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08

『秀妍,明天阿福會去接小允出院,雖然腳上固定器拆了,但她還是需要有人在身邊時時刻刻照顧,妳們幾個醫生都要上班,讓小允一直住院她也不會開心的,我更不放心把她交給看護,阿福從小比我這個爸爸還疼小允,他會好好照顧小允的。』

 

『可是,伯父…』

 

『秀妍,我知道妳捨不得小允,我也沒有要妳們分開,只是她這小孩到現在還不說話,我想…,換個人照顧她試試看,換個環境或許會好一點,阿福會天天跟妳連絡的。』

 

 

©

一月的最後一天,窗外還下著雪,允兒仍照往常不說話,只靜靜的看著窗外的飛雪發呆,講完電話後帶淚走到允兒病房的 Jessica,站在門邊靜靜的看著發呆的允兒,不敢讓哭聲流瀉,不想打擾沉思中的允兒~

 

「怎麼了? 怎麼不進去?」,抽空過來探視允兒的 Sunny 拉走門邊的 Jessica,抽了幾張衛生紙,在護理站旁小聲輕問,手輕輕握上

 

「小允…,小允明天要走了,她爸要來幫他辦出院了…」

 

「出院? 為什麼? 她在醫院我們都好隨時照顧啊,她一個人在家我們才會擔心吧?!

 

「她沒有要搬回家,她爸要把她接走,Sun~,嗚嗚嗚…,小允是真的要離開我了…」

忍不住難過的情緒,Jessica 靠在 Sunny 肩上痛哭,又要再一次離別,每次的離別都那麼椎心刺骨

 

第一次的分離,迫於無奈不得不扯謊自己硬是掉頭離開;第二次的分離,是自己默默的看著允兒後,狠心的不告而別;第三次的分離是允兒含淚勇敢的揮揮手放開;而這次,允兒的意願沒人知道,自己卻是不得不放開手…

 

允…,小允,這次分開,我們還機會碰面嗎? 妳爸說沒有要我們分手的意思,可是我們其實早就分手了,等妳願意開口說話後,妳還願意再見我嗎? 我現在是用什麼身分住在妳史丹佛的家,我還能待在那邊嗎…

 

 

©

「小允,明天福伯要來接妳出院了,妳爸說不會讓妳搬回史丹佛的家,說那邊沒人可以照顧妳,小允,我們…,妳會想我嗎?」

「允…,記得好好的聽福伯的話,我會想妳的…」

「明天開始就不是我幫妳擦澡了,對妳是一種折磨的解脫還是最後的懷念? 寶貝,不要跟看護拗脾氣,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妳還是什麼話都不說,妳明天就要走了,今天也還是什麼都不跟我說嗎? 小允,我想跟妳說,謝謝妳曾經說過原諒我,謝謝妳曾經那麼愛我~」

「我知道我們已經分手了,我沒忘記這件事,妳…要好好的,我也答應妳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我們就這樣子吧~,如果我們之間只剩下輩子,那我答應妳,我等妳,下輩子我是妳的,以後每一輩子都是妳的,直到妳不要我為止………」

「允…妳是真的放下一切了嗎?」

 

晚上十點, 照慣例 Jessica 幫允兒擦身體,這是專屬於允兒的私人服務…

 

允兒自轉入普通病房後,每隔二天便會擦澡一次,具惠善依循往例主動要幫允兒服務,Jessica 完全阻止,但是具惠善卻振振有詞:「之前允兒住院的時候也是由我來擦澡的,我知道允兒的習慣,再說了,鄭醫生,妳和林醫生早已經分手了!」

 

二個女人的互不相讓,機智的孝淵馬上說:「那讓允兒選擇,搞不好她來者不拒,也說不定她只要一個人…」

 

一句話暗示的明白,秀英馬上起鬨大表贊成,隨著 SunnyTiffany 和小賢的手都被允兒一臉不耐的撥開,吃鱉的具惠善拿著被踢翻的空臉盆怏怏的走出病房,Jessica 沒有勝利的驕傲感,滿懷擔心的走入允兒病房,站在門邊,眼神不離對方的對視,允兒沒有不悅神情,冷臉看著 Jessica 手上的毛巾

 

看著 Jessica 緩緩走向自己,允兒眼神沒迴避,沉默冷眼,毛巾觸碰到臉頰時,允兒略略往後退開並且馬上閉起眼睛,毛巾沒離開也沒再有更多的摩擦動作,只是試探性的貼在臉上,直到允兒再次睜開眼時,對上的是一雙帶上充滿水氣的靈目,Jessica 輕聲慢問:「允…,我幫妳擦澡好嗎?」

 

沒說話,也沒伸手撥開,更沒不悅的踢翻臉盆,只是又轉頭看向黑黑的窗外,Jessica 試探性用毛巾擦拭允兒脖頸,允兒雖然沒多說話,但卻乖乖配合所有脫衣擦身動作,真的像孝淵說的:『允兒她只要一個人…』

 

 

今天是最後一個晚上,Jessica 眼噙著淚,一邊幫允兒擦澡,一邊哽咽的對允兒說明天要出院的消息,手指輕刮過背上那一條條暗紅色的傷疤,顫抖著唇輕輕吻上那混亂的印記:「允…,對不起…」

 

仍是不說話,坐起身讓 Jessica 哭著親吻曾經不堪的過往,允兒在 Jessica 看不到的角落,眼露憂鬱哀傷…

 

那晚,允兒還是不做任何表示,只是不閃避 Jessica 的擁抱,由著 Jessica 脫去鞋子爬上病床,任著 Jessica 哭倒在自己身上,一夜無眠,手指輕輕順著柔順金髮,不怕被發現,因為金髮的主人早已哭累睡著在自己身上...

 

 

©

「鄭醫生,大小姐要我轉告妳,請妳放心在這邊住下來,耐心等待,我會把二小姐照顧好,然後再毫髮無傷的把二小姐送回鄭醫生身邊。」

 

「福伯,謝謝你,可以告訴我小允會住哪嗎?」

 

「這…,老爺和大小姐沒交待,我今天只先把二小姐接回曼哈頓,至於二小姐能不能住得習慣就需要再觀察了,老爺的意思是說林家房產還不少,就都讓二小姐住住看,看她喜歡住哪裡就會住下,也不一定會跟老爺和大小姐住在一起,鄭醫生,我每天都會和您保持連絡的,請放心!」

 

「我知道了,福伯,小允就…萬事拜託了。」

 

 

允…,妳真的如期出院了,大家全都送妳到醫院門口,坐在輪椅上的妳還是沒說一句話,大家很有默契的讓我推妳離院,妳臉色淡漠,沒人知道妳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只能先跟孝淵約一個月後會再回來拆掉石膏,所以,我們是一個月後再見面嗎? 到時候妳會願意跟我說話嗎?

 

福伯把妳的行李拿上車,我從家裡也整理了一些妳的私人衣物交給福伯,包含妳的電腦和 pad,妳只是看著下雪的天空,讓我一個人蹲在妳眼前依依不捨,我不捨的趴在妳腳上,妳卻連低頭看我一下都沒有,允…,妳心裡還有我嗎?

 

我是真的把妳傷的很重吧,福伯抱妳上車,妳閉眼不看大家給妳的道別,我親手幫妳繫上後座安全帶,想跟妳吻別,妳卻像是早知道般的把頭別到一邊去,眼睛還是看去窗外,很抱歉,我控制不住眼裡的淚,妳甚至於連滴在手背上的水珠都懶得擦去,允,妳就這麼懶得理我嗎?

 

允…,就跟在西雅圖那次一樣,妳連一句再見都沒對我說,妳靜靜的坐在車上,隨著油門的加深,漸遠的車身把妳從我眼前載走,跟上次一樣,妳沒為了哭倒的我停留,只是上次我在妳眼裡看得到妳對我的深深依戀,可是這次…除了冷漠還是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