這個讓人又氣又好笑的幼稚畫面,小賢伸手揉去眼上皺眉

「金初丁,認真睡啦,哪有人出力閉眼睛睡覺啦,不要再玩了。」

 

「嗯,好,晚安!」,沒敢睜開眼,卻乖乖聽話的放鬆臉上表情,在小賢輕輕地安撫下睡著

 

 

幫忙收拾一下家裡,順便檢查一下有沒有別的女人的內衣褲落在房裡,等到整理完後也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的事了,看看手錶,11:30,再不回家,媽咪會打電話來罵人的,離開前再上樓去看一下那人好了~

 

滿頭金髮散在白色的枕頭上,凌亂卻另有一番風情,才睡一個多小時就踢被,這個人睡相很差耶,躡步走過去,幫忙把被子蓋好,卻感覺有一股熱氣場不斷蒸著,連忙把手覆上額頭,又燙了,怎麼會這樣,不是吃過藥了嗎?

 

想了想,打通電話回家報備說要照顧孝淵,今晚不回家了,再到樓下冰箱拿出退熱貼片敷在額上,拿了幾條毛巾塞進孝淵衣內幫忙吸汗,再幫忙把被子重新塞好,讓孝淵逼汗出來

 

媽咪剛剛交代了,把汗逼出來,感冒就會好一半,聽話的小賢馬上乖乖照做,只是動作不是很純熟,不是動作大到把床頭鬧鐘打翻掉下來砸到孝淵的臉,再不然就是為了要順利的把毛巾塞進衣服裡,硬是把孝淵翻來折去的,還好孝淵早已燒暈了,完全沒知覺,不然早就痛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