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自始至終始終冷眼看著鄭秀妍痛哭的崔秀英心裡也感觸萬千,當年自己的死黨打了通越洋電話回來,開心地告訴自己說她被一個女孩子電到了,雖然她還不知道對方是誰,也不知道對方會不會接受同性戀,但是她想試試看,至少想認識對方,大家當個朋友也好。

 

還沒認識人家就把姿態擺得如此之低,這是未來當家者應有的表現嗎? 但是林允兒卻比她自己考上雙碩士時還要興奮,連跟對方初見面時,對方身上穿什麼衣服、什麼顏色的鞋子、手上拿了些什麼書本都記得清清楚楚,小時候被訓練起來的過目不忘不是用在這裡的好嗎? 但是林允兒是真的對對方上了心,讓崔秀英滿以為等她學成歸國後再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就可以讓林允兒見到她的真心的夢想破碎。

 

麻省理工學院重視學生的身心全面發展,『3S』目標中,一般的麻省理工學院學生只能做到 2 個,Study(學習) and Social activities(社會活動),至於另一個 SSleep(睡覺),在龐大的學業壓力下沒有多少學生做得好,麻省的學生一天大約只睡三個鐘頭是很普遍的事情,林允兒也不例外,為了要追求讓她喜歡上的那個人,林允兒甘願抱上一堆書本跳上飛機,遠從麻省飛去紐約找人,只為了要製造『不期而遇』,那繁重的課業怎麼辦? 林允兒一派輕鬆的表示:「在飛機上面看啊!」

 

那一陣子,林允兒可是動用不少鼎衛的資源,出入都用私家車接送,這樣她才有時間在車上看書,私人飛機也用得頻繁,有時候飛機調度不出來就趕緊派手下去訂國內班機的票,搞到國內航班的空姐都知道在飛機上有個不睡覺只顧看書的書呆,更扯的是,被定名為『追妞行動』的任務還不只林允兒一人熱衷而已,一樣在麻省念書的另一個死黨_金太妍竟然也跟著湊熱鬧,「其實……,旁邊有另一個女生也挺好看的~。」,她說。

 

可惡! 要不是崔秀英的功課不及這二人,落得只能留在國內念大學的地步,不然也不至於讓這二人在國外如此濫用資源~

 

林允兒在知道對方的名字之後簡直只能用『欣喜若狂』這四字成語在形容,馬上動用鼎衛的情報網進行身家調查,確定對方身世清白之後,立刻正式展開不要命的『追妞任務』,要不是怕驚擾到林家皇上,不然林允兒還真的一度興起想轉學的念頭,好險,這二個瘋子之中還有一位是有腦袋的,要不是金太妍趕緊制止,不然當時尚年輕的林允兒可能會為了這個女孩子蠻幹下去喔!

 

但這麼愛對方的林允兒卻在前幾天明白的告訴崔秀英說:「秀妍她不愛我了。」,那個眼神之哀傷,讓崔秀英完全信了林允兒的說詞,所以對鄭秀妍才會更沒好感。 問題是,在親身接觸之後卻發現鄭秀妍整個不能接受離婚的事實,情緒完全大崩潰,連離婚同意書的簽名都是被逼之後才簽下去的,直到現在也是,懷裡抱著林允兒的照片就是猛哭,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林允兒怎麼了咧,透過神情表現看得出來鄭秀妍還是深愛著林允兒,那所以林允兒說的那句話又代表什麼意思?

 

會不會只是誤會? 可是林允兒一路被訓練至今,不至於會不聽人家的解釋而一路偏執到底啊,沒有用宏觀的角度去判斷事情可是犯了商場大忌,更何況『事事必分析』已經成為林允兒骨子裡的習慣了,沒理由會改變,除非是到了『事實勝於雄辯』的地步,不然林允兒不至於會如此。

 

那這二個明明都還愛著對方的人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搖搖頭,崔秀英不敢再想下去……

 

®

 

安全的把人送到位於紐約第五大道中央公園旁的豪宅後,崔秀英更加肯定林允兒仍是深愛著鄭秀妍的,還是生怕她的生活會有一點點不舒適,不然哪兒會有人幫下堂妻準備如此豪華的居所? 嚴謹的大樓保全系統不消提,林允兒幫鄭秀妍準備的是景觀頂層樓中樓,可俯視紐約中央公園,備有專屬電梯直達住家,完全符合鼎衛一向注重的隱私和安全性。

 

12樓是客廳及餐廳,樓高 4 米,藝術拼花大理石地板,廚房、工作人員房及傭人房皆在這一層。13 樓有間圖書室,可以在擁有華麗壁爐的空間中直視紐約中央公園美麗景觀,這層另外坐擁三間全套衛浴客房。而擁有大型步入式衣櫥和手工雕花壁爐的主臥房則是位在 14 樓,四面採光,手工雕刻的窗格,處處盡顯極具設計質感的富麗堂皇,更是符合鄭秀妍的公主氣息。

 

若不是現在正在處理令人難過的離婚事件,不然崔秀英還真想好好地參觀這間豪宅咧,要說老實話,林允兒幫鄭秀妍準備的這間住所遠遠比她倆位在台灣的家還要豪華上百倍,難怪林允兒的積蓄會因此銳減,那既然還心疼成這樣又何苦要離婚呢? 唉……,參不透這一切的崔秀英只能不住的唏噓,『小倆口甜甜蜜蜜的住在這裡多好呢。』,她心裡是這麼想的。

 

主動伸手幫林允兒取回鄭秀妍手上的婚戒後,崔秀英才從懷中拿出一個存摺,交到鄭秀妍手上,「這是允兒在瑞士銀行幫妳開的戶頭,一億的贍養費已經存進去了,她交代我要拿回婚戒後才可以把這本存摺交給妳。 另外這是配給妳的二台車的車鑰匙,也掛在妳名下,都是給妳的財產,妳可以任意運用。 但妳畢竟曾經是鼎衛少夫人的身分,人身安全還是要顧慮到,所以允兒配了保全和傭人給妳,這一點請妳不要拒絕,這是為了保護妳的人身安全而不是就近監視,這些保全已經接獲允兒的指示將來完全聽命於妳,允兒不會再多做干涉,秀妍,妳就在這邊展開新生活吧!」

 

哭花了臉,鄭秀妍把手上的一切都丟在地上,「我不要,這一切我都不要,我只要小允。 秀英,求求妳告訴我小允在哪裡? 我有話要跟她說!」

 

很是沉重的站挺身,崔秀英緩緩搖搖頭,「很抱歉,秀妍,我是真的不知道允兒現在人在哪裡,但是我答應妳,會把妳的狀況轉告給她好嗎?」

 

彷彿看到一線希望一般,緊緊抓住崔秀英手臂,「妳可以跟小允聯絡?」,鄭秀妍明顯顯得激動。

 

再搖頭,「沒辦法,我是指等她回到公司之後再告訴她。」,輕輕掙開手臂,「秀妍,妳……,唉……,我就住在樓下,明天才會走,妳先休息一下吧,還有什麼要準備的妳跟我說一聲,我會趕在明天離開之前幫妳打點好。」

 

鄭秀妍卻只是搖頭,滿是無力的坐在房內沙發上掩面痛哭,崔秀英本來是想要瀟灑下樓的,但看到鄭秀妍現在的模樣卻又於心不忍,在剛打開的門邊停下腳步,沒回頭,「秀妍,允兒只跟我說是因為妳不再愛她了,所以她才會選擇離婚。」,然後才關上門離去,對於曾經答應過林允兒的保證,崔秀英知道她剛剛說太多了……

 

®

 

開始有記憶以來就不斷聽到爸爸說我從小的專注力很夠,又是獨生女,所以爸爸傾全力在栽培我。因為媽媽的身體關係,歷經生產我時的大血崩經驗,所以爸爸決定不再讓媽媽懷第二胎,而我也才會背負『唯一繼承人』的包袱生活著。

 

各種才藝班從小時候開始就沒少過,鋼琴、繪畫、小提琴、游泳、棋藝……,這些才藝課我都沒能閃過,英語那就更不用說了,從小爸媽對我就是採雙語教學,我的英語家教就是由主修英國文學的媽媽擔當,每天的睡前故事也是聽媽媽用英文講故事書,睡覺的時候房裡放著的是英語教學錄音帶……

 

看似緊湊,但實際上被爸爸安排的張弛有度的才藝課程,我好像從沒反抗過,反正大人叫我幹嘛就幹嘛,又有二個小玩伴陪著,好像一切沒那麼累,不知道耶,我沒什麼在抱怨就是了。

 

爸爸有三個好朋友,一位是大學同學,金叔叔。另外二位分別是搞資訊系統的崔叔叔和財務部的姜叔叔,每個月我們四家一定都會相約出來吃飯,大人聊大人的,我們小孩子自己湊一起玩。

 

一堆孩子裡,年齡各有差距,金太妍和崔秀英二位姊姊大我不到一歲,但是我們卻都很喜歡惡作劇,最後無聊的孩子組成聯盟共同去整別人,搞到後來變成我們三個最常玩在一起,久而久之,好多才藝課也都變成在一起上。

 

爸爸和幾個叔叔一起開一家軟體開發公司,依據專長大家各司其職,爸爸和崔叔叔負責不同領域的程式開發,錢的事情就交給姜叔叔去管,然後聽說金叔叔只投資金錢但是卻沒一起參與經營,但是爸爸的軟體公司所簽到的合約,金叔叔都會幫忙檢查。

 

之後我們三個小孩就很常聽到說什麼要繼承衣缽的事情,好像是從太妍姊姊那邊先開始的,金爺爺是代書,金叔叔後來是開業律師,金爺爺就有意栽培身為老大的太妍姊姊也走這條路,然後大人在家裡聊到這件事,爸爸突然看著我,「照這樣說來,我們小允的腦袋瓜子確實是可以接我的事業,小允,過來一下。」,突然對著在玩積木的我招招手。

 

「喔。」,大人叫就要到,這是爸爸訂下的規矩,所以我抓著積木乖乖走過去。

 

爸爸一把就把我抱在他大腿上坐好,「小允,爸爸問妳,以後長大要在爸爸公司上班嗎?」

 

「上班?」,我略皺著眉看爸爸,「爸爸,你說跟你一樣早上出門去賺錢,然後就可以買吃的那個喔?」

 

噗……,爸爸一股噴笑,然後再滿帶笑意的親親我臉頰,「對,就是那個,要先工作才有飯吃,所以要嗎? 爸爸以後的公司就交給小允好嗎?」

 

點點頭,「喔,好啊。」,一臉傻楞楞的答應下來。

 

不過爸爸倒是就當真了,對我的栽培變得更加積極,知道我愛玩好動,所以安排了一些運動類型的才藝課給我,所以我連星期假日都被排滿課後才藝班,不過隨著我逐漸長大,玩心漸重,對於要乖乖坐好的鋼琴課漸感不耐煩,某個星期日的晚餐,爸爸明顯感覺到媽媽和我之間在互相生悶氣,開口問了媽媽:「怎麼回事?」

 

「你問問你女兒啊,為什麼今天鋼琴課的時候就是不能乖乖坐好,非得要三二下就跳下椅子?」,媽媽氣得連看都不願意看我一眼。

 

爸爸什麼都不說就只是瞪著我,我只好滿是委屈的嘟嘴,「人家不喜歡一直坐著,我想要下來玩攀岩。」

 

「妳再吵,我就把攀岩牆通通拆掉!」,媽媽氣得直威脅我。

 

「好了,不要用這種方法跟孩子說話。」,爸爸小瞪媽媽一下,然後再一臉嚴肅的轉頭看著我,「為什麼要下來玩?」

 

「我……」,低下頭,我有些委屈,「為什麼鋼琴課要在星期天下午?」,反問。

 

「嗯? 為什麼不可以? 不然妳想安排在什麼時候?」,爸爸再反問。

 

「不是啊,我二點多在玩黏土,然後三點多就要去洗洗手準備上課,可是人家黏土還沒捏完啊!」

 

「哈哈哈……」,爸爸卻突然大笑,再看著滿臉不解的媽媽,「我知道這孩子的毛病出在哪裡了。」,然後站起身坐到我身邊,大大的手掌蓋住我的眼睛,「小允,妳聽爸爸說,人吶,有的時候不是想做什麼就一定能做什麼,重點是妳能不能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這個很難,爸爸到現在也還在學這個,但是爸爸希望我們小允先做到一件事情,定下心。」

 

眼前黑漆漆的還是難掩我的好奇心,「定下心?」

 

「嗯,對,定下心,妳看,妳玩得很開心的時候卻被媽媽叫去乖乖上課,妳是不是就心情不好,而且心裡就一直想著妳的黏土啊?」

 

我猛點頭,「對啊,我想要捏一隻恐龍然後放在攀岩牆最上面的石頭上!」

 

「嗯,好,所以妳就不想上課了,對不對?」

 

「嗯,我不是故意的……」,我做錯事情似的低下頭。

 

「呵呵……,沒關係,沒人罵妳,但是妳還是不乖,小允,爸爸跟妳說,下次再遇到這個情形,妳就先閉上眼睛,坐挺,然後深呼吸,來,吸氣~,吐氣~,很好,就重複深呼吸幾下,什麼都不要亂想,腦子裡就想著一張白紙,但是不准在上面畫畫或是寫東西喔,就安安靜靜的坐個三分鐘,然後再睜開眼睛,妳的心情就會平靜很多,這樣就可以先乖乖上完課再去玩黏土,這樣不是很好嗎? 媽媽也就不會生氣了。」,然後爸爸同時把蓋在我眼睛上的大手移開。

 

我眼睛大力睜開,一亮,「對耶!」,從此這就變成我安定心緒的方法之一了。

 

不過一段時間後聽說姜叔叔把公司的錢捲款而逃,爸爸的公司面臨倒閉問題,但是爸爸卻在此時冒險去接下政府的一個資訊開發案,意外獲得不錯的收入才讓公司重新站穩腳步,但至此公司就重新改名,爸爸和崔叔叔也改變公司經營方向,開始做起軍事方面的資訊科技生意,公司改命為『鼎衛科技』,最大股東是我爸爸,其次是崔叔叔。

『鼎』是中國古代一種青銅器,底下有三隻或四隻腳,旁邊二個耳朵,所以可以站得很穩,也是一種君王權力的象徵。

『衛』有保衛、護衛的涵義,禁得起攻打,有銅牆鐵壁的金剛不壞之身。

所以『鼎衛』的意思就是提供客戶一個像鼎一般穩固的防衛系統。

 

之後家裡陸續起了變化,我們搬到更大的新家去,家裡開始出現一些傭人、管家、司機……什麼的,而我被這些人稱呼為『大小姐』,不久後又多了些黑衣人,看到我都會立正站好喊我一聲『少主子』,然後爸爸的生意越做越大,我卻被要求要越來越低調,越來越穩重,不只是我,連太妍姊姊和秀英姊姊也一併被要求,我們三個人出入都有私家車接送,除了上學時間可以和同學打打鬧鬧之外,其他時間基本上我們都是被隔絕保護住的,朋友圈也有所限制。

 

我似懂非懂但是卻什麼都不多問,只是默默地觀察這些變化,上了國中之後才知道原來爸爸的新公司是承接軍方的案子,為軍方量身訂做許多防禦系統,獲利空間很大,但是身家安全也有一定的風險,也才會要我們三個孩子收收毛性子,在家裡玩到多野都沒關係,至少在外面要做做樣子。

 

孩子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所以我接受一切安排,什麼國際禮儀、演講台風、防身術訓練……等,對於他給我的接班培育計畫我一點反抗都沒有,這一點讓很忙碌的爸爸深感欣慰,直誇我真是個好孩子,其實我倒是無所謂啦,反正身邊還有二個好朋友一起陪著受難不是?

 

雖然求學、玩樂幾乎都是在一起,但是讀書成績什麼的卻都要靠個人,大學考試,我獲得麻省理工學院的錄取通知,太妍姊姊則是依家族規劃進入法學院,可是秀英姊姊卻考場失利,只能留在國內讀大學,站在候機室裡跟準備出國留學的我們揮揮手說再見,當時她臉上那個哀怨的表情,超級好笑。

 

®

 

越長越大所見越多,我越來越了解『鼎衛』的敏感性,所以漸漸養成自發性低調的性格,不過或許是從小那些才藝訓練的關係吧,我在麻省還挺適應的,睡覺時間是少了點是沒錯,但是其實自己可以抓時間休息倒也還好,可是我不得不說麻省確實怪胎多,課業壓力也非常重,要不是小時候被訓練過速讀,不然我還真的沒辦法消化這麼多學程。

 

反正在國外也沒什麼事,從小到大的二位好友又不在身邊,所以閒著就是用功囉,我用了三年時間取得學士學位,這一點在麻省沒什麼好驚訝的,像我這樣的人多得是,畢竟麻省每年可以應屆畢業的學生比高達 92%,我是有什麼特別的?

 

之後我順利考進麻省理學院,應爸爸的要求加修管理學碩士學程,而太妍姊姊也沒好日子過,在台灣就跳級念到大二學程然後陪我出國一起留學的她,加速念完法學院課程,取得法學碩士後考進麻省改念管理學程,在我碩士二年級時,與我同校。

 

算起來書念得輕鬆的要算是秀英姊姊了,沒考上研究所,所以大學畢業後就被安排進入鼎衛開始上班,崔叔叔說了,「念書不行就早早進公司接受訓練,省得在外面成天鬼混!」,噗……,看看,秀英姊姊又哀怨了。

 

不過在密集而且嚴格的育成過程中,我倒是沒有想過感情的問題,忙都忙死了,誰有時間想這個? 再說了,鼎衛搞得像個情治單位似的,要跟我做朋友以前還要先經過身家調查,誰還理我這個啊,所以別鬧了,還是不要去害別人好了。 不過意外的是,透過聊天,太妍姊姊竟然和我有相同的想法!

 

不過碩二的時候,一場校園意外的碰撞插曲竟然讓我的人生起了巨大的變化,一看就是外校學生的一名女子在撞到把握時間邊暖身邊看書的我,她沒道歉就算了,竟然還瞪了我一眼之後再把我輕撞開然後走人,殊不知,那一瞪竟然讓我瞬間心跳一百。

 

媽呀,我從來就沒有這種經驗過,那個女生一走遠,我馬上書本一抓,直衝太妍姊姊的教室,經過太妍姊姊不知道專不專業的分析後判定,「林允兒,妳被電到了!」

 

電到了? 怎麼會? 我剛剛站在空曠的地區,附近沒有電源啊,外面又沒打雷下雨的,是要怎麼被電到啦? 結果太妍姊姊趁機打了我好大一下,「不是那個電到,是這裡被電到啦!」,然後指指我的心臟,「白癡,妳心動了,妳喜歡上人家了!」

 

還好太妍姊姐有再加一句,不然我還真的會質疑說我的心臟一直有在跳動啊,不過我喜歡上人家? 這一點我搞不大清楚,但是我確實有想要再次見到對方的感覺,但是超可惜的,我剛剛竟然笨到沒留下對方的聯絡方式,連照片都沒能來得及拍到,哎喲~,我這樣是要怎麼找人啦,白癡林允兒!

 

不過太妍姊姊才不管我的唉聲嘆氣咧,時間一到還是把我拖去網球場進行比賽,臨上場前踢了我一腳,提醒我不要忘記『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就要扮演好做那件事情的角色。』的家訓,這才讓我醒悟過來,一樣用深呼吸訓練把心緒穩定下來,然後專心進行比賽。

 

別瞧不起我是東方人,我可是從小接受一連串訓練到大的,要論靈活度和戰術運用,對方和我可差得遠了呢,沒意外,我在第一場讓給對方 1 分換得她的洋洋得意之後,我就開始大開殺戒了,直落三盤獲得晉級資格,在同學把我圍起來的歡呼圈圈中,我又看到她了耶,那個讓我心跳加速的她,這次除了眼睛之外,我有認真地記住人家的臉囉,好漂亮喔她,像個洋娃娃似的,又好像是很不耐煩的小公主,嘟著嘴微生氣,可愛死了!

 

但我只來得及跟她揮揮手打個招呼後就被同學拖去開場小小慶功宴,不是啊,別拉我啊,我要走過去跟人家打招呼嘛! 但沒人聽到我的心聲,所以我又錯過她了,在一堆的唉聲嘆氣中,我趕緊衝回家洗個澡、換衣服,衝去一身汗臭味,然後再利用時間查點資料,發揮速讀功力,先把晚點兒要去聽的演講資料研讀一下。

 

不過挺意外的,我竟然在那個演講廳裡看到她耶,第三次不期而遇,我真的相信太妍姊姊的話,「這一定是緣分!」,她說。

 

所以其實我沒多少在認真聽演講,我一直在想要怎麼跟對方自我介紹,要怎麼讓對方願意跟我交換聯絡資料,好歹也告訴我她的名字吧,……,但是老天爺不顧我的神遊,楞是讓台上的教授點我回話,好險這種唬爛型的場面回答對我來說不難,畢竟我可是從小就受過訓練的呢!

 

把剛剛臨時抱佛腳時從 Wikipedia 裡看到的資料約略擷取一下,我順口編了個讓太妍姐姐死命抓著褲管忍笑的彆腳理由,還順口話唬爛一下,但卻萬萬沒想到因此意外獲得公主嫣然一笑,也讓本來只是因為無聊想打發時間而過來聽演講的我得到了公主的大名,Jessica J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