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10

「鄭醫生,請坐,這裡是我的房間,您先到處看看吧!」

 

離開主屋,福伯帶著 Jessica 走進偏院的小屋,那是鄭家以前的管家房,但現在裡面的陳設以跟以往大不相同,看來福伯做了一些轉變,簡單的單人床,床的對面有一台約34吋的大電視,電視對面是一張沙發,而無聲的電視是開著的,畫面上的主角,允兒?

 

「二小姐把自己鎖在房間裡不出門,也不大允許我進去,我擔心如果臨時出意外的時候會沒辦法發現,所以經過二小姐同意,裝了一台攝影機在小姐房裡,以便時時刻刻關心,我想鄭醫生您先在這邊觀察二小姐好了,等到您心裡有準備時再進去見二小姐。」

 

「小允同意裝攝影機? 她是最不喜歡被監視的,怎麼會同意? 而且她開口說話了?」

滿臉驚訝的回頭看著福伯

 

「呵呵…,鄭醫生果然很了解二小姐,二小姐確實很反對我的提議,她沒說話,我照顧她這麼多天,從二小姐的動作中可以猜出她的意思,我主動說要裝攝影機時,二小姐用著憤怒的眼神猛瞪著我,還把醫學辭典往我這邊砸,我承諾她攝影機早上 9點後才會開機,晚上 11點一到會自動關機,房裡還有一個開關,她可以隨時關掉攝影機,聽完我解釋的用意,二小姐就轉頭不說話繼續看書,這就代表她同意了。」

福伯臉帶微笑說出當初觀察出來的細微情緒表現,這讓往後的照顧增加不少方便

 

福伯退出房外,讓 Jessica 好好的看看允兒,鏡頭下的允兒正坐在自己的書桌前看書,NB 是開機狀態,旁邊還有筆記本和筆盒,那是允兒做研究時的固定習慣,現在的妳是在認真看什麼書呢,這麼認真,還記得嗎? 我最愛在妳看書的時候去吵妳,從學生時代到現在妳從不曾因為這樣對我生氣過,小允,妳現在還是不會對我生氣嗎?

 

 

福伯很貼心,沒來催我準備好了沒,只是準備一些晚餐進來給我,笑笑的對我說:「鄭醫生,妳跟二小姐一定會沒事的,因為妳們實在是太相似了。」

 

我滿臉納悶,福伯又笑笑的說:「鄭醫生,您現在在看監視畫面的樣子和二小姐在窗前發呆的時候一模一樣,妳說,二個一模一樣的人怎麼會分開?」

 

 

允…,妳又發呆了嗎? 這又是什麼時候的習慣? 我們分開太久了嗎? 久到妳的習慣我都覺得陌生…

 

 

晚餐後,Jessica 看到允兒操縱電動輪椅的搖桿來到臥室窗前,妳連動手滑輪椅都懶得,這麼消沉的人不是妳,看著允兒回到房間不開燈,只是默默的坐在窗前,Jessica 再也忍不住了,快步回到主宅,在廚房的福伯一臉欣慰的指了指樓上,Jessica 點點頭表示『知道了!』,拾級而上~

 

站在曾經熟悉的門前,Jessica 第一次覺得房門的沉重,深呼吸,鼓起勇氣轉開門鎖,迎面而來的是透著月光的黑,自從發現自己父親的醜陋面貌後,便再也沒有踏進這個家了,曾經粉紅夢幻的公主房現在竟籠罩在一片憂鬱深海中,月光下的白色浪漫床紗竟沉重的讓人透不過氣來,偌大的英式溫馨加大雙人床上,躺著自己刻意擺進行李的粉紅睡衣~

 

伸手打開房間燈,屋內霎時變的明亮,允兒馬上不悅的拿起窗邊的水杯往後砸去,沒回頭,只透過丟東西洩憤,拿起滾落在地上的不銹鋼杯,Jessica 心裡不禁啞笑,福伯果然是從小照顧允兒到大的長輩,還懂得用這招治住她!

 

輕輕把鋼杯放回書桌上,Jessica 走到允兒身後,決定用彼此都最熟悉的方式再次面對允兒,手指伸到允兒額前,滲入髮間,把低垂下的長髮往後攏,輕聲細語:

「允…,怎麼了,發這麼大的脾氣?」

 

萬分驚訝的表情混著瞪大的眼睛,允兒的急回身,Jessica 知道允兒還認得她,蹲在允兒身前,拿起允兒的手,將手掌攤開貼在自己頰上,眼睛看入允兒眼底

「允…,是我,妳的妍寶貝,我想妳了,所以來看妳了!」

 

慌張的將眼裡洩漏出的情感收回,重新換上冷漠,猛的把手掌抽回,移動輪椅退後些,重新轉身看去窗外,這次 Jessica 沒氣餒,剛剛那一切的動作,讓 Jessica 看到允兒假裝的武裝,站起身走到窗前,背對窗戶卻面向允兒,一腳迅速踩下輪椅上的煞車踏板,她強迫允兒面對自己

 

不悅的眼睛直瞪 Jessica,平日冷冽的冰山公主一點都不害怕這番瞪視,心裡反而有些喜悅,『總算願意表達情緒了!』,不知道過了多久,允兒似乎有些動搖…

 

「來這裡幹嘛? 同情我? 可憐我?」,話音帶冷

 

「允…」,摀著嘴說不出半句話,心裡無止盡的感動,允兒終於願意開口說話了

 

「我不是啞巴,說,來這裡幹嘛?」,刻意不表露情緒的怒語

 

「我剛剛說了,我想妳,來看妳了,允…,妳終於願意說話了…」,擦掉眼裡不斷流出的淚水,感動的蹲在允兒腳前,輕握住允兒雙手

 

「我們已經分手了,不需要再見面了。」

用力抽回被握住的手,無奈輪椅被鎖住無法動彈,拐杖也不在觸手可及之處,進退不得,允兒怒的只能大力拍上輪椅扶手

 

「我沒忘記這件事,但是我忘不了妳,允…,對不起,讓妳受苦了。」

不怕拒絕,重新握住怒拍扶手的右手,心疼的用掌心呵著

 

「如果沒有這場車禍,妳還會再回來嗎?」,終究是敵不過心中的思念,手沒再抽回

 

「或許會,或許不會…」

這個讓人惆悵的問題,允兒還是問了,儘管心裡做過幾百次可能性的預演,但面對允兒真摯的眼神,Jessica 還是感到抑鬱,模稜兩可的回答著

 

「…………」,沒多開口,只是挑眉詢問

 

輕嘆一口氣,站起身,握了握掌心中的右手,鬆開,Jessica 走到窗前,攏一攏頭髮,開口回答允兒無聲詢問,說出早該彼此談開的心情

「會,是因為我其實很想妳,我還愛妳,在妳開車從我身邊離開的當下,我就後悔讓妳走了,我想追上前,告訴妳不要走,陪我!

不會,是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重新牽起妳的手,不知道該如面對妳,看著我妳不會想起我爸嗎? 看著我妳不會想起受傷害的過去嗎? 我沒把握…

聽到妳車禍的消息,剎那間,我沒有『會』或『不會』的糾結,我只知道妳不可以離開我,我只知道我一直深愛妳,我只知道我不能沒有妳,我只知道妳需要我。」

 

「妳…還自責嗎?」,沒自信的低頭出聲詢問

 

「嗯,還自責,也自責我讓妳出車禍,允,要我放下這一切不容易,沒那麼快,只是妳會陪我放下的,對吧?!

看著熟悉的前院,好多往事糾纏心頭,冷靜略低落的回答這個問題,手指撥去流下的淚,帶上堅強的笑容,紅著眼睛轉回身面對允兒,『這就是現在的我!』

 

沉默的對視,允兒表情不再冷漠,反而閃過一絲沒自信

「把我的輪子鬆開,我不喜歡被人釘住。」

 

依言把輪子的煞車踏板鬆開,讓允兒可以自由行動,但卻又同時蹲在允兒跟前,緊握允兒雙手:「允,我們再重新開始好嗎? 我愛妳,真的,從沒變過!」

 

沒回答,眼裡盡是哀傷不捨,允兒忘情的撫上 Jessica 的臉頰,如往常般溫柔的幫 Jessica 順順頭髮,重新感受秀髮穿過指尖的感覺,食指指尖輕刮過高挺有型的鼻樑,大拇指輕撫上玲瓏有緻帶上彈性的粉唇,沉痛的嘆了一口氣,沒給回答,雙手扶上 Jessica 手肘示意她站起身

 

「謝謝妳不是同情我、可憐我。」

Jessica 起身後,允兒說完話,馬上移動輪椅往門邊去

 

「允…」,詫異允兒的異常

 

打開門,重新換上面無表情:「妳走吧,我們之間結束了,忘記我吧!」

 

「允…,不要…,不要這樣,我不想真的分手…」

看出允兒一付送客的樣子,這完全不在 Jessica 的預想內,一直相信彼此是還相愛的,一直深信彼此會共度難關的,萬萬沒想到會是這一幕…,剛剛止住的淚水又再度錯愕的滑落~

 

「不要再讓我說第二次,Jessica,我們之間,緣盡於此,保重!」

不再看 Jessica 一眼,故意換上陌生稱呼,允兒態度堅決,緊握門把

 

「小允…」

 

「滾!!!!!!!」

耐不住心中情緒,允兒激動大怒,痛吼著要 Jessica 馬上離開

 

從沒被允兒吼過的 Jessica,錯愕、驚訝,卻也知道允兒的情緒此時不適合再談下去,留下大顆淚滴在房裡,Jessica 掩面痛哭快速跑離自己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