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71

韓國到日本很快,含入關程序等辦完也不過就 2個多小時過去而已,坐上朴氏接機人員的小巴士後,秀英明顯安靜許多,允兒不斷的找些工作上的事情跟她討論,明顯就是想要轉移注意力~

 

約莫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到達下榻四星級飯店,車才剛停妥,秀英馬上就大大翻臉,怎麼樣也不肯下車,搞得允兒只好跟工作人員協調,請她們先下車,讓允兒自己跟秀英溝通一下,拿出手機,快速的撥了通越洋電話,允兒急切地先跟奎利通話:「奎利 onni,我是允兒,嗯,到了,剛到,onni,妳怎麼會訂這家飯店,這是崔家飯店妳不知道嗎?」

 

“我知道啊!”,一派輕鬆悠閒的聲音

 

「知道那還訂? 秀英 onni 不住崔家飯店妳是知道的啊!」,滿是抱怨的質問

 

“可是這次我找的攝影 model 身份比較特殊,所以只好安排在崔家的飯店。”

 

「是有多特殊? 隨便啦,那我和秀英 onni 不住這裡,我們自己去找小旅館住喔!」

 

“不行,這樣工作人員要分二頭接妳們,太累也太耗時,再說了,onni 讓妳們出國工作,會讓妳們窩去小旅館嗎?”

 

「那也不用找崔家飯店啊,這邊高級飯店也不少,幹嘛就一定是要選崔家?”,有些孩子氣跳腳

 

“因為崔家會給我朴氏折扣,允兒,這次的行程是以工作為主,代言 model 的經紀公司希望團進團出,希望相關工作人員和 model 全都在同一下飯店下榻,這樣溝通工作細節的時候可以不用離開飯店,也免得有人假冒工作人員從外面進來惹麻煩,而我呢,有成本壓力要考慮,所以只好這樣安排,允兒,換做是妳,這樣的情況,也很難做到面面俱到吧!”,好好勸說

 

onni,如果有需要跑來飯店開會,我和秀英 onni 都會甘願,可是要住在這裡~,不好吧…」

 

“那我問妳,可以進崔家飯店開會,為什麼就不能住進去? 允兒,手機開擴音,我自己跟秀英說。”,這邊則是換上不悅的命令口氣

 

「喔,秀英 onni,奎利 onni 說要用擴音跟我們說話。」,允兒有些無奈,乖乖聽話,轉頭對秀英說一聲

 

『嗯。』,一臉冷漠,秀英板著臉,沒點頭,只拋個聲音過去

 

“秀英啊,我是奎利,生氣了?”,奎利換上哄小孩的口氣

 

『嗯。』,清清冷冷的應聲

 

"秀英,onni 知道妳的原則,可是臨出國前妳也說了,很多事情該釋懷,那為什麼妳心裡還要設一個檻讓自己過不去?”,帶上些理性的規勸語調

 

onni,我沒有。』,執著的反對

 

“既然沒有,為什麼不能住崔家飯店?”

 

『因為離家前我就說過了不是嗎? onni,妳明知故問。』,明顯的理直氣壯

 

“我知道,那二年之後,妳爺爺也說原諒妳了,不再計較了,妳還是不接受?”

 

『哼,那是原則問題,對老頭子來說,他高興放話就放話,高興收回就收回,我管不著,但是我自己的原則自己會把持住。』,拗上牛脾氣

 

“所以為了妳的原則,在點子王的夢都可以不要了?”,還是好好勸,只是換個談話方式

 

onni,不是,我…』,沒想到這點,秀英有些啞口

 

“秀英、允兒,妳們自己也創業了,也都是當老闆的人,妳們應該很清楚,有些時候當老闆也有很多無奈,面對工作,很多時候私人的情緒必須要收起來,如果可以,onni 當然會事事順著妳們,但如果是面對工作合約和成本壓力考量下,妳們應該了解 onni 的取捨。”,收回哄孩子的語調,奎利回復一貫冷靜理性語氣

 

『…………嗯,我知道 onni 妳想說什麼了。』,略思考,秀英不笨,她知道奎利在說些什麼

 

“嗯,秀英,這次是工作行程,面對工作,妳就該拿出專業,不要讓私人情緒干擾工作,妳們二個一向公私分明,但現在要多學習當老闆應該要有的折衝和圓滑,我已經先跟飯店經理知會過,妳是我朴氏的工作人員,不是崔家二小姐,所以他不會來騷擾妳,onni 盡量幫妳爭取自由空間好嗎?”

 

『韓國那邊知道了嗎?』,還是排斥心十足

 

“應該還不知道,我請日本這邊的飯店先不要跟總公司報告,等妳工作結束 check out 之後,要說再說,我們朴氏在崔家也是佔有一定的營業收入,我想飯店經理不敢輕易惹我。”

 

「是不敢輕易惹秀英 onni ?!」,允兒在一旁插話

 

“或許,那更好,那秀英就更不會有人干擾,秀英,這樣可以嗎?”

 

『所以我們出國前,onni 才會不肯跟我們說住哪吧?』

 

“嗯,這點是 onni 的私心,生氣了?”,奎利自知理虧,利用點子王對自己的百依百順,耍了個生意人小手段

 

搖搖頭,秀英知道這只是商業技倆的一種,『沒有,算了,onni,我知道了,我懂妳的意思,我會試著去學習看看的,大不了就忍耐熬個四天嘛!』

 

“秀英啊,謝謝妳! 妳在那邊想吃什麼都算 onni 的帳好嗎?”,聽出秀英的軟話太度,奎利帶上一絲抱歉

 

『這個不用 onni 特別交代,我一定會主動跟 onni 請款的!』,秀英滿是任性報復口氣

 

“哈哈哈,好~,謝謝妳們,然後因為妳們這次是我朴氏攝影團隊的身分,所以 onni 只有幫妳們訂商務套房喔,而且我想秀英也不會想住總統套房吧?!”,又回復成哄小孩模式

 

『嗯,onni 都那麼瞭解了,我們也就只能聽從安排啊!』

 

“那好,妳們的房間裡已經先放好這次代理的香水,妳們就先進房間休息吧!”

 

『嗯,知道了,只能先這樣,奎利 onni,那我們再連絡囉,bye~”

 

“嗯,好,我明天也會飛日本談生意,排得出時間的話就去看看妳們,那就先這樣囉,bye~”

 

 

電話收線後,允兒還是不大敢吵秀英,畢竟當年是被逐出家門的人,雖然崔爺爺事後後悔了,但是對秀英的傷害已經造成,秀英有她的驕傲,現在卻為了點子王的工作,不得不打破原則,身為點子王的負責人,允兒懷著一絲愧疚感,覺得責無旁貸…

 

彼此間安靜了十多分鐘後,秀英重重的呼出一口氣,看一下坐在對面的允兒,拍拍她的膝頭,「走吧,下車,我該學習以平常心面對這些了。」

 

 

下了車,秀英張開雙臂,用力深呼吸數下,強迫自己面對,允兒沒多做打擾,只是輕輕招手請門房人員幫忙把行李拿下車,在朴氏派來的工作人員指引下,二人走到櫃檯 check in,挑高的大廳門面,超級安靜的空間,非常非常有禮貌的接待服務,再再讓允兒很不習慣,看著秀英的氣定神閒,一臉理所當然,不禁佩服,『果然是有錢人家的小孩,真習慣被服侍!』

 

飯店經理果真如奎利交代般對秀英沒有額外問候,但卻全程乖乖的站在櫃台邊看著櫃檯人員的接待動作,對他,秀英只是冷冷瞄過一眼,嚇得經理趕緊收回原本直盯上秀英和允兒的視線~

 

進入房間,14坪大的空間,一張加大雙人床,很夠這二個高個子睡覺了,大片落地窗,讓窗外的市區繁華盡收眼底,也同時隔去喧囂,靠窗處有一張貴妃椅,掛壁式 50 LED 電視,乾濕分離的衛浴環境,還附有一塊辦公區,電話、傳真…等一應俱全~

 

二人分別把行李放進衣櫥中,秀英熟門熟路的逕自開了電視,看一下久違的日本綜藝節目,允兒則是蹲在放滿攝影器材的一個行李箱中,細細檢查~

 

配合攝影的 MODEL 最快也要今天深夜才會到,不然就是明天一大早才能來,允兒和秀英只是提前一天到,事先做場地勘查,拿出等會兒需要用的鏡頭和相關器具,其他的器材還是先放回行李箱,再起身走去辦公桌前坐好,看著桌上三瓶香水,那是拍攝主角也是配角,之所以是主角,那是因為它畢竟才是會在商場上被真實販售的商品,才是真正獲利的來源,攝影師有責任它拍得美美的,塑造出讓人看了就會有想買的衝動;而至於為什麼是配角呢? 這麼說吧,一瓶香水被拍的再怎麼高貴,若沒有一位美女的襯托呈現,怎麼刺激消費慾望啊!

 

所以囉,model 就是因為這樣的商業需求才存在的角色,而攝影師要先了解商品的特色,進而撰寫出文案將產品的特質透過 model 的肢體語言予以呈現,以眼前這些香水為例,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主攻消費族群,攝影師就要想辦法透過 model 向社會大眾宣達香水的視覺氣味,讓消費者一看,覺得只要噴上這瓶香水自己就會像畫報裡的 model 一樣妖豔、一樣有女人味,只要看到畫報,鼻間自然就會聞到香味~

 

桌上三瓶香水是義大利知名品牌的花香系列,朴氏取得亞洲區總代理權,全權負責亞洲區宣傳及銷售,這三款編號分別為 No.1No.4No.7 的香水,所呈現出來的香氣皆不同,在韓國,允兒已經先細聞過這些香水,真的各有不同的甜香味,尤其是 No.1,那香氣總讓允兒覺得莫名的熟悉…

 

下午要去攝影場地實勘,允兒再細聞一下那些香水味道,拿起香水瓶朝空中一噴,閉眼睛背靠上辦公椅,感受隨著水霧落下的香氣帶自己的感覺,在腦海中架構和秀英共同編寫的文案內容,把自己最喜歡的 No.1 留在最後,聞一下香氣,閉眼感受,任憑思緒亂飄,看這香氣會帶給自己什麼畫面,然而出現的畫面和身影卻讓一直閉眼未睜的允兒大感驚訝~

 

 

©

一大片翠綠的草皮,用白色的即腰木質籬笆做土地區隔,初春,翠綠的草皮綠到清新,說是勘景,允兒也被這一片綠深深吸引,忍不住多次蹲低或趴在地上拍攝一些漂亮的景物,這時候的允兒,完全拋棄慣有的潔癖…

 

有些坡度的拍攝場地,還有個高隆起的平台,允兒一時好奇,跟秀英說一聲,帶著相機便走過去查看,站上平台,一看,啊……,視野還不錯,過去有個馬場,看來這是一個渡假村,馬場空曠得很,只有幾名工作人員正在低頭整地之類的,『不知道這邊有沒有對外開放耶…』~~

 

允兒舉起相機,好奇的東拍西拍,順便看看幾個點,尋找明天適合的場景,突然有個人影透過鏡頭出現在眼前,「哇……」,完全被嚇到差點跌倒的允兒,急忙放下相機往前看去,前方不遠處有一個道觀,而道觀門口有位長白鬚道士正站直著身看著允兒…

 

原來剛剛鏡頭裡出現的是這位老道士啊,因為用拉長鏡頭的關係,讓這個人影被無敵放大出現在眼前,真的是差點被嚇死,允兒撫撫心口,鎮定一下,自己嚇自己是會嚇死人的! 正在平復自己心跳的同時,允兒卻覺得一直有人在看著她,滿是懷疑的抬起頭四處看了看,周遭沒人啊,再稍抬頭往道觀方向看去,那位老道士正用著笑眼看著允兒,看得允兒一肚子問號~~

 

二人就這麼對視,許久,『敵不動我不動』,抱定這主意的允兒也就這麼不客氣的直盯上對方,二人對峙了一陣子,允兒心裡漾起莫名的感覺,可是又說不上那是什麼感覺,就只是微皺眉的直盯著,稍久,那道士才以雍容的氣勢雙手合十,朝著允兒微微一鞠躬,允兒這才回神,也趕緊以恭敬的態度雙手合十回禮…,獲得允兒的回禮,道士只溫和慈祥的笑了笑,一手捻鬚,一手背在後方,輕點個頭照會一下,轉身走回道觀裡去…

 

允兒滿肚子納悶地搔搔頭,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他幹嘛一直看著我?』,這問題不斷的在頭上盤旋,卻怎麼也找不到答案來認養這個問題,又過了一下子,好奇心重的允兒決定放棄繼續思考這個問題,轉回身繼續欣賞風景去~,喜歡攝影,是想透過相機記錄起每一段美麗,但有些時候,相機還是無法完全取代人眼,現在的允兒,輕放下手上相機,改用雙眼接收美麗風景帶給自己的感動~

 

沒發覺允兒一連串的異樣,秀英在跟工作人員確認幾個明天拍攝的細節後,東找西找允兒,在頭快扭斷之時,終於在有前方略高坡處發現允兒的身影,只看到他沒拿著照相機東拍西拍,反而是難得乖乖的站好,一手反背在腰後,另一手輕放在胸前的照相機上,遠眺風景

 

突然一陣風吹來,把允兒未綁起的長髮吹的往後直飄動,秀英從背面看去,只覺得允兒以現在的站姿,再換上古裝的話,活脫脫就是個古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