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55

「林醫生,妳好,我是玉澤演,我想…我們二個該好好談談了…」,一團身影遮住眼前視線

 

「我跟你沒什麼好談的,我還要忙,先走一步。」

放下咖啡杯,允兒一臉冷清準備走人,現在最不想看到的人就是他

 

「我們談談,談談就好。」,澤演一腳擋住允兒的去路,伸手拉住允兒手臂

 

「放手,我什麼都不想和你談,我根本就不想見到你。」,用力掙脫被抓住的手臂

 

「妳不想聽一下解釋嗎?」,還是執意不放手

 

「有什麼好解釋的,聽完解釋能改變你們已經結婚事實嗎? 既然不能,那還有什麼好說的?」

允兒帶上怒氣的冰冷回答著

 

「我和 sica 離婚了。」,爆炸性的丟出一句話

 

「……」,允兒沒回答半句話,只用驚訝的眼神抬頭看著比自己高的男子

 

「呵呵,看來妳和 sica 真的什麼都還沒談過,所以先坐下來談談好嗎?」

澤演不放棄的想和允兒好好談談,這次允兒沒抗拒,坐回原來的位置,翹腳、雙手交叉胸前,防衛性十足的瞪著對面的人

 

「允兒…」

 

「叫我林醫生,我們沒熟到可以讓你直呼我的名字,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好,林醫生,我瞎找的,我剛剛找妳很久了,我只是想告訴妳我和 sica 早在一年半前就離婚了。」

 

「為什麼?」

 

「因為她愛的人從頭到尾都不是我,這麼多年,她在我身邊,但心裡都只有一個人,我也受夠了,這樁婚姻早該結束了…,我相信妳知道我說的那個人是誰。」

 

「………,當初為什麼結婚?」

 

「因為家庭壓力,我想妳也知道 sica 的家世,當然,我知道沒妳林家大…」

 

「你調查我?」

 

「不需要,妳林家企業這麼大,不用調查,新聞常常可以看見,鄭家雖沒妳林家大,但是在企業界好歹也是有一定份量的角色,

鄭家二姐妹,一個習醫,一個立志當藝人,鄭爸爸不能接受企業沒人傳承,他搞不定二個女兒的決定,所以早就決定要把企業傳給女婿,

而我玉家和鄭家在商場上一向亦敵亦友,若二家企業能聯姻結合的話,在市場上會是一股不容小覷的力量,

妳和 sica 愛的難分難捨,妳們這驚世叛俗的戀愛關係,非鄭爸爸所容,剛好讓鄭爸爸找到藉口,他堅決反對這段戀情,逼 sica 離開妳,逼她跟妳分手,sica 完全不理鄭爸爸,鄭爸爸屢勸不聽

Sica 以死威脅她爸爸,鄭爸爸就以妳來威脅她,如果 sica 堅持不分手的話,他揚言要毀了妳,他要讓妳從此都不能再當醫生,而且如果要鄭爸爸相信妳們真的會分手,如果要鄭爸爸放過妳的,條件是:嫁給我。

當時妳們都是實習醫生,妳們的事業才剛開始,sica 說習醫是妳一輩子的夢想,她說妳每次講到醫學的事眼睛都會發亮,所以她不能因為自己毀了妳,她答應了。」

 

「秀妍,妳這個笨蛋…」,允兒眼中泛上淚水

 

「我和 sica 在小時候就認識了,我不喜歡企業聯姻,但是如果對象是 sica 的話,我同意,她很漂亮,個性其實很溫暖,她也很迷糊,是個需要人照顧的人,我很早就喜歡上她,所以我其實對這樁婚姻滿期待的,

在這之前我不知道妳的存在,鄭爸爸要 sica 跟我結婚後搬回舊金山,他想勸 sica 棄醫從商,結婚前 sica 找我談過,說要她結婚可以,但是她一輩子都要當醫生,我喜歡她,從來沒有想要改變她過,雖然我不知道她為什麼這麼堅持,但是我不猶豫馬上答應,只要她願意嫁給我,我什麼都答應,後來我才知道,只有在醫院裡,她才可以感覺到妳的存在,

我永遠記得她那個時候來找我的樣子,整個就是絕望,失去光彩的眼神,完全沒有表情的臉,帶恨的瞪著我跟我說話,我問過她,是不是不想結婚,她沒有靈魂的回答我:『無所謂想不想,我只是一顆身不由己的棋子。』

像是故意似的,這場婚禮辦得很大,在 S 市,我想妳應該沒有理由不知道,婚禮上,sica 像是沒有靈魂的軀體,任憑典禮的進行,但是她眼睛卻不斷在搜尋,我不知道她在尋找什麼,後來我才知道,她在找妳,可是妳沒出現。」

 

「…………」,冷漠無語的允兒,但眼眶已經紅了

 

「新婚之夜,我滿懷期待,sica 卻是無比抗拒,我憤怒,這是我的妻子,為什麼不願意跟我做愛,於是那天晚上我硬上了她,她的力氣當然抵不過我,她在我身下痛哭,只有不斷的說:『允兒,對不起…』,憤怒充斥了我的大腦,我不知道允兒是誰,但是我老婆和我做愛的時候怎麼喊的卻是別人的名字,

她不讓我吻她,我牢牢的抓住她的頭,那晚,我硬是吻上去,她咬破我的唇,和著鮮血,我們的第一次接吻,也是最後一次接吻…

理所當然,我射在她體內,在我最後用力嘶喊的時候,sica 也大喊,她哭著喊:『小允…』

完畢之後,她一臉冷酷的把我推開,立刻下床,看到房間裡的酒瓶,她馬上拿起來一把敲碎,拿著碎片冷冷的對我說:『我已經盡了妻子的義務,你這一輩子都不要再碰我,我或許殺不了你,但是我可以毀了我自己。』,後來她就把自己反鎖在浴室裡不斷洗澡,

我的新婚之夜,一個在浴室哭泣,一個躺在床上生氣,

如預期,我沒讓她懷孕成功…」

 

「…………」,泣不成聲的允兒,寶貝,寶貝,我的寶貝…

 

「我們的蜜月,她幾乎足不出戶,隨身攜帶手術刀,不准我碰她,她說手術刀很利,她可以讓我在睡夢中就一直沉睡下去,讓我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就死去,但是只要不再碰她,她可以好好的待在我身邊,

14天的蜜月,她沒有一晚是睡好的,枕頭下永遠都擺著手術刀,只要我意圖上床,她馬上就會抽出刀子,我從來都不知道她的動作可以這麼快,好幾次刀子都差點劃到我,所以後來就是她睡床,我睡沙發,但是我知道她幾乎夜夜失眠,

蜜月結束後,她的東西早就被搬回舊金山,我們分房睡,前半年,她幾乎每晚都會哭醒,都會大喊:『允兒,我愛你,允兒,對不起,對不起我必須分手…』,這讓我真的想知道允兒到底是誰…

她精神不濟,實習醫生的工作又累,她幾乎都快撐不下去了,我決定跟她談談,我告訴她,把我當成哥哥,告訴我允兒是誰,妳們之間怎麼了,

或許是思念早已滿溢成災了吧,她終於解下心防告訴我允兒是誰,那天晚上我們聊到很晚,我才終於知道允兒是誰,我才知道我被她爸利用了,她爸不能接受一個同性戀的女兒,所以硬逼她嫁給一個男人,如果不是我答應這樁婚事,她爸也會逼她嫁給別人的。」

 

「……………」,允兒還是沒開口說話,只是默默聽著,默默的流著淚

 

「我很難想像如果她是嫁給別人,那個男人會真的不碰她嗎? 我突然慶幸還好她嫁的是我,至少我會尊重這個妹妹,

那天晚上我才終於知道,她為什麼睡覺時總是穿著一套比她身材大許多的懶懶熊睡衣,為什麼總會抱著一隻小懶熊睡覺,她說那睡衣是妳的,那隻小懶熊是妳送給她的,她說懶懶熊就是妳,她說這樣她就可以到感覺妳在她身邊了,她睡不著不是害怕我侵犯她,而是她想待在懶懶熊的身邊好好的想妳,她不想睡著,她只想在妳身邊多待一秒,

那天晚上我才終於知道,我才是妳們之間的第三者,我才知道她根本就忘不了妳,

我承認我喜歡 sica,但是我不想強迫她,我希望她是能真心喜歡上我的,可是當我看到她抱著懶懶熊和我說著妳的時候,我看到她滿眼寵愛的親著懶懶熊的時候,我看到她溫柔的摸摸懶懶熊的頭的時候,我就知道她永遠不會喜歡上我了,她只有在講到妳的時候才會有心安的表情,她只有在抱著懶懶熊的時候才會放鬆,

她很喜歡摸懶懶熊的臉頰,她說妳常常這樣摸她,她說她喜歡妳這樣摸她的臉。」

 

「妍,對不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這些…」,允兒終於說話了,卻像是喃喃自語般,充滿了痛苦及不捨

 

澤演不知道允兒還能不能再聽下去,喝了幾口咖啡緩和氣氛,靜靜的等待,直到允兒再次以眼神暗示繼續,澤演才繼續說下去

 

「我知道 sica 不會愛我,但是我也知道我們暫時無法解除這場可笑的婚姻關係,所以我和 sica 保證,我不會再碰她,但是請讓我保護她,我將會是她的哥哥,她可以在我面前任意的提起妳、想妳,可以和我分享妳們的點滴,她答應了,

剛開始我也好痛苦,我喜歡的女人,我的妻子,可是心裡愛的卻是別人,隨著時間久了,我想通了,愛她就是看到她快樂就好,愛老婆是愛,愛妹妹也是一種愛,

Krystal 也跟我聊過妳,她說妳很照顧她,她說妳很有夢想,她說妳很寵愛她姐姐,簡直就是溺愛,她說妳很愛 sica,愛到愛屋及烏,連 Krystal 都一起寵下去了,要不是妳是 sica 的女朋友,Krystal 搞不好也會因為妳的溫柔貼心而愛上妳,

當然我知道Krystal 這是在開玩笑,可是可以看得出來,妳在她們二姐妹心中的份量,sica Krystal 都不讓我喊她們的韓文本名,她們說那是只有家人才可以這樣喊的,但是妳可以這樣喊,

我對妳好奇了,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可以收買這麼難搞的二姐妹,sica 讓我看了妳的照片,

我承認,如果不是事先知道妳是 sica 的女朋友,我想我也會喜歡妳,妳真的像 sica 說的,有一股吸引人的魔力,妳真的美的讓人驚豔,讓人說不出形容詞,如果要仔細找,當然還是可以挑出缺點,可是在妳身上完全就是協調,尤其是那雙眼睛,

Sica 說她當時就是被妳眼睛吸引到的,妳的眼睛可以說出好多話,sica 講到這一段的時候,變的好小女人,她看著照片陷入和妳的回憶裡。」

 

「她不知道她自己的眼睛也很美嗎……」,還是哭著喃喃自語

 

「如她爸所規劃,我開始踏入鄭氏的企業經營,我們結婚一年後,我就假借工作需要,獨自搬回波士頓,這是我和 sica 協調好的,每二個月我會飛去舊金山,和 sica 演出一個星期的假想夫妻,

Sica 獨自住在三房公寓,主臥室是她的,客房是我的,還有一間她的書房,她的書房裡總有妳發表的期刊論文,她想妳想的很痛苦,但是我們還沒有能力脫離她爸,

我用了不少時間在介入鄭氏,我讓她爸以為我是真的要接班,我請了不少專業經理人管理企業,連執行長我都不擔任,只具備董事身分,執行長是從別家公司挖腳來的,

鄭爸爸剛開始反對,可是我卻騙說不要把公司當成家族事業經營,要把它當成是全球化的企業在經營,要重用專業經理人,這樣事業版圖才會有不斷的進步,才能永續,才不會流於企業傳承的衰退宿命,她爸接受了,

我知道鄭爸爸不是不愛 sica,只是他把企業和面子看得太重了,他驕傲二個女兒都能闖出一片天地,他驕傲他找到好女婿承接事業,他驕傲大家都聽他的安排,他以為這樣就是愛,但是他不知道用錯方法的愛是會毀了這份愛的,婚後 sica 從不跟她爸往來,如果不是我父母的聚餐邀約,sica 決不會再和她爸見面,我知道她恨她爸,

我有玉家的企業,可以不愁吃穿,而這二個妹妹雖然各自有自己的事業,但是我還是想讓她們的生活可以過的再好一點,我慢慢把鄭氏股權轉到她們二姐妹身上,讓她們佔有一定的比例,讓她們可以不用介入企業經營,但是卻擁有多數股權,如果以後有個萬一,她們二個就算不工作也可以不愁吃穿,

我花了快六年的時間經營,終於成功把鄭氏轉型成為由專業經理人經營的企業,當然我爸媽也幫了不少忙,我在婚後第三年就跟他們坦承我和 sica 名存實亡的婚姻關係,剛開始我爸超生氣,直言要毀了鄭氏報仇,我跟我爸說,毀了鄭氏也沒用,我和 sica 只要不離婚,他們永遠也抱不到孫子, 

與其花精神報仇不如花時間尋求解脫,只要把鄭氏變成專業經理人管理公司,那其實鄭氏也就不完全是鄭氏的了,sica 是無辜的,何必讓她在被她爸毀了之後,還要再被我們玉家毀一次,所以我爸就讓我自己去處理。」

 

「為什麼要這樣做? 你想得到什麼好處?」,允兒很冷靜的問出

 

「經營鄭氏的這幾年,我也靠了這些股票分紅賺了不少,不可否認,鄭爸爸確實很會做生意,鄭氏的基礎打得很好,所以在商言商,如果要講錢的話,這段婚姻確實讓我個人資產增加不少,就當作是在彌補我吧,

還有,因為我愛 sica,我希望我可以看到我愛的妹妹可以得到幸福,

企業佈局時機成熟之後,我決定和 sica 離婚,我事先沒和 sica 商量,因為我知道她不會答應的,我知道她只想這樣相安無事度過餘生,可是我真的受不了大家都只能困在鄭爸爸給的僵局裡,

透過 sica 不斷關心妳的消息,我知道妳的事業成功,我知道妳羽翼已豐,我知道妳有能力可以為妳和 sica 與鄭爸爸抗衡了,我終於可以去過我自己想要的生活,我終於可以從這樁有名無實的假婚姻中解脫了,

所以我開始搞外遇,刻意大張旗鼓登上雜誌,成功的激怒鄭爸爸,我們成功離婚了,交出10% 鄭氏股份,為我和 sica 贏回自由,

離婚時我告訴 sica,我永遠會是她的大哥哥,有需要幫忙的時候儘管開口,我勸她回到妳身邊,她拒絕,她說當初是她親手傷了妳,她沒那個臉再出現在妳面前,她沒那個臉告訴妳她已經不再是完全屬於妳的了,只因為被我硬上床的那個新婚之夜,

她說她不怨我娶她,她謝謝我所做的這一切,但是只要求我不要去找妳,不要讓妳看到我,她說這樣只會更加傷害妳,她就這樣默默愛著妳就好,

離婚半年後,她突然告訴我她要回來S大,她說她遇到以前妳們的共同教授,教授鼓勵她再面對妳一次,至少要讓妳知道離婚的事,她想回來賭一次,我當然贊成,我只擔心她爸不答應,意外的是,這次鄭爸爸沒反對,沒有多說什麼…。」

 

「那你這次為什麼過來? 為什麼要出現在我面前? 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 如果我不知道這些,或許你有機會再追回 sica,不是嗎?」

 

「我永遠都不會有機會的,

Krystal 打電話要我過來的,她說她受不了她姐這麼呆,她說 sica 竟然為了愛妳、疼妳,在妳還不想主動知道過去的事之前,她姐真的沒告訴妳她離婚了,Krystal 說她才不想像她姐那麼傻,大不了就是讓妳們再分開一次,然後 sica 再窩回去以前的小框框去療傷就好了,

我則是驚訝 sica 對於妳的寵愛,只要是妳不想去碰的,sica 真的順著妳,可見她真的多害怕再失去妳,所以我決定過來,一方面是因為我的小妹妹要動手術,二方面是我不想妳們二個再這樣糾纏下去,

妳想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愛 sica,我愛這二個妹妹,我希望她們幸福,

林醫生,妳知道我多恨妳、多羨慕妳嗎? 我恨妳奪走 sica 愛人的能力,妳讓 sica 眼裡看不到其他人;我羨慕妳擁有 sica 全部的愛,妳知道要把愛情轉換成兄妹親情那有多難嗎? 我不是聖人,我也憤怒過,但是 sica 讓我看到她對妳的濃烈執著,也讓我不得不放手,更讓我也想找到一份專屬於我的那種濃烈愛情,

妳知道 Krystal 在電話裡怎麼跟我說的嗎? 她說要我在手術完成後再過來看她,因為妳一定會成功的,所以不用擔心,她在電話裡很驕傲的跟我說:『我的允兒姐夫要幫我做手術耶,所以 oppa 不用擔心啦,我姐夫不會讓我有危險的。』,

妳知道,我和 sica 六年的婚姻,Krystal 永遠只喊我『澤演oppa』,她從沒喊過我姐夫,人前人後都沒有過,

林醫生,sica 會回來只因為妳,她什麼都不說也只是因為妳,妳還要再放掉她嗎?」

 

「………,我和她的事,我會好好想想的,但至少謝謝你讓我知道當初分手的原因,謝謝你讓我知道她當初跟我說她愛上你這件事是假的。」

 

「呵呵…,原來她是這樣跟妳說的,雖然不是事實,但至少她說過這一句,那就夠了,不枉費我這麼疼她了,所以,林醫生,妳打算怎麼做?」

 

「我會好好想想的,謝謝你,先告辭。」,允兒收拾情緒,準備起身離開座位

 

「等一下,林醫生,sica 還不知道平安妳回醫院,她很擔心妳,妳會好好照顧她吧?!

 

「我……,我會想想,還有,或許我不會再反對你私下叫我允兒了,bye~」

沒多說明心情,允兒默默低頭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