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85

感謝 Yuri 的專程接送,允兒在自己家門外要 Yuri 小心開車,至於自己正式回歸外勤編制的時間她會再排出來,這才大搖大擺地打開家門走進去,「我回來了!」

 

「林允兒,妳還記得要回來啊,妳爸整天就在念,說讓妳回去點子王就像丟掉一個小孩一樣,早知到當初就不要心軟答應讓妳搬回去,今天都要回醫院了,妳還是只肯在早上回來,要妳回家過一晚好像要妳的命一樣,妳呀,哼…!」

 

狗腿第一名的允兒連忙搭上肩撒嬌,「哎喲…,老媽~,妳又不是不知道我房間沒有多少我的東西了,為了要住在家裡我還要大包小包的準備,我現在就沒手了還要準備這些,萬一弄到手不就更麻煩,這樣妳也會心疼的不是? 哎喲…,老媽~,不要生氣嘛!」,猛黏著自家老媽賴皮~

 

允兒媽媽不耐煩的大力聳肩推開允兒,卻滿臉笑意,「呿呿呿…,最近哪來這麼多噁心,吃過早餐沒? 要不要媽媽弄點給妳吃,等一下再去醫院?」

 

允兒大力點點頭,「好啊,謝謝老媽,那我先洗手喔!」,蹦蹦跳跳的快跑…

 

 

©

排定的肩帶拆除時間,照例,再照一次 X 光,醫生確定原先骨裂的部位都癒合了,這才同意讓允兒完全拆除對左手的制約束縛,不過仍交代允兒要積極做復健,畢竟整隻手二個月沒運作,肌肉會沒力,肌腱運轉會不如以往的靈活,不過允兒還年輕,又常在跳舞,筋骨軟,多做幾次復健練習就會恢復正常了,變天的時候骨頭如果感覺痠痛,熱敷會舒緩許多,不過當醫生在拆肩帶的時候,還是不禁碎碎念:「其實我有在考慮是不是要再讓妳多綁一陣子耶?」

 

陪同允兒一起到醫院的林媽媽不禁擔心,「醫生,怎麼了? 有什麼問題嗎?」

 

醫生拿著從允兒左上臂卸下石膏夾板,「我說林小姐啊,妳確定妳有照我指示的,好好愛惜妳的傷肢嗎?」

 

允兒眼睛睜的晶亮,大力點點頭,「有啊!」,一臉誠懇再加上點無辜,像張乾淨的白紙般

 

醫生重重的嘆一口氣,雙手拿著夾板在允兒眼前上下晃動,「那我請問一下,我手上這二片夾板為什麼會碎掉?」,滿臉無奈

 

林媽媽這才注意檢查一下當初被包在棉布裡成形的石膏板,還真的碎成塊狀耶,只是因為石膏板表念一直沾著棉布,所以外形看起來無異狀,但實際拿近一點看就完全清楚,該是要一整片完整的石膏板,現在卻鬆鬆軟軟的靠著棉布勉力維持它的外型,上下晃一晃,還真的像機械手臂一般,一節一節的軟散…

 

看到林媽媽馬上轉頭瞪著一臉『不關我的事喔!』的無辜小孩,醫生嘆口氣,「林小姐,之所以在妳手臂夾上石膏板,為的就是要固定傷肢,也會限制妳的手臂活動,讓骨頭獲得休養,這樣才好讓骨頭慢慢癒合,結果二個月後妳是帶上碎掉的石膏板回來見我,妳這樣叫我怎麼相信妳是真的有好好在照顧手臂?」

 

允兒還是一臉無辜,小皺眉,「我是真的有好好照顧啊,醫生你也看到了不是,瘀青全散了,然後也沒有浮腫,X 光片也看到顯示骨頭完全癒合啦,那我哪裡照顧不好了?」,還跟醫生嘟嘴抗議咧~

 

「但是這也太誇張了吧…」,醫生手拿著原子筆指指桌上的石膏板

 

允兒快速接話:「醫生,包成這樣的重點是要我的骨頭癒合吧? 所以用結果論來看,我的骨頭是不是癒合了?」

 

醫生頗為無奈的點點頭,坐在診療椅上的允兒,右手馬上拍一下大腿,「那就對啦,就像考試一樣,最後入學考的成績才是能不能進入這間學校就讀的關鍵結果,所以凡事最後都看結果,至於中間過程,其實就變得一點都不重要啦,那麼以這個推論來說,從結果論的角度來看,醫生,我的骨頭復原了,沒有變形的後遺症,完美,好了,這個病人可以結案了,OK,漂亮的 ending!」,打個響指

 

面對這麼一個鬼靈精的病人,醫生還真拿她沒轍,搖搖頭笑著在病歷上簽名,電腦裡敲上幾個字,「好啦,算妳的邏輯推理 ok,那好,結案,妳也不用再回診了,不過凡事還是要小心點啊,注意安全!」

 

允兒馬上從椅子上彈起,一臉開心的向醫生及護士鞠躬道謝,推著自家還在跟醫生道謝的老媽就急著想往外走,一副要她待在醫院是有多痛苦就有多痛苦一樣,但過沒 30 秒,允兒突然又跑回來,「等一下,醫生,這個石膏板你沒有要再用吧?」,雙手握住桌上的二片石膏板

 

被嚇一跳的醫生非常反應不過來:「喔,沒…沒有啊!」

 

允兒便快速拿起桌上的石膏板,「那給我當紀念,謝謝醫生!」,很有禮貌的鞠躬彎腰道謝

 

醫生只能看著快速拿走石膏板後蹦蹦跳跳離開診間的允兒,耳裡還聽到二母女的對話~

 

「妳拿那二片石膏幹嘛啦?」,這是林媽媽

 

「紀念啊!」,這是那位一臉純真滿是『我真的很乖喔!』的傷患…

 

「紀念什麼啦?」,聽得出來,當媽的現在一定是一臉無奈

 

「紀念我第一次骨頭斷掉啊,啊對了,老媽,等我!」

 

然後病人又快速的推開門,一手抓住二片石膏板,一手在隨身肩包裡撈啊撈的,過一下,允兒拿出一隻黑色簽字筆,雙手對著醫生湊過去,「醫生,幫我簽名做紀念!」,完全認真的表情

 

林媽媽真的快瘋了,她家這個小孩怎麼會愛玩成這樣? 拗不過允兒,林媽媽只好在醫生簽完名之後,賠上滿臉笑容道謝,再趕緊拉著允兒快步離開,看著這對母女的互動,醫生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

允兒在家裡當了一天的乖小孩,雖說還是有在進行接案處理,但仍是乖乖待家裡等老爸下班,讓老爸像是去到動物園看動物一樣,展示完好無缺的允兒給老爸看,一直待到晚上 9:00,允兒的爸爸才叫了輛計程車把允兒趕出門,「晚了,不睡家裡的話就快回去,外面下雪,早點回去,注意安全,不要感冒囉!」,帶著老爸的關心,允兒坐上計程車,卻又報了個新地址…

 

讓司機在 T²J 宿舍大樓外二條街遠的路口停車,允兒不想曝光,因此當成路人步行過去,順便還可以看看地形,仔細觀察是否有狗仔和歌迷埋伏,沒帶傘的允兒漫步在浪漫的滿天雪花中,雙手插在大衣裡,鼻子凍得紅通通的,才走沒一個路口,無聊的允兒就在浪漫的漫天雪花中,任憑體內的惡作劇因子蠢蠢欲動的不斷滋長…

 

腳步停在路邊,放下肩背包,允兒就這麼在路邊胡搞瞎搞……

 

快到宿舍大樓時,允兒四下張望好一下子,還沒 10:00,不過因為天冷下雪的關係,路上沒什麼行人,也沒有停在路邊不熄火狂冒煙的汽車,那看樣子應該是沒狗仔才對,有的話,不發動車子開暖氣卻窩在車裡? 凍死算啦!

 

拿出手機,冷到僵硬的手指很不靈活的按下熟悉的號碼,撥出去,「喂,onni,我允兒,快到了,等一下按門鈴,妳幫我開門喔!」,然後才一臉賊賊的在大衣外掛上早上新拿到的『住客出入證』,推開大門走進去…

 

Jessica 早就滿心喜悅地等在門邊,允兒還沒伸手按下門鈴,Jessica 就從門上貓眼看到她,趕緊開門,「Hi,歡迎!」

 

允兒一臉打趣的進門,「那我是不是要說『我回來了!』?」,再隨手關門

 

Jessica 笑著假裝思考一下,「嗯…,好像還不錯喔!」

 

允兒也滿臉開心,不過畢竟室內室外畢竟溫差大,允兒吸了吸鼻子,「那…,onni,我回來了!」,雙腳套進 Jessica 貼心幫她準備好的室內拖鞋裡~

 

Jessica 甜笑著勾上允兒脖子,捧上臉,吻了一下,「嗯~?,妳怎麼臉這麼冰? 頭髮還有點濕濕的? 這樣會感冒啦!」

 

允兒一臉傻笑,「呵呵呵…,我叫計程車在二條路口外放我下來,走過來的,所以才會沾到雪,沒事啦,就外套濕掉而已啦!」

 

嘟嘴,「亂講,頭髮也濕了好不好,喏,先脫外套,等一下去房間把頭髮吹一下,免得感冒了!」,一邊擔心的念著,一邊幫允兒脫下外套和圍巾

 

允兒也乖乖順從,只是 Jessica 在摸上左手衣袖時突然臉色微變,允兒乾笑,「醫生說還沒痊癒,所以還要再包一陣子…」,趕緊做解釋

 

Jessica 帶著略失望神情的搖搖頭,「沒關係,就叫妳平常要小心照顧了,妳就不乖乖聽話,看吧,要再繼續不方便一陣子了吧,來,脫衣服小心點!」,允兒卻只是微噘著嘴不敢多回話,一臉做錯事表情…

 

看著允兒一臉的可憐兮兮,Jessica 也念不下去,帶上一絲不捨的輕摸她的臉,「算了,妳先去洗個臉,再把頭髮吹乾,等一下出來吃點水果好了,好嗎?」,一手拿著允兒的大衣和圍巾

 

乖乖的點點頭,允兒在 Jessica 臉頰上落下一吻之後,就先進浴室打理一下自己,在浴室裡的人動作之快,快速的把肩帶什麼的都移除,但還是把左手藏進衣服裡,假裝掛著背帶模樣,允兒想到待會 Jessica 發現真相後可能會有的表情,邊整理邊笑,還要忍住不能笑出聲,真是快得內傷了~

 

重新做好臉部表情管理,允兒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走進廚房,邊走邊四下張望,「onni,太妍 onni 她們呢? 還沒回來嗎?」

 

站在流理檯前專心削蘋果的 Jessica 沒回頭,「喔,都在房間裡,妳可以去喊她們啊!」,蘋果是Jessica 唯一會處理的水果~

 

允兒笑笑的走到 Jessica 背後,「嗯…,onni 好棒呢,蘋果削的很好啊!」

 

Jessica被稱讚了,輕輕的笑了一下,「嘴這麼甜啊? 那我是不是也要謝謝一下那位教我的人啊?」

 

「呵呵呵…,這個可以不用啦! Onni,需要我幫忙嗎?」,頭輕靠在 Jessica 肩頭

 

略轉頭在允兒頸邊親一下,Jessica 甜甜的回答:「不用啦,我快弄好了,還是妳去幫忙叫太妍她們出來吧。」

 

允兒看了一下,蘋果都被削完皮,正在切片中,允兒笑了一下,在 Jessica 耳邊乖乖說聲「好!」就從身後離開了,大力的拍拍另外二人的房門,允兒大喊:「onni,出來吃水果!」,然後再快速跑回廚房去找 Jessica,只是跑得歪七扭八的就是了~

 

『呼…,終於把手伸回衣服裡,好險沒被看到!』,回到廚房,允兒一樣站回 Jessica 身後,等著 Jessica 把蘋果全切完片,洗好刀子放下後,才從身後悄悄摟上,「onni 好棒喔,會做家事了耶!」

 

Jessica 笑得開心,剛剛那一點點的失落在允兒一進門就不斷的稱讚下,早就煙消雲散,身體軟軟的靠在允兒身上,「不過才削個蘋果就說會做家事,允吶,妳這樣是不是太誇張了點?」

 

允兒摟緊腰,略低頭,耳邊低語,「才不會呢,削蘋果也是家事之一啊! 嗯…,onni,洗過澡了?」,閉上眼睛大大的吸了一口氣,允兒就是喜歡 Jessica 身上的香味~

 

Jessica 的笑容從沒在臉上卸下過,「還沒耶,妳這個潔癖鬼確定還要這樣聞?」

 

允兒勾上 Jessica 雙手十指,仍是從身後緊緊抱住,「呵呵…,那還是香!」,忍不住,髮間輕吻

 

Jessica 終於覺得怪怪的了,這對日子以來,二人的擁抱,身體中間總會梗著一隻左手,可是現在怎麼少了有東西梗在背後的那份感覺? 略疑惑,低頭看一下,允兒的雙臂從自己的腋下穿到前方,然後再緊緊勾住自己的手指,帶上自己的手,交叉環抱於腰間,這是再自然也不過的情侶間親密擁抱啊,沒什麼特別的啊,只是…,雙臂從自己的腋下穿到前方…,雙臂…,雙臂?!

 

Jessica 馬上扣住允兒的左手,然後不管允兒在自己頸肩的磨磨蹭蹭,一個轉身,跟允兒面對面,「允兒,這是怎麼一回事?」,把左手舉高質問

 

允兒笑得一臉求饒,「呵呵呵…,就 onni 看到的嘛…,onni 啊,不要捏得太大力,會斷…,會斷…,會斷啦~!」

 

一聽到會斷手,Jessica 馬上放開,卻仍不忘質問,「那剛剛…」

 

允兒就逃跑姿勢準備,「剛剛? 喔~,呵呵呵…,那是逗妳玩的!」,往後退開一小步…

 

「林允兒,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妳知不知道我剛剛都快哭了,妳給我站住!」,果不其然,看允兒一臉的鬼靈精跟大膽表演的繞手轉圈,Jessica 才知道自己被騙了,氣的直想揍一下允兒,允兒卻早有準備,快一步向後退開,轉身拔腿快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