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98

12/23,平安夜前一天,早上十點,外科部護士四下奔走,遍尋不著主刀林醫生,人咧?手術再15分鐘就要開始了…

 

辦公室? 沒人…

練習室? 沒人…

洗手間? 沒人…

餐廳? 沒人…

 

Jessica 靈機一動往逃生梯方向走去,果然在靠近頂樓的窗邊角落發現允兒,只看到允兒身著白袍,頭靠梯邊,雙手握著魔術方塊不斷轉動,眼睛死盯著手上的方塊,非常認真,這麼異常的允兒,看的 Jessica 一陣疑惑~

 

「允兒,在幹嘛? 怎麼會在這裡? 手術快開始了…」,往前幾步略靠近允兒

 

「噓…,等一下,快好了,等我。」,不抬頭,還是認真的轉著方塊

 

「小允…,妳怎麼了?」

 

「………」,安靜沉默不做回答

 

「小允…」,她…她以前不會不理我的~

 

雙手轉動完最後一面後,終於長長呼出一口氣,眼盯著手上的方塊,所有的顏色塊都歸位了,今天會順利嗎?

 

看著呆愣的允兒,Jessica 欲伸手覆上允兒,但伸出去的溫柔卻仍遲疑了,手停在半空…

 

「秀妍,這手術有難度,我林允兒,只是個凡人,我也是會出錯的,我會緊張,我那些自信都是裝出來的,我…,我需要冷靜一下,唉…,走吧!」

餘光感覺到停在半空的手,不給壓力,只緩緩說出自己現在心中的緊張,站起身,拍拍屁股,從 Jessica 身邊離開…

 

 

©

手術室裡,床上躺的是額頭上分別被戴上標示AB 記號的雙胞胎,長相99% 相似的雙胞胎,醫護人員根本就分不清楚誰是 William 誰是 David,所以做了辨識卡

 

四位主要持刀醫生分站在雙人病床二側,允兒的右手邊是 Jessica,對面是整形外科 Dr. Potter,而 Potter 旁邊則是Dane 主任,允兒閉眼深呼吸後劃下第一刀~~

 

手術持續進行中…

 

 

「等一下,所有這些神經導管,shit,這比模型上的更加脆弱,不能動刀,I I can’t…」,允兒突然停下手上的動作,話音明顯有抖音的緊張

 

Potter:「做一個微血管繞道移植,我可以在那裡切除隱靜脈。」

 

手術中的遲疑,允兒是主刀,猶豫了,大家都傻眼,主刀醫生停手,後面怎麼玩得下去,主任禁不住出聲催促:「允兒,快做決定,病人時間不多!」

 

 

切開人體後,實際狀況遠比模型來得複雜許多,不容許失敗的求好心切壓力,讓允兒下不了刀,一個不小心,病患可是會終生癱瘓或是死亡的

 

「林醫生,看我,看著我!」,要允兒轉頭看著自己,Jessica 給予支持對視,透過眼神告訴允兒 Yes, you can!

 

 

深呼吸數下,允兒閉眼讓自己冷靜下來,數秒後,再睜開的眼睛重新掛上冷靜、積極

「好,給我10號刀,請在這裡抽吸一下…」

 

 

20分鐘後,手術準確無誤的進行到關鍵步驟,允兒對著 Dr. Potter詢問:

「隱靜脈移植到位了嗎?」

 

Ready!」

「鄭醫生,ready?」,轉頭詢問 Jessica

Yes!」

「主任?」,抬眼問對面

OK,隨時可以,等妳指揮。」

 

確認各醫生都做好最後準備後,允兒下了最後指揮

「好,時候到了,聽我指揮,移去夾鉗。」

 

「鄭醫生,去檢查一下神經刺激器。」,移除夾鉗後,主任馬上對著 Jessica 下達另一道指令

 

Jessica走下手術台,看了感測儀器後,略帶緊張回答:「知覺誘發電位正在下降!」

 

「升高血壓,我們要盡可能提供血液,快!」,允兒馬上應變

 

「我提高了2毫安,12…,3毫安」,Jessica按壓手上開關,加大刺激電流,由 2毫安提升至 3毫安,再馬上看著手術台上各醫生的檢查反應

 

「等等,我看到雙胞胎A的腳筋在顫動!」,主任喊了暫停,指了指顫動處,允兒點點頭,眼露開心

 

「雙胞胎B呢?」, Dr. Potter 馬上接著問

 

「好,我提升到4毫安。」,在允兒的眼神暗示下,Jessica 馬上調高雙胞胎 B 的電壓

 

「抽搐,雙胞胎b腓腸肌出現抽搐…」,允兒看的很仔細,帶著驚喜的音調

 

「很小,但是有!」,主任順著允兒所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反應

 

「知覺誘發有信號了!」,回台看看儀器,Jessica 報出好消息

 

「各位先生女士,恭喜,四條腿的機能正常,各位,幹得好!」,如往常習慣,允兒總帶著耀眼自信光彩宣佈手術的成功,全場響起掌聲~~

 

 

在病患的切口上確實蓋上多條無菌布,多位醫生站在病床二側,雙手均放在病患身上,不動,聽從指令,透過與每位醫生的眼神對視,允兒確定大家都準備完成

「好,那麼現在各位,數到三,一…、二…、三…,分開!」

 

 

在允兒冷靜準確的指揮及操刀下,困難的成人連體雙胞胎分離手術圓滿完成,而且病人身體機能完全無受損,這對手術前緊張的允兒來說是絕佳的好消息,整間手術室在最後一針縫合後,爆出熱烈掌聲,允兒也興奮的與多位醫生互相大叫擁抱,但面對 Jessica 時,允兒退縮了,她不知道此時適不適合這麼做~~

 

 

 

©

下雪的夜,寧靜的夜正為著第二天的狂歡節慶預做蛰伏準備,街道上的樹都掛上繽紛 LED 燈,連醫院大廳及病房門口都做足聖誕裝飾,令人期待的平安夜,連病房內的病人都感染到雀躍喜樂

 

允兒獨自一人穿著黑色雪衣,獨自蹲在醫院後門一顆繽紛的路樹旁,緊緊咬住衣袖,不讓哭聲打壞美好的過節氣氛,應景的紛飛大雪,無情的打在允兒身上,輕飄飄的雪花,重重擊打著脆弱的心靈…

 

 

 

©

加護病房外的允兒,正專心寫著病歷記錄,一筆一字,冷靜的要自己心無旁騖,熟悉的清香打亂了自己的心跳,曾經遠離的清香,現在又清晰的竄入鼻間,允兒知道她…在身邊,寫了一個段落後,允兒攏了攏頭髮,抬頭對看

 

看著 Jessica 欲言又止,看著 Jessica 卻步不前,允兒主動伸出手詢問:「不恭喜我嗎?」,Jessica 望著允兒伸過來的手,掙扎猶豫著,卻紅了眼眶的轉身離去,快速奔離的腳步聲,把允兒的心…踩碎一地~~

 

 

還是不行嗎? 再看到我還是沒辦法面對嗎? 看到我還再自責嗎? 妍…,我們的默契明明就在,我們的心靈明明就還是相通,還是無法接近我嗎? 我快撐不下去了,妳可憐可憐我可以嗎?

 

 

對不起,允…,我好替妳感到驕傲,我好想抱著對妳說妳好棒,我好想妳喔,我知道妳為什麼說我不用和妳一起練習,我們之間的默契根本就不用練習,我看得懂妳的心,可是…,我不能,這幾天我好折磨喔,晚上的夢好亂,抱著我大笑轉圈的妳,下一秒卻是赤裸的跌在地上,滿身鮮血……,我的寶貝小笨蛋,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能再牽起妳的手,我不能再給妳希望了,允…,我的允……,我真的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