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61

Hi,肝外今天沒有病患啊? 這麼悠閒在這邊發呆。」

育嬰房外的Jessica,突然又感覺到有人從自己身後吃豆腐,這次的方法不一樣,只有靠的很近的身軀,輕輕低下頭,耳邊都能感受到從她嘴裡傳來的熱氣,身邊一樣好聞的香氣,討厭啦,她不知道這樣會導電嗎?

 

「又來,妳就一定要這樣調戲我嗎? 那妳跑來這裡幹嘛? 神外也很閒喔?」

往後頂了一下,示意拉開距離啦

 

「ㄟ,我可沒妳那麼悠閒喔,我是被 Sunny call 來會診的。」

沒有再鬧下去,乖乖走到 Jessica 身旁站著,靠很近的站著,一起隔著一片玻璃專心的看著滿室可愛的小孩

 

「嗯? 什麼 case 需要妳這個神外紅牌出馬嗎?」

 

「一個三歲小女孩,半年前突然常常站不穩,前二天出現大腿不間斷抽搐症狀,所以 Sunny call 我過來會診,看是不是神經方面的問題。」

 

「那結果呢?」

 

「嗯,腦內有腫瘤,安排明天下午開刀,那妳咧? 來這邊幹嘛?」

 

「嘻嘻…,沒有啊,就像妳說的,剛好有點空,過來看看這些可愛的小孩,這樣精神會變好喔!」

 

「呵呵…,這些小孩哪有妳可愛漂亮,妍,妳看,那邊那個,臉好皺喔,好想進去幫她拉一下皮!」

允兒指了指左中角落的一個育嬰箱

 

「不正經,小允,妳看,這一個,他睡覺在偷笑耶,哈哈哈…,好可愛喔!」

責備似的輕拍一下允兒,低頭指了指眼前的小帥哥

 

「那邊,那邊,哭到一個激動,我都可以看到他喉嚨囉,如果是我睡在他旁邊,我一定會耳聾,妳看,旁邊那個小女孩,完全不理他,還笑他咧~,好可愛喔!」

允兒拉長脖子指了指最後一排正中的二個小孩,允兒興奮的比手劃腳,Jessica 心裡突然漾起一陣暖意

 

「允吶,妳說以後我們的小孩會不會也這麼可愛啊,如果像妳的話一定很調皮。」

 

「我們的小孩?」

 

「嗯,我以前就想過了,還記得嗎? 我說我怕痛,妳就說那妳來懷孕好了,生一個像妳的小允允送給我,我那時候還打妳說,什麼送我? 小孩子又不是東西,哪能送來送去,是要我們一起養的。」

 

「嗯,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很幸福。」

 

「呀,不准心情不好,就說我回來了嘛,允吶,我們也來生一個好嗎? 小孩好可愛喔,我也想要一樣像允兒的小孩,允…,生一個嘛…」

 

「啊?? 痾…,妳怎麼說風就是雨的,這要計劃的,再說吧,我們現在工作都這麼忙,生下來誰照顧啊,難不成要丟給 Sunny 真是的,再討論好嗎?」

 

「喔,也對呵,忘記現在的工作了,好啊,那改天我們再好好討論。」

 

對不起,妍,這個,我不能答應妳,以前的這項約定,我必須食言了,生小孩? 妍,我可是終生不孕啊,很抱歉,這次我必須騙妳,這次我沒辦法幫我們添一個小允允了…

 

 

 

JessiKrystal 出院後狀況還好吧? 她出院也快二個禮拜了吧?」躺在床上的 Tiffany 突然轉過頭看著另一張床上的 Jessica

 

「嗯? 喔妳說她啊,沒什麼事,她都有乖乖定期回報她的身體狀況,也遵守了半年不開演唱會的約定,她難得這麼聽話真是不習慣。」

 

「呵呵…對啊,她這次怎麼這麼乖啊?」

 

「嗯,因為允兒跟她說,如果她再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話,下次就在她頭上鑽三個洞,讓她破相,哈哈…,她還真的嚇到了耶,她說允兒不正經,搞不清楚哪句話是真的哪句是假的,想不到允兒的幼稚還真好用。」

 

「呵呵,Jessi,我看允兒最近和妳的關係好多了,我還記得我們剛搬來的時候,允兒幾乎正眼都不瞧妳一下,現在妳們偶爾還會說說笑笑,感情好像還不錯,而且她好像也很在乎 Krystal。」

 

「嗯,她跟秀晶一樣幼稚,所以很容易玩得起來,呵呵呵…,這二個長不大的小孩。」

 

Jessi,我問妳,妳喜歡允兒嗎? 我是說,像允兒的這種個性,妳會喜歡嗎? 我說的是戀人間的那種喜歡?」

Tiffany 翻過身,趴在床上,枕頭抱滿懷

 

Tiff,妳…妳這麼問是什麼意思啊? 我…我…我不是很懂…」

心裡咯噔了一下,這…是想問什麼? 現在和允兒的狀況不是不能公開,只是大家會不會多做聯想,然後發現三人同時糾葛的那一段時間啊,那這樣會傷害到 Tiff 的…

 

「沒有…我只是在想究竟喜歡和愛有差別嗎? 喜歡有很多不同層次,像我和允兒當初,我被她身上部分特質吸引,我是真的喜歡她,是有想交往的那種喜歡,可是我們在真正交往相處後,卻又覺得我其實沒那麼了解她,也不會主動想了解她,交往過程中,我還是很關心她,可是又好像不會主動想起她…,Jessi,愛和喜歡,對妳來說有差別嗎?」

 

「嗯…,算有吧,有時候在路上看一個長得很好看的人,會突然回頭想再多看一眼,那就是喜歡,或是說被某些人的部分真誠感動,那也是一種喜歡,可是那些喜歡對我來說,是可以不存在的,可是愛就不一樣了,愛一個人是就算妳想忘也忘不掉,就算妳不願意去記起來,妳卻還是在睡前忍不住想再看到他的那種感覺。」

 

Jessi,妳還愛她嗎? 我是說妳的初戀? 妳在舊金山說過妳忘不了她~」

 

「嗯,愛,我還愛著她…,很愛,很愛…」

 

Jessi,我突然很好奇,妳們怎麼認識的? 她是怎麼吸引到你的? 每次問妳都不說,hing,妳還有沒有把我當好姐妹啊?」

 

「妳很愛問這個耶,好啦,跟妳說啦,我和她是在學校認識的,沒什麼機會說話,大三才同班,然後開學第一堂課,系主任就問:『請舉出手術後發燒的常見原因,不准翻書!』,大家就傻了,全班沒人回答得出來,主任又再問一次,突然教室最後面傳來一個聲音不大但有點沙啞的女生聲音,她很鎮定的說:『肺炎、尿炎、感染、血塊、藥物反應,5W,大多數是肺炎、橫膈膜炎。』,

大家都嚇到轉回頭看去,只看到一個瘦瘦的女生坐在最後一排,黑色長捲髮,然後瀏海梳到後面綁成一束,她右手拿著一隻筆,手肘撐在桌上,然後手大概舉在下巴左右的位置,大拇指有節奏不斷的按壓筆蓋,大大的眼睛沒看別人,只是一直看著我,可是她面無表情,完全沒有答對的喜悅或是可能會答錯的猶豫,反而是有一種胸有成竹的驕傲,她的眼睛會說話,我在她眼裡看到肯定,

然後系主任看了她一下,就笑出來了,直接對她說:『我認識妳,系上的風雲人物。』,她眼睛看回去系主任,竟然很大膽的對主任輕輕點頭,露了一個淺到不行的輕笑,然後就放下筆,往後靠在椅背上,雙手叉胸,不再看任何人,

她就是那時候吸引到我的,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人的眼睛是會說話的,而且她好穩重、認真、讓人安心喔。」

Jessica 沉浸在回憶裡,想著心被允兒勾走的一瞬間

 

「所以妳是這樣而心動的囉?」

 

「嗯,從來沒有一個人讓我有這種感覺過,只要看著她的時候,眼睛裡就容不下其他人,除了她是彩色的之外,其他的東西都是黑白的,心臟好像不是自己的,完全掌握不住的急速跳動…

看不到她的時候,腦海裡全都是她,想著她這時間在幹嘛呢?

在看書嗎? 所以我也去看書好了,

這時間在洗澡嗎? 那我也一起來洗澡好了,

睡了嗎? 那我也一起睡覺好了,希望她可以夢到我,

醒了嗎? 她應該不會賴床吧,那好吧,我也起床了,

那種心動的感覺,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Jessi,我沒有看過妳這麼小女人耶,妳知不知道妳在講這些的時候,整個就是一個害羞、靦腆,還撒嬌了咧,妳看妳,臉都紅了…」

 

「呀,Tiffany,是妳硬要我說的,我說了妳又還虧我,不跟妳說了啦,hing!」

 

「好啦,好啦,不鬧妳,Jessi,那妳怎麼確定妳愛她? 我是說,妳之前說妳第一眼就愛上她了,沒相處過耶,怎麼會第一眼就愛上一個人?」

 

「因為她讓我心動,再也沒有第二個人帶給我這種感覺了。」

 

「是喔……,可是好難想像喔,跟一個沒相處過或是相處沒多久的人就說出『愛』,這不是太沉重、太冒險了嗎?」

Tiffany 又翻身正躺回枕頭上,手臂枕在額上,有些苦惱…

 

Tiff,對我來說,什麼時候會愛上一個人其實並不知道,要用多久時間才會愛上一個人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當我感到心動的時候,就是愛上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