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94

「我知道我讓妳們擔心了,事情…就讓它過去吧,我會繼續生活的。」

死氣沉沉的早餐,沒人敢打擾一臉清冷的允兒,喝下最後一口牛奶,看著身邊空掉的座位,只准眼淚在眼眶裡蓄滿打轉,任由鼻頭瞬間紅起,倔強的不眨一下眼睛,硬咬著牙,把頭仰起,讓眼淚自己回到該回去的地方,沉靜下情緒,允兒吸了吸鼻子,對著眼露關心的室友緩緩說出自己的決定

 

「允兒…,妳…妳說這是什麼意思? 妳…不愛 sica 了嗎?」,孝淵小心翼翼的問

 

「愛,我愛她,我這輩子也只會愛她了,就是因為愛她,所以讓她過去。」

 

「允兒…」,Tiffany 感覺不出允兒這時候的情緒,允兒把自己完全斂起來

 

「別再問了,就這樣吧,謝謝妳們這段時間的陪伴,妳們也辛苦了,大家待會醫院見吧!」

不疾不徐,輕輕淡淡的動作,衣著整齊看不出頹喪的消沉,但卻有著濃濃的愁…

 

 

 

©

允兒變了,變成一個工作機器,學校、實驗室、醫院,要找她很容易,在這三個地方找一下,一定找得到,睡前半瓶紅酒或是1/3 瓶威士忌已是常態飲料,睡在辦公室也是常見的事,太妍受不了她的自虐,曾經罵過幾句,允兒只緩緩的說:「沒有秀妍之前我就是這樣過日子的。」

 

 

11月初,今天晚上史丹佛下了初雪,允兒一樣一套深藍醫生服,一襲白色長袍,低著頭,看著腳上的球鞋在雪面上留下一個又一個的足跡,薄薄的雪面,深深的思念…

 

妍…,去年妳說以後每一年的初雪我們都要一起看,妳失約了,沒關係,我不怪妳,我今天穿著妳送給我的球鞋在外面散步,這樣就當做妳有在陪我了,沒關係,妳還在我身邊…

 

妳在哪裡? 妳那邊今晚也下初雪了嗎? 四個月過去了,我還找不到妳,沒關係,我撐得下去的,我沒有放棄找妳,妳也不要放棄我好嗎?

 

 

「穿上吧,這麼冷的天氣穿成這樣就跑出來,是想得肺炎嗎?」

身邊走來一人,溫柔的拿著長雪衣幫允兒披上,帶著溫柔的責備,聽得出來,她很關心允兒,沒有轉頭,允兒知道是誰,輕輕的謝謝,沒掙脫也沒拉緊上衣,隨便吧~~

 

沒再多說話,允兒靜靜的散步,對方也亦步亦趨的跟著,或許是耐不住這份抑鬱的惆悵吧,伸手拉住允兒,緊緊摟上,允兒沒掙脫,但雙手仍插在白袍裡…

 

「允兒,別再這樣了,鄭醫生已經離開很久了,我…就不行嗎?」

 

「惠善oni,妳說錯了,鄭醫生從沒離開過,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她的位置,我可以接受妳像朋友般的陪伴,但是請不要再有其他的想法。」

雙手從白袍裡伸出來,輕輕拉下勾在頸上的手,伴著輕聲嘆息音,往側退一步,拉開距離

 

「允兒,為什麼我就不行? 我們認識的比較久啊,我也在妳身邊陪妳這麼久了,允兒,妳就不能看看我嗎?」

 

「惠善oni,妳又錯了,感情的深淺不是用相處時間長短來衡量的,不只妳不行,除了秀妍…,任何人都不行。」

停下腳步抬頭看天空,黑沉沉的,就像自己的心情

 

「允兒,妳不要再這樣了,妳不是像現在這樣頹喪,不然就是拼了命的工作,我知道妳心裡悶,那就像以前一樣,要我,讓我陪妳發洩出來好嗎?」

不死心,從背後抱上,頭輕側靠在頸間

 

「呵呵呵…,惠善oni,妳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喊停對嗎? 不一樣了,所有的事都跟以前不一樣了,人是會變的,不要再這樣了,再這樣下去,我們會連朋友都做不成~,請妳自己放開我,謝謝。」

不帶情緒的話音,輕輕的一句『謝謝』,卻是冷冷的拒絕,允兒紳士的留最後一步退路給具惠善,就當作是感謝她這幾年的陪伴吧~

 

 

前方停車場,銀灰色轎車裡走下一名女子,帶著迷死人的笑眼,笑笑的看著允兒和具惠善的互動,雖然不知道她們談了什麼,但是從允兒堅持把身上的雪衣脫下塞回她懷裡,然後對方擦眼轉身離去的動作看來,允兒拒絕對方的告白了…

 

 

 

看著低頭嘆氣的允兒,輕喚一聲,張開雙臂,允兒淺淺一笑,腳步慢慢前行,淺淺的抱上 Tiffany,她卻是大力擁住允兒,允兒淺問:

「要下班還是被 call 回來?」

 

「都不是,是為了妳回來的。」,輕輕放開允兒,笑眼略帶責備的瞪了一下允兒,允兒還是一樣,輕輕淡淡,淺淺一笑

 

「為我? 我發生什麼事了嗎?」,沒什麼多大的起伏情緒

 

「嗯,Dae 說今天晚上初雪,妳一定會出來走走,所以就回來看看妳,果然妳還是不懂照顧自己,穿上吧!」

太妍也跟著下車了,沒說話,手上拿著一件允兒的長大衣,雙手把大衣打開,看著允兒,『自己過來穿!』

 

乖乖順著眼神命令,允兒情緒不咸不淡,太妍輕嘆一口氣,這人是要行屍走肉到何時,把允兒轉過身,幫她順順衣領,拉上拉鍊,輕輕捏一下臉頰

「妳啊,現在倒像我和美英的小孩,真讓人放不下心。」

 

「我不會是妳們的小孩的,妳們的身高生不出這麼高的我。」

明明就是輕鬆的玩笑話,被允兒講出來,還是濃濃的憂鬱

 

「妳欠揍…」

Dae,不要! 允兒,現在這樣已經很好了,會開玩笑了。」

Tiffany 擋住太妍要拍過去的手,其實二人都心知肚明允兒會說這句話已經很好了,只是一個人是用打鬧的方法想讓允兒放鬆,而 Tiffany 則是用溫柔包容,輕輕抱住允兒,淺淺的在允兒臉上落下一吻…

 

允兒瞬時紅了眼眶,用無情掩飾快碎開的心,沒心沒肺的快步揮揮手離開,她知道二位好友會讓她一個人靜一靜的~~

 

 

Dae,妳知道剛剛那個親吻我是幫 Jessi 親的吧?!」,輕輕握上太妍的手,心疼著允兒

 

「我知道,我想允兒也知道,所以才會趕快離開…,她眼睛紅了,妳以後少親她,她受不了的…」

 

「是妳會受不了吧?! 唔…,Dae~,我愛妳,一直陪在我身邊好嗎?」

看著允兒硬撐堅強的在等待 Jessica 回來,Tiffany 更是珍惜她和太妍的這份情緣,看著允兒逐漸走遠的背影,緊緊抱住太妍

 

「會,我會的!」

什麼朋友關心,亂說,要不是 Jessica 傳簡訊給 Tiffany 說今晚史丹佛下初雪,允兒一定會出來散步,要 Tiffany 幫忙關心一下,不然都快晚上十點了,怎麼可能還跑回醫院,妳明明就深愛著允兒,是有什麼難關只能這樣默默關心,不能守在身邊~

 

允兒啊,聰明如妳,妳能猜出多少,我沒告訴美英妳還在找 sica,為了就是想讓 sica 放下戒心,好讓妳更好找到她,妳拒絕所有人的幫助,只想靠妳自己的能力,妳還要多久時間才找得到 sica,妳還撐得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