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96

 

「那麼接下來就由我,林允兒,來為各位做更詳盡的介紹,首先透過CT,我們可以看到,二位病患的脊椎從L4節以下都連在一起,血管錯綜複雜相連,一個不小心是有可能會造成癱瘓或死亡的,

嚴格來說,如果這是關乎生死的情況,那就只有這個手術可以救他們一命,可是他們現在很好,其實是不值得冒這個險的,

但是這是病人的要求,所以除非有不容否定的證據證明這個手術無法進行,否則這個手術我們還是要做,

我不希望我的團隊裡有任何一位醫生猶豫,請問在座幾位醫生,是否都有相同意願,如果有意見不同者,請現在提出討論!」

 

在接下這個病例之前,允兒已經先做過功課,心裡對於病例上的困難挑戰點已經有底,既然是團隊總指揮,允兒希望在同一條船上的所有人都有相同共識,不容挑戰的威嚴,讓西雅圖這邊幾位較資深的醫生紛紛震攝一下,看來允兒不像清純的外表這麼簡單~~

 

透過談話技巧,允兒見場面已成功掌握住,與外科主任對視一下,主任給了個讚賞的眼神,『果然是老師的高徒!』,允兒點點頭,輕咳一下,變換投影資料,切換成神經血管模擬畫面:

「既然大家都有共識,那麼我們繼續,首先透過這張圖,我們可以看到這裡,一旦我們切斷這條動脈,不到兩分鐘,所有神經便會失去感覺…」

 

「我相信我們有足夠的神經移植以及彌補不夠的地方,我們一定能做到。」,整形外科主治醫生Dr. Potter 突然發表意見

 

「很好,這是一個好的開始,相信我們會合作愉快的,那麼我想今天先到這裡,接下來我會先建立實體模型以供練習用,屆時會再與各位一起練習,另外因為我初來乍到,對各位也不認識,所以這幾天我會花一點時間參與各位的各項手術,主要是想先了解大家的手術習慣,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謝謝各位。」

 

 

©

進到會議室時,第一排座位上坐著一位穿著白長袍的女子,身邊沒有人,全身散發孤寂感,只看得到背影,可是好熟悉喔,坐在第二排的我隱約都可以感覺到那份熟悉,是她嗎? 不可能,不會的,可是為什麼空氣中有她的香氣,很熟悉卻又陌生,帶上冰冷的香氣…

 

真的是妳,不會吧,妳怎麼會在這裡? 學長答應我要保密的,學長一向說到做到,可是妳出現在我眼前卻是不爭的事實,帶著制式化的淺笑,妳優雅的與每位醫生淺淺握手打招呼,直到我的掌心出現熟悉的觸感,我才確定,允兒,真的是妳…

 

面對妳熱愛的醫學,台上的妳,精神十足的專業自信,但是我卻如五雷轟頂般一個字都聽不進去,妳眼神在我身上沒多做停留,連會議結束後都沒有多看我一眼,我知道,妳很受傷…,我知道,妳在躲避…

 

妳瘦了,氣色好差,臉上冷漠的表情也變多了,原本就纖瘦的妳,此時更顯得弱不禁風,沒綁上的長髮遮掩掉妳不少的表情,但是卻蓋不住身上濃濃的憂鬱,就像妳一身的藍…

 

 

 

©

手拿酒杯穿著浴袍,頭髮還是濕的,下意識晃酒杯的動作,冰塊與酒杯的撞擊喊痛聲吸引了允兒的注意力,又來了,習慣真是件可怕的東西啊,我又在發呆了,秀英看到我這個樣子又要罵我了吧~

 

喝一小口,允兒轉身把酒杯放在桌上,走到梳妝檯前吹乾頭髮,順著馬達的嗡鳴音,允兒回想著下午與 Jessica 的見面情況,如我所預期,妳一臉驚訝,妳不知道吧,我今天是多麼辛苦的在忍耐想立刻抱住妳的衝動,寶貝,我很想妳,妳…想我嗎? 在妳眼裡,我看到思念了…

 

妳知道我找妳找的有多辛苦嗎? 妳知道全國有多少間醫院嗎? 我一個州一個市一間一間醫院慢慢搜尋所有醫生資訊,我還怕妳會改名字,每張醫生照片一張一張檢視,我很傻吧,爸爸問我需不需要他派人幫忙找妳,我堅持說不,理由很簡單,是我粗心大意把妳搞丟的,我要靠自己把妳找回來

 

『阿姨,很抱歉,其實秀晶什麼都沒說,我剛剛只是冒險在套話罷了,沒想到竟然…,阿姨,不要告訴秀妍和秀晶說我已經知道這件事了,我不想讓二姐妹心裡有更大的負擔,我會等,我等秀妍自己願意面對我。』

 

妍,我終於找到妳了,妳會願意再回到我身邊嗎? 我壓抑下想看著妳的心情,我不逼妳,我不想妳再跑掉,我不逃避,我就在這裡,我等妳,等妳願意走向我,等妳願意跟我談,我們都需要勇氣再面對彼此…

 

 

©

妳怎麼會來這裡? 我該怎麼面對妳? 我沒有勇氣再看到妳,妳的身影和照片裡的身影不斷重疊,我好痛苦…,除了和我對視時會有溫暖之外,今天我在妳眼裡只有看到冷漠、距離,這不像妳,妳以前一個人生活的時候也是這樣過的嗎?

 

我知道在這起事件中妳是最無辜、最需要被安慰呵護的,我也好想好好陪陪妳,可是在我體內流動的血液、存在的基因、我的姓氏,都讓我無法再面對妳,我做不到,我知道妳需要我,我知道我們或許該談談,可是我做不到,我就是做不到…

 

就讓我們當陌生人好嗎? 妳就怨我吧,怨我會讓妳離我遠一點的,不要再呵護我了,不要再想我了,也不要再愛我,好嗎?

 

眼淚、孤獨、心碎都讓我來承擔,就讓我來收藏這些可以嗎? 即使會很痛,也讓我一個人痛就好,不要再靠近我了,不要再試圖站在我身邊,我們是不能再相愛的,不可以的,有這樣的故事背景,再在一起是不會幸福的,就到此為止吧!

 

妳叫晶告訴我,說我還是妳的唯一,可是我卻不能告訴妳,妳也是我的唯一…

妳在電話裡說妳很想我,但是我不能再回應妳的想念…

Tiff 說妳還在等我,不要這樣,雖然我很想走到妳身邊,可是不行,我不能…

 

從妳發現我離開後,每天都會在我電話裡留言,剛開始天天痛哭,大喊著我為什麼要再離開妳,到後來的留言情緒漸漸平靜了,妳變成在跟留言信箱聊天般,會淡淡的跟我說妳今天發生什麼事,會跟我說妳今天又有多想我,雖然很少再有激動的痛哭,可是我卻可以看到妳那快窒息的心痛…

 

每天聽著你的留言漸漸變成我的習慣,我貪戀妳的聲音,可是又希望妳不要再打來了,妳該把我忘了,妳該重新生活的,我不值得妳再付出真心了,我們的命運沒得選擇,但這命運卻也是我們不能在一起的絆腳石,妳說妳念醫學是為了要遇到我,如果可以重來,那我不會也念醫學的~

 

小允…,忘了我吧,就讓我們是二條不會有交集的平行線好嗎? 我們的分手是注定的,這一世,我對不起妳~~

 

是誰遮住了陽光,一個鐵盒子,讓我的世界從此變黑暗,

是誰讓妳揮著受傷的翅膀,辛苦的越過海洋,妳會知道是我父親讓妳折翼的嗎?

妳會原諒我嗎? 即便我都無法原諒我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