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61

允兒乖乖跟自己父親報告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事,包含安排了些什麼,電話中傳來破口大罵的時候,允兒就會瞇起一隻眼睛,耳朵馬上從話機上閃開,然後過一下子再乖乖地繼續報告…

 

罵歸罵,既然事情都發生了總還是要解決的,允兒爸爸在電話那端交代允兒派人把現場守好,不要再讓一堆人進去破壞現場了,然後要允兒先把 Jessica 送去醫院進行『強暴未遂檢傷』,而被允兒打的導演和小助裡聽起來傷勢不會很嚴重,警方這邊會快速派人過去飯店接手處理,剩下的,等到了醫院會合再說!

 

允兒依言,幫忙把外套上的連帽戴在 Jessica 頭上,轉頭對周遭幾位好友交代一下,安排由 Yuri 開著點子王的小巴先把 T²J 一起送到醫院去,免得褓姆車出現在醫院會過分醒目,Sunny Tiffany 的隨身助理留守在飯店看著慧媛,等待警察到來,另外也聯絡公司分別派人到飯店及醫院會合接應,允兒一臉抱歉的看著秀英,看來飯店這邊要請她擔待一下了,秀英笑一笑,只淡淡地說,「我沒想到破壞自己家飯店的東西的那種感覺會這麼過癮耶!」

 

奎利說這是在她們公司舉辦的 party 裡出的事情,她有責任,所以就留在飯店陪著秀英一起處理善後,孝淵就一起跟著去醫院吧,人多有個照應好辦事,就這樣,大家的工作約略分配一下,Yuri 打電話上來說車子已經在地下室 stand by 囉,允兒摟上 Jessica 的肩,牢牢的把她遮掩好,一群人就往醫院去…

 

林爸爸這邊已經通知同事先趕到醫院跟允兒會合,二位女警配合女性婦產科醫生默默的帶著 Jessica 進入診療室檢傷,但是心靈受到嚴重驚嚇的 Jessica 卻說什麼也不肯允兒離開自己身邊半步,迫不得已,在醫生的建議下,允兒也一起進入診間,在允兒的幫忙勸哄安撫下,醫生才得以對 Jessica進行檢查及採樣…

 

sica onni 不要怕喔,她們是醫生和警察,大家都是來幫妳的,允兒不走,一起在這邊陪妳好不好? Onni 來…,我們先脫外套,乖…,不要怕,是我,是我幫妳脫下來的!」,允兒一邊哄一邊慢慢動作,剛剛醫生觀察 Jessica 的神情和動作,知道 Jessica 現在誰也不相信,只好請允兒代勞部份的工作…

 

為了不干預證物的採樣,帶上醫療手套的允兒捧起 Jessica 的臉,要 Jessica 看著她,「onni,妳受傷了,醫生和警察要幫妳做檢查,妳配合一下好嗎? 讓她們幫妳,嗯?」

 

緊緊抓著允兒手腕,Jessica 猛搖頭,「不要,我不要,允兒,我不要,我會怕…」,臉上爬滿了驚恐害怕的淚水

 

大拇指摩娑臉頰,「好好好,不怕,不怕,onni,那這樣好了,允兒在旁邊陪妳,唱歌給妳聽,跟妳聊天說話,這樣好不好? Onni,好啦~,我不是醫生所以沒辦法幫妳擦藥啊,onni 妳乖乖聽話,允兒就唱歌給妳聽,檢查一做完我就馬上過來陪妳,好不好?」

 

允兒大大的眼睛裡透著真摯,完全沒有一絲的說謊,Jessica 細細的看進眼底,小心翼翼:「沒騙我?」,但仍帶上懷疑

 

點點頭,滿是肯定,「嗯,不會騙妳的!」

 

允兒慢慢導引 Jessica 脫下包裹身體的被單,同時配合員警的證物採集動作,再幫忙醫護人員把病人袍穿在 Jessica 身上,一個動作前先一個解釋,讓 Jessica 慢慢適應醫護的存在,然後才輕輕的放開交握的手,站在 Jessica 視線可及之處,允兒真的依言一段一段貼心的跟 Jessica 聊天…

 

允兒很有禮貌的視線不亂瞄,只在醫護輕聲對 Jessica 說要做什麼檢查而 Jessica 感到慌張的時候,會一起幫忙出口安撫情緒,偶爾醫護因作業需要,遮去 Jessica 看到允兒的視線時,允兒就輕聲唱歌安撫,讓 Jessica 知道自己在身邊,「onni 不要怕,我還在,那我唱歌給妳聽好了,是世界名曲喔!」,允兒換上純真神情:

gong xi ma ni ga .han ji bai i sou .

a ba gu ou ma gu ai gi gu.

a ba gu men du du ai.

ou ma gu men nan xi mai.

ai gi gu men na bu i ya wa.

wu su wu su cha lan da!

 

好一番折騰後,才終於完成採樣,之後允兒一起陪同 Jessica 進行筆錄錄製,在允兒牢牢握住手掌的鼓勵下,Jessica 緩緩說出自己記得的事發經過,允兒一語不發的默默聽著,心疼、不捨的情緒都透過緊握的手掌傳遞過去…

 

所有必要程序都完成之後,允兒哄著安慰著,「onni,妳太緊張了,先打一針休息好嗎?」

 

緊張的握住允兒的左手,Jessica 猛搖頭,「我不要,我不要…」

 

允兒右手覆在 Jessica 額上,略用點力撫摸幾下,「onni,沒事的,睡一下會舒服一點,聽話,嗯?」

 

牢牢握住允兒的手,「那妳不可以走!」,毫無安全感可言

 

瞇一下眼,咬牙,過一下才鬆口氣,換上笑容,點點頭,「嗯,好,我不走!」,真摯

 

「不能離開喔!?

 

笑一下,點點頭,「好~,不離開,onni 聽話好嗎?」,

 

Jessica 這才讓護士幫忙掛上點滴並且打了一針鎮定劑,慢慢沉沉睡去,奉命做筆錄的員警這才過來拍拍允兒的右肩,「允兒啊,照慣例,叔叔還是要幫妳做筆錄的,妳知道吧?」

 

點點頭,「嗯,我知道了,謝謝貴叔叔體諒,那我們去外面談吧!」

 

Sunny 協調到一間單人病房後,就陪著已經睡下的 Jessica 先轉過去病房,看著允兒,滿是感激,允兒微微的笑一下,「onni 先過去吧,我等等做完筆錄再過去!」

 

 

©

允兒就這樣被帶到角落去進行問訊,細細地訴說來龍去脈,也說有事先請 Yuri 拍了現場的第一手照片,如果員警需要的話,點子王這邊願意提供資料,筆錄在半個小時之後完成,刑事佐一邊收拾筆錄資料一邊笑著對允兒說:「允兒啊,我是該說妳爸把妳教得很好呢~,還是要說妳爸教妳太多? 妳呀,不錯嘛,還知道要用被單包裹住受害者,幫我們保全第一手證據,還先拍好照片,現場做安排,怎麼? 要搶叔叔的飯碗啊?」

 

允兒尷尬地搔搔頭,「哪有…,我只是照標準程序判斷而已…」

 

「呵呵…,妳呀,這麼衝動,待會一定會被妳爸罵死了,對了,妳那件外套我要帶回去檢驗喔,那算事證物之一,還有啊,妳哪裡不舒服嗎? 臉色白成這樣?」

 

「嗯? 沒啦,可能剛剛太激動,現在有點累,叔叔,那個外套沒關係啦,你們就拿去吧!」

 

早就趕到醫院的允兒父母,看到筆錄資料已經被收好就知道筆錄完成了,林爸爸馬上從另一邊的椅子上站起來走過去,迎面就是想一巴掌打下去,林媽媽趕緊衝上前攔住已經高舉起的手,「老爺子,不要打,允兒之前才開過刀,不能打!」

 

忿忿地用力放下手,林爸爸全身冒著火地看著眼前站直身子低頭認錯的允兒,「林允兒,我從小教妳那些法律常識妳記到哪裡去了? 妳就只記得辦案救人的步驟,不記得要守法了? 早知道小時候就不要讓妳看軍匪偵探片!」,破口大罵

 

90〫鞠躬,「爸…,對不起,那時候的一切都很突然,我只能緊急應變,先救人再說嘛!」

 

「那妳可以先報警,等人找到了再由警方破門而入啊,妳是警察嗎? 妳有執法的身分嗎? 妳自己在逞什麼英雄?」

 

「可是 sica onni 是名人,我一報警你就會大陣仗派人過來,到時候如果是一場烏龍,那 sica onni 不就糗了,被報紙報出來不就寫不完了? 而且我有記得要盡量保持現場完整性耶,這樣到時候你的人才好採樣啊!」

 

「妳可以要我幫妳低調處理啊,誰叫妳自己擅作主張的? 妳知不知道妳今天晚上犯了一堆法? 如果是對方先報警,那妳就是現行犯,是要被抓去警察局關的耶,妳有沒有大腦啊?」

 

「那可是你才不會低調咧,以前不過就有別班的女生說想打我,你也說要隱密,結果竟然是派偵緝車載我去上學,然後二個荷槍員警每天接送我,你這樣哪裡低調了?」

 

「哪裡沒有低調? 才不過找二個叔叔護送妳上、下學而已,我還沒找人貼身保護妳、陪妳上課咧,我如果真的那樣做才是高調!」

 

「你看你,老爸,你對低調的定義跟尋常人不同耶,那還好我剛剛沒第一時間找你…,不然這件事情可能會被你鬧得更大!」

 

「哪裡定義不同? 爸爸哪一次沒順著妳?」

 

「老爸~,我所謂的低調是不要讓人家知道我是警察的小孩,你卻好像是怕人家不知道一樣,這樣我們的認知差很多耶!」

 

「讓人家知道妳是警察的小孩不好嗎? 警察很丟臉嗎? 告訴妳,老爸這工作堂堂正正!」

 

跺腳,「齁…,老爸,我跟你有代溝啦!」

 

「妳少囉嗦,闖了禍還要我幫妳擦屁股,現在還敢在這邊跟我吹鬍瞪眼的,妳真以為我不敢打妳啊,走,回家,回家慢慢跟妳算帳!」

 

快速搖搖頭,「不行,我現在還不能回家!」

 

「嗯? 為什麼?」,瞪眼

 

「因為剛剛醫生說 sica onni 恐怕會有創傷症候群的現象發生,她現在只信任我,所以我要先留在這邊安撫她!」

 

「妳自己都泥菩薩過江了還想安撫人家,外面記者一堆就是想知道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妳留在這裡不就剛好等著被瓜分吃光光,Jessica 那邊人家公司會派人照顧晚上啦,妳又不是心理醫生,能幫人家什麼,妳呀,不要作亂就不錯了,走,跟我回家,要探病明天再讓妳過來!」,發火的猛拉上允兒的手就是轉身準備離去

 

「啊………,痛痛痛痛痛~,啊…嘶…」,允兒卻突然痛得齜牙咧嘴的立刻蹲下,猛抱上左肩,滿臉痛苦…

 

林爸爸驚得馬上放手,林媽媽連忙蹲下身子關心,抱住,「允…」

 

「啊痛,不要碰我…」,允兒卻快速退後閃身,跌坐在地上,嘴唇發白直冒冷汗,左手不住顫抖…

 

林媽媽一個眼尖看過去,只看到穿著短袖的左手臂略呈暗色,不敢再碰允兒,「小允,妳受傷了?」

 

搖搖頭,「沒吧~」

 

Yuri 等二人在剛剛林爸爸和允兒對罵的時候,大氣都不敢吭一聲,直到允兒一臉吃痛的跌坐在地上,Yuri 才認真動腦思考,過一下,打個響指,「啊……!」

 

林爸爸馬上機警轉頭,「Yuri 啊,妳是想到什麼了嗎?」

 

警官問話, Yuri 立刻恭敬站好,「是,報告林爸爸,剛剛房間門是被允兒硬撞開的,所以我在想允兒的肩膀是不是受傷了…?」,中指貼齊褲縫,乖乖回答…

 

「什麼? 用手去撞門? 林允兒,妳怎麼不用頭去撞啊? 看會不會開竅一點,真的會被妳氣死,過來,爸爸檢查!」,叫人家過來,結果卻是林爸爸自己走過去檢查

 

一邊生氣地罵著允兒,一邊輕輕捧好允兒左手檢查,每動一下允兒就痛到不行,右手緊緊抓著林媽媽的衣服,允兒強忍刺痛被爸爸檢查,林爸爸看看手指,已經有些紫青色,很冰…,拿過孝淵跑去護理站借來的剪刀,林爸爸小心剪開允兒的袖子,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沒暈倒…

 

整個左肩頭一大片的瘀斑烏青完全腫脹,「妳這孩子…,怎麼會撞成這樣? 妳都不會痛嗎?」,完全心疼的責罵

 

委屈,但真的很痛,紅著眼睛,「剛剛有一點痛,現在越來越痛,都你啦,幹嘛拉我!」

 

「還頂嘴!」,林爸爸氣的忍不住對著允兒的屁股就是一巴掌拍下去

 

「啊…痛!」,允兒大聲叫痛

「爸爸,允兒都受傷了你還打?!」,林媽媽同時拍掉林爸爸的手,橫眉怒視

 

面對生氣的老婆,一臉威嚴的林爸爸不禁氣弱,「就…,就這孩子實在讓人太生氣了嘛,不打不行啊!」

 

瞪過一眼,「懶得理你,你再給我動手動腳看看,你要罵孩子我隨你罵,但是孩子受傷的時候就不准你打,走啦,帶允兒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喔…,啊,對了!」,林爸爸指著孝淵和 Yuri,「妳們二個有沒有受傷? 走,一起去檢查一下!」,指揮著把這二個孩子也帶在身邊

 

二人面面相覷,『我…我們沒受傷啊,可以不用看醫生啦!』,但是允兒的爸爸實在是太有威嚴了,為了不想被抓去關,二個人一臉灰溜溜的乖乖跟上腳步,陪著允兒去做檢查…

 

 

©

照過 X 光後確定允兒骨折了,也是…,用青春的肉體去撞老實的鐵門,要不有個傷筋挫骨什麼的,很難啊~,不過醫生說允兒的骨密度很好,左肩頭和鎖骨分別都只是骨裂現象,算是輕微骨折的一種…

 

允兒鎖骨橫裂一痕沒全斷,左肩上腕骨大結節處多處交叉骨裂,全都是屬於閉鎖式骨折,可以不用開刀,但是一樣要小心照護,不准亂動傷肢,免得骨頭順著裂開處整根斷掉,造成更大的斷骨損傷,醫生在允兒左上臂夾上石膏夾板,再用八字繃帶固定法包紮,把左臂牢牢綁在身上,利用身體固定傷肢,不讓傷肢可以自由亂動,以避免拉扯裂傷…

 

先打個消炎止痛針,開了三天份的消炎藥,醫生再用簡易型三角巾幫允兒做好傷肢懸吊,還交代她如果想換成更舒服、更省力的懸帶,那就明天自己去買運動型的手臂吊帶,不過重點是,不准動到傷肢,也…不准洗澡,什麼? 這下就讓有潔癖的允兒哀嚎了,『不准洗澡?』,那身體不就臭死了,更何況今天還忙成這個樣子~!

 

怎麼會有這種病人啊,仗著自己年輕貌美、妖嬌動人,允兒就這樣可憐兮兮的巴巴看著骨科醫生,搞得醫生滿臉通紅的直揮手,「好啦,好啦,頭髮叫別人幫妳洗,然後妳傷肢可以輕輕用擦澡的,可是不准亂動,更不可以高舉,至於沒受傷的地方妳想怎麼洗就怎麼洗,等洗好澡後再把手臂綁回來,這樣可以吧?!

 

這下允兒才滿臉喜孜孜地願意走出診間,苦的是林媽媽和點子王的二人,都跟著護士去學習如何幫允兒綁回繃帶…,都搞到骨折了,林爸爸說什麼也不准允兒再待在醫院,允兒萬般無奈,只好跟留在醫院的孝淵說:「大家電話聯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