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鄭秀妍的爸爸愛喝酒、愛熱鬧,每到中秋節的時候一定會叫上一堆親友到老家烤肉喝酒去,下午二、三點就開始烤肉是再稀鬆也不過的事情,今年,回到單身狀態的鄭秀妍邀約林允兒一起去她家裡烤肉,而林允兒一向不大會拒絕鄭秀妍的要求,自然是答應了。中秋節前的星期六傍晚,林允兒和鄭秀妍結束加班之後就出現在鄭秀妍家裡。

 

林允兒手裡拿著水果禮盒,正和鄭秀妍說說笑笑的往她家裡走,遠遠就看到鄭家門前庭院有不少人坐在板凳上圍著烤爐聊天喝酒、烤肉,好不熱鬧,市郊的老透天不用太擔心會吵到鄰居,眼尖的鄭秀妍甚至於還瞧見隔壁的莊叔叔一家也一起參與烤肉了呢,說起這位莊叔叔啊,他家連生了三個兒子,看到小男生就討厭,所以最愛抱著小公主般的鄭秀妍四處去玩,鄭爸爸老是笑他說自己去生一個啊,不要老是抱人家的,不然他可是收租金的喔! 莊叔叔每次都豪氣萬千地說:『只要有保證生女兒的祕方,我自己馬上生一打,誰還稀罕你的啊!』,這個玩笑話鄭秀妍至今還記得,拉著林允兒的手一邊往家門方向走,一邊說給她聽,兩個人就這麼輕鬆愉快地往前走著。

 

接近家門,鄭秀妍習慣先搜尋自己的家人在哪兒,就在家門旁花圃前的露營桌邊看到已經喝到滿臉通紅的自家老爸正和別人開心說笑著,然後又朝某個方向招招手不知道在跟誰打招呼,本能驅使,鄭秀妍的目光隨著爸爸的手勢方向看過去,瞬間,她臉上的笑容垮了下來,一個她一點都不想再看見的人正端著盤子從她家裡走出來,『她怎麼會來?』,鄭秀妍停下腳步,瞬間浮上的怒氣讓林允兒也好奇的停下腳步看著她,「秀妍,怎麼了? 怎麼突然心情不好?」

 

鄭秀妍略停一下腳步,什麼話也不回答,下一秒就舉腳往前,才走一步,就有一位長髮女子大步走過來攔下鄭秀妍,「姐~,我們先聊一下。」

 

鄭秀妍滿臉怒氣,「她來幹嘛?」

 

來人也清楚鄭秀妍的意有所指,拉住她手臂先讓鄭秀妍轉過身,「唉,老爸從下午就開始喝了,然後又不認自己已經喝醉,後來不知道怎麼搞得,他就突然打電話給 K 叫她過來陪他喝酒。」

 

鄭秀妍氣得直跺腳,「老爸是瘋了是嗎? 他是不知道我和她已經分手了嗎? 我好不容易才擺脫掉她的糾纏耶,他幹嘛又搞這一齣? 是嫌我日子過太閒了是嗎啦?」

 

那名長髮女子一臉無奈地搖搖頭,「妳又不是不知道他,他每次只要喝醉酒就會亂鬧,永遠都不知道會搞什麼把戲出來,剛剛媽咪為了這件事跟爸吵了一架,現在在二樓不肯下來,媽咪說她不想看到 K。」

 

「我也不想啊! 搞什麼鬼啊?」

 

兩個人在家門前不遠處說話的身影被已明顯滿臉通紅的鄭爸爸看見,他開心的揮揮手,「妍妍回來啦? 來,來烤肉,來陪爸爸喝一杯,晶啊,妳也過來~」

 

這個大聲嚷嚷讓鄭秀妍更不開心,那名被喚作『晶』的女子也是一臉尷尬,拉住鄭秀妍手臂的手從未放下,為了想緩解氣氛,那女子突然把腦筋動到林允兒身上,晃晃鄭秀妍手臂,「姐,她是誰?」,她問,另一手同時指向林允兒。

 

鄭秀妍瞄過去,看到林允兒的一臉無辜表情瞬間她心情略好一些,「我公司同事,林允兒。」,然後再指著長髮女子對林允兒介紹,「我妹,鄭秀晶。」

 

林允兒很有禮貌的微微笑點頭打招呼,「喔~,妳好,我是林允兒,叫我允兒就可以了。」

 

「哦~,同事啊~,妳好哇,我是我姐的妹妹,歡迎妳來我家玩,不過…」,鄭秀晶一臉調皮地看著林允兒。

 

「嗯?」

 

鄭秀晶左右打量一下林允兒,「人長的倒是挺好看的,但怎麼會這麼沒禮貌呢? 知道要帶水果討好我爸媽,但就不知道要給初次見面的家人見面禮喔?」

 

「啊?」,鄭秀晶這一招還真讓林允兒錯愕一下,但她腦筋轉很快,隨即反應上來,「因為我還沒見過您,不知道您是什麼樣特色的女孩子,所以萬一亂送錯東西反而壞了妳的氣質那不就糟了? 所以,見面禮後補,OK?」

 

「OK,成交!」,連敬語都用上了,鄭秀晶馬上爽快俐落的給對方台階下。

 

鄭秀妍則是掛上假意生氣表情,「晶,別鬧她!」,然後伸出手捏住林允兒下巴,「別鬧我妹!」,瞇眼,一臉警告!

 

林允兒半瞇眼,裝出一臉吃痛表情,「大人,冤枉啊~!」

 

鄭秀妍小皺鼻子一下,「哼!」,再半轉過身往前看一眼,「走吧,我帶妳去認識我爸媽。」,接著腳步就往前邁進。

 

K女坐在鄭爸爸身邊,看到鄭秀妍走過來,馬上滿臉期待地站起身,但是卻又馬上注意到跟在鄭秀妍身邊的高䠷女子,五官精緻到一個不像話的境界,皮膚白皙軟嫩,身高約 167 公分,目測推估身型體重不超過 48 公斤,圓滾滾的大眼睛透出炯炯光芒,K女隱隱猜出來者何人,全身瞬間泛起危機意識,眼神馬上犀利地凝結了起來,而鄭秀妍則是完全把 K 女當空氣,逕自走到鄭爸爸身邊,拉上林允兒,「爸,我帶朋友一起回來烤肉喔。」

 

「喔,好啊,歡迎妳,來,坐,妳叫什麼名字啊?」,鄭爸爸熱心的拍了拍身邊另一張空椅,示意林允兒坐下。

 

林允兒恭敬有禮的鞠躬問候,「伯父好,我叫林允兒,叫我允兒就好。」,但她仍是沒立刻坐下,還有其他長輩還沒問候呢。

 

鄭秀妍也在同時趕緊出聲解圍,跟鄭爸爸解釋先帶林允兒去跟媽媽打聲招呼,等會她自己有話要跟爸爸好好談談,話說完,鄭秀妍就拉著林允兒往屋內走,帶著她直接去二樓找自己媽媽。

 

鄭媽媽看到鄭秀妍帶朋友回家烤肉,除了有點意外之餘也還帶上些尷尬,鄭媽媽對林允兒的第一印象感覺頗好,直接定義她是位乾淨又有禮貌的好孩子,她是知道自家女兒的感情性向,只是不知道對方知不知道自家女兒的性向,更不知道鄭秀妍今天突然帶了位朋友回來是什麼意思? 『同性戀』這個問題不好直接公開問對方,或許人家只是普通朋友呢,問出這個問題就失禮了,所以暗自想了想,鄭媽媽決定先觀察兩人的互動再說。

 

聊著聊著,母女兩人的話題跳到鄭爸爸身上,鄭秀妍眉頭緊皺,「媽咪,老爸在幹嘛啦? 幹嘛 call K 過來?」

 

「哼!」,鄭媽媽一聽到這個話題也是滿臉不悅,「我剛剛就跟他吵啊,他就說他只是找人來陪他喝酒,有什麼關係? K 很會喝,以前也都是 K 在陪他喝,我就說現在情況不同啦,他怎麼可以為了喝酒就這樣亂發瘋?」

 

「對啊,K 陪他喝酒那是以前的事,現在情況不一樣了,老爸是沒在顧慮我的感受嗎?」

 

「唉,妳又不是不知道妳爸,喝了酒之後整個人很番,完全講不聽啊,剛剛還跟我鬧說 K 是他的朋友,為什麼他不能找? 沒有道理女兒分手了,他就要沒朋友,真的是氣死我了,我還氣到差點摔手機咧!」

鄭秀妍也是滿臉怒氣,「不是啊,他這樣搞,我都不想下樓了,幹嘛每次一喝酒就變了個樣啦?!」

 

再多的抱怨終歸也還是要下樓,畢竟樓下也還有其他親友,躲著不出現很是失禮,所以最後連鄭媽媽也下樓招呼親友,而鄭爸爸再次看到林允兒之後,一樣很熱情的招呼她坐過去,很有禮貌的林允兒當然是乖乖的坐過去,所以最後的情況變成鄭爸爸的左邊坐著 K,右邊則是坐著鄭秀妍,鄭秀妍的身邊坐著林允兒,鄭爸爸熱情的拿起一個空杯倒酒,「來,妳說妳叫林允兒,對吧?」

 

林允兒趕緊點點頭,「是,伯父好記性。」

 

「嘿,我就說我沒醉啊。」,然後把一杯酒斟滿,「來,妳喝酒嗎?」

 

「我…,我不大會喝酒耶!」,林允兒有些笑笑地輕搖手試圖婉拒。

 

「欸~,不會喝酒怎麼行咧? 來,妳說說,妳是妍妍的同事嘛,妳在妳們公司是做什麼的? 怎麼不會喝酒呢? 妳們公司聚餐不用喝酒嗎?」

 

鄭秀妍則是趕緊拉住自己爸爸的手臂,「爸~,她會起酒疹,你就不要叫她喝啦,我陪你喝嘛!」,同時伸出手試圖拿走他手裡的酒杯。

 

鄭爸爸則是一個勾手閃掉,「欸~,沒有人代喝的。起什麼酒疹? 鄭伯伯跟妳說,竟是喝太少才會起酒疹啦,那個…,鄭伯伯叫妳允兒可以吧? 來,允兒,妳還沒說,妳在公司是做什麼的? 鄭伯伯還沒醉,知道在問妳什麼。」

 

林允兒在桌下輕拍鄭秀妍大腿,輕搖頭示意她稍安勿躁,然後微笑回答:「我在研發部。」,同時站起身伸出手接過鄭爸爸手上的酒杯。

 

鄭爸爸這下就開心了,「哦,研發啊,那很厲害耶,阿妳是工程師還是什麼的?」,邊說邊往自己的杯子裡倒酒。

 

「爸,人家是技術副理!」,鄭秀妍有點不耐煩的翻個白眼,同時夾了片烤肉放進林允兒的盤子裡。

 

「哦~,副理喔,那厲害餒,職位比 K 還高喔! 我記得 K 只是資深業務專員之類的吧? 喔,那妳很厲害喔,年紀輕輕的就副理了餒,來,副理,歡迎妳來我們家,有空常來玩啊!」,同時舉起酒杯,「不要跟我客氣喔,把這邊當成自己家一樣嘿!」,說完,仰頭一杯。

 

林允兒小驚一下,也跟著趕緊仰頭,一口喝光杯裡的啤酒,再用空杯略向鄭爸爸舉舉以示禮貌,這樣豪爽的表現讓鄭爸爸很開心,又往林允兒的杯裡倒滿酒,「好,我們林副理很阿莎力喔,來,先吃點東西,餓了齁? 不要空腹喝酒,我跟妳說,這個香腸是我朋友用秘方醃的,妳吃吃看,那個酒齁,我們等一下慢慢喝,啊,對了,妍妍,妳去裝雞湯給妳朋友喝,那個…妳馬麻燉了一早上了。」

 

林允兒忙得沒辦法多回答什麼,只能用簡短的語助詞表達她的謝意,因為她的盤子裡瞬間湧入好多食物,鄭秀妍給了她一套土司夾肉,鄭爸爸又往她盤裡夾了點香腸,接著烤蝦、牛小排又陸續進到她的盤子裡,忙得林允兒不知道該先吃哪個好,只好一邊點頭道謝一邊大口咀嚼,看她這副模樣,鄭秀妍笑了,輕拍林允兒肩膀,耳邊輕聲,「慢慢吃,小心噎到,酒啊,不能喝就不要喝,不要逞強,我先去裝碗雞湯給妳。」,隨後起身去廚房裝湯。

 

K 眼見機不可失,趕緊舉起自己滿載的酒杯,對著林允兒輕點頭,「妳好,我是 K,秀妍的……朋友。」,除了臉上略帶挑釁表情之外,語氣中也帶上些神祕的曖昧感。

 

林允兒放下筷子,也同樣舉起酒杯,同時快速的把口中食物嚥下,「妳好,那就跟秀妍一樣,叫我允兒就好了。」

 

兩人對看一眼,同時仰頭乾杯,K女一心求勝,喝得急了點,嘴角還滲出些酒液,而林允兒穩紮穩打的以約慢三秒的速度把酒杯清空,在用空杯向對方致意之時,林允兒清楚的看到對方眼裡的一抹嘲笑,似乎是在笑她不會喝酒,林允兒面上不以為意,保持禮貌的笑容,但心裡則是默默地嗤了一聲,納悶著怎麼會有人這麼幼稚啊?

 

當鄭秀妍端著一碗雞湯走回座位時,K女剛結束和林允兒的第二場乾杯,鄭秀妍臉上明顯掛上不高興的神情走回座位,伸過手直接把林允兒的酒杯給沒收起來,然後再把雞湯放她面前,語氣僵硬:「喝掉!」,瞄都不瞄 K 女一眼。

 

林允兒輕笑一下,沒多說什麼,只點點頭小聲地說句謝謝就乖乖地拿起筷子和湯碗,有條不紊的安靜喝湯,通身呈現出來的氣息就只有一個字,穩!

 

鄭爸爸幾度想再跟林允兒喝個幾杯,但鄭秀妍卻都更快一步的擋下,幾次下來,鄭爸爸略有不滿,哼著鼻子抱怨:「哎呀,這樣不好啦,連喝酒也不會…」

 

鄭秀妍對鄭爸爸的酒話充耳不聞,但 K 女的表現就積極許多,馬上往鄭爸爸的酒杯裡倒滿酒,然後舉起自己的杯子跟鄭爸爸喝一杯,開心的鄭爸爸不由得碎念一句:「還是 K 好,會陪我喝酒,那個我說啊,秀妍,其實事情都過了那麼…」

 

「爸!」,在一旁正專心烤牛小排的鄭秀晶急忙大吼並打斷鄭爸爸接下去可能會說出的瘋話,「你喝酒就好,不要亂說話。」,同時眼神往臉色早已垮下的鄭秀妍方向看去,暗示自家老爸別惹事。

 

鄭爸爸喝得有些眼神迷網,手勢揮揮,「我~又沒說錯話,那不然,問副理,人家副理讀很多書,比我懂更多,問她最準,來,副理,妳說說,鄭伯伯說得對不對?」,其實話會這樣亂問一通就表示鄭爸爸醉得不輕了。

 

K女一臉挑釁的看著林允兒,洋洋得意神情盡顯臉上,喝了點酒臉色透出微微粉色的林允兒則是禮貌地微笑著,同時伸出手覆在鄭秀妍擱在大腿的手背上,輕搖頭暗示她莫生氣,這才略提了眼神直接跟 K 女對視,「呵呵呵,伯父,我認為不會喝酒總好過使用暴力的人,是吧?」,神情高傲,語氣中盡帶暗示意味。

 

鄭秀妍有些吃驚的快速扭頭看著林允兒,以她認識的她,從不會這麼赤裸裸的用詞犀利,除非…,她不開心了。鄭秀妍還沒完全從驚訝思緒中反應過來,明顯醉酒的鄭爸爸又說話了,「對,副理說得對,人家副理有讀過書,說的都對!」

 

在不遠處跟朋友聊天的鄭媽媽早就察覺這一桌逐漸泛起的微妙氣氛,在自家老公迷濛著雙眼,講話還會不斷比手勢卻重複千萬遍的情況看來,鄭媽媽確定老公醉了,趕緊和朋友把聊天話題告個段落再往鄭秀妍這桌走來,打算把老公勸進房裡休息,就在快走近之時,她正好聽到林允兒那段罵人不帶髒字的回答,莞爾一笑,心裡暗暗覺得這傢伙不簡單啊,緊接著聽到老公的回答之後,她終於讓笑容浮在臉上,心想:『這個老傢伙總算是做件好事了。』,這才溫柔的走到鄭爸爸身後,溫柔的捏捏鄭爸爸臉頰,「好了老公,你今天喝太多了,走吧,我陪你回房間休息一下。」

 

喝醉的人才不會說自己醉呢,鄭爸爸當然百般不願意,而鄭媽媽則是連哄帶騙的跟鄭爸爸說沒有要散會,只是讓他先上去躺一下,等一下再下來喝,留點空間給年輕人,鄭媽媽陪他上樓接著喝總可以了吧,而這樣的條件才終於讓鄭爸爸點頭,鄭媽媽更是進一步請林允兒幫忙她扶著鄭爸爸上樓,臨離開之時,鄭媽媽背對著 K 女說:「K,妳今天也喝不少了,等一下就先回去吧。」,然後示意林允兒陪她一起上樓。

 

K女則是馬上站起身,「不是,鄭媽…」,她試圖想翻轉這道逐客令。

 

鄭媽媽全然不想理會,只小轉頭看著鄭秀晶,「秀晶,秀妍,送客!」,語氣僵硬,毫不在乎這番撕破臉,便頭也不回的扶著鄭爸爸往屋裡走去。

 

神情尷尬的 K 女站在桌子旁邊,眼神帶上些祈求,「秀妍…」

 

鄭秀妍則是將一綹頭髮挽進耳後,再把頭偏開,「妳也喝了不少酒,回去吧。」

 

「秀妍,我們不能談談嗎?」,K 女口氣急切。

 

鄭秀妍毫不考慮地直接搖頭,「不用了,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談的。」

 

「是因為她嗎?」,K 女口氣轉為質疑,「妳們發展的這麼快? 已經到了把人帶回家的境界了? 虧妳當初還信誓旦旦的說和林允兒之間沒什麼,沒什麼會把人帶回家裡?」

 

鄭秀妍眉頭一皺,轉頭怒視著 K 女,「夠了,K,我和妳早就分手了,我不需要跟妳解釋什麼!」,一句話說完立刻轉身往屋子方向走去,而鄭秀晶則是眼明手快的攔住想隨後跟上的 K 女,禮貌微笑又不失強硬的態度請 K 女離開。

 

進屋後的鄭秀妍沒有跟著上樓,反而是坐在一樓和二樓轉彎的樓梯階上,她沒有掉下眼淚但卻感到心悶,為什麼相交六年但是彼此間的信任感卻沒有跟著年歲增加呢? 是自己真的給人家太沒安全感了,還是自己這麼多年來沒看清楚她多疑的個性? 又為什麼隔了這麼久 K 對自己施暴於他人的行為沒有完全真正的認錯,卻只一昧鬼打牆的想復合,這樣的復合有意義嗎? 有著不願意去修補裂痕的感情還能再甜蜜如初嗎? 施暴的她可以雲淡風輕的選擇忘記,但是受害者卻不是那麼容易走出這一關,為什麼這麼簡單的道理她會不懂? 直到現在,鄭秀妍連每天洗澡清潔下體時的觸碰都會略略顫抖,更不解相交多年的 K 怎麼會不懂對戀人應有的珍惜?

 

搞定鄭爸爸之後,鄭媽媽一方面謝謝林允兒的幫忙另一方面和她一起走下樓,轉過彎,發現悶坐在樓梯間的鄭秀妍,鄭秀妍當然也發現她們了,快速地用手往憂鬱的臉上抹一把,一甩髮,其中還夾帶著微微地嘆氣聲,鄭秀妍迅速地換上若無其事的表情,卻不知道下樓的兩人早已看清她一切的小動作,鄭媽媽率先開口詢問皺秀妍坐在這兒幹嘛,看著鄭秀妍尷尬的乾笑,約莫十秒後,林允兒主動打破沉默,「鄭媽媽,就讓秀妍在這邊休息一下好了,您剛剛不是有說要爆料秀妍小時候的糗事嗎? 我看您剛剛也沒吃多少東西,還是我們先下樓去烤肉,我們邊吃邊聊?」,同時笑笑地將鄭媽媽輕輕往前推,鄭媽媽也心神領會林允兒想留點空間給鄭秀妍的心情,她點點頭,輕輕地笑著配合。

 

看著林允兒有些蹦蹦跳跳的在鄭媽媽身邊聊天,但那份『我懂!』的貼心卻準確無誤地傳達到自己的心上,鄭秀妍不禁更惆悵了些,為什麼才認識沒多久的朋友可以這麼了解她,但交往六年,共同度過多少晨昏,甚至於開始準備步入共組家庭階段的戀人卻離自己越來越遠…

 

 

鄭秀妍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把自己紛亂的心情收拾好,到了樓下卻發現林允兒沒坐在剛剛的位子上,那她人呢? 去哪兒了? 鄭秀妍掃視了四個烤肉爐之後才在自己舅公那一區找到林允兒的身影,不過…,她到底喝了多少啊? 怎麼會搞到滿臉通紅? 鄭秀妍連忙往那一桌走去,遠遠就聽見舅公大著舌頭在說話,「我跟妳說…,我們以前啊,很辛苦耶,我問妳,妳有看過牛嗎?」,手指向林允兒。

 

林允兒一臉專注的聆聽表情,很認真的點點頭,「有啊,我小時候在外公家有看過。」

 

「那妳有趕過牛嗎?」,舅公問。

 

林允兒把腦袋搖地跟波浪鼓似的,「當然沒有啊,欸,舅公,那個牛的角這麼大,這樣彎彎的,很尖耶!」,還邊說邊表演,雙手手指在額頭彎成牛角狀,「這樣尖,這樣尖,還趕她牠? 萬一被撞到怎麼辦?」

 

滿臉通紅,瞪著大眼一臉無辜的逗趣表演,林允兒把一干長輩惹得哄堂大笑,舅公抖著手指在空氣中猛點,「哈哈哈,還這麼尖、這麼尖? 哈哈哈~~,欸,以前舅公還要放牛耶,那個牛啊,這麼大~」,雙手在空中揮舞比畫著…

 

大家說得興高采烈地讓已走近的鄭秀妍找不到打岔點,只能微皺著眉站在一旁聆聽,不遠處的鄭秀晶看到老姐的身影,踱個兩步湊到她身邊,「欸,姐,我發現那個林允兒很會聊天耶,我都受不了舅公整天講古了,林允兒竟然可以聽得很專心,還一直發問,讓舅公好有空間發揮喔,齁,看不出她是師公師奶級的殺手!」

 

鄭秀妍略捏了鄭秀晶一下,「幹嘛讓她喝那多酒?」

 

鄭秀晶馬上往右退開一步,雙口微平舉在胸前討饒,「沒有喔,我無辜的喔,是媽咪帶她去舅媽那邊跟大家打招呼,然後大家就鬧她一杯喝一杯,她自己也沒閃酒啊,我是要怎麼擋啦~」

 

「她喝多少了?」

 

鄭秀晶聳聳肩,「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有混酒。」

 

「什麼?」

 

「不是啊,就每一桌喝的都不一樣,人家往她杯子裡倒,能挑嗎? 所以她就喝啦!」

 

「她? 她是傻子嗎?」,鄭秀妍不禁抱怨起林允兒。

 

鄭秀晶一個勁兒的點頭,一臉認真的再添一把火,「我覺得她是!」

 

 

烤肉聚會大約在深夜快 12 點左右結束,被隔壁鄰居拉去聊天的鄭秀妍好不容易才脫身而出,卻發現已經遍尋不到林允兒,原以為她會坐在舅公一桌,殊不知表哥說舅公早在 10:30 就醉倒回家去了,也不知道林允兒之後被拉到哪一桌去,鄭秀妍急得在外頭轉了好幾轉,撥了手機號碼,有通但卻沒有人接通,搞得鄭秀妍越急人越慌。

 

稍後,正在幫忙收拾善後的鄭秀晶從客廳跑出來抓住已經明顯緊張的鄭秀妍,「姐,我找到妳同事了。」

 

鄭秀妍急得一把抓住鄭秀晶,猛問,「在哪?」

 

鄭秀晶往屋裡指一指,「她在裡面,窩在沙發上睡著了。」

 

「睡著了? 她…,唉!」,猛踱了一下腳,鄭秀妍快步往屋裡衝進去。

 

只看到林允兒坐在沙發上,上半身靠在沙發扶手上,人一動也不動,規律但卻沉重的呼吸著,鄭秀妍趕緊坐到她身邊,手掌貼在她頸間測一下溫度,燙得嚇人啊,鄭秀妍緊接著輕輕搖晃她,「允兒? 允兒? 妳還好嗎?」

 

好一下子林允兒才瞇著眼咕噥一下,「嗯? 還要喝嗎? 再來?」

 

鄭秀妍翻了個白眼,一個巴掌準確無誤地落在林允兒的肩頭,「還喝啊妳,認得出我嗎? 我是秀妍。」

 

「唔,秀妍啊,我知道我知道,我要廁所。」

 

啊? 沒來由的一句讓鄭秀妍和她的溝通頻率小跳針一下,略慢了二秒後鄭秀妍才扶著林允兒從沙發上站起來,「來,小心,我扶妳。」

 

林允兒把手臂往後一揮,掙開鄭秀妍的攙扶,「謝謝,不用,我~可以自己走。」

 

「妳可以嗎? 我幫妳啦!」

 

「不用!」,林允兒一直不讓鄭秀妍拉住,「我可以,我可以!」,堅持。

 

相識一段時間了,鄭秀妍知道林允兒一旦拗起來,那還真是十頭牛都拉不動的個性,所以只好放開手讓她自己走,自己再跟在一旁亦步亦趨地陪著,只看到林允兒搖搖晃晃地走出沙發跟茶几間的小通道,然後目光認準廁所方向,緊接著林允兒深吸一口氣,腳步不雜亂,快速且穩定的往前直行,是的,鄭秀妍沒看錯,醉得東倒西歪的林允兒竟然是走直線!

 

關上門後就聽到廁所裡傳來一陣乒乒乓乓的聲音,幾個嘔吐聲後,傳來沖水馬桶的聲音,緊接著一陣嘩啦嘩啦的水流聲,然後又是一陣乒乒乓乓,好一會兒之後廁所門才打開,明顯洗過臉,瀏海還掛有水珠的林允兒才出現在門邊,她先是衝著鄭秀妍咧嘴一笑,然後深呼吸,又是快步走直線往沙發方向過去,急得鄭秀妍連忙小跑步跟在身後,最後在她轉身準備重重坐下沙發之際穩住她的身子,再把林允兒好好的扶著坐下,「抱歉,我失態了。」,林允兒傻笑著說。

 

鄭秀妍則是帶上些心疼又責備的眼神瞪她一眼,「酒量不好,幹嘛喝那麼多? 就不怕明天起酒疹?」,同時抽上幾張衛生紙仔細地幫林允兒把還殘留在髮間的水珠擦掉。

 

頭昏腦脹的林允兒全身無力的癱在沙發上,只會傻笑,「妳們家的人好熱情喔…」

 

鄭秀妍有些心疼地把林允兒的身子略掰過來,讓她的頭可以靠在自己的肩上,然後鄭秀妍再用指腹輕輕按摩林允兒的太陽穴,「再怎麼熱情也不用喝成這樣啊,我看妳今天晚上睡我家好了,雖然這邊是老家,但是一直有在整理,隨時可以住人,我在這邊也有自己的房間,所以我扶妳上去休息了,好嗎?」

 

林允兒趕緊掙扎,「不要,不可以,這樣沒禮貌!」

 

鄭秀妍翻了個白眼,「哪來的沒禮貌? 我還不是常常睡妳那邊?」

 

林允兒七手八腳地連忙把鄭秀妍推開,自己換個姿勢窩在沙發上,嘴裡不斷嘟噥,「那不一樣,我家裡沒家長,妳這邊…,不一樣,不一樣~,讓我躺躺就可以了,我過一下就會好了,過一下…,過一下,過…一下…,過…一…下…………,啊~,對了,鄭秀妍…,妳…要不要……給…我追啊?」

 

鄭秀妍有些無奈的笑出聲,都什麼時候了還記得這句,她不禁拍了林允兒的肩頭一下,「不給啦,誰叫妳不聽我的話!」,林允兒呢呢噥噥的不知道在回答什麼,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聽到鄭秀妍的回答,噥個兩下林允兒就沒再發出半點聲音。

 

鄭秀妍還是不死心的持續搖搖林允兒的身子,期望能說服她同意上樓休息,但林允兒怎樣都不肯答應,鄭秀妍和鄭秀晶兩個弱女子怎麼樣也不可能把完全癱軟出不了半點力氣的林允兒給拖上樓,幾番掙扎不成之後,鄭秀妍最後放棄,只好上樓拿了枕頭和毯子下來,讓癱睡在沙發上的林允兒能躺的舒適些,忙完這一切之後,鄭秀妍都累了,忍不住的用手指彈了林允兒的鼻頭一下以示懲處,看似已經睡熟的林允兒其實睡得並不安穩,揉揉鼻頭後不知道在嘟嘟囔囔什麼才又安靜下來,看得鄭秀妍又氣又好笑,坐在她身邊,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把垂到她臉上的頭髮撥開,再將蓋在她身上的毯子整理好。

 

鄭秀晶靜靜的在旁邊看完這一切,坐到另一邊的沙發上,有喝酒但沒醉意的鄭秀晶睜著明亮大眼直盯住鄭秀妍,「姐~,她剛剛說什麼?」

 

鄭秀妍沒往鄭秀晶的方向看去,一臉專心地幫林允兒輕按摩太陽穴,「沒事,那是我們之間很無聊的玩笑話,對了,晶,妳去洗手間幫我看看允兒剛剛在裡面是不是在搞破壞,有的話幫我收拾一下。」

 

「我為什麼要去整理廁所?」,鄭秀晶馬上嘟起一張嘴。

 

「去!」,而鄭秀妍則完全就是霸道姐姐,完全不給妹妹掙扎的機會。

 

「齁,就愛轉移話題。」,最終鄭秀晶還是不情願地起身走去廁所,沒多久又馬上走出來,鄭秀妍頭都沒抬一下,「怎樣?」

 

「姐,我覺得這個林允兒很有事耶!」,鄭秀晶說。

 

「怎麼說? 她在洗手間幹了什麼好事?」

 

「姐,我跟妳說喔,廁所呢,有嘔吐的味道,但是完全沒有髒東西,只是馬桶和地上都濕濕的,然後地上的東西看樣子都有被移過位子,可是又都被擺得好好的,我懷疑啊,是林允兒剛剛清潔好的。」

 

「怎麼可能? 她喝的那麼醉!」

 

「真的啦,姐~,我覺得她喝酒靠膽耶!」

 

鄭秀妍微皺眉,「什麼意思?」

 

「就她都用意志力在撐啊,不然怎麼有辦法這樣一杯接一杯?」

 

「呿,那她現在倒在這裡又是怎麼解釋?」

 

「因為妳在她身邊啦,她幹嘛還要硬撐?」

 

無意的一句話卻讓鄭秀妍心頭驚了一下,沒再多說些什麼,只甩甩手要鄭秀晶趕快滾蛋,在陸續打發所有人之後,鄭秀妍看著林允兒紅撲撲的睡顏,漸漸陷入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