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97

三樓護理站後一間討論室臨時變成允兒的辦公室,在護理站前寫病歷的 Jessica,忍不住心中的聲音,抬眼透過百葉窗看著裡面的允兒,允兒面前一台NB,左前方一杯咖啡,右手邊散落一堆書籍,身體正前方是一本筆記本

 

臨時辦公室裡掛滿這個病例各角度的CT或是血管造影圖,允兒認真的盯著電腦不斷搜尋資料,右手無意識的轉筆,思考時習慣咬下唇,Jessica 還記得以前常常念她這個壞習慣,『討厭,不要再咬了啦,妳看,又破皮,像小孩一樣!』

 

她這些習慣還是沒變,只是桌上多了一個排列整齊的魔術方塊; 感覺有人在注視著自己,允兒抬頭搜尋一下,很快的便與 Jessica 對上眼,充滿思念的沉默對視,允兒眼神離不開 Jessica,但手卻下意識的拿起魔術方塊不斷亂轉,不知道對視多久,Jessica 才感覺到不妥似的快速移開眼神,慌張離去~

 

允兒滿臉哀傷,強忍在打轉的淚水,『看得出來她還沒準備好…』,緊咬下唇不讓淚滴下,允兒雙手飛快的轉動魔術方塊,讓自己的精神投入在方塊中,集中精神解開剛剛被轉亂的魔術方塊…

 

這習慣沒人知道,是每當允兒收到照片後,為了讓自己心靈沉澱的一個方法,每當允兒感覺到緊張慌亂時,便會把自己抽離,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在手上的方塊中,隨著顏色方塊的漸漸復歸,允兒的心靈也會漸漸平靜

 

不知重複多少次打亂又復歸的動作,允兒才終於大呼一口氣,願意放下手中方塊,透過剛剛的強迫放空,允兒重新沉澱心情,抹一抹臉,告訴自己要專心,先不要亂想,病患優先,眼神重新投入 NB 裡的文獻資料中…

 

 

©

在西雅圖的允兒很好找,生活也規律,白天大多會在各手術室裡觀摩,從旁觀察各成員的手術技巧,稍晚的下午則是會回到辦公室裡寫些資料、擬定手術計劃,沒一會就會窩到手術練習室裡練習~

 

在同一家醫院,沒交集的二人,允兒總是很早就到醫院,至於幾點下班沒人知道,只是大夜班護士竟然可以在醫院裡看到燈還亮著的練習室

 

 

「鄭醫生,請問一下,妳和林允兒醫生以前是同事嗎?」,一個小護士怯生生的膽小詢問

 

「嗯? 怎麼了?」,心裡咯噔一下,這人是知道什麼?

 

「沒有啦,我們幾個是想知道,史丹佛那邊的醫生是不是都是超人啊?」

 

「啊? 這是什麼問題? 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林醫生竟然可以整天都待在練習室裡不斷練習耶,聽早班的說,今天林醫生連午餐和晚餐都是買些三明治在裡面解決的,前幾天到了晚上12點還可以看到林醫生從練習室裡出來,所以我們才會想說史丹佛那邊的醫生都是這樣的嗎?」

 

 

什麼? 整天? 現在已經晚上十點了,她還在醫院? Jessica 沒回答護士們的問題,連忙快步往練習室走去~

 

這邊的練習室和史丹佛不同,門上有一扇透明窗,Jessica 不用推門進去便可以清楚看到允兒在幹嘛,只見到允兒全套手術服,頭帶手術燈,眼帶顯微眼鏡,正全神專注的對著眼前的模型模擬手術進行方式,手術台旁還散著筆記本和魔術方塊

 

Jessica 站在門外輕聲嘆氣,這人習慣沒變,又再拼命練習了,現在是又做過幾次循環,妳又幫自己訂下什麼條件的目標? 只是這次…自己能說什麼嗎? 透過玻璃,手指輕撫上允兒身影,怎麼還是這麼不愛惜身體呢? 一定要這樣麻痺自己嗎?

 

不知道看了多久,突然看到允兒快速甩下手上夾鉗及手術刀,手忙腳亂的脫去頭上頭燈及眼鏡,雙手緊壓住眼睛和額頭,滿臉痛苦的快速蹲下,Jessica 知道這是允兒用眼過度後的暈眩狀況,顧不得這麼多,本能性的快速推開門,小跑步到已蹲在地上的允兒身邊,蹲下,一手攬上允兒肩頭,另一手移開允兒雙手,把自己的手掌攤開,用拇指和無名指指腹大力按上允兒二邊太陽穴

 

熟悉的動作,清楚的香味,允兒知道是誰抱住自己,不想讓她為難,掙脫著想起身

「不要亂動,妳眼壓過高,現在眼睛看不到,人又暈眩,亂動會有危險。」,Jessica 輕聲

 

額上有如千萬隻螞蟻在啃食,允兒現在有著頭暈的強烈嘔吐感,知道自己也沒辦法站起來,只好任由 Jessica 在自己額頭、眼睛上來回按摩,而自己只能痛苦的皺眉閉眼,等待這份噁心感消除…

 

待感覺舒緩後,允兒略拍 Jessica 手背暗示,重新站起身,閉眼轉頭聳肩舒緩筋骨,重重的呼出一口氣,低頭說聲:「謝謝」,轉身離開練習室,還是沒對眼…

 

 

站在大面鏡前,允兒雙手捧了些冷水往臉上拍去,讓自己平靜些,鏡中反射出自己的憔悴,允兒有些無奈的跟滿眼血絲的自己對看著,『先這樣就好,等手術過了再說,現在不能亂,林允兒,分清楚輕重緩急,手術後,就等手術…』

 

幾次深呼吸,允兒抽了幾張衛生紙折成方塊,沾了些水,敷在自己雙眼上,讓自己精神恢復,約莫十多分鐘後才又擦乾臉回到練習室,猛一推門,抬頭,人還在…

 

「怎麼還沒走?」,看一看手術台,剛剛急拋下的器械已被收好,那人正低頭翻著自己的筆記本

 

「妳不也還沒走? 這手術困難度很高,妳有把握嗎?」,好熟悉的聲音,妳離開我後的第一次聽到…

 

「我盡量!」,冷靜,先拋開私人情緒吧

 

「妳今天練習幾個循環了? 標準到達了嗎?」

 

「不知道,沒算。」,深呼吸,允兒重新戴上眼鏡和頭燈,拿起夾鉗

 

「妳還要繼續?」,急按下拿夾鉗的手,Jessica 看著允兒的執拗有些來氣

 

「嗯,還想再練一下,人體的神經血管比模型來的更為脆弱,我還要再熟練點。」

輕輕抽出被按住的手,允兒聲線冷漠,沒有洩漏太多情緒

 

看著允兒的執著,Jessica 輕嘆一口氣,看著二人刻意被拉開的距離,這不正是自己要的嗎? 現在自己沒什麼立場再強迫她了…

「我陪妳。」

 

「不用,不早了,妳先回去休息吧!」,已經低頭專心看模型,雙手持夾鉗重新伸入模型中

 

「妳也知道不早,那妳還練習?」,終究還是被氣到了,不禁換上質問口氣

 

「我自己會看著辦,妳先下班吧!」

 

「那我也要練習。」,說到拗,我 Jessica 未必會輸妳

 

「妳? 不用了。」,有點驚訝的抬起頭,這次有對眼,皺著眉拒絕

 

「為什麼我就不用,我知道妳和其他醫生都有排時間練習過,就是沒安排我,為什麼?」

 

「妳不用和我一起練習,妳的刀法我…不陌生。」

硬把熟悉二個字吞到肚子裡,允兒換上『不陌生』來形容,重新低頭繼續練習

 

「我要!」,執拗的帶上裝備,Jessica 一付妳拿我又奈何的態度,允兒也只能輕嘆一口氣接受…

 

二人沒多說話,Jessica 站在允兒右手邊從旁協助,不需言語,只靠默契就知道彼此的下一個動作,模擬手術進行得相當順利,允兒也在幾次的重複練習中沒有出錯…

 

 

 

Jessica 醒來時發現自己是躺在待命室裡的,單人床上只有自己的溫度,深夜練習後的疲累,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睡著的,是她抱我進來這裡睡的吧,額上還殘存的溫暖,清晰有感,我對她如此殘忍絕情,她卻還是那麼溫柔,允…,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