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95

關上紅色 TT 車門,看著前方的大樓,允兒收拾混亂的心情,深呼吸,雪地裡,呼吸都會暈成白霧,白雪啊,祢們會祝福我吧? 祢們會幫我吧?

 

 

從妳離開後,我無時無刻都能感受到心有種撕裂的痛楚,有種必須挖洞把自己埋起來的強烈想法,感覺這樣才能再看到妳,

 

抹一抹臉,深呼吸,我換上連自己都不熟悉的笑容,不斷品嚐著讓自己無聲落淚的心痛,好痛…,

 

把手插進口袋,站在不知道這是什麼世界的中心,沒有妳的世界,我好孤單~,

 

為了要讓大家放心,我戴上看不到、摸不著的隱形眼鏡,把自己隱藏在深不見底的眸後,只有在深夜,才能張著帶舌的嘴,無聲嘶吼

 

 

 

 

©

「學長好,很榮幸能來這邊跟貴院的醫生學習,這是允兒的榮幸,還希望學長在這段時間多多照顧什麼都不熟悉的允兒。」

走進前方的醫院,向護理站的護士報了姓名,沒一會,馬上就有一名身形高大的黑人男子朝允兒走來,馬上伸出手打招呼

 

「呵呵呵…,林醫生,妳好啊,好久不見啊,妳能來真是太好了,我啊,不知道跟安仔講了多久,還找了老師幫忙,他才願意放妳過來,怎麼樣,林醫生,完成了這個 case,有沒有興趣留下來啊?」,伸出手大力熱情握上

 

「呵呵呵…,學長,哪來這麼客套啊,叫我允兒就好,那我是該稱呼您學長還是稱呼主任呢? 要我留在西雅圖可以啊,老師說放人我就來!」

 

「哈哈哈…,允兒也很會打太極喔,叫我學長或主任都可以,妳順口就好,來,先帶妳去認識環境; 對了,行李先搬到飯店去了吧,唉…,就說先住我那裡妳就不要,Dina 也說好久沒看到妳了,這幾天一直念我為什麼不把你綁回家住就好了。」

笑著輕拍允兒,二人一邊寒暄一邊往院內走去

 

「呵呵呵…,學長,住飯店自在啊,那不然晚上就找大嫂出來吃飯,我做東!」

 

「哈…,妳大嫂早就在家裡準備晚上要餵飽妳這個大胃王了,哪還會讓妳出去吃啊,晚上就乖乖跟我回家吧,吃飽了才讓妳回飯店,知道嗎?」

 

「是,遵命! 學長,先看病例吧!」

 

「好,等一下跟妳介紹相關醫療團隊,對了,允兒啊,那個…,老師有交代如…」

 

「學長,先不要談別的,公事公辦,其他的事我會自己看著辦!」

 

 

十二月中,允兒被借調到西雅圖最大的教學醫院進行醫療支援任務,這邊的外科部主任 Eric Dane 當年是帶領允兒的總住院醫生,也是允兒的學長,主修骨外科,這次是因為有一個醫學界難得遇到的病例,需要神經外科高手主刀,但是病患的特殊狀況禁不起長途旅行,所以特別由史丹佛借將過來主持,屆時二邊醫院還可以共同完成病例發表

 

二人略寒暄完,允兒便要求不談私事,直接讓自己投入公事中~~

 

 

會議室裡,前方布幕投影的病患的病歷簡介,外科部主任 Dane 正在做著簡報:

William and David Feldman,男性,35歲,成人連體雙胞胎,背部連體,骨盤部位連接,將進行分離手術,需要進行神經移植和皮膚重建,將由神經外科擔任手術總指揮,

考慮到我們醫院神經外科的能力尚不足以擔任此病例主刀,因此我特別請來這個科別的佼佼者擔任主刀,而本院的神經外科醫生擔任陪刀,

另外這台手術是個大型手術,將會需要動用到 22 個外科醫生,所以我特別把各位集合在這裡,進行總介紹,大家務必要在手術前做好默契培養,

首先跟各位介紹此次的手術總指揮,史丹佛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允兒主治醫生,請各位掌聲歡迎。」

 

允兒禮貌的站起身朝向身後眾多醫生鞠躬致意,眼神專業堅定,面對在場20幾位各科主治、住院、實習醫生,毫無懼色,態度從容淡定,允兒大名在神經外科界小有名聲,這次能由她擔任手術總指揮,其中以神經外科同仁最為雀躍,這是多好的一個學習機會啊!

 

面對心思各異的眾人,允兒顯得冷靜淡定,雖不至於給人冷酷的感覺,但在場眾人皆可感受到允兒的眼神如鷹視一般銳利,『COOL』,是允兒帶給眾人的感覺,起身示意後,允兒轉頭對著外科部主任微微點頭,示意可再繼續

 

「那麼接下來介紹手術中幾位主要負責醫生:

神經外科,Dr. Lim YoonA,負責處理馬尾神經根部,及多項神經連接,擔任手術總指揮,

我本人,負責相連脊椎切除,

整形外科,Dr. Daniel Potter,負責切除小腿神經,做為移植用途,並協助林醫生進行神經移植,

肝膽腸胃外科,Dr. Jessica Jung,處理會陰部底部肌肉組織…」

 

身為手術總指揮,面對的又是沒合作過的一群醫生,初來乍到的允兒,一一與被介紹的醫生握手,而面對最後一位主要醫生時,允兒一臉平靜,掛上制式化笑容,只用黑眸緊緊望入對方眼底:

「鄭醫生,好久不見!」

 

 

寶貝,我們好久不見了,在醫院門口最後一次擁抱到現在,快半年了,妳瘦了,臉變得更白了,怎麼這麼不會照顧自己,搞到一臉蒼白,真的像 Fany 說的,沒有我在妳身邊,妳就會失去生活自理能力,這次…,妳可以回來了嗎?

妍,我來接妳了,跟我回家好嗎?

 

如果可以,現在握上的手,我可以不要再放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