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37

「再來一杯,倒滿!」

 

人聲鼎沸的夜店,震耳欲聾的電子樂音,喧嘩的空間,忙碌的 bartender,吧檯角落,一名已開始進入酒醉狀態的女子,重重的把角杯放在桌上,裡面的冰塊都還沒融化完全,酒…就被清空了,順著力道,冰塊還在空杯裡彈了二下…

 

Bartender 不敢多有動作,求救的眼神拋去另一邊,正雅嘆口氣,拿上『三多利角瓶』走出吧檯,坐過去,也不問之前角杯裡裝的是什麼,成熟褐色的酒液就這麼衝進杯中,與冰塊交碰之時,還融出部分顏色不一的曲線,衝突、淡化卻美麗,只是正雅知道,酒杯的主人根本就無心於此,『醉翁之意不在酒!』

 

Yuri 抬著醉眼看了正雅一眼,再看看酒瓶,不屑的輕笑,『好酒,給我喝,浪費了…』,拿起,仰頭,一大口,滿意的刺辣感充斥喉間,呼出一口酒氣的同時,Yuri 順手擦掉眼角的淚水

 

沒再拿過另一只角杯,正雅直接拿起被 Yuri 放下的酒杯,陪飲一小口,溫柔的順順 Yuri 的頭髮,企圖讓她腫脹的腦袋舒服點,「允兒還是沒起色嗎?」

 

苦笑,「允兒這個死孩子,之前叫她不要熬夜,她就不聽,好了吧,現在賴床了吧…」,又是一大口,眼角卻清楚滑下二道淚液…

 

放下空杯,Yuri 明顯眼神呆滯,正雅拉過椅子,坐得更近一些,輕輕撫撫 Yuri 的手臂,「妳要加油!」

 

拿過酒瓶,再倒滿杯,點點頭,「嗯,我知道,我已經很加油了,允兒現在需要醫藥費,所以點子王的業務可以少但是不能停,允兒的業務我接,或是全部重排大家輪著接也都可以,早晚班和秀英輪流照顧,我也行,大夜的部分孝淵說她來,那好,所以我和秀英負責跑外務,孝淵在大夜時段就接手事後美編,這些配合我們都願意,大家也都很加油了,可是允兒呢,她除了腦波活動旺盛之外,其他就什麼都沒有了,一點進步都沒有,就允兒在偷懶,就她沒再加油,就她一個人好命的睡在那裡!」,激動,忿忿不平,一大口

 

Yuri 啊,妳冷靜,允兒也很努力不是嗎? 她腦波活動力旺盛不就代表她有在積極想醒來嗎? 再給她一點時間,允兒會沒事的!」

 

「沒事?」,不懷好意的瞪過一眼,「onni,妳哪來的信心?」,滿是挑釁的口氣,「onni,妳知不知道,今天早上醫生說什麼? 醫生說,允兒即便腦波運作旺盛,但是只要醒不過來,她會器官衰竭,腦波總有一天會衰弱,她會有可能會死,也有可能會變成植物人啊!」,發洩性的甩開正雅的安撫,又室和著淚水的一口

 

沒因被大力甩開而不悅,但卻被醫囑內容給嚇到,可是看看 Yuri 的情緒,不得不給安慰,「Yuri 啊,醫生也說那只是可能而已啊,車禍到現在才幾天,事情還沒到最壞的地步,妳不能先失志嘛!」

 

onni,植物人耶,不是別的,那是植物人耶!」,淚崩,「醫生在說的是允兒啊,onni,允兒那麼活潑好動的人,她怎麼可能受得了是植物人的狀態? 她怎麼可能…,她受不了的啊!」,坐在椅子上,激動地蹬了幾下

 

連忙跳下高腳椅站到 Yuri 身邊,把喝到一定程度的 Yuri 攬進懷中,緊緊抱著,扣住,讓她有人可以依靠,讓她有個可以嚎啕大哭的港灣,「好了,好了,不會的,不會的,就是因為允兒受不了這些,所以她會努力醒來的,Yuri,妳不能只消極地想這些啊,現在還不到想這些的時候!」

 

沒能力分辨場合,Yuri 帶著眼淚,轉頭,瘋狂吻住正雅,正雅一驚,沒推開,但卻巧妙轉身,讓自己背對舞池,但也同時回應 Yuri,二分鐘後,正雅主動離開這個瘋狂熱吻,捧住 Yuri 的臉頰,改用碎吻安撫,「Yuri,妳不能一直往最壞的情況想,妳這樣是在觸允兒霉頭!」

 

皺眉,「是嗎?」

 

點點頭,拉下 Yuri,吻上額頭,「嗯,對,妳越是這樣想,負面情緒就越多,允兒就會接受到越多的黑暗,她會感受不到希望,這樣她會沒有醒來的動力,聽 onni的話,onni 有經驗,嗯?」,讓 Yuri 靠上她肩頭,以涼涼的頸窩貼上 Yuri 發燒般的滾燙額頭,拍拍背,讓她把話聽進去

 

情緒適度發洩過,人是乖一點了,靜靜的,「是嗎…」

 

見縫插針,趕緊哄上,「當然是啊,允兒有在努力,妳們也不可以放棄啊,哪有那麼悲觀的人陪在允兒身邊的,要換做我是允兒,我也不會想醒來了!」,摸著臉頰,不斷小按摩

 

耍賴皮的蹭一下,攔腰摟緊,「onni,不要亂說話,不准再有人出事了!」

 

親一下額頭,「妳會心疼我嗎?」

 

頭重重的,但是還沒醉到不能思考,點點頭,「當然會啊,那 onni 呢,心裡有我嗎?」,動作有點呆…

 

再親一下額頭,「有,妳是我的小狼狗,我心裡當然有妳!」

 

Yuri 突然變的正經,「onni,我天天都去看允兒,我發現我和她,長得真的很像,妳看到一個長得跟自己很像的人躺在那裡,然後身上插滿管子,一動也不能動的,那種感覺很可怕,好像自己也不能動一樣,onni,允兒心裡也跟我一樣害怕吧…」

 

「嗯,我相信她是,她自己也一定很慌,她搞不好還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妳們要常常跟她說話,讓她聽到聲音,讓她知道回家的方向,不然她那麼愛玩,很容易亂跑迷路的!」

 

onni,如果哪天是我迷路的話,妳也要記得來跟我說說話喔!」

 

眼睛一熱,老實說,被嚇到,「不准說這些,我不許妳出這樣的意外!」

 

苦笑,沒多回些什麼,頭在頸窩來回快速的蹭一蹭,「onni,幫我叫代理駕駛吧,我累了,該回家休息一下了…」

 

話題講到沉重處卻突然停住,這下換正雅心頭緊緊的,「Yuri 啊,今天晚上住 onni 那裡好嗎?」

 

「可是小狼狗今天沒心情做愛耶!」

 

「今天沒要小狼狗幹嘛,就只是想讓妳在我那裡休息就好,好嗎?」

 

呼出一口重重的酒氣,「那 onni,我先進妳辦公室等妳下班好了,這樣我也可以睡一覺…」

 

搖搖頭,「不用讓妳等,我們現在就回家!」

 

「現在? Onni…,妳不用打烊喔?」

 

「沒關係,我交代一下,讓他們去打烊就好,一天而已,不會怎麼樣的,妳乖乖在這邊等我一下,我很快的,嗯?」,把 Yuri 的頭抬起來,做個交代

 

點點頭,轉過身,用手臂半撐在吧檯上,「好,我知道了…」,再一口重重的酒氣

 

順手拿走酒杯和酒瓶,「那答應我,不要再喝了,這瓶酒,寄著,等允兒康復了,我們再開瓶,好嗎?」

 

點點頭,「嗯!」

 

 

©

扶著還能走,但是腳步有些凌亂的 Yuri 進門,抬頭看一下時鐘,1:00,剛剛說累的人,整段路程卻只是安靜的坐在車上,沒睡覺,一語不發的看著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麼,讓 Yuri 自己走到沙發上坐下,正雅去廚房泡了杯蜂蜜水出來,遞過去,坐在身邊,看著 Yuri,幫她順順髮,眼露詢問之意…

 

Yuri 嘆了一口氣,轉轉調棒,沒呵,遲疑了一會兒才開口:「onni,我在想,允兒在閉上眼睛之前,有沒有後悔曾經錯過些什麼?」

 

正雅不表示意見,讓 Yuri 自己繼續再說:「我有,我第一次覺得,如果我現在閉上眼睛,下一秒會不會也一樣睜不開? 如果也睜不開,那我又留了多少後悔在世上? onni,妳想過這些嗎?」

 

這個話題頗為沉重,正雅起身站在窗邊,吹吹風,「曾經…」

 

這次換 Yuri 不插話,靜靜地等正雅自己回憶…

 

「我曾經和一個男人訂過婚,後來…,結婚當天早上,他跑了,呵呵…,連夜跑走,連他家裡人也不知道原來自已的兒子半夜跑走…」,嘲笑的口吻,話音幽幽

「沒留半個字交代什麼,也沒有半封簡訊,電話關機,然後我的第一次失戀就是在被毀婚的狀況下獲得經驗…」

「那年我 21 歲,他 29 歲,雖然我很年輕,但是年齡差讓長輩覺得他是個可以託付終生的人,我也是這麼以為,後來…,我才知道,其實真正可以讓自己託付終生的人,不是別人,是自己!」

轉回身,看著 Yuri,「所以妳問我有讓我後悔的事情嗎? 我的回答是,沒有! 但是如果妳問我,有讓我感到遺憾的事情嗎? 我的答案會是,有!」

 

異常冷靜,抬著醉眼,「onni,願意說嗎?」

 

「如果我下一秒就會死的話,我想我會遺憾沒能遇到一個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到老的人!」

 

看著正雅, Yuri 若有所思,好一會兒才開口,伸出手,「onni,願意讓我陪嗎?」

 

沒走過去握上,仍倚在窗邊,看著 Yuri 也不小的眼睛,「妳會認真的陪嗎?」,語帶雙關

 

點點頭,「我想認真,同時也願意認真一回!」

 

猶豫,「還愛著小允?」

 

點點頭,「嗯,誰會不愛自己的妹妹呢? 再說了,還是個跟自己長得那麼像的妹妹,那不能亂丟的!」,手還是伸著,陪著打啞謎,沒有不耐煩

 

笑了一下,低頭略思考,「如果到後來還是不適合呢?」

 

「那 onni 妳就放開我的手吧!」

 

笑了,微害羞,輕邁腳步,走過去,握上手,十指緊扣,直接跨坐在 Yuri 身上,Yuri 釋懷又帶上些寵愛的笑了,「onni,謝謝妳!」,緊緊摟住,就只是摟住而已

 

「為什麼是我?」,正雅相信 Yuri 懂得這問題

 

「因為空間,onni,妳從來都不逼我,包容我,也不干涉我,對我來者不拒,我想…是 onni 這樣的『欲擒故縱』,讓我越陷越深了吧,從一夜情的玩玩,到久居不想走…」

 

「那妳有沒有想過,我們關係改變後的相處情況或許會變,或許我開始會在意妳的拈花惹草? 或許我開始會約束妳? 或許我開始會不再讓妳四處去放電?」

 

「想過,那 onni 有沒有想過,我們關係改變後,或許我會開始變得有分寸,或許我會開始主動只想黏著一個人,或許我會開始去學習付出、配合?」

 

搖搖頭,「老實說,沒想過,所以妳要讓我觀察嗎?」

 

onni,妳的觀察不是早就開始了?」

 

輕拍一下肩抗議,「那妳的安分什麼時候才要開始?」

 

「呵呵呵…,我的安分喔,因人因事因時而異喔!」,貧嘴

 

Yuri 啊,不要開玩笑了,妳…是真心的嗎?」

 

點點頭,「onni,允兒的這場意外讓我想了很多,這幾天整理下來,我發覺,『真心』,是我虧欠妳的,所以我願意去彌補!」

 

吻上 Yuri 的臉頰,「不用彌補,之後願意做到就可以了!」

 

點點頭,看著正雅的眼睛,「onni,願意相信我嗎?」

 

摸摸 Yuri 的臉頰,「不然我坐過來幹嘛?」

 

onni 是被我的床上功夫吸引的嗎?」

 

「呵呵呵…,老實說,一開始是! 但是後來是妳的個性讓我可以接受妳,所以我才會允許妳跟我繼續發生關係。」

 

onni 是在給我妳家鑰匙的時候,開始喜歡上我的吧?」

 

「或許是吧,也或許不是!」

 

「呵呵…,算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現在我們都『願意!』,onni,謝謝妳願意給我機會表現!」

 

「那妳要先答應我,愛惜自己,不准出意外!」

 

點點頭,「嗯,我會的!」

 

Yuri 啊,我們會不會遇到像小賢那樣的狀況?」,偎在 Yuri 身上,手指繞著鎖骨撒嬌

 

「呵呵呵…,onni,我家不會,我玩成這副德性,我爸心裡早就有底了,只要我別搞出人命,只要我和我哥哪天不要抱個孩子回去給他養,他就別無所求,他之前就跟我說過,只要有人可以治住我,男的女的他都愛,他呀,不挑的! Onni,妳家呢?」

 

用力拍上去,「呀,什麼叫做『他不挑』,好像我不是很優一樣,那妳換人啊!」

 

賴皮摟上,「不要,我就偏愛找一個愛打我的人!」

 

再打一下,甜笑,「皮癢,欠揍,我沒跟妳說過嗎? 我爸媽走了,在我 26 歲那年,所以不會有人給妳靠,妳呀,乖乖聽我的話吧!」

 

沒想到是這個答案,Yuri 不再嘻皮笑臉,「onni,妳還好嗎?」

 

懶懶地趴在 Yuri 身上,「嗯,還好,過了這麼多年…,可以慢慢接受了!」,摟著

 

略親一下耳後,輕撫後背,「onni,我陪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