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99

「學長,病患的術後復原這邊的神外擔得起,我就先回去,後續追蹤用視訊連絡就可以了。」

外科主任辦公室, 允兒平靜淡漠的坐在辦公桌前

 

「允兒,妳真的不再多留一段時間嗎? 今天是平安夜,妳好歹也留下來跟我們一起過節吧?!

 

「學長,不了,我不想讓我的私人心情影響大家,大家開心就好了。」

 

「妳和 sica 之間的事如何了? 妳不要告訴我,妳跑那麼大老遠,是真的為了這個病例喔!」

 

「學長,秀妍她還沒準備好…」

 

「那所以呢? 妳就打算離開? 妳大老遠跑來就是為了確認她準備好了沒? 妳大老遠跑來就是為了確認她現在是胖的瘦的?」

 

「或許吧,不過離開前,我會跟她談談的,如果她願意,學長,你這邊會少一位醫生喔!」

擺擺手,想讓談話氣氛輕鬆點

 

「哈,妳怎麼知道不是我這邊會多一位醫生?!

 

「哈哈…,這我沒意見,走了,保持連絡。」

 

步出主任辦公室,走回病房巡房,交待許多術後觀察重點注意事項,也恭喜病患心願得以達成,輕輕在病歷上寫下自己最後一行醫囑

 

 

©

看著允兒在臨時辦公室裡收拾一切,她變了,她沒有以前那麼多的激動情緒,現在的她跟任何人都保持一段距離,一臉清冷只有我看得出來她這是在強裝,她對醫學的鍾愛正在減退中,她失去積極衝勁,她在猶豫,簡單來說,她失去熱情了…,現在的她,只是台工作機器~

 

是因為我嗎? 因為我,妳連對從小熱愛的醫學都失去感覺了,妳也曾經失去過我,妳不也沒失去醫學熱情,為什麼這次我覺得妳正在漸漸消失,連一向熟悉的香氣都掛上陌生的冰冷,寶貝,不要這樣,堅持下去,讓醫學陪著妳好嗎?

 

妳要走了,醫院裡傳遍了,妳卻沒有跟我說,如果妳要這麼消沉的離開,那我寧可妳來找我吵一架,就算我無法把離開的原因說出口,至少也來找我發洩一下好嗎…,妳有點情緒好嗎?

 

 

動作暫停一下,心裡有底,抬頭對看,眼裡除了濃濃的思念和哀傷之外,允兒沒多做表情,也沒意圖走出辦公室,不能再相守的愛戀透過清澈的玻璃把二人隔開,望進眼底,不再是以前純粹的愛戀,自責、懊悔、不捨夾雜其中,帶著血絲的眼睛,允兒知道 Jessica 哭過…

 

我要走了,沒有把握帶妳走,更沒信心會讓妳留我,我不想走,但是看樣子我不得不離開,我再繼續留下,下一個逃跑的人就會是妳吧,算了,妳好不容易安定下來,就留下來,至少可以好好生活,至少我知道妳在哪裡…

 

還能再撐多久,我沒多少把握,但至少在我還沒崩潰前,我可以做到讓妳知道我很好,我可以演出瀟灑的離開,至少讓妳心裡留下『我還很好』的印象~~

 

 

 

©

大白天的,我又喝酒了,再這樣下去,我會變成要進勒戒所的酒鬼吧,可是,沒有酒精的麻痺和軟化我的行動力,我不知道我會有什麼樣的衝動,至少在酒醉以後,我會有短暫的忘記妳,短暫的感受不到心痛

 

妍,再見到妳的那一刻,我心動依然,妳呢? 我還能觸發妳心裡的悸動嗎?

我知道妳的掙扎,我懂,我了解,所以我放開妳,我不是沒事,不是不會再為過往感到傷痛,而是我知道妳更痛…

 

我們就像雙胞胎一樣,就算是手術把我們分開,彼此的心電感應是不會消失的,我曾經受到的污辱,我相信妳感同身受,可是妳比我更苦,因為施暴者是妳爸,是妳在他臨死前緊緊抱住大哭,喊『爹地,不要走!』的人

 

我知道妳可以體會到我的傷楚,就像我知道妳同時還要承受哪一個才是妳真正的爸爸一般,但是妳比我苦,因為我對妳爸沒感情,可是妳對他卻有深深的父女依戀~~

 

 

 

 ©

  

 

溫馨歡樂的平安夜,紛飛的美麗白雪,點點落在火紅車身上,允兒輕開車門下車

「秀妍,我們談談好嗎?」

 

「允…,妳…,妳怎麼在這? 妳不是離開了?」,驚訝的回身,大雪中,她…真實存在

 

「我有嗎? 我有離開過妳嗎?」,往前數步,好讓她可以清楚看見自己

 

「小允,對不起,我們…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談的,妳忘了我吧!」,轉身想逃離這距離

 

「不要走好嗎? 為了妳,特地跑來開一台我根本就沒有把握的刀,看在這點,我們談談好嗎?」,急伸出手拉住轉身的手臂

 

「小允,妳…」

 

「不要拒絕我,妍,我找妳很久了,這次我沒透過任何協助,我自己慢慢找到妳的,我主動跟學長連絡,討論後學長跟六個月前就有開刀意願的雙胞胎連絡,再以學長的名義向炫哥提出醫療援助申請,為的就是不想走漏風聲,我不想驚擾妳,

刻意隱瞞所有人,連家裡人都不知道我來西雅圖,出門前我沒讓大家知道,只有老師知道我為什麼一定要來開這麼危險的一台刀,刻意壓下消息,就是怕 Fany 會透漏給妳,我不想妳再逃開了,

我承認我是有計畫性的出現在妳面前,我堅持到現在才來找妳,是不想讓我們之間的私人情緒影響執刀心情,

妍…,不要急著走,我們談一下好嗎?」

略鬆開抓住手臂的力量,她不會讓自己的寶貝受傷的

 

「允,妳喝酒了?」,二人站得近,允兒身上只有酒精催化下才會透出的特殊香氣竄進鼻間

 

「嗯,下午回到飯店喝了一些,但是醒了。」

 

「允,妳身體不好,不要再這樣喝了好嗎? 不要再這樣了…」,雖然不能在身邊,但還是心軟的擔心

 

「妍,不要再自責了好嗎? 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不是妳的錯,我不要妳責怪自己。」

不回答喝酒的問題,允兒選擇單刀直入,直接切入話題

 

「允,妳…,妳知道?」

 

「嗯,我比妳早知道,妳爸住院第二天我就知道了,還是我先認出來的,只是我沒想到會讓妳發現,妍,妳不要自責了好嗎,我刻意要妳爸隱瞞一切就是為了不要讓妳自責,我都知道,只是我粗心大意沒做好,還是讓妳知道了。」

 

「小允…,妳…,嗚嗚嗚…對不起…」,想到這些事,終究是忍不住

 

「不要,不要跟我說對不起,不要說了,如果是因為不告而別的對不起,那說完這次就好,如果是為了妳爸的對不起,那不用說了,不是妳的錯! 不要再說了…」

滿心不捨,緊緊把 Jessica 擁入懷,多久? 我們有多久沒擁抱了? 到我懷裡休息好嗎?

 

「小允…,嗚嗚嗚…」,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妍…,事情都過去了,我沒事了,我都原諒了,我只要妳,妍,我們回家好嗎?」,把頭緊緊埋入髮間,令人懷念的柔軟身軀

 

「小允,不要…,我沒辦法,我們這樣是行不通的,我沒辦法,我做不到~」

聽到回家,猛的推開允兒,腦裡馬上竄出的是帶血的身軀,驚恐的猛退後二步,看著剛剛抱住允兒的雙手,彷彿也沾上鮮血般,彷彿身上罪惡的血液會灼傷允兒般,Jessica 害怕的顫抖著

 

「妍,不要這樣,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不要再讓它來干擾我們好嗎? 我不要我們像羅密歐和茱麗葉一樣,無聊的揹負著上一代的過錯,這樣的分離不值得啊!」

她退我進,允兒不想這麼輕意的讓 Jessica 退走,上前緊緊握住不斷顫抖的手

 

「沒有,沒有過去,允,妳知道嗎? 我每天晚上都夢見妳,我都會夢到滿身鮮血的妳,事情根本就沒過去,那是我爸幹的啊,小允,不要,不要再接近我了,我們…不值得被原諒!」

快速抽出被緊握的手,我真的無法面對妳

 

「妍,妳知道我多想妳嗎? 這幾天我都知道,我知道妳還愛著我,既然這樣,為什麼我們還要這樣折磨彼此,我不懂,妳明明就是愛我的,為什麼要這樣推開我,

我知道妳難受,所以我來找妳了,讓我陪著妳不行嗎? 讓我們一起走出這一關不行嗎?」

沒再追擊上,壓抑多時的情緒爆發出來,我不懂,妳為什麼要這麼執著的放開我

 

「小允,不可能的,我們不可能再這麼幸福的,妳我都清楚,我身上流的是誰的血液,我真的沒辦法,不要,不要再逼我了,不要再一堆大道理,我就是做不到,我做不到,我放不下,小允,那是我爸啊,那是妳啊,啊…………」

好難,好難,要拋下這一切好難,妳以為我不想嗎? 我做不到啊~

 

「妍…,別哭了,別哭了,我花了八年時間走出這一切,我知道這對妳很難,妳要多久時間才能走出來? 不管要多久時間,我都等妳,我等妳回到我身邊,時間…我都給妳,妍,告訴我,妳要我等多久?」

重新擁上激動大吼哭泣的 Jessica,不捨得看她如此傷心,允兒知道現在她還沒準備好,自己只能給個她一個安慰的擁抱,這個眼淚…,她知道自己還是必須放手

 

「小允…,不要,不要,嗚嗚嗚…」,靠在允兒懷裡狠狠大哭,允兒啊,還是對不起

 

彼此都熟悉的擁抱方式,允兒緊緊環住 Jessica 腰間,而 Jessica 雙手則是緊緊勾住允兒脖頸,頭深埋在彼此髮間,像是要把彼此揉進對方身體般緊緊擁抱,但心裡都清楚著…,帶著心痛,允兒主動吻上 Jessica,這一吻會深深的刻印在彼此心中~

 

「妍,不管妳要多久時間,我都等妳,我們的家…永遠都在,妳永遠都可以回來,家裡吧檯被我砸爛,換新的了,可是大門鑰匙我不會換掉,妳隨時可以開門回來好嗎? 我會在家裡好好的等妳,妳答應我,妳也要好好的。」

良久,唇還貼在對方唇上,允兒終究還是勇敢了

 

「允…,不要再等了,我們…太難了…」,主動移開貼住的唇,Jessica 窩回頸間,不捨的緊緊擁住

 

「妍,如果這輩子我等不到妳,記得,下輩子要留給我,下下輩子也讓我愛你,後面好多好多輩子,我們都不要再愛的那麼辛苦了,好嗎?」

咬牙拉開倆人的距離,唇貼額,允兒許下願望

 

「允………」,悲傷的無法回應,心知肚明的分離,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們愛的那麼痛苦~

 

「我的小寶貝,我們勾勾手,我當做妳答應了,不可以反悔喔!」

哀傷的離別,這次是真的分手了,這次是真的放開了,允兒主動拉起 Jessica 的手,小指勾小指,逕自許下承諾,帶淚的眼,洪水沒停過

 

「小允…,對不起,我愛妳! 我好想你!」,緊緊勾住允兒的脖子,崩潰決堤

 

「我知道,我知道妳一直愛著我,不要再說對不起了,我們誰都沒錯,還愛著彼此就好,我愛妳,記住,我永遠都是妳的,我走了,妳隨時可以回來找我,好嗎? 記住,要好好的生活,不要再逃跑了,就好好的生活,好嗎? 妍,最後一句,我愛妳!」

緊緊抱住這最不捨的擁抱,心痛的必須放開手,允兒知道強求來的在一起是不會幸福的,沒關係,我等妳!

 

 

浪漫雪花落在悲傷的情侶身上,不得不分手的無奈,成熟理智的交心,或許家裡那一群人會笑我笨,為什麼不再積極點,或許家裡那一群人會罵妳過份,為什麼就是走不出來,不好的事情忘記就好啦,但是沒關係,我懂就好,我知道這樣的處理,對我們都好,心裡的陰影,終究還是要自己去面對的

 

妳說得對,我們現在這樣是不會幸福的,我不要把妳綁在我身邊發瘋,沒關係,我知道要走出這一段不容易,我也還在學習中,我等…,等我們一起變堅強,我等妳,我知道妳的心是我的,我知道妳也永遠會是我的,那就夠了!

 

 

掛上帶淚的笑容,允兒站在車邊,用力揮揮手,再見,我的愛!

「妍,保重,記得,下輩子我們一定要在一起,下輩子我們不要再愛的那麼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